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城市之詩】所謂美好

作者:貓頭鷹※安森希爾│2014-08-06 21:22:04│巴幣:26│人氣:273
手感不見了~寫點短文練手。
抽菸是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亂丟垃圾也是!
罵髒話也是!

我點起一隻菸但沒湊近嘴前,透過半朦朧的雲霧,我仔細地看著我眼前的大男孩。
 
他不算高,也不帥,看起來就一副人畜無害的宅宅樣,此時此刻,他懷中抱著兩瓶剛進便利商店買的罐裝茶,對我露出了有點尷尬的笑容。
 
「你覺得……她漂亮嗎?」
 
我盯著他淺棕色的眼睛,這小子到底怎麼了?
 
他轉頭看向身後的便利商店,女店員在結完帳之後拖著步伐到了放糖果的貨架前蹲下,好像在盤點著什麼。
 
在我的印象裡面,那位女店員留著一頭快到腰部的長髮,染成紅酒般的特別顏色。長得並不能說是很出眾,大概是在表特版大概能拿到十推的等級吧。
 
她總是把睫毛畫得很引人注目,或許是為了讓人別去注意她有點深的黑眼圈。她的身材很纖細,細瘦的手臂看起來像是被風一吹就會歪折的樣子。
 
「還可以吧。」我深吸了一口菸,然後緩緩地吐出。
 
「只有還可以嗎?」他的聲量引起了旁邊桌子看漫畫的阿伯注意,他抬起頭瞪了我們一眼。
 
他似乎沒有注意到這點,他直視我的眼睛,似乎是意圖用瞪視要說服我要與他看法一致。
 
「抱歉,我真心覺得普通。」我將他耳朵上的耳機用力扯下,我還能隱約聽見耳機中的音樂應該是他常聽的台灣地下金屬樂團的歌。
 
「怎麼這樣!」他埋怨似地瞪了我ㄧ眼,空出一隻手把耳機塞回耳中,然後用線控將音量調小。
 
「抱歉,這就是人生,你從來就不能改變別人什麼。」我擺了擺右手。
 
「好吧。」他聳聳肩。
 
「幹嘛,覺得她很正喔?」我又吸了一口菸,然後把它拋進了水溝蓋的縫隙中。
 
「對啊。」他癟著嘴,裝出小狗狗的表情。
 
而我超肚爛男生露出這種表情了!

「幹。」我用力的彈了他的額頭,他吃痛竟沒有叫出聲音,只是揉了揉額頭。
 
「很痛欸。」他放下了手,略為蒼白的皮膚上的那個紅點讓我有ㄧ些些愧疚。
 
「我是在提醒你,三不五時愛要即時,覺得正就衝啊,怕屁啊?」
 
「這廣告詞不是這樣用的吧?」他皺眉。
 
「靠悲咧,你在那邊跟我五四三的時間都夠你向她要三次電話了!」我又想點起一隻菸,一開菸盒才發現裡面已經空了。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說:「老子的菸沒了,剛好去當你的救世主,幫你要電話!」說著我就邁開步子要走進店內,卻被他一把拉住。
 
「不要。」
 
他用的手勁並不算小,堅定的眼神直瞪著我,讓我一陣錯愕。
 
我點點頭,算是某種程度的妥協,他才放開了手讓我進去便利商店。
 
「啊,歡迎光臨!」
 
一貫的進門音樂響起時,女店員立刻從貨架前跳起,小跑步來到櫃台。
 
「先生請問需要什麼?」她沒什麼表情,或許是有點累了。
 
「呃,一包藍當,還有……」我感受到ㄧ道冰冷的視線穿過玻璃門正盯著我看,讓我渾身不自在。
 
女店員也用疑惑的表情盯著我,她的半身已經轉過去,右手靠在菸架上了。
 
算了。
 
「還有一包銀色雲絲頓。」

 
我們在附近隨便找了兩台機車坐著,我打了幾下菸盒然後拆開包裝,他拿出他的智慧型手機看著新訊息。
 
「媽的,你為啥不去要電話追一下,說不定人家也願意給你追啊!」我又點上了菸,牛仔褲口袋多了一包菸感覺很是奇怪。
 
「不了。」他搖搖頭。
 
「W-H-Y,WHY?」我先將菸抽離,省得我把濾嘴咬斷。
 
「你想想,你有沒有告白失敗過?」
 
「不是我在自誇,我追女生啊……」我深吸一口氣,「可是從來都沒追到過呢!」
 
他挑了挑眉,似乎並不打算對這個悲劇發表意見,他接著說:「你每次被打槍之前,是不是都覺得那個女生超正超有氣質,用來說她的形容詞就是三句一個女神五句一個天使,是不是?」
 
我點點頭。
 
「然後告白失敗之後你是怎麼形容那些你的『女神』或是『天使』的?」他的表情沒有揶揄,語氣平淡得像是正在作筆錄的警察。
 
「應該沒換吧,我不記得了。」我的聲音出口竟然比之前小了將近一倍,連我自己都有點嚇到。
 
「前幾個禮拜的Line我還留著,我念一段給你聽看看。」他說著就滑開了他的手機。
 
「幹,好啦。」我擋住他的手機螢幕,「你到底重點是什麼?」
 
他看了我一眼,將手機收回口袋,然後旋開了飲料喝了兩口。
 
「意思是,如果我們把心裡想要的說出口,就會改變其中的很多事物。與其這樣硬衝,還不如順其自然。」
 
他可能想要模仿古人的風雅,拿起瓶裝茶又喝了一口,「不然都像你一樣,告白前是天使,告白後狗屎……可能狗屎還是你罵最好聽的話了。」
 
「嗯喔。」我懶得理他,所以隨便出了個聲音當作回應。
 
「所謂美好,就是讓人不捨去破壞的事物啊。」他學著金城武的動作,看著夜空。
 
「幹,說這麼多屁話,還不就是沒種。」
 
對於我完美的結論,他不置可否地嘆了口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2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InDer
前面幾段根本西斯色情小說起手式吧XD

08-06 21:28

貓頭鷹※安森希爾
不行我是清流布要汙衊我08-06 22:47
神羽瞳
還真的寫了便利商店店員ㄛ lol

08-06 22:10

貓頭鷹※安森希爾
沒辦法,本人小說卡關惹XDDD08-06 22:47
凱薩貝爾。
總覺得有點好笑。[e16]

08-06 22:56

貓頭鷹※安森希爾
我本來就不是很認真的人XDDDD 所以認真寫奇幻就很卡XDDD08-06 23:24
玄音
愛情寧可保持朦朧的美感,也不要去破壞。

有些話,選擇性說不說,只是當下我們想這麼決定。

08-07 22:10

貓頭鷹※安森希爾
久了,總是學會了欣賞就好。
(喝茶08-07 22:13
鹿羽
真心覺得這篇很有深度~~~

08-08 09:11

貓頭鷹※安森希爾
啊⋯⋯深度這個詞居然有一天會出現在我身上⋯⋯(顯示為痛哭流涕08-08 09:20
廚月
=w=...讚喔

06-02 21:36

貓頭鷹※安森希爾
謝謝XDDDDD06-03 0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kenmuts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關於身邊的遊戲產... 後一篇:【新詩】年代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卡車表示:要去異世界了嗎?交給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