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Warframe短篇 生存者 第三幕~終幕

作者:Danny 達尼│2014-08-04 20:25:43│巴幣:0│人氣:231
第三幕

  費吉爾睜開了雙眼,陰暗的環境令他的眼睛和感應器調整了一陣子才適應。他試著使喚身體爬起來,但手腳卻無法動彈,厚重的枷鎖限制住了他的行動。

  「我在哪?」在前方不遠處是一面玻璃,裡面有具被囚禁的軀體,一時間費吉爾以為那是自己的倒影,但是腦海中記憶的碎塊提醒了他接下來發生的事。那幅軀體的主人也是一名身穿戰甲的Tenno,箝制住他的裝置不只是個牢籠,亦是一座行刑台。 

  「不!」竭力的嘶吼,但聲音無法傳達,Corpus研究員拉下了開關,那副軀體的關節發出了亮光,身體被分成了碎塊。

  研究員轉身走到了自己的面前,就像是向費吉爾宣告了死期。費吉爾的頭低了下來,憤怒令他的呼吸變得急促,但他隨即又抬起了頭,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要將仇敵的面容烙印在自己的眼中。

  然而一個聲響打斷了這一切,費吉爾將視線移往聲音的來源。右方的房門被開啟了,在那開啟的門後,站著一個紅色的影子。

  外來客以緩慢的步伐踏入研究室內,頭盔上的雙角與過度鮮豔的赤紅裝甲──惡魔,那是費吉爾看見他的瞬間內心浮現的字眼。

  Corpus研究員取出了身後的電漿槍,瞄準了侵入者。侵入者沒有既沒有迴避,也沒有反擊的動作,他將右手舉起彈了一下自己的手指,耀眼的強光從掌心放射出來。

  Corpus研究員扣下了板機,費吉爾本以為電漿槍會將外來客射成蜂窩,但那把槍沒有射出任何東西,除了從槍管飄散出來的水蒸氣。費吉爾還沒將注意力從電漿槍上移開,那個紅色身影不知何時已經將和Corpus研究員的距離拉近到只剩一步的距離。

  緊握著槍械的研究員沒有餘力抽出腰間的電擊棒,他本能地揮動手上的槍想朝對方猛砸。
可惜對方並不是毫無準備就衝上來,他拔出身後兩把匕首狀的刃器,將電漿槍的槍身擋了下來。很難想像那樣大小的武器可以擋下電漿槍槍身的衝擊,更讓人意外的是槍被擋下之後沒有一絲的僵持,紅色武士將槍支往上一推讓研究員後仰,在他還沒站穩腳部前,又一計凌厲的踢擊擊中研究員的腹部,讓他撞進了研究室角落的雜物堆中。

  長有雙角的紅色戰士沒有前去確認倒下敵人的狀況,似乎篤信剛才的踢擊已經造成了致命傷。他望向了費吉爾對面的強化玻璃內部那被分解的受害者,然後停滯了。

  不久後紅色戰士回頭注意到費吉爾的存在。費吉爾的直覺告訴他眼前的並不是敵人,
但當對方將手舉起時,他還是反射性地閉上雙眼。

  臉上迎來了衝擊,費吉爾抬頭看見了剛剛困住自己的機器。不知道為什麼,他已經落到了牢籠之外,迎面撞上了地板,當他抬頭之後,看見了剛剛那穿著赤紅裝甲的戰士。

  「聽得懂我的話嗎?」紅色戰士問道。在費吉爾點頭之後,他取下腰間的手槍,以握把的位置向著費吉爾,示意對方收下。


第四幕

  從儲藏櫃中醒來,費吉爾沒有料到自己會睡得這麼沉,甚至能做上一場完整的夢,儘管身處危急的情況,他還是笑了出來。

  聽說人在將死時會看見自己一生的經歷。在這個時刻夢見剛從沉睡中醒來時的事情,對費吉爾來說不是吉利的徵兆。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的李其實只是利用Loki戰甲的轉換傳送能力將費吉爾從被禁錮的狀態解放出來而已。現在的費吉爾仍然不習慣接受傳送的感覺,每次傳送就像內臟都被翻攪了一番。

  清點了現在身上的武器:兩把Skana、一把Grakata衝鋒槍,為數不多的彈藥,身上的手槍和步槍看來在一開始的衝擊時遺失了,戰甲能量則是回復了一些,大概是只能使用突進一小段距離的量。妥善地將武器固定在身上後,費吉爾跳進了通風管繼續尋找這艘船的出口。

  要活著逃離這裡並且回到同伴身邊,首先必須先和同伴取得聯絡。但自從意外發生以來,費吉爾的通訊器除了雜訊之外沒有接受到任何訊息,他推測這艘船上有什麼在干擾著通訊。接下來的選擇有兩個:找出干擾通訊的來源,或是離開船體脫離干擾,費吉爾選擇了後者。

  相比昨日的騷動,今天的感染者似乎較為安分。在前往出口的路上,費吉爾並沒有遇到太多感染體,令他不禁懷疑是否有別組Tenno對船體進行了清除。一想到這裡,他開始擔憂起自己的同伴。確保自己的生存比什麼都重要,在接受Lotus的訓練時這是每個Tenno都必須銘記在心的第一準則。費吉爾在陷入感染船體之後的行動也遵循了這個準則:先找到安全的地方躲起來再想其他的事,儘管如此,在確認自己暫時安全後才想到同伴的費吉爾,仍對自己感到自責,但不論他們是否安全,都必須先離開這艘船才能得知。

  將身體貼在牆上,費吉爾探頭觀測前方是否仍有感染者。
「安全。」確認了沒有敵人的跡象,費吉爾鬆了一口氣,接下來的動作是關鍵,因為他已經來到了出口處。拉下開關後逃出去,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

  費吉爾到了開關前。熟練地操作面板,費吉爾轉頭看向船艦的大門,心想距離逃離只剩一步之遙,但就在這個時候,他沒料到的事發生了。

  船艙的出口布滿了感染者的肉芽,那些強韌的組織吸附在門上,讓開啟變得困難。不過再怎麼樣肉芽要支撐住船艙開起的力量是不可能的,只花了一些時間艙門就將肉芽撕裂了開,然而這過程發出了巨大的噪音。

  費吉爾心想不妙,回頭望向自己前來的方向,聽聞噪音的感染者開始湧入了船艙。望向仍在開啟中的艙門,費吉爾心想只要能擋下前幾批感染者,要逃出去還是有可能的。他拿起了背上的Grakata開始對感染者射擊。

  「這什麼鬼東西!」一扣下版機,Grakata的子彈像雨一般噴灑了出去,光是擊殺兩隻感染者,費吉爾的彈夾已經消耗一空,沒想到Grineer平常居然使用彈藥效率如此差勁的武器。

  「如果是希瓦,她大概會說:『Grineer的武器設計也反映出了他們佔有太陽系大量資源的事實。』之類的。」費吉爾這麼想著,又快速地將注意力轉移到感染者身上。

  大約用盡了3個彈夾,費吉爾開始掌控了如何用最少的彈藥擊斃一隻感染者。在攻擊的同時,不時的留意開啟中的門,等到空間足夠讓自己脫離之後,他會關閉艙門避免感染者逃出來,然後在艙門關閉前逃出。

  事情似乎總是無法照計畫進行。費吉爾注意到了後方走廊有幾隻感染者跳了出來,更準確地說,他們像是被拋了出來,身體在空中翻轉了幾圈後繂到了地上。當下他無法理解發生了什麼事,但解答隨即浮現在眼前。

  一匹疾衝者從那個走廊衝了出來,看來就是擲出感染者的兇手。這件事奇怪的地方有兩點:第一點是就費吉爾所知,感染者雖然充滿野性,但他們不會輕易攻擊其他感染者;第二點是,這匹疾衝者的體型大得不尋常,費吉爾估算能量全開的情況下,他才有辦法用超級跳躍達到他頭部的高度。費吉爾聽說過在經過不斷的吸收與進化後,感染者會產生突變,但是這種大小的疾衝者倒是前所未見。

  費吉爾立即對這匹怪物進行掃射,有些子彈擊中目標後被彈開,看來這個目標的表皮有相當的硬度。受到槍擊後那匹疾衝者立刻朝著費吉爾衝來,距離撞上只剩幾碼的距離,在這段期間用槍將牠擊倒是不可能的。

  費吉爾望向開啟中的艙門,雖然很勉強,但已經是他能夠通過的寬度,他立即啟動了艙門的關閉程序,再利用戰甲的衝刺能力朝艙門突進。

  在衝出的同時,費吉爾回頭看向那匹巨型疾衝者,在費吉爾衝出船體之後,那匹怪物立刻撞上了關閉中的艙門,本以為艙門的關閉會讓牠退讓,但那匹疾衝者的力量也像他的體型一樣,他的巨爪立刻擋住了還未完全關閉的艙門,想要將門扳開。

  不能讓那怪物跑出來,費吉爾拔出了背上的Skana,將一點戰甲能量導入武器,用盡全力朝著那感染者看起來較柔軟的肩膀投擲,長劍插入了肩膀,湧出了大量的鮮血。伴隨著嘶吼聲,疾衝者終於退回了船內讓艙門完全閉上並封鎖。

  「能量又用光了嗎......
  費吉爾朝著船外的雪原走去。

第五幕

  「在下層等著,我上去開啟通訊。」李輕快地跳到了空投船的上層,救回來的同伴在下層一張臨時空出來的工具桌上躺著,希瓦和海力克斯也待在下層等待消息。自從決定離開現場尋求支援之後,他們三人就直接往撤離船前進,只有在船上才有能夠和Lotus取得聯繫的裝置。

  因為並非處於戰鬥狀態,希瓦和海力克斯將自己的頭盔解除。在Rhino頭盔底下的海力克斯看起來是個30幾歲的男子,有著黝黑的皮膚,沒有毛髮,臉上則有數道來源不明的刀疤。和有一隻眼是義眼的希瓦不同,海力克斯有雙正常人類的眼睛。

  希瓦看著來回踱步的海力克斯,她可以想像對方內心有多焦急。現在船內的氣氛簡直像是充滿著瘴氣。為了轉移注意力,希瓦走到了電腦面前開始查詢資料。海力克斯被這個舉動吸引了,一同走到螢幕前。

  「妳要找什麼?」海力克斯問。
  「新同伴的身分。」希瓦回答,同時手邊也沒有停下來,她繼續移動著觸碰面板上的資料,過了一會兒,發現了一張和他們的新同伴外表雷同的照片。

  「Valkyr,這是他們對第一對象的稱呼。」希瓦看著螢幕上的資料,開始說明。
  第一對象是Tenno們對於第一個持有新型戰甲類型的Tenno的稱呼。所以理論上也有第一個Excalibur、第一個Loki、第一個Mag。當然某些較古老的戰甲確切的第一對象是誰沒有人肯定,在這紛爭不斷的時代中,稱號也沒有絕對的意義。

  海力克斯聽到後點點頭,他雙手插腰用著:「繼續說吧。」的表情看了一下希瓦。
  希瓦露出安心的微笑,對於稍微緩和氣氛感到欣慰。

  「你還記得Zanuka計畫嗎?」希瓦問海力克斯。
  「當然,一個瘋子製造的反Tenno兵器,剛出現的時候讓大家吃了不少苦頭。」

  希瓦聽到海力克斯的回答後,接著說:
  「為了要建造Zanuka的原型,Corpus除了收集戰甲之外,也對Tenno進行大量的改造實驗,也就是Valkyr計畫,但是計畫最後宣告中斷,大部分的Valkyr都還未完成。因為AladV從一開始就只把Valkyr計畫當成創造Zanuka的跳板。當資料收集完成,就沒有繼續的必要了。」

  「畢竟比起那些對他恭敬從命的機器人,那傢伙打從一開始就認為Tenno不能信任吧。」海力克斯看著躺在桌上的Valkyr說道。
  
  「不過或許這樣比較好。否則當時我們對上的敵人不會是機器,而是同族也說不定。」希瓦輕聲回答。

  對於希瓦的回答海力克斯點頭表示贊同。他開始走到沉睡中的同伴面前,注視著還沒清醒的同伴並問希瓦:
  「她什麼時候會醒來?」
  「我已經補充了她的能量和恢復了她的健康,隨時都有可能醒來。」

  「是嗎?那也許我們可以先解除她的頭盔確定狀況。」
  海力克斯將手伸向沉睡中的Valkyr,在觸碰到頭盔的瞬間,令他沒料想的事發生了──那位女武神(Valkyr)突然醒來,用她纖細的右手緊抓住海力克斯粗壯的手臂。海力克斯才正要脫口打招呼,隨即像個玩具般被拋了出去,撞到了牆上。
  「等一下...
  Valkyr沒有理會海力克斯,她揮舞著噴發能量的雙手朝著海力克斯猛撲過去。在受到一次偷襲之後,海力克斯已經進入備戰狀態,他立刻將頭盔著裝。面對襲來的利爪,海力克斯將戰甲硬化用胸口檔下爪擊,隨後抓住Valkyr的身體將她拋了出去。希瓦在一旁想用手槍支援,但因為一方面考慮到不能破壞船隻遲遲找不到下手時機,另一方面要是她自己也被視為目標情況可能會更複雜。

  「她是怎麼回事,希瓦?」海力克斯語氣急促地問道。
  「她還是沒有意識。」
  「怎麼可能?」海力克斯的疑問很有道理。那名Valkyr被拋出去之後在空中翻身,然後像隻貓般靈巧的四肢落地,如果只是單純發狂實在很難想像能做出這樣的動作。
  「我們現在怎麼辦?」海力克斯在發出疑問的同時注意到了剛剛受到攻擊的胸甲,上面的鐵皮已經被削掉了一部分,看來Valkyr的爪擊有著相當的威力。
  「她的戰甲能量正在銳減,我想只要等到能量耗盡......
  「妳不是說剛回復了她的能量嗎?」還沒等希瓦的話說完,著急的海力克斯用緊張的語氣問道。
  「這就是問題。」

  海力克斯擺好了架式做好Valkyr再次撲向自己的準備,但是這次Valkyr並沒有衝過來,她伸出右手,從掌心發射了了一束光線,纏住了海力克斯的手臂將他猛拉了過來。海力克斯再次被拽到了牆上,而且這次是頭下腳上的姿勢。

  盛怒之上的海力克斯思考著對策,在遇見這Valkyr之前用蠻力攻擊敵人的角色可是自己,這讓他有種被羞辱的感覺。彷彿是落井下石,海力克斯聽到一陣陣笑聲從上方傳來,他看到李正從通往上層的樓梯探頭看著自己。
  「你在搞什麼?」海力克斯怒不可遏地問。
  「沒什麼。只是難得看你被這樣拋來拋去很有趣而已。」

  海力克斯壓抑住想把李抓下來修理一頓的衝動,心想著:「他到底在上面看了多久?」將視線移回用野獸奔跑的姿勢朝自己襲來的Valkyr身上。

  Valkyr再次射出光束,倒立著的海力克斯朝著側邊翻滾閃開,起身站穩後發出怒吼,利用他Rhino的衝鋒能力朝Valkyr衝了過去,這次輪到Valkyr被撞飛了。被擊飛的Valkyr沒有退縮,她立即一個後空翻站了起來,像是回應海力克斯的怒吼,她也發出了一聲刺耳的吼聲。聽到吼聲的海力克斯不只是受到噪音的衝擊,連身體的動作也不聽使喚地停了下來。

  Valkyr上前對海力克斯揮出了一拳,海力克斯使出渾身的力量讓僵硬的身體動了起來,勉強檔下了這下拳擊。他們兩人的對戰似乎陷入了僵局,在希瓦思索著要怎麼進行支援時,李不知道何時已經來到了希瓦身邊。

  「接著。」李對希瓦拋出了一把搭載著狙擊鏡的步槍。
  「這是?」希瓦問道。
  「對野生動物用的麻痺槍。」
  「這東西的子彈不可能穿過戰甲吧?」希瓦接過麻醉槍,雖然她立刻瞄準了那名Valkyr,但是沒有射擊的打算。
  「放置不管的話他們兩個會把船拆了。聽說那個Valkyr是半成品不是嗎?她身上沒有什麼弱點嗎?」

  李說得有道理,希瓦立刻掃瞄了Valkyr的身體,發現了她的後頸部有一個較薄的地方。但她需要背對自己才行。
  「暫時讓她背對我們,海力克斯!」希瓦對著海力克斯大喊。
  聽到希瓦的指揮後海力克斯抱住了Valkyr,用雙手扣住了她的脖子和手臂,盡力控制住她的行動,被抓住的Valkyr仍然不安分的用能量爪猛抓海力克斯的背。

  希瓦立刻描準了Valkyr的後頸。
  之後,是船艙變成一片黑暗,以及黑暗中兩聲細微的麻醉槍槍響。海力克斯和Valkyr接連的戰鬥似乎損壞了船上的電源。

  「備用電源啟用。」船上的管理電腦發出了提示語音。
  備用電源立即啟動後,很快地船艙又恢復了光明,而出現在希瓦和李兩人面前的是背上插著麻醉箭倒在地上的Valkyr,還有厚重的胸前裝甲縫隙中同樣插著麻醉箭,以大字型昏倒在地上的海力克斯。

  希瓦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不發一語地將槍放下,吐了一口氣。

  「哈哈......幹得好,希瓦。幹得好。」李則是很乾脆笑了出來。


第六幕

  佈下了第二個信標之後,費吉爾繼續前進。為了要讓同伴發現自己,費吉爾從感染者佔領的船上離開後在沿路設下了信標,不在單一信標旁等待救援是為了避免來的是Lotus派出的Tenno,他的氏族和Lotus仍然處於微妙的關係,要是來的不是Tenno就更麻煩了,因此他一邊移動一邊設下信標,如果有人接近就先暗中觀察,在安全的情況下才現身。

  當他站在一株樹上觀察時,他發現了一個不自然的現象:有大量的腳步聲從後方傳來。機靈的費吉爾立刻從樹上跳下躲進了下方的矮樹叢。

  腳步聲的主人是一大群感染者。之中分別混合了受到感染的CorpusGrineer。費吉爾猜想那艘船上的感染者終究還是跑到了地表上,不久後這裡就會需要清理吧。但是不尋常的並不是感染者跑出來了這點。

  一般的情況下,感染者只會在自己的領地內漫無目的地徘徊。當牠們開始大規模朝某個地方前進,理由往往是因為發現了Orokin的遺物,或者是沉睡的Tenno

  費吉爾不允許自己坐視不管,如果牠們的目標是沉睡的Tenno的話。他放棄了等待救援的計畫,開始追蹤那群感染者。費吉爾並不知道這整批感染者的數量,短時間內只知道至少有六支以上的隊伍在前進著。如果想要有一點對抗的能力至少要補充戰甲能量才行。

  費吉爾等待第一支隊伍尾端的感染者從眼前經過,在最後一名感染者經過的瞬間,費吉爾從樹叢中跳了出去,取出背上的Skana刺中了感染者的要害,然後在後方下一匹感染者隊伍看見自己前,將牠的屍體拖到了對面的樹叢中。

  擷取了擊殺的感染者的能量之後,費吉爾原本想生成一把新的Skana來替換先前為了攻擊巨型感染者丟掉的那把,但是想到不知何時才能在有補給能量的機會,還是作罷了。他看著倒下的感染者銳利的前爪,萌生了一個想法。

  費吉爾俐落地用Skana將感染者的爪砍了下來,之後抽出牠身上的一條繩索,那恐怕是這名感染者還是一名Grineer蠍子時的遺物。費吉爾利用繩索將利爪綑綁在自己的右手臂上,做成了一套簡便的拳刃,之後他利用超級跳躍跳上附近的峭壁。

  妥善地運用少量能量在峭壁上移動,費吉爾追上了感染者的先鋒部隊。望向感染者群行進的方向,最惡劣的情況出現在他眼前──廣愗的峽谷中有一具戰甲的冷凍艙,儘管下半部已被冰雪覆蓋,但是費吉爾很肯定那就是感染者的目標。

  此時費吉爾才終於看清整批感染者的數量。成千上萬的感染者布滿了峽谷。對策是什麼?費吉爾受過的訓練快速在腦中閃過,但是沒有一個能派上用場,任何戰術都不可能阻擋這種數量的感染者。絕望的費吉爾跪了下來,他只能看著冷凍倉被感染者淹沒。就算自己跳下去也不知道能阻擋多久,最後只是多增加一具屍體。

  費吉爾看著冷凍倉裡的同伴,因為距離和不停歇的暴風雪他甚至連裡面的人影都看不清楚,但卻讓他想起了那個在自己面前遭到Corpus分解的同伴。

  一瞬間費吉爾的思緒凍結了。他聽從身體的本能從峭壁一躍而下。

  在接受訓練時每名Tenno都被訓練為不發出一點多餘的聲響解決敵人,但此時費吉爾已將那些訓練拋諸腦後。他大聲吆喝著,啟動Excalibur的衝刺能力朝著其中一名遠古劇毒者衝去。
  隨便接近遠古劇毒者的人會付出慘痛的代價,但憑藉過去戰鬥的經驗,費吉爾知道如何在安全的距離宰殺掉牠。他將刀尖喵準了遠古劇毒者頭上的要害,在落地的同時斬斷了牠的頭部。

  一匹遠古感染者的死亡不可能撼動感染者群,費吉爾取出了腰間的Grakata,開槍擊殺了感染者群中的幾匹爆炸奔跑者,奔跑者的爆炸將身上的酸液噴灑到附近的同伴,令他們發出哀嚎。這項舉動終於引起了感染者們對費吉爾的注意,開始朝著他前進。

  費吉爾在開槍的同時後退換取空間,換下一個接著一個的彈夾,隨著愈來愈多感染者的屍體倒在自己眼前,費吉爾明白彈藥也快要見底了。他將耗盡子彈的Grakata丟到一隻朝自己衝來的遠古感染者臉上擊暈牠,再上前用綑綁著感染者手爪的右拳刺入了遠古感染者的頭部。利爪似乎卡在了感染者頭上,費吉爾將那名遠古感染者朝著前方拋了出去,壓倒了一些小型感染者。感染者的攻擊沒有停歇,三匹小型感染者立刻張牙舞爪奔向費吉爾,這次他用左手的Skana將牠們分為兩半。

  感染者接二連三的擁上來,情況絲毫沒有好轉,不管斬殺了再多的敵人,費吉爾還是處於劣勢,他所面對的敵人數量絕對不是一把刀和一把臨時拼湊的武器能夠應付的,他更沒有時間在混戰中回復能量。感染者們無情的爪擊將費吉爾的護頓消耗殆盡,堅硬的裝甲被切出一個個的刮痕。

  這刀斬下的是第幾百個敵人?費吉爾已經記不得了。他的身上沾滿著敵人的鮮血;臨時拼湊的拳刃,利爪已經折斷了;僅存的Skana在檔下了前方遠古感染者的一記猛力揮擊後,終於也應聲斷裂,擊破Skana的觸手伸向了費吉爾,他知道自己應該閃開,但身體已經不聽使喚。感染者的重擊破壞了費吉爾臉部的裝甲,費吉爾感覺到冷冽的寒風進入了體內,戰甲的防護功能已經失效了。

  沒有人知道Tenno的壽命究竟有多長,對他們而言,唯一的死法就是葬生於戰場。躺在地上的費吉爾已經沒有動靜,任命地等待死亡的到來。在視線開始模糊時他的眼前看見了一道光芒。

  「原來Tenno也有神嗎?」一種熟悉的溫暖感覺湧上了心頭,那是一道光束,能將感染者撕成兩半的銳利光束,而那道光束來自一個熟悉的身影手持的武器。
  「李?」
  費吉爾不可能認錯,他認識的人之中會把Loki這種隱密型戰甲塗裝成誇張的紅色的只有一個人。
  「你真的是瘋子,隊長大人。」李很難得地用責備的語氣對費吉爾說話。
  李說完之後立刻分別用傳送將費吉爾和自己送到附近的一座高台上。接受傳送的費吉爾差點就吐了出來。光是平常的身體狀況他就很受不了傳送,在這種瀕臨極限的狀態更是讓他受不了。懶得向同伴抱怨,費吉爾跪倒著看著下方峽谷的感染者,擔心著冷凍倉的安危。在一旁的李將手放在費吉爾的肩膀上,似乎想表達:「沒有問題。」

數發火球擊中了感染者群,蔓延成了一片火海。火球飛來的方向站著三名女性Tenno──EmberNovaSaryn。費吉爾立即認出了三種戰甲的類型。

  「她們是?」費吉爾問道。
  「Lotus派來的人。對感染者專家什麼的。」
  「我們不用去幫忙嗎?」聽到是Lotus派出的人,費吉爾不禁擔心起接下來的發展,不過他也很在意她們是否真能解決這種數量的感染者。

  「就看專家表演吧。更何況......我們這裡也有得忙。」語畢的同時李用Flux將一匹跳上高台的感染者切碎,然後將腰間的備用手槍丟給費吉爾。

  「你沒有帶長劍嗎?」接住手槍的費吉爾問道。
  「你真的是瘋子。」聽到連站都站不穩卻還想持劍的費吉爾的要求,這次李笑了出來。


終幕

  那名Ember連珠炮似的火球攻擊已經讓峽谷變成一片火海,在她身旁的Nova也沒有閒著。Nova用掌心瞄準感染者群,一顆反射光芒的耀眼球體在她眼前形成,一旁的Saryn將毒素揮灑在那球體上,當一切準備就緒後,Nova將球體朝著身陷火海的感染者群發射。

  受到直接衝擊的感染者隨著球體爆炸化為粉碎,而隨著球體引爆,其內藏的毒素也蔓延開來,感染者痛苦地在炙熱的火焰與毒氣中掙扎,最後一個個倒下,上千的感染者就這樣被消滅殆盡。

  那名Saryn似乎是那隻小隊的隊長,她用手指示NovaEmber前去回收冷凍艙。Saryn留在原地觀察是否有生還的感染者,有幾隻衝出火線的奔跑者在身上仍是著火的狀態跳了出來,但很快地就被Saryn用她手上的Soma槍殺。

  冷風吹拂的峽谷逐漸安靜下來,恢復應有的面貌。Saryn看著已化作灰燼的感染者群,將武器收拾了起來,轉身打算離開,就在以為可以結束任務時,一陣陣令人戰慄的震動從腳下傳來,那是有龐然大物接近的跡象。

  一匹巨型疾衝者從峽谷的另一端朝冷凍倉的狂奔,牠凶狠的巨爪將路上檔路的小型感染者,甚至遠古感染者都踏成粉碎。

  巨型疾衝者的氣勢銳不可當,但是那名Saryn沒有絲毫動搖,她用通訊器召回兩名同伴之後熟練地用步槍Soma對著那匹野獸連射,子彈在經過一段飛行距離後散了開,分散擊中巨獸身上的各個部位。堅硬的頭部將子彈反射開,較脆弱的手腳則噴出鮮血。

  疾衝者發出狹帶憤怒與痛苦的哀號,牠背上管狀的器官在一陣蠕動後從裂口處發射了一發比Saryn的體型大兩倍的綠色圓型投射物,其中一發投射物直接朝著Saryn飛去。Saryn沒有迴避,面不改色面對敵人的攻擊,隨後一名嬌小的人影出現在Saryn前,那是利用蟲洞瞬間移動的Nova

  Nova在眼前生成了一顆球體,就像她方才用來對付感染者群的球體一樣,只是這次形成的球體更大,大到能將敵人發出的投射物吸收,然後Nova將球體投射出去,但是球體在擊中敵人前就在空中擴散並且分解,其能量之大已經超越Nova能操控的範圍。散落在地上的綠色融液融化了白雪,更在地表留下焦黑的凹洞。

  後方趕來的Ember開始用火焰支援戰場,但是疾衝者卻在衝刺中不斷地交錯跳躍閃過一發發的火球。目標的動作相當靈活,重新集結的Saryn小隊利用槍械和戰甲能力織成了一片彈幕,毒素、反物質能量、火焰與無數的彈藥擊中了巨型感染者,減緩了牠的衝刺速度。但因為攻擊太分散的緣故無法造成致命傷害。

  牠們的時間不多了,疾衝者距離戰甲冷凍艙只剩400公尺,以那匹怪物的腳程牠能在20秒內抵達並摧毀目標。她們必須立刻停下這個怪物。Saryn用手勢對兩名隊友下令後朝敵人衝了過去,疾衝者想用牠背上的巨砲射擊,但是Saryn已經衝入了牠射擊的死角內,然而野獸沒有一絲遲疑,牠伸出巨爪對Saryn做出狠毒的揮擊。

  疾衝者的攻擊正中了目標,或者該說是牠以為的目標。受到攻擊的Saryn軀體炸裂了開來,揮散出毒氣,刺痛著疾衝者的手臂讓牠發出哀鳴。那副軀體只是Saryn運用她戰甲的蛻皮能力製造出的分身罷了。

  Saryn的真身靈巧地爬上了疾衝者的身體,向著疾衝者的頭部前進。為了要轉移疾衝者的注意力,Ember則在下方用火焰干擾。在這之間Saryn發現敵人的肩膀上插著一把長劍Skana,雖然覺得奇怪,不過她沒有多想,踏上那把Skana後全力跳到疾衝者的頭上。衝上頂的Saryn抽出背上的毒鞭對著疾衝者的頭部連續揮擊,然而每次的攻擊都被敵人堅硬的表皮彈開。

  一旁的Nova見狀後開啟了蟲洞,跳入蟲洞的她立刻在疾衝者的頭上現形,之後Nova取出她背上那比她體型還大的巨槌朝著擊衝者的額頭猛力一擊。巨獸發出了凌厲的吼聲,牠堅硬的頭部被打出了一道裂痕,但是Nova的攻擊還沒有停止,她用雙手將大量的反物質能量注入了疾衝者的身體,身旁Saryn也即刻用手對感染者頭部噴灑出腐蝕性的液體。
  
  在一切準備就緒後,Saryn取出了腰間的兩把Lex手槍,12發穿甲彈連綿不絕射入巨型疾衝者被軟化的頭殼,終於,巨獸倒下了。

  可惜戰鬥還沒結束。當疾衝者被擊倒時,牠與冷凍艙只剩幾步之遙,以牠龐大的身軀,就算只憑著動作停止後的慣性力也能把冷凍艙撞毀。

  地面上的Ember是守護住冷凍艙的最後一道防線,她全身纏上火焰任憑疾衝者撞上自身。此時仍然待在敵人身上的Nova開啟了一道蟲洞,她摟住Saryn的腰,兩人一同跳入蟲洞中避免受到Ember火焰的攻擊。

  Ember身上的高溫熔解了疾衝者的表皮,她用雙手擋住疾衝者的身體,火勢隨著燃燒持續擴大,紅色的火焰轉變為溫度更高的藍色,高溫熔化了周圍遍地的冰雪,在拖行了一段距離後,終於在千鈞一髮之際擋下了疾衝者。


  「那裡好像收工了呢。」
  李背著已經連站起來都沒辦法的費吉爾,他們的周圍圍繞著幾具感染者的屍體,而遠方那三名Tenno已經開始準備回收冷凍艙。

  看著滿地瘡痍的戰場,李感嘆著攻擊型戰甲的威力。不過從那三名Tenno的戰鬥可以看得出來她們對於自身能力的熟練,以及之間的默契,才有辦法在短時間內解決那匹巨型感染者。

  「你要過去認識一下嗎?先說你要挑哪個吧。」李半開玩笑地問。
  「別鬧了......救援目標沒事嗎?希瓦和海力克斯呢?為什麼只有你來?」費吉爾無奈地回答,因為頭盔已經碎裂所以能看到他說話時吐出的白煙。
  「目標平安救出,希瓦在Lotus那裏接受詢問。你知道......我們姑且算是離家的壞寶寶。」
  「她不會有事嗎?」費吉爾擔心地問。
  「應該沒事。雖然我們脫離了Lotus,但從剛剛連絡的情況看來,她沒把我們當成敵人。」
  李的回答讓費吉爾鬆了一口氣,費吉爾接著問:「海力克斯呢?」
  「他......在睡覺。」
  費吉爾以為自己沒聽清楚,發出了一聲代表疑惑的:「啊?」
  「說來話長囉......」李苦笑著回答。


  完

附錄

  致親愛的費吉爾:

  我希望你的身體狀況已經好點了。我已經讀過你的報告了(不要問我怎麼拿到的)。
我很希望是我搞錯了。你們遭遇的巨型疾衝者很明顯不是自然的產物,也不會是Orokin留下來的東西,因為在那東西上有很多現代科學的痕跡,希望情況不會是我想的那樣。

  希瓦已經從Lotus那回來了。那位Valkyr平安收入我們氏族,我很意外Lotus沒有要求要將她回收到她那裡,也許我們真的沒有必要脫離也說不定。

  說到這裡,你覺得我們繼續脫離Lotus是好事嗎?族長對於LotusGradivus困境時沒有做出明確的決定相當不滿,他認為Tenno應該要不論收穫全力支援某個勢力,結果也引發了一連串蝴蝶效應。他不希望Tenno淪為為了獎勵而戰的傭兵,所以禁止獵鷹所有成員參與任何相關活動。

  但是事實上,現在仍然有很多Tenno需要依賴Lotus的支援,除此之外,新戰甲的開發需要大量的Oxium金屬,光靠我們自己很難取得需要的數量。

  你可以請李幫我說服族長嗎?我知道我應該自己去和李說,只是我實在沒辦法喜歡上那個沒事就用光學迷彩躲在研究室嚇人的傢伙。但是以他們倆的交情或許族長會被說服也說不定。

                 你多年的好友 首席研究員 艾蜜莉



  筆者的話

  這次主要想嘗試的事情是把一些遊戲機制的東西用故事性的方法表現出來,像是Aura卡、打怪為什麼會掉能源球、近戰2.0Channel之類的。

  關於傷腦筋的專有名詞問題,目前是打算除了戰甲、武器、種族名字其他都寫成中文。敵人種類應該可以透過描述看懂(希望如此),Warframe這個詞則統一用戰甲兩字表示。

  故事的原型很單純,就是一個被感染者逼到絕境的神劍的故事。故事的前半段都是在想辦法孤立費吉爾。因為這樣所以一開始有打算用倒敘法來寫突顯重點,但是考慮到中間又有一段費吉爾夢到過去的情節,覺得這樣會讓讀者看得很亂,所以就照故事發生的時間順序寫下來了。當然,這樣就讓費吉爾得到救援變成必然事件了。

  後面三隻不具名的戰甲不知道會不會有種硬塞進來的感覺,不過寫了一個魔王級的東西總是要想辦法收尾,而且我很懷念火雞被移除的Overheat能力所以想寫出來。

  而附錄的東西是想辦法用比較故事性的方法再把設定交代清楚一點。關於為什麼要脫離Lotus,目前不想動到她,應該說遊戲裡有身分的角色我都不太想做太多描述,這樣對我來說比較輕鬆。

  關於名字,李(Lee)的名字就是我想塞個東方人名字進去而已,費吉爾(Falchion)的名字就是單刃劍的意思,海力克斯(Helix)是螺旋的意思,形象來自我覺得用Rhino衝鋒時很像一個衝鋒的鑽頭。Warframe裡官方角色的名字都比較奇特,不像一般的菜市場名:大衛、瑪莉、哈利。所以讓我想了很久,雖然在名字上糾結也沒什麼必要就是了。

  總之,謝謝大家肯花自己的時間看完,要是有什麼胡思亂想又冒出來我再回來吧。我怕斷尾應該是不敢寫長篇,所以每次就是這樣獨立的小短篇。
  希望Warframe也能變得愈來愈好玩(別太早死)。這段期間也盡量多寫多閱讀補充詞彙量,別讓自己的文章看起來太貧乏。  祝  遊戲愉快 事事順心             
                        2014//11 Danny達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00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Warframe|戰甲神兵 (Warfram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ulida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arframe短篇 生... 後一篇:幻痛劇情的雜談(暴雷、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