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四川地震紀實轉載】拍婚紗照時地震拍攝的10圖 以及很感人的一篇文

作者:小崖│2008-05-17 15:04:02│巴幣:0│人氣:1060
【四川地震紀實轉載】拍婚紗照時地震拍攝的10圖 以及很感人的一篇文




我想新人還是算幸運的
至少他們還活著
教堂和婚紗照雖然消失不見
但婚姻尚存…

而很多人卻連性命和家庭,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沒有了…

謹祝願世界上的災難越來越少…
好人能真正的一生平安ㄒ_ㄒ~ …


(最下面的文…看一次鼻子酸一次…媽媽,我愛妳…)



==========================
原文地址:
拍婚紗照時地震了:5.12地震彭州白鹿紀實(組圖)



2008-05-17 10:07:51 


核心提示:地震發生時,幾對新人正在彭州白鹿教堂拍攝外景婚紗,瞬間,這座整整百年的教堂化為廢墟。





5月12日,我陪朋友去彭州白鹿書院教堂拍攝外景婚紗,下午兩點開始拍攝,剛剛拍攝了幾張甜蜜的照片之後,劫難降臨。




原本老舊的教堂突然開始垮落磚石,我們以為是建築年久失修發生坍塌,紛紛奔向中間的空地。




大量的石塊從教堂上面飛落,大地開始搖晃,這時候我們才意識到是地震發生了!因為已經無路可逃,所有人抱頭撲倒在空地上。




劫難來臨,以為失去希望的我在絕望中用相機記錄下這些畫面。




撲倒在地下的同時手中高舉相機拍下了地動山搖的場景,不是勇敢,是感覺失去了希望,世界末日的到來。




四處天搖地動,煙霧瀰漫,不僅看不到一切,也產生了嚴重的窒息感。僅僅通過耳朵無助地感受四面八方樓房坍塌的聲音。





震動漸漸停止,灰塵逐漸散開,倖存的我們驚恐地從地上爬起來四處張望。




這座竣工整整百年的教堂頃刻之間化為了一片廢墟……

  我們互相攙扶著環顧四周,幾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


轉載文來源地址

汶川地震驚現偉大母親


  
   在5.12地震中,一個朋友不幸之中萬幸,從震區撿了了一條命回來,還撿回來一個故事,在所有的災難裡都發生過類似的故事,災難中這樣類似的故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可是過著平靜生活的我卻依然感動深深的震撼。
  
   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著,整個上身向前匍匐著,雙手扶著地支撐著身體,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又在衝著廢墟喊了幾聲,用撬棍在在磚頭上敲了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變喊「快過來」。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的喊「有人,有個孩子 ,還活著」。
  
   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的把擋著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著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裡,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著,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著,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
  
   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裡,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著,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可以想像這個年輕的母親生前用手機無數次呼叫她的親人來尋求幫助,可是中國移動已經沒有了通信的能力,她在最後的時刻寫下了這個留給孩子的短信。知道如果手機可以打出去,她是否可以活下來?誰都不能肯定,可是每個人問自己這個問題的時候卻又覺得答案是肯定的。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1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921|512|四川|地震|婚紗|結婚|廢墟|慘劇|罹難|災區|倖存|恐怖|母親|母愛|

留言共 4 篇留言

赫爾萊恩。小赫
嗚嗚嗚><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呢??
難道是在懲罰我們不懂得愛護我們所生存的地球嗎...?

05-17 15:18

小崖
ㄒ口ㄒ~ 或許是呢…地球人的確對環境破壞很嚴重…

(有科學家持觀點說人類是地球最大的害蟲…
人類什麼都吃,導致生物鏈食物鏈強行被擾亂…)

不過,地震畢竟是板塊運動等原因導致
可說是難以預測難以避免後果又極其嚴重的天災ㄒ口ㄒ~ …

這次四川的地震太可怕了ㄒ_ㄒ~
真的真的希望世界上盡可能少有這些無法避免的海嘯颶風地震等毀滅性的自然災害……05-17 15:24
電玩假面
老實說真的很多很可憐
也很多讓人感動的故事
看看這段影片
但是在台灣我也看到很多醜陋的一面...

在場外以及不少小屋看到有的人幸災樂禍的文章
我只能說真是一群畜牲
他們爸媽真是不知道生他們出來作啥的
連做人的根本都忘了
當初他們老爸應該把他們射在衛生紙上就好

05-17 16:12

小崖
的確是!…
多到po也po不完能哭干眼淚的程度ㄒ_ㄒ~

我很少去場外…
去了一點休憩的感覺都沒有
很多主題都劍拔弩張的感覺
很緊張很壓抑ㄒ口ㄒ~…

用我們薇兒版主的話說:

薇兒 (vivianbaby38) 回應日期:2008-05-17 14:26:26
即使是無血緣關係的人
在遇到災難時也會救人的
老師以身體護住四個孩子
過去的台灣也曾有老師為救孩子
活活的燒死在車上

人性的溫暖
不該分他是哪裡人
才決定要給他多少溫暖
不是嗎05-17 16:36
suwaka
從現在開始默哀三天〒_〒

05-19 11:41

小崖
嗯…………05-28 11:33
三杯兔
賑災不分意識形態

唉,講著講著又是一陣鼻酸

05-21 02:16

小崖
說的是啊…

希望一切盡快恢復起來
新人們也能好好生活ㄒ_ㄒ~ ……05-28 1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ya07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甜蜜樂章官方壁紙+MS... 後一篇:【四川地震報道轉載】親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