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霧氏傳奇】四天王之亂(上)

作者:幻夢‧謊言│2014-08-12 17:53:57│巴幣:16│人氣:131






  神話時代過後輪到了上古時代最初期的幻皇統治時期,幻皇死後進入了上古群雄割據時代,諸侯、城主……等群起自立百家爭鳴,而在這混論的時代中有一個沒有立國也不隸屬於任何一國的山城‧金革城,該城以開採黃金與曾發動過大規模革命推翻該城暴君、易守難攻、百攻不落而聞名。


  該城中有著兩千五百餘名訓練有素、裝備精良、可以一擋百的精兵與號稱金革四天王的四名大將,除此之外還有仁慈又冷酷的城主,該城主是個聞名天下的強者,他曾單槍匹馬殺入敵陣取下敵方大將首級、斬殺數百人……等,此外,他在某次巡視領地的途中赤手空拳打死一頭牛、一刀砍死巨熊並斬殺十多名刺客,因此他有著劍聖、劍尊、屠熊者、斬人鬼、惡鬼、鬼人、仁君……等不同的稱號,如此強悍的城主只有十七歲,他的名子叫做霧尹,除此之外他還有一個極受他愛護的妹妹霧鈴。
 
 
 

 
 
  金革城‧內城‧城主房
 
 
  一個憔悴清瘦的英俊青年虛弱的躺在床鋪上,他的身旁有一名美麗的少女正在照顧他。
 
 
  「鈴啊……我已經活不了多久了,這裡是我存下來的財產,妳拿著這些去找個好夫君嫁了過好的生活吧。」青年將一個袋子遞向少女。
 
 
  「我不要!鈴只想要永遠陪在兄長大人的身邊,鈴只要兄長大人,其他的一切鈴都不要!」少女將那袋子拍落至一旁並緊緊握著青年的手。
 
 
  「霧鈴!妳連兄長我的話都不聽了嗎!?我命令妳離開這裡去找個人嫁了!」
 
 
  「我不要!!就算是兄長大人的命令也一樣!」霧鈴堅定的說著。
 
 
  「唔……噗!」霧尹臉色鐵青,下一秒霧尹吐血。
 
 
  「兄長大人!!」
 
 
  「鈴……算我拜託妳,就聽我這一次嗎?這是我霧尹此生對妳第一也是最後一個請求。」
 
 
  「我不要……鈴不想離開兄長大人!鈴、鈴只想當兄長大人的妻子!」流下淚水的霧鈴大喊。
 
 
  「鈴……好吧,妳就留在我身邊吧。」霧尹將霧鈴抱住病輕撫著霧鈴的頭。
 
 
 

 
 
  數日後,金革城內發喪,金革城城主霧尹之妹‧霧鈴因重病而死亡,得年十五歲,霧尹則是因哀傷而病倒,霧尹病臥在床上整整一個月,霧尹再次出現時,他的臉上戴著一個面具,各地都在猜測著霧尹是因為妹妹死亡才會戴上面具,也有謠傳說霧鈴是被霧尹所殺或是霧尹因痛失妹妹的打擊而戴上面具變成殺人魔頭、無差別斬人狂。
 
 
 

 
 
  金革城‧內城‧大殿
 
 
  「恭賀主公康復。」四名散發著非凡氣勢的男子恭敬的對霧尹行禮,那四個人正是被稱為金革四天王的衛殿、蒼鼎、白煜、上官麟。
 
 
  「免禮。」霧尹淡淡的說。
 
 
  「請問主公今日召我等入城有何事?」
 
 
  「我命令你們開始招兵買馬、加強練兵、增固城防、勤加巡查。」
 
 
  「啊!?」
 
 
  「你們沒聽清楚嗎?我說我命令你們開始招兵買馬、加強練兵、增固城防、勤加巡查。」
 
 
  「我等聽清楚了,但……為何突然要征兵呢?」
 
 
  「我決定不再將目標侷限在治理一城,我決定將野心放眼天下。」
 
 
  「嗯!?我等明白了!」
 
 
  「現在就開始進行吧,為了霧氏一族的江山霸業而努力吧我的愛將們。」
 
 
  「我等絕不辱主公對我等的厚望,我等先行告退。」衛殿等人轉身離去
 
 
  「哼!」蒼鼎輕哼了一聲。
 
 
  待衛殿等人離去後,霧尹淡淡的說:「我一定要取得天下,成為第二個幻皇,這樣他就能活過來了吧?」
 
 
  霧尹緩緩的閉上眼睛,這時一團霧圍繞在霧尹的身旁接著進入霧尹的體內。
 
 
 

 
 
  一個月後……金革城‧內城‧大殿
 
 
  「這把就是兄……不,就是我所持有的幻影五狂刀(刃)之首的默歌嗎?果然是把魔刀,散發出來的邪氣不是一般的妖刀所能匹敵,鋒利程度就算是天下各大名刀恐怕也難岀其右,看來真的能夠削鐵、攔腰斬人。」霧尹讚嘆完後揮了揮默歌並滿意的點了點頭。
 
 
  「主公,您又要出城去巡視嗎?」一旁的蒼鼎恭敬的問。
 
 
  「沒錯,怎麼了嗎?」
 
 
  「聽說最近領內有野牛在四處破壞農田、屋舍,還有一隻吃人的巨熊在四處徘徊,所以末將認為主公還是帶著護衛會比較好。」
 
 
  「沒有那個必要,野牛和巨熊我自己能解決,我不在的這段時間政務就交給你們了。」
 
 
  「呿……是。」
 
 
  「那我就走了。」
 
 
  「請您務必小心。」蒼鼎目送霧尹離去。
 
 
  霧尹離開大殿後,十多個士兵走進大殿並單膝跪在蒼鼎的身前,蒼鼎冷冷的說:「跟著他,切記不要被發現了,等到時機成熟在動手。」
 
 
  「是。」士兵們露出冷笑接著迅速離去,士兵們離去後蒼鼎走到辦公桌前拿起一張城主專用的令狀紙迅速的寫了一些內容接著拿起放在一旁的霧氏一族特殊玉印往令狀紙用力一蓋!接著蒼鼎大喊「傳令兵!」
 
 
  「在。」一數個傳令兵跑入並單膝跪地行禮。
 
 
  「把主公的令狀交給上官大人並和他說時機到了。」
 
 
  「遵令!」傳令兵接過令狀後迅速離去。
 
 
  「哼哼哼……」
 
 
 

 
 
  金革城‧滿天莊‧郊外
 
 
  霧尹才剛到滿天莊的郊外便有一名村民模樣的男子慌慌張張的跑過來,一臉驚恐的村民跪在霧尹面前說:「大、大人……牛、村莊、破壞……」
 
 
  「不要急,緩口氣慢慢說。」霧尹安撫男子。
 
 
  「大人!最近四處搞破壞的野牛正在四處破壞莊稼還有衝撞村內的屋舍!請、請您救救我們!」男子哀求道。
 
 
  「我明白了,你不用擔心,我現在就去處理。」
 
 
  「大人您只有一個沒問題嗎?」
 
 
  「我一個人就足夠了。」霧尹冷冷的說完後踏著迅速且無聲的腳步離開,只留嚇呆愣在原地的男子。
 
 
  「這、這是何等的霸氣……不愧是歷代霧氏一族中最傑出的男人。」男子讚嘆道。
 
 
 

 
 
  金革城‧滿天莊
 
 
  霧尹才剛進到滿天莊便看到一片狼藉,被撞毀的莊稼、屋舍、殘破的犬屍、滿身是血的村民……等,還有罪魁禍首的強壯黑野牛。
 
 
  「喂……死傢伙,你做得太過分了,我要將你正法,覺悟吧。」霧尹的眼中閃過一絲怒意。
 
 
  「哞!!」發覺到霧尹的野牛全力衝向霧尹。
 
 
  躲在各處的村民們都屏息以待,要看霧尹如何解決野牛,眼看野牛那沾滿鮮血的尖角即將刺穿霧尹的身體時,霧尹一拳狠狠的往野牛的頭部揮下!
 
 
  「碰──」野牛被拳頭命中後重重撞入地面中!大量的鮮血從野牛那碎裂的的頭中爆出。
 
 
  「大人成功殺死野牛了!!」所有的村民同時歡呼。
 
 
  「這隻牛我就帶回城裡去了,你們沒異議吧?」霧尹冷冷的說。
 
 
  「沒有異議……但是您要怎麼帶呢?」
 
 
  「扛的太麻煩了所以用拖的回去。」
 
 
  「拖!?這隻牛起碼有數百斤,您、您居然說要拖。」
 
 
  「數百斤又如何?」霧尹毫不在意的用左手抓住野牛的角接著輕鬆的拖行著野牛,因為野牛被拖行的原故,地上出現頗深的溝與不斷延伸的血痕。
 
 
  「太厲害了……」
 
 
 

 
 
  金革城‧滿天莊‧郊外
 
 
  霧尹解決野牛後拖著野牛離開滿天莊來到了郊外的樹林旁。
 
 
  「野牛解決了,接下來輪到討伐吃人巨熊……」霧尹話還未說完一旁的樹林便發出了一聲巨響!巨響過後一隻身長至少五米的巨熊摧毀大樹衝出了樹林!
 
 
  「這傢伙……就是吃人巨熊?不,我看說他是巨熊王還差不多,看來是聞到血的味道而來的。」
 
 
  「吼──」巨熊王發出巨大的吼聲並襲向霧尹,霧尹見狀立刻將手放在刀柄上準備拔出,但當霧尹才拔出一部分刀刃時,巨熊王已經揮出了利爪!霧尹雖然用默歌擋住了攻擊但仍因為那猛烈的衝擊而飛出了出去,霧尹飛出去的同時,一個物體在半空中轉了數圈後刺入地面,那東西正是巨熊王的其中一根爪子!那堅硬的爪子因為碰到默歌的刀刃而被斬斷,可見默歌的刀刃何其鋒利!
 
 
  「這傢伙……好強……身軀明明那麼龐大卻那麼敏捷,而且攻擊的威力不是一般的熊能相匹敵的,手臂完全被震麻了,而且……」霧尹看著右肩那不斷從破損的衣服中流出的鮮血。
 
 
  「吼──吼──」巨熊王看到自己斷裂的利爪後憤怒的嘶吼著並再次襲向霧尹。
 
 
  「生氣了啊?不過……該生氣的是我才對。」一股霧氣迅速掠過霧尹的身體接著霧尹的聲音突然變的低沉,語氣也變成與剛才的故作冰冷不同,是真正的冰冷!霧尹的眼神突然變的凌厲!與此同時,霧尹以快到留下殘像的速度移向巨熊王。
 
 
  就在兩方進入彼此的攻擊範圍時,巨熊王以猛烈的利爪攻勢先發制人!但霧尹以那無法用肉眼捕捉的速度左右移動躲過了所有攻擊,巨熊王因為霧尹那速度的影響使的攻擊速度減緩許多,就在巨熊王的攻擊突然停頓的一瞬間!霧尹拔出默歌迅速揮出一刀!
 
 
  「噗──絲──」巨熊王那粗壯無比的頸子完全被斬斷,那頸部被斬斷的巨大頭顱與身體分離飛到了半空中數秒才落地,而失去頭顱的頸部噴出如湧泉般的大量鮮血。
 
 
  「真是麻煩的熊……還有,是誰從剛才就一直躲在那邊?在不出來我可要斬了你們。」
 
 
  「不愧是鬼人‧霧尹,居然能察覺到我們。」十多名刺客模樣的人從樹林中走出。
 
 
  「你們的氣息隱藏的太差了,不過比一般的刺客好,所以呢?你們也是來送死的嗎?」霧尹水平舉起默歌指著那群刺客。
 
 
  「不──要死的是你!」疑似刺客頭頭的男子大喝接著刺客們訊速襲向霧尹。
 
 
  「愚蠢之徒……」霧尹身形一閃便繞到了其中兩名刺客的身後,接著那兩名刺客的後頸噴出鮮血並倒了下去。
 
 
  「咻──喀喀喀──」數條鎖鏈將霧尹的四肢綑綁。
 
 
  「中計了吧!看來傳說中的鬼人也不過就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笨蛋一個,還有你不是有個外號叫斬人鬼嗎?有本事斬我啊!不過你應該會先被五馬分屍!」頭頭嘲諷似的說,接著刺客們用力拉扯鎖鏈。
 
 
  「殺你們這群雜魚不需要用刀默歌。」霧尹雙手用力往自己一拉!以鎖鏈綑綁霧尹雙手的刺客全飛了出去!接著霧尹將默歌收回刀鞘並徒手扯斷綑綁雙腳的鎖鏈。
 
 
  「這傢伙的怪力也太……」一名刺客話還未說完便被折斷了頸子!
 
 
  「這傢伙是怪、怪物啊!!」刺客們驚恐的喊著接著轉身逃跑。
 
 
  「劍術達極致者,竹葉也能成刀,鈍刃也能攔腰斬人。」霧尹撿起刺客掉落在地上的刀接著迅速追上逃跑的刺客們將他們一個一個的攔腰斬殺,最後就只剩下頭頭而已。
 
 
  「你、你這傢伙……」
 
 
  「是誰指使你來刺殺我的?」
 
 
  「……」
 
 
  「不說是嗎?那就去死吧。」
 
 
  「啊!!」頭頭發了瘋似的衝向霧尹並揮刀亂砍,而霧尹則是輕鬆的閃躲著,突然!霧尹揮出凌厲的一刀,頭頭手中的刀刃被斬斷,接著頭頭的頭顱緩緩的向前滑落至地面並滾了幾圈。
 
 
  「愚蠢的傢伙。」霧尹用刺客們帶來的鎖鏈將野牛、巨熊王、刺客的屍骸全部綑綁在一起接著悠哉的拖著走。
 
 
 

 
 
  同一時間,金革城‧外城‧城下
 
 
  衛殿率領軍士進行例行性的巡邏但他一臉若有所思的表情。
 
 
  「主公出城巡視的有點久,不知道要不要緊,不派護衛跟著主公果然還是不太好。」衛殿嘀咕著。
 
 
  就在衛殿些微失神時,上官麟突然帶著一大群非金革城軍士的士兵出現並包圍了衛殿與其部下!衛殿見狀大驚並舉起長槍擺出備戰架勢質問上官麟:「上官將軍,你這是什麼意思?你難道想背叛主公嗎?」
 
 
  「衛殿將軍,這話是我要問你的才對吧?你對奉主公之命來此的我兵刃相向,是否是想背叛主公啊?」上官麟冷笑著說。
 
 
  「奉主公之命?這話是什麼意思?身為重臣之一的我怎麼會不知道主公下令?」
 
 
  「哼!衛殿你到現在還如此神氣!你果然有意謀反!」上官麟大聲斥喝。
 
 
  「什麼!?謀、謀反!?」衛殿滿臉錯愕。
 
 
  「沒錯!主公已經看出你這叛徒的意圖了!所以特命我來此捉拿你!給我拿下他們!」
 
 
  「是!」
 
 
  「都給我住手!上官將軍,你說主公認為我要謀反所以命你來捉拿我?」
 
 
  「沒錯,這就是主公的令狀。」上官麟將令狀交給一旁的士兵,士兵接過令狀後遞給衛殿。
 
 
  「這一定是有什麼誤會啊,我此生此世從未有謀反之心只想過輔佐主公。」衛殿看完令狀後無奈的說。
 
 
  「這話你跟我說也沒用,所以呢?衛殿將軍,不,罪犯衛殿!你還要繼續抗命嗎?如果你願意束手就擒的話,我可以替你跟主公求情,如果你要繼續抗命,那我只能把你當成真正的叛徒就地正法。」
 
 
  「嗚……」衛殿不甘心的咬牙握緊雙拳猶豫著。
 
 
  「衛將軍,我覺得事有蹊蹺,我們不應該束手就擒,應該去見主公問個清楚才是。」衛殿的親信對衛殿低聲的說。
 
 
  「我知道這件事不單純,但如果我們此時抗命那我們就真的是百口莫辯的叛軍了,而且令狀上蓋的的確是主公的玉印章,全軍放下武器,我等英明的主公一定會相信我等的忠貞還我等清白。」
 
 
  「嗚……遵令。」金革城軍士們不甘心的丟下武器就縛。
 
 
  「全部押入地牢!」上官麟大喊。
 
 
  「是!」
 
 
  衛殿與金革城兩千五百名精兵、三千新兵就這樣全數被押入地牢之中,而上官麟帶入城中的五千私兵接管了金革城。


幻夢的話:

2013年八月寫的作品,斷斷續續花了兩三個月完成,還有寫了一篇前篇(前傳)。

當時寫作是單純隨心所欲的寫,所以沒有很注重一些部分(例如錯字),前篇和這篇應該有一些出入

這是戰國類型的小說,因為字數含標點符號約一萬三千多字,所以分成上中下三篇發

前篇有一萬五千多字所以也是要分成上中下篇發。

另外還有一部還在寫的戰國類型作品,離完成還很遠就是了

希望各位還喜歡這部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0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一樣看頭看尾 及很久沒來小屋打擾了 Hi!好久不見!寫一…萬多字的小說真是辛苦了@@!!

08-12 18:17

幻夢‧謊言
好久不見了~

一萬多字算很少了08-12 18:44
第三書語
幻夢又出精品了~[e34]
幻夢萬歲~妹妹超強的!

08-13 11:56

幻夢‧謊言
書語過獎了

這只是自娛的作品=w=08-13 12:02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唔噢噢!期待後續神奇的故事~

08-13 17:13

幻夢‧謊言
中篇已發~08-13 17: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950513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暗物語】深淵... 後一篇:【霧氏傳奇】四天王之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