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APH】昔日消逝的孩子們(菊/耀/灣)1

作者:君莫笑│義呆利 HETALIA Axis Powers│2014-08-11 15:08:56│巴幣:10│人氣:2404


──菊(遺失)


01


本田菊在大門前躊躇許久。天色暗下來,入秋的夜風是冷的濕的,像一條泥鰍,滑溜溜地鑽到衣袖。他按住袖口,捉到一袖子的冷風。
街燈一個個亮起,馬路轟轟開過幾台大型卡車,載著貨物開往路的盡頭,留下一團黑的臭氣。炊煙從住家廚房敞開的窗子飄出來,一扭一扭往上,頃刻便給吞沒。


本田菊連連深吸幾口氣,晚餐的菜色便從鼻腔搭著嗅覺竄進腦袋──香煎鮭魚、滷肉、培根炒蛋,是中華街常有的香氣。這當下他有些納悶,好像自己還在家,而不是在灣娘家門口。


他敲響了門。門開的速度不禁起疑是否那人已預知他的來到而及早在那等待。
他一隻握成拳頭的手還在原來的位置,愣的忘了收回。門後方的人就盯著他手看,眼裡淌出的質疑把本田菊一張蒼白的臉淹沒了。
「這個時間打擾了,真是非常抱歉。請問灣、……灣醬在嗎?」
王耀面無表情,一雙如墨漆黑的眼睛同樣沒情緒。
「灣灣不歡迎你。」
「能讓我進去坐坐嗎?」他厚著臉問。
王耀連眉毛都懶的抬:「這是你家嗎?」好像他是這屋子的主人。


若說本田菊與王耀沒有芥蒂是天大的謊話。但在檯面上在國際上總是要做做樣子,客客氣氣,互動熱絡──至少他是。他今日這番模樣連個桌子碗盤要掀要摔都得瞧人眼色,戰戰兢兢小心翼翼,深怕任何惹人誤會引人遐想的舉動。
一年、二年、五十、……百年過去了,他還戴著枷。
好歹我曾經是他的弟弟。他想。


王耀這時還是雙手環胸,倚著門。或許是要看他走了個乾淨,最好連他這個人都從世間消失;或是要看,看他被趕時一瞬間沒能控制住的五官變化,那該是多麼可笑的醜陋,足以娛樂他好幾天。
可會是想著過往?
想昔日他們的交好,那時他還是個孩子,跟在他後面親暱地喊他哥哥。他目光沒有焦距,臉仰著像夜裡承露水的葉片。
他沒關門,本田就懷著希望,惴惴的,要好生捧在手裡,它易碎,是精心雕製的琉璃,你要想它的美麗就要接受它的脆弱。


月亮爬到坡上,是倒月,像條船,彷彿能承載什麼。星子疏疏落落,是深灰偏暗的餐桌布上的芝麻粒,再看又像夜裡溪流冒尖的石頭。月白小船悠悠徜過。溪流在清晨會乾涸,月白小船就擱在那,擱在發白的亮的刺目的河床裡。
他和他一起看過月亮,肩挨著肩,看那一艘月白小船載滿貨物慢慢地緩緩地滑著。
──圓圓的大大的月亮。


玄關自動感應的燈滅了又亮,亮了又暗。屋內傳來人聲,先時細微,彷彿試探,然後是一連長串的高亢笑聲,安下心來才有的洪亮。
「算啦,你要進來就進來吧阿魯。」
王耀長歎,撇撇嘴無可奈何的模樣。他亦步亦趨跟在後面,門如開啟的速度般關上了。室內是木製裝潢,木製的樑、木製的桌、木桌的椅,桌上的茶具卻是瓷器,珠紅色。
大廳過後是廚房是飯廳,他越來越覺的眼熱。走著走著,走在王耀身後,看他的小馬尾一搖一晃。從前他就對著小馬尾叫,那是他得高高仰起頭才看的到的王耀的髮。紅色的長衫,褐色的褲子。桌椅顯得那麼小,王耀也是。


灣坐在主位,已等不及,看到王耀她筷子立刻移到盤裡。然後狠狠的直直的插了下去。咚的一聲。她站了起來。椅子原地滾了滾翻個身,四腳朝天,像一隻死透的蟲僵在那裡動也不動。
「你來做什麼?」
他想王耀開門時給的臉色原來是好的,是歡迎的。灣的臉色才是真正的拒人於千里,但錯不在她,他也就撐著,盡量不把事情複雜化。
本田菊笑道,「前些日子怠慢了灣醬,想說今天特地上門來致歉。」
「唉,你懂不懂得看氣氛?」
他才發現這屋裡不單有王耀、灣,任勇洙與香都在。全是熟悉臉孔。
香默默把椅子扶正,把桌上灑了的湯用乾布拭去。菜餚果然如他猜,清一色油膩,他沒忘記他們愛吃大火快炒的料理,辛香料大把的放,味道又濃又重,道地的中國味。


香一連串動作做完,灣沒事人似的坐下,本田菊僵在那裡的腳才漸漸恢復知覺。王耀打破沉默,拿來碗筷,「一道吃飯吧?」
椅子不用另外去搬,圓桌子多一個還嫌寬敞。本田菊坐下時隔隔不入的感覺才消失,他左右坐的是王耀和灣,對面是任勇洙,再旁邊是香。跟以前無二樣。
晚飯在電視聲中過了。本田菊道歉帶的和果子吃的一點不剩。
太奇妙了,他同他們還能同張桌子吃飯,和平的把飯局結束。
本田菊邊喝茶邊拿眼角餘光去找,想找一些端倪,想從他們若無其事的態度找到線索。香跟灣兩個人分工合作洗碗,一人刷洗一人沖水,偶而湊近聊個幾句又笑嘻嘻地分開。任勇洙躡手躡腳靠近,趁他倆專注手中活時在兩人中間”哇”一聲大叫,被氣極敗壞的灣追著打。


他眼窩發熱,像即將燒開的水,他站在門口焦急地在口袋裡翻找鑰匙,屋子裡爐上那只壺尖聲叫著,他知道再不關掉瓦斯把火熄滅,那水就要漫出來了,但無可奈何。他就茫然的看透明玻璃窗後面的爐子,看壺裡煮沸的水一會兒浦出一股,他的一手仍在褲袋,毫無意義的掏著。
王耀在他旁邊揀了張椅子坐下。

「……你現在過的好嗎阿魯?」
「很好。」
「喔,那還不錯嘛。」
「是,謝謝您的關心。」
「灣灣她、」王耀停頓,突然扭頭來看他,眼睛似乎噙著淚,濕潤閃著亮光。也許是他眼裡的淚。他寧願信是他的。
王耀顫抖著脣把未完的話說了:「……你別再來找她。」
「她已經回家了,我們都過的很好。你看的出來吧?」
他看的出來。這個家沒有他,這個家很快樂。他無法思考順序,哪種組合都難受。本田菊兩手握著。他又看到那隻壺,已經燒乾了。遠處傳來陣陣的焦味。




02



「白色的……」白色的天花板。


醒來的時候手被人握住。本田菊往右邊看去,灣趴在床上熟睡。她小小的臉藏在頭髮裡,他拂開她額前瀏海。仔細端詳她。
好久好久以前,大概是上個世紀的事,他也曾仔細地看過她,她的臉她的身體她的內在──她全身上下無一不被他碰觸過。


每天晚上他把她綁在床上,讓她對著空蕩蕩的房間咆哮”本田菊你他媽的豬狗不如!!”,她用最惡毒的話詛咒他最難聽的話臭罵他,從不用眼淚來求他。”拜託不要、菊住手。”若是她真的求饒,他會放過她嗎?他想他不會。
沒有出戰的夜晚,他會給自己倒杯酒,坐上床,讓床墊下沉的聲音與輕微震動把她驚醒。灣總是瞪大眼睛看他。唯獨一次,她不動聲色只是問:你要我對他兵刃相向?
戰爭後期,他迫切需要人手。他缺乏士兵。沒有兵就沒有戰力。


灣問完一聲不吭走出房間。穿著他特地訂製的和服,耳際別著櫻花髮飾,儼然是他的人,在她身上再看不出王耀的影子。
他錯了。
返回的灣是另一個人,是王耀的妹妹,不是他本田菊的。
就是那一天,他才發現她原來就是王耀的骨王耀的血。王耀的所有特徵都能在她身上發現。她的談吐、應對、生活方式、文化皆承襲自他。她是女性版本的王耀。
那個時候她恨他。


本田菊闔眼。他不敢去想剛才的夢。
「醒啦?」
他立刻去看她。「嗯,吵醒你了?」
灣揉著臉,她的臉多了個紅印子。讓他勾到耳後的瀏海又回到原位,稍稍蓋住眉毛。近來很流行。
她搖頭。把鞋子踢掉,三兩下爬到床上。她把腳伸進被單,冰冷的足指碰上本田菊的小腿時他一聲驚呼。灣樂極了,咯咯直笑。用腳要去碰他。兩人在床上扭作一團,灣很快居弱勢,他輕輕鬆鬆就把她制伏。
她枕著他的腿抬頭看他,「身體舒服多了?」
「嗯。」
「作惡夢?」她問。
「沒什麼。」


灣的眼睛是迷矇的,彷彿剛睡醒,她就用半睡半醒的眼瞅他。本田菊心悸得厲害,像撲騰著翅膀的小蟲子,往燈泡撞,咚咚咚的撞著。是痛的。他俯身去吻她。
他吻她眉毛眼角,吻得她發癢忍不住拿手去推他。本田菊在親吻灣時突然納悶,她是女性版本的王耀,是曾經的……那個被他叫哥哥的王耀。一切都顯得熟悉。
然後他仔細地看她。
一個活脫脫的王耀,在他床上在他懷裡在他的親吻下。


他狂奔到廁所,來不及掀開馬桶蓋吐得到處都是。淺黃色瓷磚上是一朵朵櫻花,粉色、紅色、白色,在嘔吐物下靜靜地綻放。廉價的芳香劑散著淡淡的刺鼻的紫羅蘭香氣。廁所牆壁是柔和的墨綠色。
本田菊兩手撐著洗手檯喘氣。恍恍惚惚,意識是清醒的但思緒是糊塗的。他猛地把自己從紫羅蘭花田的錯覺拉出來。灣還在房間,他不能失禮。
他這輩子從未把難堪暴露在她面前,就連那個時候──他坐著輪椅,一條腿一隻胳臂都是斷的,他把她還給王耀,都是。


他搖搖晃晃從廁所出來。
電話答錄機答答響起:「1點30分。您有一封留言。」
「菊,我很不高興。關於你房間裡的人偶我希望你能給我一個解釋。對了,下週開始的經貿會議時間決定了嗎?我上司想確認時間以便排行程。」
本田菊眨眨眼。王耀坐在他床上,揶揄笑道:「早說過灣灣不歡迎你。」
再眨眼。臥室空無一人。



03



他是在路德維希肩膀上醒來。菲利奇亞諾發現本田菊比他還能睡時唬了一跳,他先是歡快地拉開被子鑽了進去,舒服地放縱地睡到中午。後來他搖搖本田菊,搖一搖再搖一搖,這時才急急忙忙去找路德維希。兩個人試過各種方法,最後決定將他送上醫院。
本田菊彷彿做了個很沉的夢。他眼皮沉重,幾乎要睜不開眼睛。視野是狹窄細長的一道縫,如初昇的太陽緩緩從地平線盡頭現身,四週仍是暗的,然後開口處的光洩了進來。他看到路德維希菲利奇亞諾關懷的臉,臉是擠壓變型的。


「嗚哇,太好了菊!」菲利奇亞諾抱住他。
「謝、謝謝……。」他說。
路德維希把菲利奇亞諾從他身上扯下來,不放心地用手背探探他額頭,「好像退燒。」再把手伸到他脊樑摸了摸,「出過汗了。還是要上醫院看看?」
本田菊學他摸額頭摸背,摸過之後說:「我做了個夢。」
他把夢中夢同他們說。
夢只說了前半段。他沒說後來任勇洙、香也出現。他們的幻覺接二連三出現在他附近,在臥室在街道在議會廳。如影隨形。


王耀最常出現,用他恨極了的神情睇他。冷不防地他會被嚇著,明明已經習慣。
菊,我的弟弟。他說。溫柔地撫摸他。紅色長衫,小馬尾,如墨的瞳孔笑意盈盈,意氣風發地站在那。而他拚命地邁開步子,急切地想跑近他。
任勇洙是王耀身邊一個影子。是在水裡化開的一滴墨,淡淡的。
毛筆按進硯台一蘸,拿起來的滴著墨水的筆頭是灣。
他要她。是她有用處。她是他的妹妹。她是另一個他。


菲利奇亞諾嚷嚷:「就說平常要好好休息,路德維希應該要讓我們輕鬆點嘛。」
路德維希單手支著額頭,眉間老樣子皺得能夾起蒼蠅,他咳了幾聲,「我看,這幾天先別進行訓練吧。」
耶。菲利奇亞諾歡呼。
他虛弱地笑笑。


本田菊再次想起這個夢是在王耀家裡。四根紅色檜木梁柱站在那冷眼瞧著。大門上金屬環黃色漆略略剝落,像隻弄髒了的金鐲,要是有布的話就能給他擦擦。
他跨過門檻。刀尖沿路劃開王耀家的土地,用鮮血填滿傷口,一點一點地漫出來。下過雨的地面是一個個鞋印窟窿,踩著會陷下去,再抬腳時得費些力。但他走的很快,他追在跌跌撞撞連滾帶爬的王耀後面跟著他走進廳堂。


本田菊在王耀背脊砍下那一刀時沒有遲疑。
──你要我對他兵刃相向?灣的臉與王耀重疊。
他看見刀子沒入灣體內。她微微仰起形狀優美的後頸,頸子上有幾根淺咖啡的柔軟汗毛,雨水把它們弄得濕漉漉。本田菊刀子就留在那,沒繼續前進也沒捨得拔出。她還是不肯求饒。
「…、八蛋……」微弱的呻吟。
「什麼?」他彎腰。
她就淬了口唾沫到他臉上,她罵:「去死吧本田菊。」
所以,他把刀子抽出來,再次插進去。



04



「你要的不要的都在夢裡。」不知是誰說。那人戴著眼鏡,笑聲很爽朗,說話不懂察言觀色,很愛與亞瑟作對。他咕嚕咕嚕喝完一杯可樂,拿起電話對著另一頭劈頭就喊了一堆餐點。對對二號餐、薯條可樂加大,再點個大麥克、地址是……。等他把話筒掛上,油膩膩的手指就搭到本田菊肩膀,「本田你要不要吃?」薯條在他眼睛前面如雨刷左右晃動。
「您太客氣了。」他委婉表示拒絕。
那人不知是聽不懂還是故意,不容拒絕地把薯條塞到他嘴裡。西裝他碰觸過的部位是一塊黃褐色的油漬,湊上去嗅似乎能聞到味道。瓢白水不知洗不洗的掉。他邊咀嚼邊想。


「你會後悔?」他問。
後悔?他現在復原的很好。身子骨養壯了,與灣有熱絡的互動。與王耀他們也有互動,就是尷尬了些。──他們不願見他,只願見他供的貨。
不知對方是試探(探探情報,他們壓根不把信任完全給他)還是隨口(他容易踩別人地雷),本田菊耷拉目光。茶葉在杯中慢慢展開,蒸騰的熱氣直撲眼睛。他覺的自己像在濃濃的霧裡,什麼都看不見,臉上是濕的,是溫暖的濕潤感。
許久他才說:「會。」


本田菊送走客人,和衣躺在沙發椅。後腦枕著一顆方型枕頭,四個角繡的是牡丹,白底布料紅線繍的花。他枕著富麗榮華。真的牡丹在手中枯萎了,假的牡丹在夢中燦爛如昔。到手的從來都不是真的。


──你要的不要的都在夢裡。
他捂臉,嗚嗚咽咽地哭了。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89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義呆利 HETALIA Axis Powers|||王耀|菊灣|菊耀

留言共 5 篇留言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這篇沒有GP不科學耶.....是因為APH熱潮過了嗎?
好文一推
雖然說亞細亞的CP都沒有愛但是每位角色都很有愛
尤其是日/本,我想很少有比他更給人糾結感的角色了.....

08-18 05:30

君莫笑
與其說糾結……
倒不如說比起後悔"做那件事",他更後悔"做那件事時沒做好俐索麻木"吧
王耀那一個章節,又是另一個菊了(攤手08-18 12:51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我很喜歡您的文字與文章時序跳耀的節奏,
寫作加油,祝順利!

08-18 19:29

君莫笑
謝謝喜歡^^
有空的時候我會慢慢把這一篇故事補完08-19 18:39

很久沒有讀到APH的同人文了,感動

06-30 19:11

君莫笑
這種劇情看了應該不會感動吧=.=06-30 19:15

我感動的是很久沒讀到APH的同人文...(´・ω・`)

06-30 19:24

君莫笑
是的這還是舊文- - 因為APH退燒了吧?06-30 19:27
震撼教育
幫G個 ^^

06-30 2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loe74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707七夕... 後一篇:【APH】昔日消逝的孩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