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是敵人還是朋友?《三坪房間的侵略者》第五話

作者:波爾狄雅ヽ(・×・´)ゞ│2014-08-10 15:06:41│巴幣:34│人氣:962
《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第五話


OP「好感Win-Win無条件」



  故事簡介:

  以高中入學為契機開始一個人生活的 里見孝太郎,幸運的他找到了一間三坪大只要五千日圓的便宜房間可樂娜莊106號房,而他也以此展開了全新的生活。如往常一樣,侵略者們圍繞着三坪房間展開了攻防,這一次她們選擇「社團對抗障礙馬拉松」作為新的戰場。面對早苗&晴海還有全身心投入到特訓中的孝太郎,提亞和奇莉華又在策划着什麼陰謀呢?!另一方面,魔法少女(自稱)由莉佳被COSPLAY研究社的魔手所襲擊!



  - - - - - - - - - -

  與孝太郎等人分開的早苗獨自坐在懸崖邊思考著,為何她要因為和孝太郎為敵而難過?一開始雙方的立場不就是敵人嗎?「沒錯,只要回到過去,那麼自己就不會再感到苦悶了吧?」但早苗只要一這麼想,那種苦悶的感覺又回到心頭上... ...這時在後方虎視眈眈的大叔們蜂擁而上打算抓住早苗



  而跑到外面尋找早苗的孝太郎遇到了晴海晴海問孝太郎怎麼沒和昨天那些女孩子在一起?孝太郎面有難色,但一會兒便決定告訴晴海事情的始末。此時的早苗正被一群幽靈給纏住,兩位大叔也正式介紹自己是專門抓幽靈的『幽靈獵人』,他們看上早苗這個高密度又安定的個體,打算拿去賣個好價錢;原本和孝太郎一樣正在尋找早苗由莉佳看到這幕景象嚇的馬上躲起來,猶豫著想討救兵的她想起晴海說過的話,於是她鼓起勇氣「身為魔法少女的自己不能見死不救!」結果正要下定決心的由莉佳卻被COS研的社員們逮個正著... ...



  孝太郎向晴海說自己和朋友吵架,但他只是說出「我們是敵人」的事實而以,以前這麼說對方都不會生氣,令他感到奇怪,晴海聽完笑了笑表示自己可以理解對方的心情。此時被幽靈獵人抓走的早苗正掙扎的想逃開,在旁的一位女性笑著勸她不要白費力氣,並說被賣掉不全然是壞事,說不定賣方那兒意外是個安定之所,早苗立刻反駁自己有可樂娜莊106號房這個家,女性半作驚訝的答「難道妳認為自己在那很受歡迎?」



  女性接著說「妳覺得鬧鬼的房子有誰會歡迎?」「活著的人只覺得幽靈是個麻煩。」早苗雖然還想逞強,但女性更接著諷刺:「為什麼護身符能賣得出去?雖然活著的人承認有幽靈的事實,但卻不會接受幽靈的存在。」早苗想起孝太郎遇到她的時候也是馬上拿起護身符來防備,雙方身為敵人的立場是不容置疑的『事實』。



  晴海對孝太郎解釋,正如我們一樣,若我說「我們只是身處同一個社團的陌生人。」你會怎麼想?孝太郎馬上反駁沒有這回事,而晴海則接著說:「但這就是事實。」不過她認為若孝太郎反過來說出那句話,自己也一定會覺得難過,但孝太郎卻對著那名朋友做出同樣的事「即便是事實,但當雙方相處時間久了,關係也會跟著改變。」孝太郎聞言立刻醒悟自己是做了多麼傷人的事。



  再次出發尋找早苗的孝太郎在半路上遇到了由莉佳,但由莉佳卻呈現被人綁起扛著的狀態,孝太郎看到由莉佳似乎努力的想說話便請COS研的各位讓他們單獨談談,由莉佳一鬆脫綁住嘴巴的布條便馬上告訴孝太郎,早苗是被幽靈獵人和一群幽靈給抓走的,孝太郎聽到這項消息後道聲謝後趕緊跑開。



  孝太郎跑回旅館的房間向其他人說明早苗是被幽靈獵人給抓走的,眾人聽聞立刻開始思考對策,露絲覺得應該先掌握早苗的行蹤,雖然靜香拿出幽靈探測儀但似乎因為太過老舊不堪使用,奇莉華馬上命令土偶們修復探測儀並加以強化。孝太郎看到這番景象感到疑惑「大家不都是爭奪106號房的侵略者們嗎?」奇莉華看透孝太郎的心思說這只是賣個人情,提亞露絲靜香也跟著說不可原諒對方的行為。



- - - - - - 中場畫面 - - - - - -


- - - - - - 中場畫面 - - - - - -

  早苗被抓走的地方似乎是某個建築物的地下室,早苗被關在一個巨大玻璃瓶內,剛才在同車上的女性看到她的表情後搭話「是否在期待著誰?但不可能會有人來救妳的。」「對方大概是你能夠信任的人,但卻突然背叛了妳。」早苗反駁孝太郎才不是那種人,女性再次反問:「對方真的不會背叛妳?」早苗想起昨天晚上孝太郎依然帶著的護身符便又失去信心了,女性感同身受的說自己也有過類似的經驗... ...



  這時找到早苗所在地的孝太郎一行人終於追到了廢墟前,看著孝太郎等人無畏路上重重陷阱,幽靈獵人決定既出王牌,由莉佳也逃離COS研下榻的房間趕往廢墟。早苗看著監視銀幕上的孝太郎雖然一時感到高興,但很快的又想起自己對於孝太郎只是個敵人,若回去的話是否又會給他添麻煩?



  來到地下室的孝太郎發現被關在玻璃瓶內的早苗早苗大喊著「為什麼要來救我!對你來說我只是個麻煩而以吧?」孝太郎馬上大聲反駁這句話... ...這時幽靈獵人們擋在兩人面前宣告"早苗"的所有權,靜香怒斥要把他們抓起來送警局,幽靈獵人斥之以鼻的問抓幽靈到底犯什麼法?奇莉華挺胸道:「對於侵略者的我們來說,法律根本不在考慮範圍,跟我們作對就是個天大的錯誤!」幽靈獵人無言以對,憤怒的命令所有惡靈們上前攻擊。



  雖然侵略者少女們的武力強大,但惡靈的數量實在太多一時應付沒完,靜香對著孝太郎說道這裡由我們擋著,快去拯救早苗,此時站在早苗身旁的女性告訴她不能相信身為敵人的孝太郎,就算現在相信了之後肯定還會被背叛。早苗雖然猶豫片刻,但還是決定相信努力前來搭救自己的孝太郎等人,女性覺得自己的友好態度遭到背叛,於是她不顧和幽靈獵人的合作集合所有惡靈打算吃掉早苗



  雖然孝太郎等人極力阻止,但集合所有惡靈力量的巨大怪物卻不是省油的燈,結果早苗還是被怪物給吞進去,獲得力量的怪物更進一步的進化,孝太郎苦思還有什麼能夠對付惡靈的武器,結果他從口袋中摸到了『惡靈退散』『家內安全』的護身符,決定以這個奮戰;而遲來一步的由莉佳也在外頭施展魔法支援。



  察覺攻擊有效的孝太郎打算繼續上前,化為怪物的女性出聲威脅若拿護身符攻擊早苗也會消失,孝太郎覺得護身符不會傷害早苗後向前投出,投出去的護身符化作一把劍慣穿怪物,而且結果就如孝太郎所想的,早苗也憑安無事的落地。



  清醒過來的早苗發現手中握著一樣東西,回過神來才發現是護身符,原本以為會遭受排斥的早苗閉上眼,但結果什麼事都沒發生,仔細一看那護身符居然寫著『家內安全』!這時早苗才會意到孝太郎已經把她當成是一家人所以護身符才沒有發生排斥現象,高興的止不住淚的早苗心想「是啊,我們兩人是敵人,但也不全然只是這種關係。」另一頭的幽靈獵人打算趁亂逃走,但卻被奇莉華逮個正著。



  隔天孝太郎特地向晴海道謝,多虧了晴海才能讓他和早苗和好,不過當事者早苗這時居然出現在孝太郎的身後,覺得她很礙事的孝太郎斜眼瞪著她問為何跟到學校來?已經知道孝太郎心意的早苗開心的說「誰叫我是侵略者呢?」而這時的早苗脖子上頭掛著的就是那幅寫著『家內安全』的護身符。


- - - - - - - - - - 

  心得:

  這一話終於恢復正常了,上一話某些人的個性有點走針害我有點擔心接下來的劇情是否會受影響?(身為原作黨的龜毛XD)結果製作組無視那些小瑕疵直接跟著原作的路線走,讓溫泉篇得以圓滿收場!

  是說第五話也是整個伏筆插滿滿,像是靜香拳頭上的火焰啦、孝太郎丟出去的護身符化為一把劍啦、還有由莉佳的魔法&神祕的白光!喔,說到由莉佳,其實動畫並沒有細節解釋由莉佳到底做了什麼。當時由莉佳顧慮早苗也是幽靈的身分拿不住該不該施展對靈體有害的魔法,最後她決定施展能夠壓制靈體的魔法助孝太郎等人一臂之力,照理來說孝太郎若把護身符丟出去,早苗鐵定會受到影響(才不是單純的「我相信不會有事」這種天真的想法!),而且由莉佳的魔法也只能壓制住幽靈而以,那麼為什麼事情發生的前後早苗都能毫髮無傷?有心的人應該能察覺原本孝太郎握著的護身符從紫光化為白光,那白光不只加強由莉佳的魔法、使孝太郎丟出的護身符化為對惡靈極有害的攻擊、甚至能保護早苗不受護身符的影響!

  當然若你要問我這個神祕的白光到底是何方神聖?我也只能說「敬請期待吧!」動畫應該不會讓三坪迷們失望才是。另外... ...晴海學姐你的氣場會不會太強啦!侵略者少女們真該好好加油XD




  PS:最後結尾製作組還特地放上奇莉華的泳裝還服務各位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75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健速 作品集 (原版名:三坪房間的侵略者!?)|三坪房間的侵略者!?

留言共 5 篇留言

YEE是桐人
這個時後其實蠻好奇如果早苗拿到的護身符上面寫的是這個的話...[e29]
http://i.imgur.com/7fFYhO8.jpg
(以上大誤www)

08-11 00:09

波爾狄雅ヽ(・×・´)ゞ
若真的是這個我看孝太郎要去和隔壁的蓮太郎稱兄道弟了XD08-11 17:59
☀゚傲風
最後一張圖!? [e16]

好胸喔~

08-11 01:20

波爾狄雅ヽ(・×・´)ゞ
胸死了,只有動漫才會這麼誇張!08-11 17:59
夏樹的老公
是敵人還是朋友?都不是,是後宮!

08-11 01:31

波爾狄雅ヽ(・×・´)ゞ
我的朋友很少!不,是我的后宮很多!08-11 17:59
施采伶俐口技
戰鬥力破表顆顆

08-11 07:34

波爾狄雅ヽ(・×・´)ゞ
每個人都不容小覷[e28]08-11 18:00
納蘭映雪
太棒了啊!!!http://i.imgur.com/Q1QjQdk.gif

08-18 08:12

波爾狄雅ヽ(・×・´)ゞ
顏藝啊![e28]08-18 1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jerry2393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泳裝和溫泉的福利篇?《三... 後一篇:戲劇部的文化季迫在眉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