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0 GP

貓奴的肉肉特別香~~~小喵喵最愛咬咬了

作者:LUCIFINIL│2014-08-03 06:49:31│巴幣:120│人氣:577
毛茸茸的孩子超級惹人憐愛,但嘴巴裡的尖牙利齒可就不是這麼可愛了,尤其當小喵喵對貓奴的肉肉開始咬咬時,那可真的會痛到叫一聲「唉唷」!

原本還好端端的,怎麼小喵喵就開始對貓奴啃啃咬咬了呢? 難道是貓奴身上的肉肉特別香嗎?
 


通常5、6周大的小喵喵會開始出現這樣的咬咬問題,專家表示這其實是小貓咪探索世界的方式喔,所以千萬不要因此處罰牠們,否則容易讓小喵喵對人類產生疏離和緊張感。
 


不過這也不表示貓奴就要如此犧牲自我、放大膽給小喵喵探索世界,專家解釋多數的小喵喵咬人並無惡意,所以貓奴可以在小喵喵開始對你的肉肉產生興趣時,故意大聲尖叫,讓小喵喵受到驚嚇而鬆口,經過幾次後小喵喵就會知道不可以咬人,成功建立親密情誼囉。
 


通常在這種時期,建議主人不要用手跟牠玩,因為小貓咪會誤認貓奴的手是「玩具」,所以會用力抓咬。
 


當貓奴被小喵喵咬手指時,也可以選擇不要立刻把手收回,如果貓奴強硬把手抽回,手指上的小洞會變撕裂條狀,同時也會讓小貓咪覺得獵物逃走,更想追咬;因此建議貓奴要把被咬住的手指往小喵喵嘴裡推,當牠覺得不舒服時,自然就會鬆口。

為了預防與改善小喵喵愛咬人的行為,貓奴可以替小喵喵準備玩具,消耗牠驚人的體力;貓奴也可換穿材質較厚的襪子或長褲,降低被咬傷咬痛的機會,被咬時要假裝若無其事,讓小喵喵覺得「一點也不好玩」,久了就不會想要開口咬人了。
 


貓咪其實很聰明,只要看見貓奴的動作就可以猜想下一步是什麼,所以不需要真的動手處罰牠,只要做做手勢嚇唬牠就可以了。

如果想讓小喵喵知道這樣是錯誤的,貓奴可以用手輕推牠的額頭,這樣就有阻止牠的意思;或是輕輕點一下牠的鼻子,警告牠「這樣不可以喔」。
 
 
就算只是輕彈貓耳、貓鼻或是輕打貓咪,都只是增加牠對你的不信任,對教育牠是沒有任何幫助的,而且貓咪耳朵血管多,彈貓耳容易引發皮下出血,導致耳朵血腫。

我們人類都不喜歡被體罰了,那也不需要讓毛小孩體會這樣的處罰方式,對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78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不死貓✿
點鼻子也太可愛http://i.imgur.com/kmaxq2y.gif

08-03 09:06

LUCIFINIL
這一招好用XD08-03 22:00
安娜史塔西亞
漲知識了
貓咬咬感覺也太痛...

08-03 09:21

LUCIFINIL
咬太大力真的超痛><08-03 22:00
Gugu
貓咬咬好痛的……

08-03 10:12

LUCIFINIL
牙齒小小

咬人超痛08-03 21:5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事喔

08-03 11:16

LUCIFINIL
小貓總是愛咬咬XD08-03 21:57
ドMの黑炎龍神
拿逗貓棒給他咬XD

是說我看過狗的潔牙骨 拿那個給他咬可以吧?

08-03 14:08

LUCIFINIL
醫生說可以^^08-03 21:56
becky
有時候玩著玩著就會被輕咬
留下輕微愛的印記啦^^

08-03 14:16

LUCIFINIL
貓奴身上多多少少都有貓齒痕XD08-03 21:54
鬼夜
體罰真的不好~
什麼事情都是要耐心教導
久了牠們自然就會懂得

08-03 15:17

LUCIFINIL
毛小孩都很聰明

多教幾次就會了^^08-03 21:48
YONIA
體罰對毛小孩還是要適當

我覺得不要傷到牠們才是

08-03 16:08

LUCIFINIL
人類的力氣對毛小孩而言都太大力了08-03 21:47
小小
我家貓咪都不會想咬人耶

08-03 16:55

LUCIFINIL
我家的也不會喔^^08-03 21:06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我家喵喵會偷咬我

08-03 23:42

LUCIFINIL
我家也會XD08-04 2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0喜歡★LUC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空間不夠硬要擠擠 貓咪塞... 後一篇:為什麼貓咪總是愛用屁屁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