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百題練習||【No.005】流沙

作者:關燁│2014-08-12 22:52:38│巴幣:26│人氣:536
||你如果硬要說這是廢話我也不打算反駁
  百題練習第五題,相關系列請點一旁的百題系列資料夾喔~
  縮圖來源:id=30272326
         
||這位客官偏好哪種口味請現在這確認後再食用
  有親情、有魔法





  一道不知道從哪冒出來卻不見人影的聲音迴盪在四周:

  魔法師的學徒啊……你知道嗎?唯有將自己的心智全心全意託付給魔幻的真諦你才能有資格獲得魔力的真傳。

 
  你問我如果不這麼做的後果嗎?

 
  哼……別問吧……這種事勸你別想要知道會比較好,以免……以免你畏懼了。

 
  你說不會嗎?

 
  哈哈哈,還真是年輕氣盛啊──既然你都這麼擔保了再加上你那堅定的口吻我想……就告訴你吧。

 
  身為魔法師的學徒如果心智不夠堅定你將會……


  「我將會……?」

  「認真!」一個巴掌隨著話語才剛落下,就這樣正面打在馮珮的左臉上。

  馮珮除了被嚇一跳之外,她更是雙眼充滿著不滿的怨念瞪著剛剛賞了她一巴掌的女子。「老師──」

  馮珮還沒抱怨完,身為老師負責有關她一切魔法學習的指導員──阿佳法倒是沒有因為學生的牢騷而有所反應,「不要吵,認真。」

  「又是這句話!認真、認真、認真……每次都要我認真!看我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了啊!」馮珮心裡暗自嘀咕著,她實在無法了解為什麼阿佳法總不能看看她表現好的那面,硬是要挑一些無關緊要的小毛病出來碎碎念之後也不理會自己的抗議只會以「認真」兩字帶過。

  「覺得我囉嗦妳可以不要學啊。」阿佳法真不愧是整個村莊內最厲害的魔法師,連他人當下在想什麼她都可以摸的一清二楚。

  馮珮選擇閉嘴不願回應,對她來說能有這榮幸當村內最厲害魔法師的學徒是馮家的殊榮也是她自己夢寐以求的夢想。每個人都有潛力當魔法師,但除了有天賦以及熱忱外,還要有正統魔法師願意訓練你不然光有能力也是枉然。

  而馮珮正好是阿佳法在眾多同年齡村民中萬中選一,最有可能能夠變成魔法師的人。馮家知道自己的小孩有這機會變成魔法師個個樂不可支,同樣的情緒馮珮自己更是感觸深刻。「只要成為魔法師,以後就能夠進城享受高薪資的委託了,這樣一來家裡的生活一定可以過更好。」因此,馮珮就照著阿佳法的指示離開了馮家,並自備簡單的行囊與她到偏僻的山頭裡進行修練。

  而今天正好是修練的第五個月,再過半個月馮珮就能夠進行魔法師的檢測,如果順利通過的話她就能到城裡接受魔法師的工作了。一想到往後的榮華富貴,馮珮的嘴角自然上揚了起來。「這麼自豪,那現在就進行測驗吧。」

  「咦?沒、沒有這回事啊!我只是──」

  「來吧,在一小時之內想盡辦法讓我脖子上的這條項鍊被破壞就算妳通過。」未待馮珮說完,阿佳法趁勢向後跳在兩人之間拉大了距離,她勾了勾手指示意要這名還處於慌張中的菜鳥學徒先出招。

  「好吧,那我就開始了。」馮珮起初有點錯愕的思緒在意識到對方不是別人,正是那個想幹嘛就幹嘛的老師後,簡單行完基本禮儀便主動向前方施以幾個具有破壞力的光球。

  光球飄忽不定的飛向阿佳法的方向,但她就只是輕鬆地左右搖晃身子就輕易閃避掉所有光球,「可惡。」隨即,馮珮又念了一串咒語後兩隻手掌接連染上一抹彷彿能吞噬一切的黑光暈。

  見到跟了自己五個月的學徒有了明顯進步的判斷力,阿佳法原本興致缺缺的態度絲毫有了些轉變,「喔?想要吞了我啊?有意思。」

  馮珮暗自讚嘆自己在先前就將訓練的地形環境全摸透了,因此才能當機立斷地借助一旁突起的石塊作為支撐力一踩使得整個人能夠快速地向前方飛去。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好不容易要摸到項鍊的那一秒,天空突然降下了好幾道落雷,其中兩道不偏不倚打在馮珮的左腳踝跟右手腕上,讓她頓時失去移動的能力直接跌在阿佳法眼前。一雙痛苦的眼神瞪向另一雙自負的雙眼,「妳還知道要生氣啊?」阿佳法原本高傲的神態在學徒的無力反抗下變本加厲許多,就算馮珮再怎樣生悶氣她還是無法多說什麼,那不是憎恨,只是單純覺得自己還不夠好罷了。

  知道對方應該是不會好心拉自己一把,馮珮在疼痛感逐漸褪去後試著自己站起身來,只不過,一個重心頓失讓她又再度跌向某一方,這一次,她自己也感受到腳踝處有種異常的刺痛感,「啊!」跌倒的瞬間,馮珮以為又將再度與地板進行近距離互動,但在緩緩睜開眼後她卻發覺自己壓在一個柔軟的物體上,眼前閃爍著金黃光彩的飾品更是深深吸引了她的目光。

  阿佳法平常開口說話就已經非常冷淡,如今再度開口時,話中更帶著些許怒意,「再不起來我就要把妳甩出去了。」這下,馮珮才意識到自己居然把老師當作肉墊。

  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馮珮心裡自然清楚一同相處了五個月的老師是個怎樣的人,平常就不容易親近的性格一旦被激怒了,就是個言出必行的人,自己努力將沉重難以站立的身軀向旁邊一倒後,她就只是默默地偷瞄向對方。

  「老師……」雖然心裡還是很敬畏這樣的老師,但馮珮好奇心可以殺死貓的程度即使在這麼嚴肅的人面前依然絲毫沒有減損。

  原本阿佳法還不太想理會她的呼喊,但在一邊整理身上衣容時也持續感受到從某一處傳來的注視感,對方無心的舉動她實在是有種說不上的煩躁感充斥在心頭,「幹嘛?不要一直這樣盯著我,很煩。」

  馮珮一喜,見到對方終於願意理會她了趕緊抓住這大好機會拋出自己的疑惑,「我剛剛在冥想的時候聽到了一些話……」注意到對方似乎沒有很認真聽自己描述馮珮又刻意加大了音量,「就是妳賞我巴掌──」

  「吵死了,我有聽到。」

  「喔喔……」「誰叫妳表現出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當然,這句話馮珮只在心裡吐槽著。想起阿佳法可能讀到自己心裡的話,馮珮趕緊再度開口掩飾剛剛的想法,「聽到有人說什麼『只有把自己的心智整個交給魔幻的真諦你才能獲得魔力的真傳』之類的話欸。」

  「所以呢?」原本馮珮想接著說下去但卻在開口前被阿佳法打斷,「難道妳覺得自己幻聽嗎?還是說妳好奇後續嗎?」

  不可否認的是,這兩種都是馮珮在聽到那些話語後有過的感受。確實馮珮是很景仰魔法師的工作,但她更加好奇的是有關魔法師的一切。「魔法師」是這世界上唯一可以將幻想轉為現實的人,每個人都有求不完的慾望想要藉由魔法師的力量完成,但在現有的文獻上卻沒有過多的紀錄關於魔法師的種種。因此,幾乎很多人對於魔法師抱有的想法是畏懼多於憧憬。

  如今馮珮也抱著如此矛盾的態度在通往魔法師的道路前進著,一直到剛剛冥想聽到的話語更是讓她躊躇的念頭更加濃厚。

  「妳真的想當魔法師嗎?我問妳。」聽到阿佳法沒由來拋出的問句,也許五個月前的馮珮會直接回說「當然」,但是現在的她卻猶豫了。努力回想這五個月以來的日子,她知道自己因為有正統魔法師的教導而進步了不少,但同時她也了解身為一名魔法師需要犧牲多少東西,這些從阿佳法身上就能知道。

  阿佳法在訓練的第一天就把自己的一切告訴馮珮了。她為了順利成為魔法師,因此她得通過既有的考驗──拋下人性。使用魔法的人不能有人的性格與情感,因為魔法師操作的是無窮無盡的力量,區區一個人類倘若稍有個心術不正就足以用這深不可測的能力在錯誤的地方上,最後導致世界毀滅。

  而為了要證明自己早已拋去人性,阿佳法的老師出了個考題要她證明自己確實能夠達到魔法師的要求──讓自己最重要的人忘記她。只要自己最在意的人都不在意自己了,那活在這世上就等於毫無牽掛,拋棄人性這種事也就顯得沒有那麼重要了。

  阿佳法也照做了,她用抹去至親的記憶、她最疼愛的妹妹的回憶,所有她牽掛的人她全都對他們施下法術了。最後,阿佳法也成為了一名非常優秀名聲也很優良的魔法師。

  但那是阿佳法的例子,當時聽完這些的馮珮並沒有想那麼多,她天真地認為只要能熬過那些艱澀的修練,到時候應該也不會為了這麼一件小事猶豫太多。

  就是這樣一個輕鬆帶過的念頭,一直到了現在馮珮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成為魔法師後只要一個猶豫了,妳在使用魔法的同時就會化成沙。」阿佳法不吐不快的講出一件攸關性命的大事。
  

〆〆〆


  自從上次聽到阿佳法說出的真相後一直到測驗的前一天馮珮始終無法定下心來修練,而這期間她也因為分心被阿佳法喝斥了無數次,一次又一次的責罵卻始終無法把馮珮調整回往昔的平常心態。她紊亂的思緒指中把焦點放在「拋去人性」這幾個字,「我有可能因為這樣變成沙嗎?老師她會出怎樣的考驗證明我已經可以當魔法師了?我真的辦的到嗎?」每一個夜晚都是這些想法伴隨著馮珮入眠的,但再怎樣想、怎樣煩惱,她就是想不出一個滿意的解釋來說服自己「不要擔心」。

  測驗當天馮珮掛著兩個大到驚人的黑眼圈來到阿佳法指定測驗的地點。阿佳法還是一樣冷淡與世隔絕的神情面對自己的學徒,一直到要測驗的前一刻望著她的馮珮才想到一件大事,「哇……我如果變成魔法師也會像阿佳法這樣嗎?」

  阿佳法挑著眉有些不屑地看著馮珮,「放心,我猜妳如果腦子只裝這些東西大概也通過不了。」

  「抱歉……我沒有惡意。」馮珮其實現在心裡很害怕,並不是因為又亂想去得罪到阿佳法,而是因為自己已經體認到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勇敢這件事。愈到測驗的日子她愈清楚知道其實想那麼多一點用也沒有,她根本就不敢跨出那一步,她絕對會失敗,她最後要不是當不成魔法師,要不就是當成後在使用魔法時因為不夠堅定而化成沙。

  「先問妳,妳願意接受測驗嗎?」

  但聽到阿佳法這樣詢問自己馮珮又猶豫了,她當魔法師的初衷在哪自己不是最清楚嗎?就只是為了讓家人過好日子啊!但如果測驗是要她抹去重要記憶那不就是白搭了嗎?在左思右想後馮珮想出了一個折衷的辦法,「可以先說要測驗什麼嗎?我再決定……抱、抱歉,當我沒說……」話才剛說到一半雙眼直接跟比平常還要可怕一千倍的阿佳法對上,那當下所發散的兇猛氣勢實在是沒那個勇氣說完。

  「廢話說完我要出題了。」阿佳法摸了一下胸前的項鍊說出了這次測驗的目的,「把我殺了。」

  「啊?」

  「殺掉我。」阿佳法只是換了個說法但用意還是相同,只是從她口中再平常也不過的語調搭配如此震撼的話語,實在讓人頓時腦袋無法轉換過來。

  「不、不不……妳說這時麼傻話我怎麼可能──」

  「不殺我我就把妳殺了。」她握緊的項鍊墜飾的手始終沒有放鬆。

  原本還想說些什麼讓對方改變主意但阿佳法隨即履行了自己的話,單手一揮天空又落下了許多到落雷,但這次的程度又比上次更甚,被落雷砸中的石塊立刻化成灰而一旁茂密的大樹也被硬生生地劈成兩半燃著熊熊烈焰。「老師妳別這樣!」

  任憑馮珮怎樣勸阻阿佳法還是窮追不捨地施展法力,每一道落雷或是光鞭全都往人體的致命點瞄準,儘管馮珮能夠躲掉威力不容小覷攻擊,但身上也被一些閃避不及的殘餘法力給打傷。隨著時間的流逝,單方面的攻擊以及體力的耗損也逼得馮珮施展一些反擊用的魔法將對方拋來的攻擊給抵消掉。

  「妳別太過份了!」話剛說完,馮珮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來的能力竄起,她手上的黑光暈瞬間擴大到可以容納她們倆之間的範圍。

  而就在那一剎那,隨著阿佳法閃避不及被黑光吞噬馮珮的腦中漸漸跑出一些畫面……


  一個看似是年輕的阿佳法站在一對夫妻面前,從他們的唇形可以判斷出阿佳法應該是他們的女兒。妻子手裡還抱著一名襁褓中的小女娃,但阿佳法似乎不想理會與她的對話,手臂一揮,眼前的雙親與那名小嬰兒全失去了意識倒下。年輕的阿佳法在女性倒向地面前即時抱起那名小女嬰,而她好像開口對著小女嬰說:「小馮珮,要健康長大喔。姊姊會變成一個很偉大的魔法師默默保護著妳們的。」

  開始想起過去某些被遺忘的點點滴滴,這時的馮珮完全沒有勝利的喜悅感,「妳是我姊姊……?」

  「馮佳,這條項鍊能夠庇佑妳在修練旅途順遂,有空也要回來看看我們還有妹妹唷!」

 
  「謝謝爸媽,小馮珮──妳要記得想我喔!」

  趕在阿佳法完全被黑暗吞噬前,她對著馮珮留下一抹美麗的笑,「抱歉……」黑暗之後,徒留下的是阿佳法身上的衣物與那條項鍊。

  這時,成功打敗阿佳法的馮珮身體逐漸從腳部漸漸向上化成細沙。「笨蛋……」知道對方是自己忘記已久的親人,馮珮猶豫的心智導致她在成為魔法師的那刻也跟化成了沙。


  那閃爍著金黃色光芒的項鍊靜靜地倒在一堆衣物上,而上頭還撒著一層土黃色沙粒。

  接著,不知從哪又再度冒出那道不見人影的聲音迴盪在四周:


  魔法師的學徒啊……你知道嗎?唯有將自己的心智全心全意託付給魔幻的真諦你才能有資格獲得魔力的真傳。

 
  身為魔法師的學徒如果心智不夠堅定你將會……

 
  化成流沙。





《全文完》

||某關不想結束的偽補充
  一開始實在是不知道流沙能寫什麼,結果就像到拿就拿奇幻繼續作題材吧!誰知道寫著寫著從一開始的魔法師→阿佳法→姊妹……就變成現在這樣了XD很喜歡這次的故事,希望大家也能我一些回應呦~
  然後阿佳法是個好姐姐啦QAQQ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10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短篇|愛的感受|苦澀|零祈點──|百題練習|親情

留言共 3 篇留言

拾風
很明顯砸了洋蔥,另外發現好像沒人回覆,所以順便搶個香(?

08-12 23:20

關燁
香非常好搶wwwwwwwwww08-13 14:01
瘋子四月放蕩者
重點在後面,剩下的是包裝,也符合主題了.

08-12 23:46

關燁
謝謝QAQ
一開始對這個題目實在苦手啊!可是事後寫寫卻又感覺還不錯這樣XDDDD08-13 14:03
墨梨
ㄚ阿阿 竟然阿 完全沒想到結局呀....

08-14 22:31

關燁
是嗎?A_______A有出乎預料之外的感覺嗎?XDDDD
雙雙的離開人世感覺也算是另類的團聚了qwqqqqq08-15 17: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妳已經自由... 後一篇:【RPG公會】天使的微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