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捏)光之美少女劇場版NewStage3簡短談

作者:素月樓│光之美少女 All Stars NS 3 永遠的朋友們│2014-08-07 11:05:38│巴幣:6│人氣:501
一開始的劇情,明顯指出本作品與上一部,也就是NewStage2有關。
妖精學校的老師,為了調查最新的「happiness  charge  precure」,拜託兩位妖精出任務。

接下來是OP影像,有無印~suite的女主角們的日常生活片段。

至於最新三檔的主角們,則是緩緩走在櫻花盛開的步道裡,最後以大合照結束OP。
(居然可以讓全部30幾人的歷代precure全數入鏡,這相機還真厲害!)

接著鏡頭帶到某間公寓,有個小女孩因為做了惡夢,突然有一位自稱夢太的妖精替她解除惡夢,還給她一個美好的夢境。

但在夢太身後,被稱為是媽媽的妖精,卻說了一句「在夢的世界裡永遠玩吧!」

另一方面,兩位妖精到了doki  doki  precure聚會的地點,提到關於happiness  charge  precure的事。

夏露露說她認識ribbon(lovely與princess的妖精搭檔),可以幫忙聯絡見面的事項。
到了約定當天,小愛等人從電視牆的新聞裡,知道最近發生許多小孩子一睡不醒的怪事。

這時ribbon出聲,對小愛說發生了一些麻煩,此時,在NewStage登場的cure  echo—坂上步美經過,不知為何全身顫抖…
(NewStage2裡她只有在OP影像稍微露臉,沒有正式參加演出,終於再度出場了嗎?)

Doki  doki  precure眾人來到現在happiness   charge劇情裡,小姬住的地方,發現小惠與新聞報導一樣沉睡不醒。

然後被稱為神明大人的blue,就透過魔鏡將小愛等人傳送到小惠的夢境裡…
這時大家目睹許多日常生活裡難以想像的事情,而重點人物小惠,則是坐在巨大的河豚上。

聽到小姬在呼喚自己,小惠一時分神從巨大河豚身上跌落,及時被小愛接住,這就是預告片段裡的公主抱!

妖精學校的兩位妖精們,見到夢太高興的跟他打招呼,原來夢太以前也是妖精學校的學生。
小愛同時注意到︰新聞裡那些沉睡不醒的孩子們,意識都待在這個夢境世界裡。

沒想到夢太的媽媽卻出現,打算將小愛等人強行驅離…
(再來就是眾所期待的doki  doki  precure變身)

當heart等人與夢太的媽媽叫出來的怪獸奮暫時,小惠與小姬只能在一旁觀戰,好像沒有機會上場!

可是畢竟在夢境裡,還是夢太的媽媽比較佔優勢,最後小愛她們還是被強制趕出去了。
回到現實世界,小愛想出聯絡其他precure,一同說服夢太的作戰計畫。

不過夢太的媽媽早一步進行反制,利用妖精遺忘的precure教科書,將除了lovely、princess之外的precure都陷入沉睡狀態。

在這裡插句話︰當我聽到smile   precure的名字時,心頭震了一下。

在smile劇情裡,有引用過白雪公主及小紅帽等童話情節,但沒有睡美人,居然是這種情形下出現?
(鏡頭帶到久違的星空幸散髮版,睡臉好可愛,可惜我不是那個吻醒睡美人的王子)

Blue為了其他precure們的沉眠而擔心,小惠卻說這裡還有兩個precure…

而小惠想到一個不引起注意的方法︰利用precard變身為忍者偷偷潛入!
不過她想的太天真了,最後還是被夢太的媽媽打敗並關起來。

此時夢太出現,說出他的媽媽為何要做這些事︰原來是因為她看到孩子們從夢中醒來後,就會忘記夢太,感到傷心的她決定將孩子們留在夢中陪伴夢太…

然後劇組就讓觀眾們,看看precure們的夢想︰
Splash  star的日向葵經營的麵包店生意興隆,不過排隊買麵包的人當中,有一個是小幸的媽媽星空育代!

相田愛終於如願當上總理大臣,她大概是precure主角當中,夢想最遠大的一人,竟然想涉足政壇…

被困在牢裡的小惠等人,意外發現夢太偷偷帶了鑰匙讓她們脫困。

離開牢房後,兩位妖精回想起夢太離開妖精學校時,說自己有很想實現的夢想,而這個夢想絕不是把小孩子們關在夢裡。

經過一番開導,夢太也有點動搖了,這時夢太的媽媽打算將兒子帶回身邊,夢太卻逃開了。
然後就是happiness   charge二人組的變身…

在戰鬥過程中,precure們也漸漸發現夢境的虛偽而醒過來。

容我偏心一下,談談小幸︰她跟smile的TV版最終話一樣在畫繪本 ,但畫技進步許多。
以前小幸的繪本看起來像幼稚園小朋友的塗鴉,可是在這裡已經很接近彌生的漫畫了,應該是有互相切磋的緣故!

回到戰鬥現場,原本在玩的孩子們,目睹happiness  charge  precure的打鬥,被怪獸嚇哭了。
這時blue使用神力,將光之手電筒傳送過去,要孩子與妖精們一同為救出precure而行動(好像有點作弊的感覺)。

再來,就是每部光之美少女劇場版裡都會出現的,搖晃著手上的光之手電筒,一邊替precure加油、一邊傳送能量。

接收到這股能量的precure們,被blue透過魔鏡,傳送到夢境世界。

Lovely是很興奮precure前輩們都來了,princess則是說出新人precure固定會說的台詞︰「好多!」

(接著就是三十幾人的precure與怪獸們的群體戰,這必須要親自觀看影片才能體會震撼,用文字難以傳達所以就略過不談)

不過有件事很值得一提︰當戰鬥已經進入白熱化階段時, 「她」終於出場了…
「她」,就是上文提到的echo,只變身過一次,沒有被記載在precure教科書上,傳說中的precure!

(其實我覺得比較像是隱藏版precure…)

NewStage結尾才變身的echo,沒有參與戰鬥、也沒有招式,終於在這次的NewStage3,有了自己專屬的招式名稱—

「Heartful   echo」!

不過並非與怪獸戰鬥用,而是淨化專用的一招…

激鬥結束後,孩子們總算都清醒了,但我留意到醫院外牆上,有大大的四葉幸運草圖案,果然連醫院都是四葉財閥的!

最後兩位妖精學校的妖精們,確定了新版precure教科書的修訂方向︰不但加上happiness  charge(honey有悄悄出場替lovely與princess補充能量),同時也認定echo是他們的precure搭擋。

做個結論︰其實我認為這次的主角們,作弊的嫌疑太明顯了。

除了blue的神力外,隱藏版的precure—cure  echo、暗地裡出場的cure  honey,不在夢太媽媽掌握之內的變數太多了,所以只好靠龐大的怪獸數目來平衡兩方戰力。

而這次的主角是晉升為前輩的doki  doki五人組,以及以新人身份出場的happiness  charge二人組(honey的出場只有lovely與princess知道),變成前前輩的smile五人組,以happy與peace台詞最多,march只有一句話,beauty及sunny只有參與戰鬥沒有出聲…

當然像NewStage這類型的作品,重點就是讓precure們大集合熱鬧一下,她們的主要戲份都已經在各自的劇集裡演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3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光之美少女

留言共 1 篇留言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那步美的主要戲份在哪

08-07 1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春風少年兄」變成「差... 後一篇:霹靂開天記之創神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