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永恆戀語 記憶五 傭兵少女〈上〉

作者:夜玖│2014-08-11 19:31:45│巴幣:4│人氣:285
  永恆戀語 記憶
  傭兵少女〈上〉

「哈啾!

  我拿起和菲尼艾薇借來的小刀,輕輕的削過木棒的末端,細碎的木屑隨之散漫開來,迎面襲捲而來的木屑風暴,讓我不禁一連打了好幾個噴嚏。

  擰了擰被折騰的發紅的鼻子,我一手捂住口鼻,試著空揮兩下木棒,隨著劃破空氣的沉重聲響與量多到可怕的木屑,我伸手輕撫木棒不怎麼銳利的尖端,不甚滿意的皺起了眉頭。

  雖然略顯──嗯,好吧,非常粗糙,不過這樣至少就有了基本的武器,雖然我不認為那能造成什麼傷害就是,看著手中一點都不像矛的矛,我忍不住嘆了口氣。

  .......總覺得自己像原始人啊。

   問我為什麼不乾脆拿小刀當武器?別開玩笑了,我可不想吃沾滿了不明生物鮮血所做出來的料理。

「好了,我們走吧,古露露。」

  我站起身來,搖了搖身邊等到睡著的古露露,只見她揉揉惺忪的睡眼,抬起頭一臉茫然的看著我。

  看樣子她昨天真的很晚睡啊。

  昨天晚上我注意到古露露躺在床上翻來覆去,似乎在煩惱什麼事情,不過當時我也沒想太多,改天有機會再問問她好了。

  此時古露露朝我伸出雙手,我不是很清楚她的用意,只得歪著頭默默看著她。

「抱古露。」

……?

「抱古露!

  見我沒有遲遲沒有動作,古露露又提高音調,一臉不耐煩的揮了揮手。

……為什麼?

「那還用問嗎?因為古露的腳麻掉了不能走,好了,快點!

  這番話不禁令我沉默了一會兒。

  搞什麼,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任性的人啊。

  我走上前,一手扶住古露露的後背,另一手撐住膝蓋後窩,令我感到有些驚訝的事,我竟然毫不費力便將她給抱了起來。

  我得說,古露露比我原先所想像的還來的輕許多,如羽絨一般幾乎感受不到重量,簡直就像是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似的。

  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存在.......

  古露露很安靜的躺在我的懷中,輕輕的將頭靠在我的胸前,過了許久,我們都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走在林間的道路中。

  似乎剛下過場雨,森林中潮濕的氣息攙和著不知名花朵所散發出的淡淡清香,宛若層層飄邈的幽紫薄紗,令人沉醉的迷香麻醉了一切外在的感官,只存在於屬於我們兩人的世界中。

「古露......在之前曾經聽菲妮艾薇說過,古露已經是個死人,只是碰巧持有了遺留的記憶,所以......

「妳在胡說什麼啊。」

「可是古露......

  我沒有讓她把話說下去,只是用環抱著身體的右手握住了古露露的手。原先古露露打算抗拒將手甩開,但我只是握的更緊。

「說說看,妳現在感覺到了什麼?

  古露露遲疑了一下,似乎不明白我想表達什麼,不過還是照實回答了我的問題。

「緊抓著我的手......」「還有呢?

  她沉默著,伸出另一隻手,溫柔將我的手心給包覆起來,眼神中透露出一絲慰藉。

「好溫暖......

「看吧?」我看向古露露,見她像是捨不得丟棄的玩偶般緊緊握住我的手,我忍不住揚起了淡淡的笑容。

  我的手心,也能確實感受到一股暖意流入,來自古露露的體溫。

  或許真正感到溫暖的,不單單只是我的手吧。..

「我不管另一個世界的古露露是怎麼樣,但是此時此刻,妳確確實實的就活在這裡。古露露就是古露露,我所知道的妳,是不會因此有所改變的。所以,無論什麼時候,我都會保護妳,在妳的身邊,好嗎?」

  聞言,古露露的臉略顯驚訝,隨即將頭別開。

「什麼嘛......想要保護我,就憑你這傢伙辦的到嗎。

  帶著有些哽咽的哭腔,古露露用衣袖擦了擦眼角的淚水,目睹這一幕,我也沒多說什麼。

「古、古露可不是在哭喔!只不過是因為......」「因為沙子跑進眼睛裡了?」

  似乎被我給猜中了她所要說的話,古露露頓時微征,一會兒又再次陷入了沉默。

......行了,放古露下來吧。」

    我依照她的指示,將古露露在一個稍微平坦的草地上放了下來,接著望向前方那群聚在一塊兒的矮人們。

「好了,接下來.......

  在看見矮人群的同時,我的話停了下來,古露露則是不可置信的張大嘴巴,像是看到什麼奇觀異景似的。

「什麼啊......搞的像軍隊一樣.......

  矮人們分成好幾個小隊伍緊密的聚攏在一塊兒,配戴著大型面具的矮人站在前頭,而手持迴力鏢的矮人則穩穩的躲在後方,隨時蓄勢待發。

  古露露默默退到後頭,接著攤開環抱胸前的雙手朝我示意。

「好了,就用你磨了很久的木棒收拾他們吧。」

「這倒不用妳說。」

  我將手伸向背後,準備拿出我精心製作已久的木矛,原本應該在那裡的長條狀物體卻不知怎地,無端消失了蹤影。

「怎麼了嗎?」古露露瞥見我苦笑著一臉無奈的望向她,不自覺又向後退了一步。

「那個......我好像把矛給忘在剛才的地方了。」「......笨蛋嗎。」

「要不是妳硬叫我抱妳,我也不會忘在那裡了好嗎!

「什麼?!所以你現在的意思是這是古露的錯了?

  我與古露露兩人開始為了究竟是誰的是非對錯而大聲爭執起來,一旁的矮人見機不可失,冷不防將手中的回力鏢朝我用力扔了過來。

  眼角餘光瞥見疾飛而來的物體,我一個側身偏頭,輕易的帥氣閃過木製回力鏢。

「哼,憑這種程度就想打中我,還早的──

  與目標擦身而過的回力鏢,在後頭迴繞了一圈後直擊我的......

  後腦杓。

「好痛!
  
  我捂著被直接命中而疼痛不已的後腦,看見這一幕,古露露當然是很不客氣的大聲笑了出來,只見她一邊捧著肚子狂笑,險些笑到窒息。

「喵哈哈哈哈哈!不是說這種程度.......

  面對古露露惡意的嘲笑,我並沒有理會,只是默默用眼角餘光看著矮人再次舉起手回力鏢,等著看戲。

「嗚啊!  古露露被直線加速行進的回力鏢直接命中額頭,發出一聲悲鳴後便捂著被擊中的前額蹲了下來。

「噗......」看見此景的瞬間,我忍不住笑出聲來──

  糟了。

「嗚.......不、.不可原諒......」古露露抬起頭來,一張臉因恥辱而漲的通紅,眼角還泛著不甘的淚光,同時將拳頭微握,一團火球就此憑空而生。
  
「等、等一下....... 妳要瞄準的是那些矮人不是我啊啊啊啊──」

  話猶未落,一發凶惡的火球便以數公分的差距從我的臉龐邊飛過,右頰頓時感到一陣灼熱的刺痛感,我連忙向後退了幾步。

「不是說好要一直在一起嗎──等、等一下──」「誰管你啊,給古露化為灰燼吧!」

  說著,更多火球咆嘯著,沿著樹林打出了一個個大洞,被擊中的樹幹瞬間冒起了熊熊烈火,交錯著相互倒下,而我卻得和矮人一起四處亂竄。少許片刻,樹林已被打出一大片空地,場上只剩下我與古露露兩人對峙著,雙方都因體力的劇烈消耗而氣喘不已。

「呼......呼......你也太會躲了吧,至少讓古露打中一下嘛。」

「......原來妳真的打算把我給殺掉啊。」

  撫平自己起伏不定的胸口,我收起撐著膝蓋的雙手,才一個抬頭,古露露便撲了過來將我推開,幾近同一時間,從天而降的黑影擊中了方才我所站著的地面,強大的衝擊力讓土質的地面揚起了大片沙塵,隔著一段距離也能感受到腳下傳來的劇烈晃動,由此可知其力道有多為強勁。

「哦,看來你們還挺有兩把刷子嘛,沒有讓我失望真是太好了,該說不愧是城邦的領導者呢,還是那些魔物太沒用了呢,怎麼教也只有這樣的程度而已。」

  黑影踩著信步,緩緩由塵煙的籠罩中走出,身影逐一顯露出來,是名少女。軍用的黑色貝雷帽之下是一頭長至臀部的銀白長髮,身著紅色上衣與灰色短裙,唯一令人無法忽視的,還是包覆著她雙手的亮黑色拳套,金屬質感的光澤看上去就相當沉重。

「......是誰,就是妳指導那些矮人陣形的嗎?」

「你問了個耐人尋味的問題呢。」

  似乎聽到了個有趣的問題,少女聳聳肩,微咧的嘴角輕笑兩聲,一臉頗不在乎。

「我是誰?那種事怎麼樣都無所謂吧,嘛,不過就告訴你吧,我叫費歐娜,是個傭兵。」

「傭兵?傭兵來這裡有何目的?妳又是從哪裡知道城邦的事?把妳知道的都說出來!」

  我出聲嚇斥道,同時雙眼不忘緊盯著那拳套不放,以便隨時掌握對方的行動。我瞥了一眼方才費歐娜擊中之處,原本平整的地面此刻只留下了一個深邃的大洞。

  一般人的拳頭是不可能造成那樣的破壞的,那個拳套中一定藏了什麼秘密,姑且不論有什麼秘密,唯一能確定的是,只要被她擊中,一拳,只要一拳就必死無疑。

  聞言,費歐娜只是輕嘆口氣,收起了她的笑容,從扳起的嚴肅臉孔大概能推敲出她此刻的心情,不過這樣的表情並沒有持續很久,很快的,傭兵少女又回復了她一派輕鬆的笑容。

「你的問題還真多啊,也罷,不如我們來玩個小遊戲吧,只要你贏了我就把你想知道的都告訴你。」費歐娜舉起雙拳擺出了戰鬥架式,一看就知道是個身經百戰的箇中好手,全身上下毫無死角可言。

  就我這個外行人看來,對方渾身散發出令人不適的壓迫感是這麼告訴我的。

「遊戲?」「沒錯。」

「先死掉的一方......就輸了。」說著,費歐娜的嘴邊浮起了淡淡的笑容,同時如鷹鷲覬覦著眼前獵物般,銳利的目光掃過我們,最後落到了古露露身上。「如果想要兩個人一起上,也可以喔。」

「......拉梅亞。」古露露雙眼戒慎的瞪著費歐娜,輕聲在我身旁耳語道。「等一下你就一個人逃跑,如果是古露,應該還能拖住她一段時間。」

「開什麼玩笑!如果要擋,也應該要由我來......」話才說完,古露露伸出一隻手橫擋在我面前,被瀏海遮擋住一邊眼睛的美麗側臉,透露出異常冷漠、冰冷的氣息。異樣的陌生感包覆住她的全身,彷彿與剛才的古露露截然不同的人似的,不過一眨眼就變回了原本的樣子。

  我注意到自己的手臂起了雞皮疙瘩,雖然只有一瞬間,但我確實感覺到了。

  那是感覺不到任何一點溫度與感情,絕對的殺意。

  打從心裡讓人感到恐懼。

「我看搞不清楚狀況的是你吧,就憑你一個人類又能做些什麼.......嘛,也好,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這傢伙就交給你囉。」
  
「诶,等等.......」
  
  未待我將話說完,古露露縱身向後一跳,一個轉身便消失在樹叢中。

  ......

  ............

  逃跑了!居然丟下我一個人逃跑了!別開玩笑了,快給我回來啊!

「唉呀呀......居然就這樣逃走了呢,現在只剩下你一個人囉。」這樣的發展顯然出乎費歐娜的意料之外,但她看上去也並不是非常訝異,只是像在看戲般,帶著一絲戲謔的笑容看向了我。

「好了......你要怎麼做呢,領導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93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傻米將
更新了~~~~~~~~~~~~~(灑花

左一拳 右一拳 大家一起出一拳~((會死[e7]

08-12 18:28

夜玖
其實......這篇只有打到一半而已OUO08-13 10:33
傻米將
前面有一點感動ww

我也願意抱古露給他溫暖[e5]

08-13 17:29

夜玖
要就直接抱走吧,省得我日後麻煩wwww(別#08-13 2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63320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帕茉x希爾夫... 後一篇:舔舔小八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