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ラブライブ!】謝謝(ほのか生日賀)

作者:西瓜│LoveLive!│2014-08-03 09:01:49│巴幣:20│人氣:476
Pixiv圖源


  帶有寒意的微風迎面吹了過來。除了把頭縮進厚暖的圍巾之外,就別無他法來躲避這入冬的冷風。又尤其是在入夜之後,少了陽光那點微弱的熱源,這件事所引致的是溫度驟降。

  放眼望去,視線被城市中閃耀的霓虹燈佔據。為了因應聖誕節的來到,街道上的樹木大多都擺飾了奪人眼目的七彩燈泡,再稍微加點裝飾的話,一下子就會變得很有節日的味道。因此,這座城市在夜晚時也十分繽紛耀眼。

  穗乃果就因為看得入神了,才沒發覺後頭走來了兩名年紀相仿的少女。

  「原來是在這裡……真是的。」

  「穗乃果……找妳找好久了呢!」

  「……!」

  穗乃果聽見忽然從背後發出的聲音,嚇得立刻轉身。這裡黑得要命,身後又忽然冒出聲音,叫誰能不害怕?只是她一回頭所看見的人,馬上就把這份驚恐給徹底地驅散了。

  「什麼嘛……原來是海未和小鳥呀。呼……嚇了好大一跳呢……」

  出現在視線裡的是,身穿平常的練習服的兩位,和穗乃果差不多,只是在脖子上多圍了一條圍巾。面對這樣悠哉的反應,海未很無奈似地嘆了口氣,而小鳥只是苦笑了一下。

  「休息時間可是早就結束了哦。」

  海未皺起眉頭,向穗乃果提醒了她本身尚未發現的事實。而穗乃果只是瞪大雙眼,然後快速地抽出手機確認時間,在了解了完全是自己疏忽了之後,慘叫聲在這廣大的空間中迴盪著。

  而且還是嚴重的二十分鐘。

  「我……居然又遲到了……又要花錢請大家飲料了……」

  看上去十分茫然的穗乃果,就這麼順勢癱在地上,無力地喃喃自語著。錢包君已經十分脆弱了!如此壓榨它的事情拜託不要做呀啊啊──!在心裡大喊著,穗乃果忽然有種怎樣都好的感覺。

  「先別提飲料了,大家可是都十分擔心穗乃果哦。」

  小鳥開心地道著。並不是幸災樂禍,她在找到穗乃果之前可是擔心得快要哭出來了,這份喜悅純粹是見到穗乃果──如此單純的理由而生的。

   「話說回來這裡也太冷了吧……怎麼會忽然想來屋頂?」

  一陣冷風吹來,海未瑟縮著身子,滿腦都想著要盡快離開這裡。今天難得申請到課後使用禮堂練習的許可,目的就是為了不要被風吹到而著涼了,怎麼樣都想不通為何穗乃果還要來這裡。

  「嘛……只是想來看看風景而已,然後順便想想事情。」

  穗乃果笑笑地回答,同時從地上站了起來,用雙手拍掉衣上的灰塵,繼續看著燈火鮮明的城市縮景。雖然笑著,但那是很細微的變化──微小的不捨在她的眼神中閃過。

  「該不會……穗乃果還在想那件事吧?」

  察覺到那短暫的眼神閃爍,小鳥有些擔心地問著。一聽到小鳥這麼說,海未的臉上也籠上了一些陰影。

  那件事,是有關於三年級生的畢業。今後,少了那三人的團體不知道會變得怎麼樣,所以令她們感到十分不知所措。當她們意識到這個問題有多嚴重時,穗乃果就一直思考著要如何解決。

  ──就連現在也是。

  「有一部分是那樣沒錯啦……不過我在想的可是另一件事哦。」

  馬上就被猜中心裡在想什麼……穗乃果有些不好意思地承認了。雖然這麼回話,但她的目光依然沒從眼前的景色離開過。然後,從嘴角邊勾上去,笑意在她的臉上擴散著。

  海未和小鳥只是互視一眼,不明白穗乃果笑得如此滿足的理由。

  「吶……就當我是任性了,能多花五分鐘聽我說說話嗎?」

  然後,穗乃果追著過去的記憶,輕柔地說著──


  一開始呢,只是單純地不想要這所學校消失而已,但是沒有手段、也沒有方法的我,所想要拯救它的可能性應該是趨近於零吧。

  一邊煩惱著,一邊又著急著,那樣子束手無策的我,在因緣際會下見到了A-rise。雖然只是透過螢幕而已,但是那精湛的演出實在讓我充滿著無限的憧憬,心裡想著「啊,表演得既完美又有魅力,真是引人注目呀!」。

  然後,在腦中一瞬間意識到的念頭──就是它了。成為校園偶像,然後同樣地用歌曲和舞蹈讓這所學校充滿魅力,只要這樣的話,或許來年的新生人數會大幅增加也說不定。

  經過密集的討論和賣力的練習之後,我們舉辦了第一次Live。因為來看的人實在太少了,所以我記得我們哭得很慘呢。不過幸好在那時候認識了花陽,她可是μ's第一位粉絲哦!

  之後呢,花陽也下定決心要挑戰當校園偶像,同時也把同班的凜和真姬找來了,μ's一下子就茁壯了起來。因為人數擴充了,要去找繪里申請部室……結果卻被狠狠地駁回了,那時候的繪里真的好可怕呀。

  為了得到部室,所以我們去找了妮可,沒想到她也對我們持反對意見。不過,大家其實都知道妮可是比任何人還更嚮往偶像的,所以費了好大一番功夫證明μ's的各位是認真的,才說服她加入我們。

  在我們一點一滴地練習時,也發現了繪里究竟是對μ's抱持著甚麼樣的心態。經過幾次的衝突和談話,而且多虧了希的幫忙,才讓繪里認可了我們,同時也和希一起加入了μ's

  那是μ's,那最一開始的雛形。

  後來為了Lovelive,我們經歷了好多事情。像是比以往還更頻繁的討論,以及占滿休閒時間的魔鬼訓練,在心情亢奮之下,我們迎接了挫折的第一次。

  那天我記得下著雨,在跟著音樂的節奏擺出動作的同時,只覺得昏昏欲睡的不適感充滿了全身。Live結束後,我的視線轉變為黑暗──我病倒了,然後μ's考量到我的緣故,也辭退了Lovelive的參賽。

  痊癒後,面對小鳥的猶豫不決,我除了沒有正視之外,還說了甚麼「不當偶像了」之類的蠢話。現在想想那時候的我怎麼會這麼笨呢?在下定決心挽回小鳥的決定後,才真正了解了自己的心意──我還是想當偶像的。

  唱歌和跳舞,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情。

  面對學生會長的職位和第二次的Lovelive,我先是遲疑了,但後來發覺其實沒必要這麼擔心──只要盡全力就好了!隨著區域選拔的制度公布後,我們去了第二次的合宿哦。辛苦的海未、小鳥和真姬都拚命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讓μ's順利通過了預賽。

  經歷了妮可和凜的故事,才了解其實我們對其他成員的認識還不夠深,不過也因此加深了彼此間的牽絆。然而,為了萬聖節活動而試圖改變形象的我們,記取了慘動的教訓,最後還是認為保持這樣就好。畢竟,這才是μ's真正吸引人的特色嘛。

  迎來減重的特訓與學生會的困境後,面對希的願望,我們一起為一首歌填詞,雖然不是很上手,但是真的很有趣呢。

  最終預賽那一天下起了出乎意料的大雪,使得留校的我們三人難以抵達現場。在絕望之際,是學校的大家──是一直以來支持著μ's的應援者,幫助我們剷平了道路上的厚重積雪。獲得了滿滿能量的我們,在最終預選擊敗了A-rise,晉級至決賽。

  面對宣傳用的口號時,我們也是費了很大的心力來討論呢。時間慢慢地推移,就這麼晃到了使我們不得不警覺的時刻。

  ──三年級是會畢業的,那麼剩下的人又該怎麼辦呢?

  要繼續嗎,還是讓μ's走入歷史呢?悄悄地,我有了這種想法──不是這九個人的話,那樣子的μ's才不能稱作「μ's」。在不捨與感傷所編織的誓言下,我看見了大家止不住的淚水從眼眶滑落的樣子。

  ……說這種話實在是會讓心情變差呢。

  總之,說了這麼多,我想講的是──「謝謝妳們」。

  多虧有了妳們,才讓我的世界蛻變了。嗯……該怎麼說呢?糟糕,我好像不知道該怎麼具體描述現在的心情耶。

  暖暖的、滿足的、不捨的、歡笑的,各種複雜的情緒交雜在一起,化作了我的心情。大概就是這樣吧?畢竟我還是不習慣說這種話嘛。

  我想說的,說完囉。真謝謝妳們願意聽我說話。


  呆愣著,小鳥和海未只是看著穗乃果的笑容,聽著她那柔和的語氣,在緩緩道出過去她們所經歷的一切。不知不覺中,想哭泣的衝動就這麼湧了上來。

  只是……

  「穗乃果──!」

  從虛空中大喝一聲,三個人不由自主地朝聲源看去。然後,是一位綁著雙馬尾的嬌小女孩現身了。她帶著故作生氣的表情,快速走近了她們。

  她的身後,還陸陸續續跟了五個人。

  「咦?妮可、真姬……繪里和希……嗯?連凜和花陽也在?」

  ──大事不妙了,居然全部的人都來了!穗乃果的心中只閃過這樣的警覺,卻忽視了其實在每個人的臉上,浮現的並不是怒顏,而是微笑。

  「妳們實在太慢了啦,害得我們不得不來了。」

  真姬一邊捲著自已的頭髮,一邊回答了穗乃果的疑問。

  「好了好了。其實吶,那個啊……」

  繪里說著,同時看了在場所有人一眼。除了原本就在場的三人外,其他人全都點了頭,似乎在策畫著甚麼。

  「一──!」

  由凜開始的倒數。極為敏感的海未,似乎知道了些甚麼。

  「二──!」

  由花陽接續的中繼。慢半拍的小鳥也和海未一樣,意識到這莫名其妙的倒數隱含著極大的意義。

  「三──!」

  交給希一語道出的結束。

  那瞬間就像是停止了,萬物都處於靜止的狀態。只剩穗乃果一人瞪大著眼睛,接受了一切。

  「謝謝妳!高坂穗乃果──!」

  由大家所凝聚的感謝與敬意,化成了吶喊,在黑夜中被大聲道出。還拿捏不住節奏的穗乃果先是愣住了,才在腦中注意到為何大家要這麼做。

  「什麼嘛……原來大家都聽到了嘛!」

  穗乃果面帶笑容,看著每一個人。被她們純粹的謝意所感染,她也覺得自己非得說些甚麼不可了……深吸一口氣後,她用幾近嘶吼的音量──

  「那麼我也!高坂穗乃果──也很謝謝μ's──!」

  對了,就是這樣。雖然不太會說話,但是只要感謝就好。

  穗乃果看著坦然接受自己謝意的μ's,鼻頭不禁為之一酸。當她才要偷偷地擦掉快要流出的眼淚時,妮可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走近了穗乃果,還捏著她的鼻子。

  「唔唔唔好、好痛呀啊啊啊啊啊──妮可妳在幹嘛啦!」

  「笨蛋……不是說好在大會前不准哭的嗎?妳這樣會害我們也想哭的啦!」

  「……抱歉,我知道錯了。」

  看著這樣的慘劇,μ's一起笑了出來。穗乃果摸著被妮可捏到發紅的鼻子,一邊苦笑著,一邊偷偷觀察著大家。

  「時間也不早了……大家再練一次就解散吧?」

  「贊成喵──!」

  ──果然,在最後依然笑笑的,這樣子才是μ's的風格呀。

  這真是自己最珍貴的寶物了──名為μ's的牽絆。


這裡是西瓜。
非常奇怪的生日賀文(?)
其實很早就想寫這種有點像說故事的類型了,
希望沒有太失敗才好。

還有,這是第一次覺得自己寫的速度比趕社刊還快
依然謝謝點閱的大家,
致上誠摯的謝意喔……就跟果果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7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同人|短篇|ラブライブ!|生日賀文|LoveLive!

留言共 3 篇留言

筱亞
感人的生日賀文!![e19]

08-03 09:42

西瓜
謝謝賞臉WWW[e12]08-03 13:51
朔月陸
好棒的一篇我感動ㄌ

08-03 15:36

西瓜
謝謝你喜歡這篇短文喔XD[e24]08-03 22:41
拾風
讚讚讚!

08-04 12:05

西瓜
謝謝!![e5]08-04 15: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ラブライブ!】契合之前... 後一篇:【ラブライブ!】惡作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