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歐美系列《我的朋友史蒂夫》

作者:ღ茉律│2014-08-05 00:49:55│巴幣:5│人氣:605

 
警告:內含自我傷害相關內容
 
這是我的故事。
 
一個我從未和任何人—甚至是我的家人、最親密的朋友—提起過的故事。
 
你是第一個。
 
事情大約發生在我十、十一歲的時候。
 
先來點前情提要:
 
我是個十分孤獨的。
 
小孩,沒有很多朋友,一直都是守著自己,獨自打發時間。
 
可想而知,我有許多想像中的朋友陪伴我長大。
 
這是許多孩子都會做的事對吧?這些想像中的朋友中,有動物、人,總之就是個我可以分享交流的對象。
 
有那麼一個……“個體”使得其他朋友相形見絀。
 
他就是我寫這個故事的緣由,他從未告訴過我他的名字,但我都叫他史蒂夫,勉強湊合著用吧!
 
他又高又瘦,印象大概182公分吧,當我還是個小矮子時,他總顯得特別高。
 
他頗為蒼白,陰沉的眼睛像個末期病患地陷在眼窩裡。總是穿著一樣的服裝,一件看起來像黑色大衣的東西,底下則是一套黑色西裝。我最記得的是—雖然當時從未多想過—他從不說話,他的嘴甚至都不張開的。
 
他的嘴。
 
這又是另一回事了。
 
他從未開口,我也從不希望他開口,因為他開口這件事莫名地讓我害怕。你知道當有個你熟悉的東西即是只是些微地改變了,卻突破某個臨界點而變得很陌生、甚至很煩人的那種感覺嗎?
 
就是那麼回事。
 
他的嘴,比一般人長一點,總是扭曲成一個要笑不笑的弧度,好像在嘲弄你似的。
 
他從來沒有開口過,但我就是知道,那兩片蒼白、扭曲的嘴脣後,有著什麼駭人
聽聞的東西。也許是巨大可怕的牙齒吧,像是那些探索頻道會出現的怪異深海外星魚(應該是在說安康魚啦XD)
 
總之,我永遠也不想知道那兩片嘴脣後面的光景。先就此打住,我想有其他應該讓你了解的事情。
 
大約十一歲的時候,我的家庭分崩離析了。父母永遠在吵架,手足永遠在挑剔我,而在學校,霸凌根本沒有結束的一天。
 
最終,這一切超越我能承受的範圍,我再也受不了了。
 
於是我開始自殘。
 
我用從我媽醫藥櫃裡偷來的刀片,劃過手臂,就這麼看著血液汩汩流出。
 
那感覺真好。
 
直至今日,我依然搞不懂為什麼那感覺這麼好,但事實就是如此。
 
那短暫而尖銳的疼痛能使我生活中其他煎熬暫時褪色。但如果我知道這麼做最終會導致什麼結果,我永遠都不會自殘。
 
自殘變成一種毒品,我的身體上癮似地渴求的毒品,不傷害自己比傷害自己更讓我難受,我停不下來。
 
到後來,我必須穿長袖上學來遮掩傷口。然而,第一次自殘的時候,我看著鏡子中那個釋放了所有疼痛的自己時,是我第一次看見他。
 
他站在門廊邊對我微笑,眼光瞥過我滴著鮮血的手臂。也許這就是他成為我好朋友的原因吧,因為在我最需要別人的時候,沒有人在。
 
除了他。
 
每當我需要陪伴,每當我割傷了我的手或腿,他總是在那裡,微笑著,看著我新切的傷口時眼神中帶著一種瘋狂。
 
有時我會不小心切得太深,他的笑容會瞬間加大,甚至對我比個讚,彷彿知道疼痛能給我什麼快感,所以不斷鼓勵我似的。
 
這樣的情形持續了一年後,我開始能在其他地方看見他。在學校、在商店裡,甚至坐車時隔壁路過的車輛裡我都能看見他。
 
但他不是在看我,而是看著其他人,就只是盯著看。他似乎只有在我傷害自己時才會看著我。
 
也許聽起來很幼稚吧!但這讓我非常嫉妒。為了讓他多看我幾眼,我更頻繁、深入地傷害自己。
 
而當我越陷越深時,我發現他開始用一種不同的眼光看我。像是他希望我追隨他、陪伴他,一同去他來自的黑影之中。
 
那種眼神,像是一個父親告訴他貪玩的孩子該回家了的眼神,也像是告訴他惹上麻煩的孩子,不要多問,趕快低頭回家的眼神。
 
幾年過後,在我大概十五歲的時候吧,我犯了人生最大的錯。
 
我試圖自殺。
 
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甚至還需要上網估狗。但我心意已決,不想再忍受生活,不想面對父母的離婚,不想面對漠視我的媽媽和那些厭惡我的手足們。史蒂夫是唯一在乎我的人了,只有他希望還是我。
 
所以我決定跟著他走。
 
我從衣櫃裡拿出一些繩子,綁成套索,把它懸掛在我房間天花板的風扇上。我一遍又一遍的禱告,流乾了眼淚,終於覺得我準備好了。
 
我緩慢地將套索繞過我的脖子,而我看見史蒂夫站在那裡。我直視著他深沈陰暗的眼睛,讓我的身體墜落。
 
這和我想像的完全不同,這是我經歷過最痛最痛的感受。無法呼吸、無法尖叫、無法思考,只是越來越暈、越來越暈,瞬間的困惑如小時般漫長。
 
但這幾秒之間,我注意到史蒂夫走近了。
 
回想起來我才注意到,以往我看著他,他從來沒走動或是任何一丁點移動過,頂多動一動他的眼珠,看著我。而現在,他正朝著我走來。
 
當我看著他的臉,我人生中的最後一次,他的表情變了:他正在嘲笑我。
 
我唯一的朋友,唯一能夠依賴的人,正在吸食我的痛苦、吸食所有這個世上對我來說珍貴的事物,並且嘲諷著。
 
這才是他一直想要的,他騙了我。現在終於發現我是如何錯誤地接納了他的“愛”,如何誤認他的微笑為一種慈悲,這一切都是一個想要騙走我靈魂的惡劣陰謀,但這一切都太晚了。
 
而當他看著我的眼睛嘲笑我,我第一次、最後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見他張開嘴。
 
那裡頭什麼都沒有,沒有牙齒、沒有任何黑白顏色,只有絕對的虛無。那瞬間,我看見了自己生命的盡頭。
 
我做了這麼個愚蠢的決定啊!
 
我試著別開視線、閉上眼睛,但他眼神鉗住我,讓我無從選擇直到他的臉離我只有幾公分的距離,他的冷笑慢慢變成從地獄來的惡魔笑聲。
 
就那麼一瞬間,我知道我正跟死亡面對面,那個惡魔,我的“朋友”。
 
憑這最後一口氣,我閉上眼,抓住繩子,用盡全力往下拉,希望能弄斷風扇,脫離他的死亡視線。
 
我睜開眼,聽見木頭斷裂的聲音,繩子掉了下來,突然一切又都清晰起來了。
 
史蒂夫不見了。
 
永遠地不見了。
 
之後我再也沒見過史蒂夫,到現在大約有十年之久了。我再也沒有自殘或嘗試自殺過,光是會再次見到他的恐懼就足夠讓我罷手了。
 
他冷酷的目光、如無月之夜般黑暗的西裝、邪惡卑鄙的嘲笑,和那笑容背後的無限虛無。
 
我把這段回憶埋藏在腦海最深處,希望一切都只是夢或幻想。但今天我看見了一個讓我從此改變看法的事情。
 
當時我正在瀏覽網站,碰巧看見有人在談自己的想像中的朋友,而其中一個的特徵跟史蒂夫非常相似!更深入了解後,那個人跟我一樣有著相似到詭異的經驗。
 
一股冷顫沿著脊椎竄上來,就在那個時刻我明白了史蒂夫並不是我想像中的朋友。
 
他完全不是我的朋友,這點我早就知道了,但現在我毫不懷疑地了解到,他甚至不是想像出來的。
 
所以我將這個故事寫下,作為警告,如果你看見史蒂夫—無論你叫他什麼名字。
 
他的黑西裝與大衣、蒼白的膚色、陰暗的眼睛,和那令人毛骨悚然的扭曲怪笑,你必須停下任何會讓他靠近的行為,不要再讓你自己痛苦,不要再讓他靠近你一步。
 
否則你可能會跌入我僥倖逃過悲劇中,永遠困在他的監牢里,成為他笑容背後的虛無。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05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溺水了》...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他們的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