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ラブライブ!】契合之後(にこまき/七夕賀)

作者:西瓜│LoveLive!│2014-08-02 11:18:02│巴幣:12│人氣:731
Pixiv圖源


  喜歡?是這樣嗎?

  ……但又是怎麼回事呢。

  「怎麼了嗎?」

  以聲音幻化成的言語,被輕聲與擔憂道出。經過喉頭、口嘴、空氣然後到了耳邊,由其之中無可自拔地萃取了某項物質。

  腦部單純地僅是收到了那樣物質所發出的訊號。身體發生了異變,多年來耳濡目染的知識也沒辦法導出病因。

  血液的流動加速,體溫隨之上升;心臟跳動的頻率提高,「撲通」的聲音大得令人羞恥。這些都是在很多時候都會出現的平凡症狀,但卻找不到歸納點。

  很難受,但那只是心理上的。身體方面只是變得稍微遲鈍一點,不影響活動就是了。不能置之不理,因為心情的問題通常都是難關,而且只要不解決的話,這個病狀會愈來愈嚴重的。

  所以,她想找出答案。真姬想要那唯一的答案。

  ……但為何又會是這樣。

  「很可怕耶,幹嘛擺出那副恐怖的表情?」

  「……沒事。」

  「怎麼可能沒事,臉色看上去很差耶。」

  黑色頭髮、綁著雙馬尾的女孩回頭瞥了真姬一眼,之後就把視線轉回去了。她的手上正提著茶壺,往杯具內注入才剛煮好的茶。

  外頭入夜了,時間已經逼近十點,街道上理應冷清。在某間公寓中的客廳,燈火依然高掛,它散著亮光,驅除了這個空間的黑暗。這家只剩這裡還開著燈,其他房間早早就熄燈了。

  妮可的家。她的弟妹已經睡了,只在隔壁的房間而已。

  「來,給妳。」

  簡單握著兩個馬克杯把手的妮可,把其中一個裝滿熱茶的杯子放到真姬的面前。自己則提著另一個杯子,在隔著一張桌子、真姬的正對面的椅子上坐下了。

  「大半夜的,妳居然會來找我……真是奇怪呢。」

  「沒什麼好奇怪的吧?」

  真姬撇過頭,故意裝著平淡無奇的語調說話,一點都不像平常那般從容。她身上還穿著音乃木坂的制服,書包也帶著身邊,她是這麼進入妮可家的。

  感覺像是沒回家一樣。

  「要告訴我了嗎?來這裡的原因。」

  「……沒什麼,單純想來而已。」

  兩個人僅是看著茶杯中的水面對話。客廳很安靜,只聽得見時鐘的滴答聲,以及不時中斷的對話聲。妮可好幾次抬起頭來觀察對方,但是真姬卻一點動作都沒有,只是一直盯著茶杯內瞧,也許是在想些什麼。

  這樣下去,會什麼進展都沒有的。

  「唉……妳的演技太差了啦,一下子就被識破了。快點告訴我,我等等就要睡了。」

  「……」

  「快點──」

  「……吵架。」

  真姬的嘴唇在動,但妮可只聽見最後兩個字而已。

  「什麼?」

  「和家人吵架了啦……話說回來妳為什麼非得知道啊!」

  「然後一氣之下,就從家裡跑出來了?」

  沒有理會真姬的抱怨,妮可一針見血地道破真姬想隱瞞的事實。

  為了應付接下來的Live,今天訓練的時間調整到了八點,大概是晚歸回家,所以被父母念了。妮可是這麼推論的,而從真姬的失落表情上來看,似乎就是如此的樣子。

  妮可喝下了第一口茶。暖熱的液體滑過了喉嚨,進到身體內部,帶來了一絲暖意。指針也快要逼近十一的位置,著實離就寢時間沒剩多久了。

  「總之妳先去洗澡吧。換的衣服我幫妳準備。」

  「等、等一下……妳要幹嘛?」

  還沒能反應得過來,妮可便從椅子上起身。雖然想阻止妮可的動作,但經過了一整天的活動,而且又沒有好好地休息──說實話真姬已經沒力氣反抗了。妮可拉起真姬的手,帶著她走了起來。

  然而,在被抓起手的一瞬間──全身上下只剩高漲的心跳,其它的身體機制都像被扒除了一樣,既沒有切實的感受,也毫無確實的反應,像是做了一場夢,只是覺得不切實際。

  在身體上出現的變化就像這樣。而且,經過真姬自己的觀察,發現──只有矢澤妮可能夠對西木野真姬挑起這種變化。

  真是令人費解。

  妮可把呆然的真姬推進浴室中,幫她開了浴缸上的水龍頭,熱水隨即便以不急不慢的速度流出,漸漸地在浴缸中累積著。

  「髒的衣服先放在那個籃子裡,洗髮乳還是沐浴乳什麼的,全都隨便妳用。洗乾淨之後就能打起精神了吧?我先出去了唷。」

  妮可插著雙手說道,然後就離開了浴室。

  「衣服的話……等等我再拿過來。」

  雖說透過一面牆傳進來的身音有點微弱,依然可以理解妮可在說什麼。沒有多餘的心力反駁,她乖乖地脫掉穿了大半天的衣著。上衣、裙子,內衣、內褲,最後是黑襪,全部一起丟進了妮可所說的空籃子中。

  在轉過頭的瞬間,看見了擺放在洗手台上方的鏡子。在那個鏡子中的自己,看起來非常憔悴的樣子,臉色既不好,也沒什麼精神。平常的模樣已不復見,留下的是滿臉疲倦的人。

  「呼……啊。」

  僵硬的身體稍微可以放鬆了,成日的倦勞慢慢地被釋放出來。眼看浴缸的水已經快滿出來了,真姬伸出纖細的手,把水龍頭扭向閉水的方向。

  於是,浴室裡少了流水聲,只剩下真姬那被放大的呼吸。

  總覺得心情像被籠上了一層陰影一樣,非常不好。想起剛才的事情,妮可一連串的動作、聲音、語氣,全都冷冰冰的,像平常那樣鬥嘴般的……冷淡。

  ──她不笑啊。也是,忽然有人深夜來訪,不會有人覺得開心的吧。

  真姬想著,同時洗淨了頭髮和身體。沖掉泡沫後,她才踏進了浴缸之中,然後坐下。

  水位急遽升高,卻恰巧停在將要溢滿之前的限度。暖呼呼的熱水包覆著全身,蒸氣和熱感則蒙蔽了視線和感官。她低下頭,看著不斷散出蒸氣的水面,只是發著呆。

  ──真不像平常的自己。

  要說高傲也好,自信過剩也行,她很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有話就講明,決定要做的事情也會持續不懈,遭到攻擊的話就反擊。至少懂事以來,她就一直保持著這種生活方式。

  但是上了高中……不,應該說加入μ's之後,這樣的模式就被破壞了。巨大的改變對自己而言是正向的,她也覺得保持下去很好,所以不斷地摸索著嶄新的自己所能引發出的可能性。

  只是有個人,她不知道要怎麼應對才好。

  不是年紀或輩分上的差距所導致的,如果真是如此的話,那麼穗乃果她們就說不通了。排除掉其他微弱的因素,剩下的只剩個性間的差異性。確實,自己和她的個性簡直相差甚遠,談話的時候也會莫名其妙地鬥起嘴來,可是真姬並不討厭她。

  單純地,不知道要對她說些什麼才好。只要對上她,若是不用充滿高傲的態度偽裝的話,自己好像就會陷入不知所措的狀態。所以,才總是裝得很討厭她的樣子。

  事實上並不然。

  想了解──自己和她之間,究竟有著什麼樣的牽連。

  「像個笨蛋一樣啊……妮可……」

  只是個小小聲的喃喃自語,餘音回盪在屬於封閉空間的浴室中,最後散在空中而逝走。她把頭泡進熱水中,想讓自己的腦袋清醒一些。

  然而那些事情,卻無論如何都存在於腦中,怎麼趕就是趕不走──彷若是電腦的重要文件一樣,不允許簡簡單單地就被刪除。

  ──忽然,好睏呀。

  獨自苦悶地考慮的同時,睡意冷不防地襲上了真姬。疲累的腦部在過度思考之後,已然筋疲力盡。她泡在能消除疲勞的熱水中,視線也都是白茫茫而糊成一片,這些都帶給她鬆懈的感覺。

  睡意變得難以抵抗,眼皮在不知不覺中早已闔上。


  ──好香。

  有種甜甜的味道襲上鼻子,是在記憶中非常熟悉的,那帶給她的感受只能用「安心」概括。此刻的感官都才剛從沉睡中甦醒,仍處於模糊的狀態。

  昏沉、暈眩、使不上力,慵懶的氣息在血液中流動。真姬睜開雙眼之後,最先看見的是妮可的側臉。在只點著一盞夜燈的情況下,暗橙色的燈光提供了視覺所需的照明。

  像是察覺到了什麼,妮可轉過頭,正好和真姬的視線對上了。

  「居然會泡澡泡到睡著了……妳還真是個笨蛋呢。」

  「……囉嗦,要妳管。」

  「連謝謝都沒說一聲嗎?把妳抱回來、擦乾身體和換衣服什麼的很費力耶!」

  「這裡是哪裡?」

  「喂!快點跟我說謝謝啦!」妮可白了真姬一眼後,嘆了口氣,接著才繼續說道:「我房間啦。還有,這張床居然可以睡下兩個人呢。」

  邊說邊拍打著床鋪的妮可,伸出手到床頭邊,關掉了夜燈。亮光一下子失去蹤影,取而代之的是窗外沉寂的黑夜湧現。不過月亮今天很賞臉地出現了,微弱的月光透過窗戶灑在床上,房間中倒也不那麼灰暗。

  「我要睡了。被子只有一條唷,可別搶走了。」

  說完,妮可就鑽進了被窩中。真姬也很乾脆地閉上雙眼,向睡意靠去。

  ……但是,在經過一段時間後,她發現自己睡不著。明明身體是很疲倦的,心情也糟的一蹋糊塗,如果沉沉睡去的話,一切都會在睡夢中瞬間瓦解。當清醒時,又能做回平常的西木野真姬了。

  明明,只要睡著就好了。

  ……明明,只要不要想到她──不要想到矢澤妮可就好了。

  事情的走向,又為什麼會是這樣。

  「……喂。」

  忽然響起的聲音,吸引了真姬的注意。妮可沒有睡著,和真姬一樣,她一直是醒著的。她翻過身來,輕聲道著。放下頭髮的樣子很少見,連真姬也覺得不太習慣。

  「妳還在不高興?」

  「……沒有必要告訴妳吧。」

  「就算妳不說,我也知道妳還在心情不好啦。唔嗯……」

  妮可的視線從真姬上移開,在房內四處游走著,像在思考著什麼一樣。而真姬只是用疑惑的眼神盯著妮可,完全搞不懂她想要幹嘛。

  「啊……有了。」

  面對這麼說著的妮可,真姬僅以「嗯?」回應──反正一定是什麼無聊的事吧?最好別抱太大的期待。

  「讓大明星妮可幫妳打打氣吧──妮可!」

  說出了和平常很相似的台詞,妮可伸出雙手,抱住了真姬。時間像是凍結了一般,真姬驚訝得秉住呼吸,只是瞪大眼睛看著和自己間完全沒空隙的妮可。

  在一瞬湧升的心情太複雜了,沒辦法用言語好好地解讀。只是有一種衝動,有一種念頭穿梭在腦中──就是這麼回事而已。不用太刁鑽於自己困擾的事,也不需要太過於在意自己疑惑的事,就是這樣。

  ──答案,僅是如此,非常簡單。

  「有點精神了嗎?那就是妮可所期望的唷──!唉……我跟妳今天一定都不正常了……」

  可以聞的到洗髮乳的淡淡香味,比起自己還矮一顆頭的嬌小身體很柔軟。心跳正在加速,說回來真姬也不知道該怎麼應付這種情況。沒其他的空閒再多考慮別的,她按照心中閃過的第一個想法行動──

  抱緊了妮可。

  「妳、妳妳妳要幹嘛啊啊啊!」

  「……可以就這麼抱著嗎。」

  懷裡的反抗停息了,皺在一起的眉頭似乎說明了正在取捨的動作。最後妮可好像決定就這麼辦了,只是露出羞澀的笑容。

  「好啦……沒辦法。妳啊,真是不可愛的傢伙。」

  「妳自己不也一樣嗎……抱怨歸抱怨,還不是抱住了。」

  兩個人互相瞪著,然後一起笑了出來。

  反正,答案很明瞭了。那並不是什麼病狀,只是很單純的調適不佳而已。

  「那就──晚安吧。」

  「晚安了。」

  真的,就只是這樣而已。可以很清楚那份情感所蘊含的意義,是歡喜所滲入的、是甜蜜所摻入的、是笑容所表達的、是緊密所連接的、是滿足所孕育的──是那樣的東西。

  大概用兩個字就能形容了。

  在契合之後,疲勞才真正地湧現。過不了多久,兩人已經沉沉睡去了。


這裡是西瓜沒有綽啦!
今天貌似是閃光節喔,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寫了這篇,
希望有閃到大家www

另外,這有另一種版本的,
請在小屋中搜尋喔(?)

那麼就不多說了,預計明天還會更新果果的生日賀文──
如果能來收看的話會非常感謝的。
祝大家閃光節愉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65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GL|同人|短篇|ラブライブ!|LoveLive|にこまき

留言共 1 篇留言

筱亞
好閃好甜蜜呀!!
祝西瓜閃光節愉快[e12]

08-02 16:03

西瓜
閃光節對我來說沒甚麼好開心ㄉ...嗚..(望FB)
很高興你喜歡這篇文喔XD08-02 16: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ラブライブ!】一日家庭... 後一篇:【ラブライブ!】契合之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