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CrissCross / Archive 3:Verte(13-1)

作者:瀨葉│2014-08-06 00:08:05│巴幣:6│人氣:258
13-1:翻捲


  由外部工作人員駕駛的救護車鳴著警笛、一路上不受任何阻礙地開往不夜城南區的市郊,在外環道上跟廂型車交接。這幾輛車從第二轉運站裡運出來的傷者共有十來個,全都意識不清,有的頭部受傷,有的失血甚多,有的被煙嗆昏,有的則是在車上打了鎮靜劑。所有的過程艾斯跟六號都是親眼目睹,少年從頭到尾都縮著身子挨著艾斯,不肯放開他的衣袖;艾斯也沒有去管他,木然地凝望著工作人員作業,心裡想的是別的事情。冷靜下來之後才想到的事情。

  ──我竟然那樣對他說話……

  平心而論,那些全都是艾斯的真心話,沒有一句是假的。

  可是,現在,他感到很後悔。

  也許是因為他真的看到了事實。他明白了洛為什麼會那樣憎恨秦金與他的研究團隊。

  同時──他想通了一件事。

  凜雙曾經跟他說過,〈一號跟我們中間,一定有一個決定性的不同之處,他追求的東西跟我們不一樣〉。

  現在艾斯知道《潛流》一號與別的《潛流》樣本之間最大的不同點在哪裡了:五號想要自由、想看到更多,她有無限的求知慾,六號則享受著運用它獲得新知、並且進一步操控它的快感,但一號兩者皆非。他對這個能力別無所求。他跟《潛流》的能力共存,尊重它,同時卻也對這個能力抱著忌憚心態,因為他曉得這是用什麼東西換來的。艾斯聽他用敘述的,可能永遠不會知道十四歲的洛在當下的那個現場,所見到的究竟是怎樣一副慘狀,但親眼見過「大災難」之後,洛已經太了解死亡、太明白獨生的痛苦、太清楚失去一切的滋味。因此,他認為他沒有那個資格享受用別人的血換來的東西。

  艾斯慢慢抬起視線,在狹窄的車子裡環視四周,將每張沾染血污的臉都看在眼裡。他彷彿能聽見洛的聲音,聽見他用很痛苦的語氣問著問題:

  看看眼前這些奄奄一息的傷者,他們當中有多少人會死在手術台上?有多少人會在調整中發瘋?有多少人能存活下來?他們原本可能繼續持續下去的人生──有多少個會在這裡強制終止,被換到別人身上去?艾斯,你覺得──吃了他們而活下去的我,是要怎麼享受用他們的命換來的能力?

  那麼多個問號,艾斯一個也答不出來。

  最後一位傷者被運上廂型車,安靜地躺在六號的腳邊,那是一個十二歲左右的少年,臉上不曉得被什麼東西畫了一道紅色的血痕,就算多了那道傷,他看起來仍然還是一個充滿稚氣的大孩子。打了鎮靜劑在昏睡而不需要格外照護的輕傷者跟艾斯與六號同車,少年一直保持安靜,但車子在遠離市區的外環道上飛馳時,他終於還是忍不住,挨近艾斯身邊,靠在他耳際悄聲詢問:「《定錨》,你說……一號,是你的……」

  「他是獨一無二的。對我來說,沒有人比他更重要。」

  「可是他不是不聽你的話嗎?不是讓你那麼生氣……」

  艾斯沒有回望少年的眼睛。他在盯著自己的手。半晌,他將臉埋進雙手當中。

  「他確實很任性,很固執,沒有聽過我一句勸。我一直以為是我在保護他……可是到了現在我才知道,根本就不是那麼一回事。我只知道罵他,只知道不讓他運用《潛流》的力量,卻沒有想過,他究竟為什麼寧願自己《剝離》也要對別人伸出援手,為什麼會那麼痛苦……我根本就沒有真正地去了解他……」

  少年凝望著青年的側臉。

  他從來沒有見過《定錨》這個表情,這只能證明一件事:剛才的那一番光景,在《定錨》心中留下的只有苦痛。

  他曉得方才在現場,《定錨》最後會決定跟他一起走,是因為他在聽命離開前最後一聲的呼喚,喊的不是《定錨》而是「艾斯」。當他叫那一聲時,對面的一號臉上露出的表情,少年想忘也忘不掉:是近乎絕望的模樣。

  出於某種察言觀色般的直覺,少年沒有宣之於口,但看到一號的那個表情,他其實──很開心。是那種在戰鬥中取勝的快感。

  看著吧,一號。

  不管你跟《定錨》是什麼關係,他終究還是跟著我走。我也有資格叫他的名字。

  你只會惹他生氣傷心,我才不會這樣。我不會像你那樣。

  少年第一次採取了比較大膽的舉動,他伸出雙臂抱住黑髮青年的肩膊,再度挨近他的耳畔。

  「我不會跟他一樣的。他讓你那麼難過,我絕對不會這樣。我不會讓我喜歡的人傷心。」

  艾斯沒有回答,甚至沒有抬頭,但也沒有把少年推開。



  秦金總所長的召喚,幾乎是與艾斯跟六號踏進基地大門同個時間到達。召喚是對著《定錨》發出的,但六號拒絕離開他的身邊,抱著他的臂膀死也不肯放手,七組也懶得管他,幾乎是把他們兩人用拖的直接拖到總所長的研究室,日豔不在其中,艾斯不知道他上哪去了。

  這是艾斯打從住進不夜城基地以來,第一次踏進總所長研究室,那是個很大的、方形的、白色的房間,除了總所長用的一副桌椅以外,其他什麼都沒有,甚至沒有窗戶。四面牆都是有顯示功能的鏡面牆,令艾斯不由自主地想起洛對他形容過的經歷,猜想《潛流》一號是否當初就是在這個房間裡展現出他的卓越才能。

  七組把他們兩人推進門之後,不無幸災樂禍之意地把門在他們身後關上;兩人一塊橫越房間,艾斯卻在距離桌子還有三個大步的距離時停下腳步。秦金總所長轉過椅子,從桌前站起來,任誰都看得出他眼鏡後面的眼睛閃爍著不滿。

  「我聽明薇說了。」

  總所長的身高並不是很高,真要說起來,艾斯可能還比他高一些;但現在他卻像個巨人,那聲音也像是從天花板上壓下來一樣。

  「六號,你今天的定例觀測怎麼跑到那裡去?」

  少年縮了縮肩膀。

  「六組沒有告訴過你說今天不准接近第二轉運站嗎?要是我沒有派明薇去監督,外部工作人員可是不認得你的,出事了怎麼辦?」

  「放心吧,總所長。」六號扮了個鬼臉:「我很精的。」

  「我可不這麼認為,你還只是個孩子,沒有你想的那麼厲害。」

  六號聽了很不服氣地鼓起腮幫子想要抗議,然而秦金不再理他,目光轉向艾斯。

  「《定錨》,我對你很失望。我原本以為你可以把《潛流》一號帶回來的,沒想到你卻放他走。」

  艾斯的表情當中毫無愧疚之意。

  「我可從來沒有答應過你要把他送到你面前。」

  「我以為既然他是你的伴侶,你必然關心他的福祉。」

  「關於他是我的伴侶這部分我毫無疑問,但他的福祉並不等於你的目的。」

  「你不是想治療他的《剝離》症狀才到這裡來的嗎?」

  「是,那麼你要他回來做什麼?」

  「我以為我跟你強調過很多次了?」秦金左手在桌上一拍,白色實驗袍的衣角因這個動作翻飛起來:「你們的存在可以扭轉人類的未來!尤其是《潛流》一號,他是我最成功的作品!他的成就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有人能夠超越!我一定要知道他究竟是怎麼辦到的──我非知道不可!他最接近我的理想,所以我一定要他,我要他那個人!」

  「所以我不是跟你說嗎?你的目的跟他的福祉一定相等嗎?」

  艾斯毫不客氣地頂回去:「我跟他有很多地方意見不合,但我跟你意見不合的地方更多。你是從哪裡把他撿回來的?從被火燒過的廢墟、血流成河的『大災難』現場對吧?我記得清清楚楚,他當著我的面形容你跟你的手下為殺人集團,然後我今天在現場,他也在,我們都親眼見到了!你今天利用六號製造出一場同型的小災難,就想要在蒐集小魚的同時順手回收一條大魚,還冀望這條大魚見到你殺人集團的行徑,還會歡歡喜喜地自動上鉤?」

  黑髮青年從鼻子裡哼了一聲。

  「我不必很聰明也知道,沒有這麼簡單的事情。早在他逃出你的掌握那天,你就該明白才對!」

  背後傳來些微的響聲,好像有人在門外叫囂,然而互瞪的秦金跟艾斯都沒聽進去。




  他們竟然──竟然──

  白色的門在背後關上,也沒有人追出來,但那不是六號現在最關心的問題。他大踏步走在熟悉的通道上,對旁邊擦身而過的每個人都視而不見,只用眼角餘光看到研究員紛紛走避,但他也不太在意這個,因為現在他根本不想跟任何人說話,最好每個人都躲得遠遠的,不要靠近他,不要煩他。

  少年咬著牙,很清楚地知道雙手垂在身側,還在發著抖。不是因為冷,也不是因為恐懼,而是比那更激烈的東西──憤怒?屈辱?他自己也說不上來。

  也許兩者都有。

  他回到居住區,開門進了自己平常使用的房間,只見室內跟出門前一樣,東西散得滿地都是。雖然這本來也是他的習慣,但心情不好的時候,看了就煩。

  少年脫下帽子,用力把它扔出去,紅色的鴨舌帽發出乾乾的聲音撞上牆壁,然後反彈掉在地上。

  「為什麼……為什麼都是他!為什麼!」

  壓低的嘶吼在屋內激起回音。他一把拽下出門時穿的茶色布面夾克,也是朝著牆壁猛力丟出去。怒火激起的淚水已經在眼眶裡打轉。

  《潛流》六號是特別的,是優秀的,是出色的──每個人都這樣說。

  「你是我們唯一的《潛流》」──也是每個人都這樣說。

  直到一號出現為止。

  在今天以前,除了照片之外,他就只見過一號一次,人群中隔得遠遠的。其他所有關於一號的印象,都是來自《定錨》,而《定錨》從不說他一句壞話,每次提到一號,《定錨》總是下意識地使用柔和的、幾乎可以說是寵溺一般的口吻。他說一號「獨一無二」,說那個漂亮但卻冷漠的人、那個用令人發毛的語氣講話的人「是我的伴侶」。《定錨》打從一開始就一直只向著一號。即使幾小時前才怒目相向厲聲嘶吼,面對總所長的時候還是替一號說話。

  總所長也是一樣的,他跟最資深的幾個研究員到了現在都還會談起一號,說那個人是他們最初也最出色的成功案例,就算過了那麼多年,一號的檔案都始終沒有關閉,總所長不僅知道他在不夜城,還想盡辦法要他回來。

  要他回來──然後呢?

  少年用力咬著下唇。總所長跟《定錨》都那麼愛一號,六號曉得他們一定不會放棄,也就是說,總所長會再派人去追他。有《定錨》在這裡,不怕一號不上鉤。

  那──假如一號真的回來,那麼其他的《潛流》還有用嗎?他六號還能像現在這樣嗎?會不會就變成沒人要的小孩?為什麼好處都在那個人身上?那個無法離開不進步的社會、跟不上時代趨勢的人?那個捨棄了偉大而特殊的身份,甘願滯留在人群中的人?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少年對著空蕩蕩的房間尖叫,按在桌面上的雙手十指屈成了爪子,在鏡面桌面上留下了清晰的指印。

  我恨那個人!

  憑什麼、他憑什麼把一切從我手中搶走?

  赤色的大眼睛瞪視著一片空白的桌面。

  我要──我要他消失!從我面前、從《定錨》面前、從總所長面前消失!

  左手擦過桌面,一個小小的介面亮了起來。是文字訊息表單。最上面一條是剛剛才送來的。不看還好,打開看了一下,火氣更是往上衝。那是一號寫來給《定錨》的訊息,內容很短,只有一行字。

  「你……這時候來……太晚了!沒有用了!」

  立刻把它刪掉。這種東西,《定錨》不需要看到。

  接著打開發送介面,隨手想到什麼就寫下去。

  但是,當然了──只送給他訊息很沒意思的。一定要多給他些「禮物」。比之前都多,越多越好。越多越好,越多越好。

  少年赤色的右眼在興奮中睜大,嘴慢慢咧開,看見桌面上的介面顯示出「容量已達上限」的提示訊號時,變成了個幾近猙獰的笑容。




我在設計六號的途中,為他寫了應該有兩個小短篇,雖然都沒有直呼其名。
今天這一節其實就是從練習當中琢磨而來。練習是真的有用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17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rissCross|B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Criss... 後一篇:CrissCross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