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澳洲乘客推火車救人影片感動歐美網友

作者:白羽星晨│2014-08-10 22:28:28│巴幣:6│人氣:425
澳洲乘客推火車救人影片感動歐美網友

一支長達17分鐘的月台監視影帶引發歐美網友瘋傳,原因不是拍到甚麼靈異或驚險畫面,而是數十名乘客合力推倒火車,目的是要救出一名被卡在月台縫隙的乘客。
地球圖輯隊
#1澳洲新聞網7號報導,日前西澳公眾交通局(PTA)上傳的影片現在成了世界各國瘋傳的焦點,這支影片是有關一名男性乘客在當地時間6號早上8點50分時,因為沒有注意到月台縫隙而卡進了車廂和月台間,這也造成往市區方向的火車誤點。

歐美印網友全瘋轉
當時為了拯救這名男子,史特靈鐵路站(Stirling station)內的工作人員以及乘客奮力推起火車,最後靠著人力終於把卡住的男子救出,而這支救人影片引發歐美網友瘋傳,一路從澳洲開始傳到美國、歐洲甚至是印度,各國網友都紛紛熱烈討論這起事件,這支影片在澳洲的新聞台「柏斯即時」(PerthNow)已經有超過8萬次的點閱。

西澳公眾交通局(PTA)的錄影畫面↓

長達17分鐘的影片,可見乘客集結在受困男子周遭,影片第11分鐘左右開始可見民眾合力頂住車廂,救出該名乘客。
網友泰勒拍下被卡在月台縫隙的男子


就卡在「注意間隙」的標語那...
拍下當時受困男子的民眾泰勒(Nicolas Taylor)受訪時談到,事發當時他和朋友從火車上走下,一起和其他人把火車廂推起拯救那位乘客,車廂最後終於傾斜出足夠的空間讓那名男子脫困。
 
「他可以走動,所以他的狀況應該很OK」
「他看來有點不好意思,因為他被卡住的地方就寫了一排字『請注意月台間隙』」
泰勒繼續加註說,當時柏斯交通局(Transperth)的人員動作很迅速,他們指揮大家一起合作,這起事故大約僅花了10分鐘左右就結束,「他們真的做得很好,他們把場面控制得很好」,「我起初看到事發場面時,心想這會花上好幾個小時。」


 
post title   網友
#2澳洲柏斯(Perth)站內的通勤族。Photo credit: Michael Spencer

乘客讚站方處理速度
柏斯交通局發言人海恩斯(David Hynes)表示,事發當時站內人員提醒了火車駕駛,所以火車並沒有離站。
「站內人員只離當事人幾公尺,所以事發當下他們很迅速地就前往協助」

「(站內人員)他們先確認火車不會離站後,就號召大家一起合力把車廂推離月台,讓那名男子可以脫離月台縫隙。該名男性很安全地被救出,我們在之後也將他送到急診中心。他沒有怎麼受傷,在站內待了一段時間後,就搭上下一班往市區的火車了。」
 
「雖然火車站在月台間隙的設計上有符合最新的規範,但這名男性還是讓他的腿滑進了縫隙中。」
 
美好的故事
海恩斯也感謝當時伸出援手的乘客,他說:「我們平常聽多了乘客在大眾交通上做出糟糕行徑的事件,所以當你碰上這次事件,你看到大家為了救一名乘客一起合作,你會覺得這真的很棒。」
 

編註:對原文報導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 “Passenger fails to mind the gap at Stirling train station, commuters work together to free him”
來源網址:地球圖輯隊

當時及時伸出手救援及旁邊關切民眾,直到眾人出手合力推火車那畫面真的很令人感動!
平常偶爾會搭火車只是想不到火車縫隙也會卡到人@@(且卡到就拔不起來有點可怕),幸好當時男子也無大礙真是虛驚一場,所以無論搭車或行走不要當低頭族,要小心走路的好啊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82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ina2628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完好療癒壓!... 後一篇:星際異攻隊(銀河守護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