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艦隊collection 成長紀錄簿 楔子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8-11 18:40:26│巴幣:0│人氣:182
艦隊collection 種子落地 楔子


  誰也不曉得它們是從何而來,又是為了什麼而出現,就連存在本身也是個謎。

  只知道在某一天,它們就突然出現於世界各地的海面上,不由分說的就朝著鄰近的船隻、飛機攻擊,凡是海面上所有人類所創造出來的東西,全都受到彈火的覆蓋而面目全非,無一例外。

  雖然無法得知它們出於什麼目的,但對人類有相當強烈的敵意這點,不遑多論的事實。

  因此各個國家紛紛組成了航空部隊,向它們......也就是擁有著漆黑外表的古怪艦隊展開了反擊。

  但展現在各個國家眼前的是,令人感到絕望的武力差距。

  所有膽敢把炮口指向它們的軍隊全數全滅,無一有僥倖。

  迫不得已,人類動用了最後的底牌......核子武器。

  只是在核武彈頭引爆的火光下,毫髮無傷的黑色艦隊艦影出現在了人們眼前......無力與恐懼壟罩在人心。

  在人類這次充滿希冀的反擊下,以失敗落幕。

  而人類也對這次的反擊付出了代價,也就是惹怒了黑色艦隊。

  砲火再次響起......離海兩里內的陸地上,全受黑色艦隊彈炮無情的蹂躪而面目全非。

  衛星裝置也被一一擊落。

  至此之後,凡是有飛行物試圖離陸都會被黑色艦隊攔截擊毀,各國的大陸間也因此無法再相互連絡,大海至航海大發現後,再一次成了人們眼中無法跨越過的禁地。

  只是就在人們以為末日將降臨時,意外卻發現這群黑色艦隊只在海上漂泊行動,並沒有繼續對陸地上的人們產開攻擊與侵略......雖然不明白為什麼,但人們著實地鬆了一口氣。

  大海成了黑色艦隊的囊中物。

  陸地成了人們最後的樂園。

  這顯現在各地大海上的艦隊,也因為它們漆黑的外表而被人們這般命名『深海艦隊』。

  如同深海中般漆黑無比,帶來窒息與恐懼的色彩,就像神對人們破壞自然的懲罰般,有如從海底的最深處......被釋放出來的魔鬼化身,給人們帶來絕望的『深海艦隊』。 

  對於深海艦隊的態度,殘存於陸地的人們十分兩極化。

  有人主戰、也有人主和,至少大部分的人們沒有放棄希望,堅強的在陸地上活了下去。

  在這段位於最黑暗時期的時刻,菁英化政策被採用並徹底的實施了下去。

  每一個人員全都被用在刀口上,沒有半分多餘的資源浪費,不允許養吃白飯的人存在。

  在國家上下一心齊力努力下,軍隊的整備、武裝的強化與再開發,新的一批艦隊與新上任的提督也紛紛到位。

  在日本九州地方位於鹿兒島的岩川基地中......就迎來了一位剛上任的菜鳥提督。

  只是這位菜鳥提督的眼神上,並不存在所謂的鬥志兩個字,不如說帶著疲倦與感傷的惆悵感,緩步走進了基地之中,然後按著指標指引朝著自己該報到的司令部門前行。

  不久他便完成了上任手續,往分配的艦隊司令部走去。 

  踏著略帶歷史年代的地板,向著路上遇到的人回禮直走,不一會便抵達了他所分發的司令部門前。

  看著厚實的木門與金屬門把,猶豫了一會,他還是嘆了口氣握住門把,開門走了進去。
  
  理所當然的......司令部門裡面沒有半個人,房間內一片黑漆漆。

  不知出於什麼目的,他沒有打開位於門邊的電燈開關,而是緩步踩在舖有紅地毯的木質地板上,聽著耳邊傳來軍靴踏在木板上會有的獨特聲響,走到了房中唯一的一扇窗前,望著窗戶外的夜景。

  只見一盞盞夜燈明亮的延著道路兩旁,延伸至地平線外。

  遠處依舊能聽見乘著風飄盪過來的人聲,令人感到自己被置身於世界之外般。

  朝著左前方看過去,一道如同小河般溝渠座落在眼前,那便是母港......船艦進出的場所。

  只是現在沒有半艘船艦,因為全都在以前的那場大戰中,沉入了冰冷的海中了。

  要想看到新的船艦入港......只能等現在這一批新造好的船艦,從船塢中登場而已。

  但船艦的登場,對他來說卻不是一件好消息。

  因為這意味著......他必須要上戰場的時間也近了。

  「......去看看吧。」

  呢喃了一聲,他便離開了窗邊,走出了司命部裡,乘著略涼的夜風,走到了船塢的入口前。

  望著眼前的鐵門,他這才想起了自己並沒有出入船塢的鑰匙。

  就在他抱著半放棄的心情,隨手轉動了一下門把時......卻發現了門並沒有上鎖。

  「哪個糊塗蛋,做事這麼不小心......」

  雖然隨口叨唸了一聲,但他的動作卻沒半分含糊,俐落走了進去,順手就關上了門......一氣呵成,簡直像是走進他家一樣自然,讓人不禁懷疑他是不是經常做這種事情。

  「嗯......電燈、電燈......」

  摸黑摸索了一下後,他才懊惱的拍了一下自己腦袋......因為自己根本白癡。

  「竟然忘了文明利器,難不成我是山頂洞人?」

  從外衣中拿出智慧型手機,點選了一下手電筒功能後,他就不在尋找鬼開關的位置,利用手中的光線注意四周的物品、避開障礙物,就這麼直接走到了放置船舶的所在地。

  雖然光線不足以照亮視野中船艦的全貌,但也足夠使他目瞪口呆看著眼前的她,發出驚嘆聲。

  巨大的甲板、緋紅的船底、結實又不乏美麗的船身,配合上幾門大砲與機槍,形成另類的美感。

  「這就是我將來要指揮的船艦嗎......」

  面對眼前這壓倒性的船艦魄力,他除了驚嘆還是驚嘆,驚嘆之餘也不經更走向前了幾步,伸出手撫摸著船身。

  「真希望......我能和妳一起活著回來......」

  他有如迷戀母親的孩子般,頭輕輕靠在冰冷的船身上,邊說著眼眶也泛紅了起來。

  因為他曉得一旦開始戰爭......上最前線的人就是他,而最令人難過的是......他明明知道這場戰鬥穩輸,卻還要站上這艘船艦,帶著她一起去送死......沒錯,他打從一開始就知道軍方上層就是把他當作砲灰在用。

  為了能夠進一步帶回與深海戰艦戰鬥的資料......犧牲是難免的。

  一想到這,他原本心中隱忍不發的情緒也在此時得到了解放,瞬間嚎啕大哭了起來。

  在這個無人的船塢,新上任的菜鳥提督,像是在對他將來要搭乘的船艦哭訴般,淚水止不住的流了出來。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為到傷心處。

  一滴、兩滴,沾濕了他自己衣襟,也沾溼了她的船身。

  哭了半晌,他終於發洩完內心的難過,同時重新抬起頭來望著眼前的船艦,暗暗在內心立下了誓言......這將是我最後一次在這裡哭,也是人生最後一次的眼淚,至此之後,我已無淚,只有鐵與血!

  「......」用著衣袖擦乾了臉頰上最後的懦弱,他不再駐足此處。

  踩著固定的步伐,轉身就要離開前,他最後一次瞥向了身後船艦身影,才起步向前。

  「咔......轟隆隆。」

  可就在此時,一道機械開關啟動的聲響,伴隨著零件接二連三運轉起來的磨合聲,讓他停下了腳步。

  猛然轉身再次看過去,原本停擺在那的船艦艦島,也就是相當於指揮塔的地方,竟然亮起了燈光......這意味著什麼,他自然是再清楚不過,可眼前的船艦,無人就離奇自動啟動的現象,令他定在原地不敢亂動。

  未知使他心生畏懼,腳有如生根般,連轉身竄逃也做不到,就更別談開口大聲求救。

  他就這麼直愣愣的望著無人就自動啟動船艦,突然打了一道強燈至眼前。

  突如其來的光線,使他用雙臂遮住了視線,同時也瞇了眼皮,將視線轉到了一旁。

  「嗚......」

  等他雙眼適應,勉強用單手遮住來自上方的強光,再次看上前時......一個人的陰影出現在他面前。

  照理說應當嚇到的他,反而因為眼前所看到的光景而忘記了言語、忘記了自身的恐懼,只是不停望著這使他心臟加速跳動、內心感到驚艷、從靈魂根本也麻痺了的......她那身影。

  飄逸的長髮,配上輕顫的眼睫毛與琥珀褐色的眼眸,給人彷彿大和撫子般的文靜感。

  身上穿著白色上衣,搭配胸前黑藍色的胴甲,下身穿著紅色裙擺與白色長襪,搭配有如木屐般鞋子。即使身後背著弓箭筒,手上拿著弓,也不令人覺得有半分違和感,反而將那成熟穩重的清新氣質給襯托了出來。

  因為那身服飾,正是射弓之人所會穿的正式裝扮。

  但她那右邊身側,使人無法無視,彷彿掛在身上小甲板,卻令他有說不出來的眼熟。

  就在他不知該說什麼話時......背對著光線,站在他眼前的女子先開口對他這麼詢問了。

  「我問你......你就是我的船長嗎?」


......待續  

最近開始玩艦隊之後,靈感一時激發出而動手寫的拙作。
想到在不定時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92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場遊戲 第三十四話 不... 後一篇:劇場遊戲 第三十五話 總...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