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第 13 章

作者:鬼才│2014-08-07 17:50:34│巴幣:20│人氣:285

   西元20543

    

   最近迷上「臥底神醫」這套連續劇。內容講述警方發現某個黑道組織在邁阿密成立了一間醫院,想要用來賺錢和運毒,但其勢力龐大,又和政府有勾結,難以下手,於是挑了一位警察,幫他偽造身分和學歷,搖身一變成為名校畢業生,混進醫院蒐集證據,並提供內部資料給警方。

   但也因為這名警察對醫學完全都不懂,常常鬧出很誇張的趣事,幸好有位知情的醫生不斷從旁協助他,屢屢度過危機,並聯手對抗醫院背後的黑道勢力。

   這是原本就存在電腦裡的影片,漢娜去年就看完了,我到最近才開始追,目前進度是第三季第八集,主角經過多次的抽絲剝繭,終於找到黑幫儲藏原料的工廠,但也因此被院方盯上,以開除作為要脅將他留在醫院,無法使用手機和電腦,黑道想趁此機會找出誰是指使者。負責外應的檢察官心急如焚,在等不到消息的情況下,只好讓自己故意被車撞,急救送進醫院。

   正看到最精彩最好笑的地方時,電腦竟傳來通知,表示偵測到安全網路,是否進行連結。

   網路!

   這把我嚇呆了,我已經三年沒用網路了!

   剛搬來的幾天還能連上去,接著就完全斷訊,網頁打不開、社群軟體不能用。一開始以為是地區問題,後來搭車到城市測試也一樣。

   那時我們認為主機掛了,這麼精密的儀器在無人維護的情況下,也許已經爆炸了也說不定。其他州可能還有網路,但紐約都會區應該是沒有了。

   但有沒有網路其實都不影響生活,我們三個當時只想好好安頓下來,並不急著認識其他殭屍或尋找人類,但若是想找到漢娜的父母親,也許用得上網路。

   三年過去,情況完全不同,現在的我非常想了解外頭的情況。

   成功連線後我打開平常慣用的社群軟體,想利用指紋登入,但軟體並未連上主頁面,而是卡在背景頁,一動也不動。

   「我在想什麼,他們伺服器肯定掛了。」這個舉動之笨讓我自言自語,那些公司根本無人運作,顯然連電燈都沒開,更別說伺服器了。

   反正朋友圈全死光了,上去也不知道幹嘛。

   接著我打開搜尋網頁,游標很自然的點在空白欄上,然後......就沒了。我的腦袋一片空白,雙手懸在空中發呆,想了很久仍找不到一個適當的詞彙用在這時刻。

   最後我打出殭屍二字,按下搜尋。原本以為是一片空白或斷線,但沒有,反而查出兩千多筆資料,我一一瀏覽,有活死人之家、喪屍互助會、戈登的遺忘農場、我在蘋果辦公等等。

   最晚的網站創辦時間是上個禮拜,最早竟然是一年前!

   一年前在肯塔基州就有規模不小的倖存者組織了,他們在網頁上寫明地點、聯絡方式和組織介紹,招募需要同伴扶持的殭屍或人類。

   類似的單位隨便看看竟然有上百個,規模普遍在二十位到三十位左右,比想像中大的多,還以為大部分的殭屍都已經喪心病狂沒藥醫了,沒想到社會性仍然存在。

   實在太有趣了,我很想跟那些傢伙聯絡,研究一下美國究竟變成什麼樣子,如果那些組織真如網站上所介紹的這麼嚴謹,甚至還得面試,那安全性應該不成問題吧?

   但這些資訊還不足以讓我們冒險,我開始嘗試搜尋類似論壇或討論區的網站,想藉由較客觀的情報來核對這些資料。

   可能是有網路的地方還不多,或著組織間有專用的群組,總之我只找到兩個公開的交流論壇,各約五十則左右的討論,內容包羅萬象,有對身體的困惑、探討事發的原因、各地區的變化、有沒有危險地點等等。

   其中有不少熱心留言,明確指出了那些地方是空城、那些地方有組織佔據,那些地方流亡殭屍多,例如代頓鎮、蘭辛市、密哈爾頓、歐本都人去樓空,只剩下無數的白骨,雷丁、艾斯頓、伯明罕等規模較大、物資較多的地方則有團體駐紮,甚至劃分地盤。

   這幾年過去,似乎悄悄的產生一種遊戲規則應用在這些組織上。

   相較之下,我和麥克、漢娜根本是躲起來隱居,過了好長一段與世無爭的生活。

   接著我在一則討論串裡,發現有所謂的旅行者,也就是開著車子四處閒逛,將死後的世界記錄下來的一種殭屍。

   記得流浪的那兩個月,也見過其他開車的殭屍,也許就是他們?

   我根據那些線索搜入關鍵字,找到幾個很簡陋的網站,類似個人的部落格,寫些所見所聞,點閱率都低的可以,但文章卻有上百篇。

    也許不管是人還是殭屍,都是種不甘寂寞的生物吧。

   說到人類,也有不少網友非常好奇人類的下落,但似乎沒有確切的消息指出,哪裡真的還有活人,都是些臆測和猜想,或宣稱自己是人類,卻沒有下文。

   我想參與網路交流,但研究了一個多小時仍不知該怎麼辦,現在的虛擬世界變得很狹小,而且限制多,過去全球共同使用的那幾個社群網站都不能用了,只剩下單一電腦能自行運作的獨立網頁。

   而且我也非常不信任那些武裝自己的殭屍,我得想辦法找出適合信賴的傢伙,像是麥克。也許我也來開個網頁?

   就在猶豫之間,突然傳來一個視訊邀請。

   咦?我感到匪夷所思,我的行蹤不可能曝光吧?這有點嚇人,第一時間我想關掉,但又覺得這麼做很可惜,也許是個向外發展的好機會。
    
   基於強大的好奇心,我選擇接受邀請,接著跳出一個視訊螢幕,一隻看起來瘦小的殭屍出現在裡頭,他看起來很活潑,不斷地打量我。

    好吧我想關掉這玩意。

   「嘿!」他揮揮手,說道:「我是......漢斯,你呢?」

   「噢,我是約翰。」我感到緊張,小心翼翼的問道:「你怎麼會知道我?」

   「你剛剛有逛我的網頁,對吧?」漢斯說道:「日落的地平線,還記得嗎?」

   原來是那個,把名字取的詩情畫意,但內容卻只是簡短的語句,例如哪裡有殭屍、嘿我在這裡那裡、我剛剛躲壞人之類的,好像小孩子隨手亂撇,我看幾篇就關掉了。

    「我記得,但怎麼......

   「是這樣的,我有安裝反線路追蹤,而我發現你的電腦,天啊,是企業用的綜合智能硬體,甚至可以用於軍規,這實在太稀有了!」漢斯說的興高采烈。

   我承認這確實是台很讚的電腦,什麼軟體應有盡有,還整合了螢幕、器官掃描、動態捕捉、虛擬操作等玩意,但在人類幾乎死絕的年頭,人手一台也不為過吧?

   「你是這兩個月以來的新網路使用者,很久沒新傢伙加入了,你那邊好嗎?」漢斯的十指不斷來回貼合,動作我的天啊好協調!

   「我只是想了解一下現在外頭的情況,因為我突然得到網路可以用,所以......

   「喔喔,波線剛剛才到你那嗎?還以為早就超過了。」

   「究竟怎麼回事?」我猜這傢伙知道不少。

   「有一群殭屍呢,當然不包括我,嘻嘻,他們前去修復紐約中央塔的主機,重新開啟波頻運作,並設定在最低頻率,保持長時間的自動運轉,讓曼哈頓能夠使用網路,而其他地方的殭屍也開始自己組裝基地台,擷取外面的波線過來,網路就不斷的向外延伸!」漢斯掰著手指算數,說道:「我也是半個月前才得到網路。」

   「但這樣波線不會越來越弱嗎?」我其實一竅不通,只知道繳錢就能上網。

   「當然,所以其他地方的中央塔也正逐漸修復,不過都是殭屍們自動自發的行為,所以誰也不能保證不會搞砸。」漢斯說完噗哧兩笑,彷彿正在談論什麼八卦趣聞。

   「真是出乎意料。」我沒想過外頭的世界竟然能逐漸走回現代,也許是剛醒來時受到的刺激太強烈,讓我一直非常的悲觀。

   「你一個人居住嗎?」漢斯將話題帶到我身上。

   「我和另外兩位朋友一起住在這。」我據實以報。這傢伙熱情異常,雖然有點瘋瘋的,但很樂意和我分享事情,也許能稍微信任他。

   「太酷了!我一直想認識更多新朋友!」漢斯更加開心了,滔滔說道:「由於我常常四處移動,結交各地的殭屍,除了生活樂趣外,也能幫忙傳遞消息跟提供協助,讓我一點也不無聊,這個世代我們得更團結才行!」

   「我想他們一定會很喜歡你。」幫忙傳遞消息跟提供協助,天啊這不正是我想要的嗎?

   「我們約個時間見面吧,你知道我住哪吧!」

   「噢,你沒給我任何資料。」我攤手。

   「我以為你已經會使用那台功能強大的電腦了,好吧。」他弄出一個地圖視窗,將自己的位置標上去,然後寄給我整個導航檔案。

   很顯然我只運用了這台強大電腦的十分之一不到,有種暴殄天物的感覺。

   「我收到了。出於好奇,你是哪裡人?」其實我還沒準備好要外出見誰,他這個請求有點突然。

   「離這裡很近,我是麻州長大的!」漢斯說道:「變成這副德性前我一直住在波士頓郊區,高中也是念當地學校,接著發生了你也知道的事,於是開始四處亂晃,居無定所。」

   「聽起來反倒自由了。」

   「這麼說也沒錯,也許我的個性本來就很嚮往外面的世界吧?」漢斯一副也搞不清楚的模樣,「你呢?你又怎麼活到現在的?」

   我開始回想過去,將一些事情說給他聽。


____

目前累積的連載量還滿夠的,所以下禮拜應該會改成禮拜三、六更新這樣

謝謝大家的支持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3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冒險|世界|人類|毀滅|國際|寫作|自由|革命|希望

留言共 1 篇留言

毛毛
重建之路的辛酸血淚上網聊天史XDD

08-19 14:01

鬼才
網路是非常強大的XD08-19 16: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近常聽的歌,集中串... 後一篇:【長篇連載】殭屍世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