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生活雜圖 (秋葵)

作者:給我凱特│2014-08-04 21:44:02│巴幣:14│人氣:182
呃, 想說我爸也不是專門種秋葵的, 所以也就沒去問他生長期了.
我用比較簡單的方法來確認, 究竟, 秋葵的生長期是不是過了?
就是直接走訪我爸的菜園觀察(就在巷尾, 還走訪咧!?)


一去到就看到金龜子先生~
其實就這株看來, 就已經有答案了, 因為還正要長出來的就好幾根了.


這支比較有個性


秋葵叢堆裡, 有好幾支像這樣的巨無霸, 這種的其實已經太老了, 會比較硬.
(旁邊同樣可看到新冒出頭的)


然後這張是要看, 秋葵不是只有長在上面, 連低處都有, 採收的時候會稍微辛苦一些.
靠田徑的還好, 裡面後排的, 因為被枝葉遮住, 就比較不方便採.


隨便剪剪, 就是一袋, 可以吃好幾餐了.
這樣的收穫量, 再加上那些新結果的, 本人得到一個結論就是:
雖然不知道秋葵的生長期什麼時候會停, 但可以肯定它還沒結束! XD
故, 要不是妳那邊的超市偷懶, 就是有很多顧客跟妳一樣愛吃秋葵XDD

最後附上比例圖:


That's it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01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湛澄
謝囉,很詳實的一篇 XD
可能是泰國的菜農偷懶。(超市是賣泰國產的)

08-05 07:00

給我凱特
不客氣, 讓我有點事做, 這比查網路然後複製貼上有趣多了~
泰國的菜農可能只是沒料到秋葵這麼受歡迎, 正在加碼栽種當中(腦補)XD08-05 20:11
以拉
秋葵耶xDDD
第一次看到他在菜園的樣子
不過每次都聽到有人說不敢吃
導致我沒有吃過就不敢吃(咦

08-12 11:46

給我凱特
其實秋葵沒有什麼獨特或是過重的氣味, 只是會黏黏的. 有的人不喜歡那樣的食物.
我的話, 只是覺得黏黏的口感, 吃起來容易膩. 這時候就要靠調味去變化它.
Uni 妳可以參考這篇: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53708008-17 22:37
黑崎一護
愛吃秋葵[e12]

08-17 19:30

給我凱特
天然健康食材[e12]08-17 22:32
Chih
秋葵很好吃~

09-19 20:47

給我凱特
目前聽到兩種聲音, 一邊是不敢/不喜歡吃, 一邊是覺得好吃. 我是不討厭,但也沒有喜歡, 因為它的黏黏,讓我覺得很容易膩. P.S. 重點是Chih 動了 XD09-20 16: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raci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雜圖 (十一)... 後一篇:生活雜圖 (明信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