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萌娘武俠世界240萌

作者:西蒙│2014-08-01 18:54:34│巴幣:2│人氣:74
第二四零萌、越聰明的女人越笨
  

    縱觀金庸先生的所有小說,最容易被騙上手的妹子,其實就是黃蓉,郭靖只用了一頓飯,外加一件貂皮大衣,一匹小紅馬,就把黃蓉妹子給騙上了手。其過程之簡單,令人髮指。偏巧,黃蓉又是金庸先生小說中最聰明的女人,沒有之一。

    綜合起來說,金庸先生想告訴大家的道理就是:越聰明的女人越笨,越容易被男人騙上手!

    至於金庸先生小說中最難騙上手的女人,其實是傻姑,沒有任何男人能打動她的芳心,由此可證:越傻的女人越聰明,越難被男人騙上手!

    李巖本來是打算拿錢消災,把黃蓉送得越遠越好,別來折騰自己,卻沒想到他把所有東西撈出來這個動作,使得黃蓉無比感動。她紅著眼圈,感動無比地道:“巖哥哥,你對我真好,你是看我離家出走,孤苦伶仃,所以就把東西都給我嗎?你放心吧,其實我身上有銀子……”

    李巖大汗:不是吧,這是怎麼腦補出來的?

    黃蓉道:“媽媽不要我了,還好巖哥哥疼我,以後我們一起行走江湖吧。”黃蓉不愧是全金系小說最好騙的妹子,就這麼簡單的一柱香時間裡,她的一顆芳心居然就係在李巖身上了。

    李巖大汗淋漓,四十五度仰面朝天,淚流滿面地道:“老天爺,救命啊。”

    天然呆妹子在旁邊拍了拍手:“好啊好啊,又有新同伴了,人多​​熱鬧,我喜歡。”

    謝煙客冷冷地笑了笑,什麼也沒說。

    黃蓉向她們兩人打量了兩眼,然後轉過頭來,對著李巖道:“這兩個女人是乾嘛的?是巖哥哥的女人麼?”

    李巖指著天然呆妹子介紹道:“這位是……是……咳,暫時沒有名字。”要知道石破天妹子本來是沒名字的,根本不叫石破天,是進入長樂幫之後才被稱為石破天的,所以李巖無法介紹她。

    李巖話音剛落,天然呆妹子就趕緊道:“我有名字,我叫狗咋種。”

    黃蓉頓時就倒抽了一口涼氣:“你說你叫狗咋種?我的天。”

    天然呆妹子很認真地點了點頭:“我媽一直這樣叫我。”

    黃蓉無語,過了半響才汗道:“我還以為我媽媽是世界上最不靠譜的媽媽,一點也不愛我,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你媽才是世界上的極品媽媽。”說到這裡,她又道:“你一點也不介意自己的名字?”

    天然呆妹子憨乎乎地道:“這名字很好啊,有什麼不對嗎?”

    黃蓉楞了楞,突然笑了,她發現這個女人其實是個傻子,李巖不可能看上這種女人,對自己沒有威脅。於是笑嘻嘻地拍了拍天然呆妹子的肩膀道:“名字很好,沒問題,以後要保持。”

    不過面對謝煙客,她就沒這麼好的自信心了,謝煙客坐在船上,莫測高深地不言不動,看起一派高人的樣子,關鍵是她的容貌,那當真是美如畫卷,成熟女人的風姿撲面而來,黃蓉看了看自己青澀的身材,對比一下謝煙客那挺拔傲人的嬌軀,心裡不由得有點發抖,暗想:這個女人看起來是個勁敵,搞不好巖哥哥喜歡這個女人,那就沒我的份兒了。

    正好李巖介紹道:“這位是摩天居士謝煙客,前輩高人來的,我請她幫我對付一個強敵,所以我們暫時一起行走江湖。”

    黃蓉又楞了楞,她是多疑的女人,腦瓜子轉得很快,聽了李巖的介紹,又看了看謝煙客那成熟美麗的身姿,忍不住道:“你說她就是聞名天下的摩天居士謝煙客?”

    李巖點了點頭。

    黃蓉搖頭道:“巖哥哥,你可莫要騙我哦,謝煙客武功很高,名氣很大,怎麼可能才三十歲,長相還這麼漂亮,我覺得不太像也,謝煙客應該是個五十多歲的老頭兒才比較像。”說到這裡,她湊到李巖耳邊,低聲問道:“她是不是你的老婆,你不好意思直說,才說她是謝煙客來糊弄我?”

    李巖大汗,這又是怎麼腦補過去的?

    謝煙客看到她置疑的表情,忍不住搖頭冷笑了一聲,隨後屈指一彈,一股指風飛出,猶如實質,刺入水中,一條大魚被他指力洞穿,翻白了肚子浮起來。謝煙客隨手將魚撈起,扔給旁邊的天然呆妹子道:“晚上做魚給我們吃。”

    這一手彈指神通當真不凡,不是隨便什麼人都會的。謝煙客露了這一手,用意自然是提醒黃蓉:我就是謝煙客,如假包換,除了我還有誰能用得出這麼漂亮的彈指神通。

    她本以為黃蓉會大吃一驚,嚇得屁滾尿流什麼的,卻見黃蓉扁了扁嘴:“哇,彈指神通,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不過比我媽媽還是差很多。”

    謝煙客頓時不爽:“你媽是誰?”

    黃蓉伸了伸舌頭:“不告訴你。”

    謝煙客哼了一聲,她不想和小女孩一般見識,也就不再問了。

    正在這時,遠處的一艘小船上有人叫道:“這位姑娘好俊的彈指神通!湖上喜遇佳客,請過來共飲一杯如何?”

    眾人心中一奇,旁邊居然還有人來招呼我們?大夥兒一起轉過頭去,只見數丈外一葉扁舟停在湖中,一個漁人坐在船頭垂釣,船尾有個小童。開口招呼的,就是這位漁人。

    李巖聽對方說話甚是有禮貌,也不好拒絕,劃著小船過去,兩條小船並在一起,只見說話相邀之人是一名四十餘歲的長者,身材甚高,端坐不動,李巖等人過了船,他這個做主人的居然也沒有站起來,倒是顯得頗為無禮。

    那人見李巖等人臉色有異,便道:“請坐,在下腿上有病,不能起立,請三位恕罪。”

    原來是腿上有殘疾,所以才不起身相迎,倒不是不講禮貌,李巖和謝煙客這才恍然。

    那人又抱了抱拳道:“在下姓陸,名乘風,適才見到姑娘出手以彈指神通捕魚,功力精絕,不由得出聲招呼,得罪勿怪。”

    李巖聽到他的名字,這才想起,這裡是太湖,按《射雕英雄傳》的原著故事來說,黃藥師的其中一個徒弟陸乘風,正好隱居在太湖邊上,他的雙腿是被黃藥師打斷的,一直想要重入黃藥師門下,因此拼命地追捕背叛了師門的陳玄風和梅超風,其實他也是個苦命的熊孩子。而在原著中,郭靖與黃蓉來到太湖邊時,正好碰上金國欽差的船來到太湖,結果與太湖群盜大打一場。

    李巖心中暗想:我可莫要坑爹地碰上打仗啊!我都快成名偵探柯南了,走到哪裡,哪裡就會生事兒。不過……按原著,金國的欽差應該是楊康,但在這個位面,楊康已經變成了好人,也就是說不會有欽差了,我應該碰不上什麼事兒。

    想到這裡,李巖已經釋然,對著陸乘風抱了抱拳,大夥兒都自我介紹了一番。然後坐下來談些風花雪月,聊幾句理想目標什麼的,倒也其樂融融。

    一直聊到了傍晚時分,陸乘風邀請李巖到他的莊上去休息。李巖心想:反正天色已晚,再加上馬兒也需要休息,便在這裡住一晚也無妨。於是便答應了下來,隨著陸乘風來到歸雲莊上。

    李巖看過原著,當然知道歸雲莊是按某種奇特的機關陣法來佈置的,走入其中,果不其然,歸雲莊造得極為複雜,整體呈一個八邊形,就似八卦圖一般,其中的亭台樓閣,花草樹木,無不是按一定的規律佈置而成,整個莊園其實就是一個巨大的五行迷陣,比起李巖當初在黑木崖佈置出來對付範松趙鶴兩位老師的迷陣要大得多。

    他在莊中走了幾步,心中默算陣形變化,發現這個巨大的迷陣構架得非常奇妙,不由得沉迷其中,歡喜無限地研究起來。以他的數學知識,掌握陣法一點也不難,最大的難點在於缺乏實賤和觀摩,這就好像一個編程語言基礎功極為紮實的程序員,也需要多觀看別人編寫的程序,從中學習到一些編程技巧,從而提高自己的編程技術。而歸雲莊就是一個前人編寫好的巨大陣法,李巖只需要看看這個陣法,就能從中藉鑑到許多知識。

    從莊門走到客房,李巖一路走,一路學,只覺得自己對陣法的領悟又深了一層。

    天色全黑之後,眾人各自在客房裡休息,李巖上了床,默想著陣法變化,卻哪裡睡得著,到了二更時分,突然聽到窗戶傳來輕輕的敲擊聲。

    他起身開窗,只見黃蓉站在窗外,笑嘻嘻地道:“巖哥哥,咱們去夜探歸雲莊吧。”

    李巖笑道:“別胡鬧惹事。”

    黃蓉卻嘻嘻笑道:“巖哥哥,我發現你好像粗通陣法呢,這歸雲莊的佈置,謝煙客和狗咋種都沒看得出來,只有你一路走,一路看,還在心裡默默地推演著陣法變化,對嗎?”

    李巖心想:黃蓉就是黃蓉,真是機靈,這也被她看了出來。

    他光棍地承認道:“是啊,我略通陣法,感覺這歸雲莊十分巧妙,因此……”

    黃蓉嘻嘻笑道:“那就得了,走吧,咱們乘著夜深無人,去把歸雲莊的陣法仔細觀察一遍,你豈不是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

    大小姐日記:

    我叫任盈盈,日月神教前任教主,任我行的女兒。

    在我很小的時候,母親從朝廷拿到牌照,建立了一所叫做黑木崖的武俠學校。學校建成那一天,我高高興興地去參加開幕典禮,卻發現學校的校長並不是母親大人,變成了一個叫做東方不敗的姑娘。

    我的母親大人就此失踪,沒有回到家裡來。

    我找啊找,找啊找,找了很多年,母親大人就像消失了似的,再也沒有出現在江湖之上。

    我一直以為母親大人已經死了,直到有一天,向問天阿姨找到了我,她告訴我,母親還活著,她被邪惡的東方姑娘奪走了校長的職位,囚禁了起來,而救出母親大人的關鍵,就掌握在黑木崖的四位宿舍管理員身上……她們分別是梅莊丹青生、蘭莊禿筆翁、竹莊黑白子、菊莊黃鐘公……

    我要攻陷這四名宿舍管理員,救出我的母親!

    至於攻陷這四名宿舍管理員的方法,向問天阿姨也告訴了我,丹青生喜歡畫、禿筆翁喜歡書法、黑白子喜歡下棋,黃鐘公偏好音律,只要我能找到琴旗書畫的古本密典,就一定可以打動她們的心。

    我首先找到的,是一幅叫做《溪山行旅圖》的名畫,如果能得到這幅畫,我就可以得到丹青生的幫助,可惜的是,這幅畫的擁有者李巖,相當的難纏……不過那沒關係,不論多麼困難,為了我的母親,我也會戰鬥到底,哪怕付出我的一切!

    任盈盈

    記於到追尋《溪山行旅圖》的過程之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5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011953617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半仙闖江湖405話... 後一篇:半仙闖江湖406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