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艦これ】(矢蚓x大和)保護

作者:天空│2014-08-05 21:39:14│巴幣:26│人氣:826
  漆黑,而且安靜……在這裡,度過了多少日子?不清楚呢,沒有確切的時間可以判斷,甚至連我現在是什麼樣子,我也不知道──大概還是渾身殘破吧,畢竟又沒有人來幫我修理……這麼說來……這裡是海底嗎?可是並沒有聽到海流的聲音呢……

  感覺醒來又睡著,好幾回了……

  白光從頭頂照下來,沒有風,甚至沒有感覺到身旁有空氣或海水的流動,我完全無動於衷,看見這白光,似乎也是好幾次的事情了,但每次都會看見從白光的盡頭……朝我這裡,飄散著櫻花,覺得休息夠久了卻還是有些疲倦,儘管如此還是試著伸出手去觸及那些花瓣。

  而雖然不是第一次見到這景象,眼淚,還是不自覺的滑下。

  「大和……」我輕呼著,最深愛的伙伴。

  與妳不同的,妳有著「世界上最大戰艦」的美名,而我只是輕型巡洋艦,差距滿大的呢,但妳卻不曾用戰艦的高傲看著我。

  「矢蚓這次是我的護衛艦,真讓人放心呢!一起加油吧!」前一天晚上,妳露出開朗的笑容勾著我的肩膀一邊說著,我只是微微笑著告訴妳我會加油的。

  ──妳由我來保護

  只是默默的許下,可是最後……

  「要一起拿著勝利回來!」妳充滿自信的樣子甚至讓我有些不敢直視,我應了聲,但卻是想著,只要妳可以平安回來,什麼都可以不要,甚至是……自己。
  「想著會成功就會成功,別說什麼只有一個能回來這種不吉利的話,要回來就會一起回來!」妳像是會讀心術一樣,我的想法……好像都被妳給看光了,好的,一起加油吧。

  七枚魚雷與十二枚炸彈降臨在我身上,主機停止轉動,全身上下,感覺不到海水的冰冷,也感覺不到浪花的波打,更聽不見四周的砲火轟炸聲,我……只剩下疼痛,幾乎麻痺了感官……

  ──即使被打得遍體麟傷也會一直站在你前面……保護妳……

  大和,妳沒事吧?都打在我身上,我是護衛艦,我的任務就是保護妳,所以妳,千萬別被打到喔……

  ──為了妳,我願意犧牲自己

  大概只是碰巧吧……

  「矢蚓!」那或許是我最後一次聽見妳呼喚我的名字,覺得自己正在下沉,越來越貼近海平面,我要沉了嗎……眼前模糊起來,是淚水吧,隱隱約約看見的櫻花瓣大概也是幻覺吧,就算是幻覺……我還是抵抗著痛楚,使盡力氣伸出手試圖抓住那些花瓣,大和……要加油喔。

 ──對不起,沒能夠……保護妳到最後……對不起……對不起……

  「矢蚓……謝謝妳。」怎麼連幻聽都有了……我默默的閉上眼,帶著永遠消去不了的疲憊感,打算繼續入睡,或許下一次醒來,又會看到一道白光與散落的櫻花,總覺得……無法放下呢。

  也好,至少我不會有把妳忘掉的那一天,大和。

  睡了多久……似乎沒有很久,想著剛剛回顧的事情,仍舊清晰,但為什麼又醒過來了……

  等等……好像有點微弱的聲音……說著些什麼……

  「醒來了嗎?」有些耳熟的聲音,眼前的光漸漸放大,幾乎整片漆黑都一次進入光的範圍內,一下子無法習慣的強光,讓我不停著眨的眼,櫻花……是櫻花……

  ──大和!是妳嗎?

  「提督,可以讓我先跟她說說話嗎?」這個聲音是大和沒錯,絕對不會弄錯的……快呀,眼睛快張開啊……

  「矢蚓!我們又見面了!」

  「大和!真的是妳!」我管不了現在是什麼時間,這裡是哪裡,立刻起身抱住眼前的……最重要的夥伴。

  「大和……」我輕喚著。

  「嗯?」

  「這一次,我將全力保護妳……」

  「好的,那就交給妳了!」妳笑了笑,再次抱住我,溫柔……而且真實。

------------------------------------------------------------------------------------------
後記:

圖by妶
昨天就某些原因突然想寫…
同人文不太擅長還請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14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艦これ

留言共 2 篇留言

NA-23
可惡 害我好想當提督!!!
我是個當不成提督的紳(ㄅㄧㄢˋ)士(ㄊㄞˋ)

08-05 21:46

天空
當吧當吧www提督什麼的www
十分的開心(?)08-05 21:49
黑崎一護
這一次,我將全力保護妳[e38]

08-17 21:53

天空
[e24]08-17 2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遙...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