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1 GP

[達人專欄] 為變型金剛四演唱主題曲的新興樂團,謎幻樂團Imagine Dragons。

作者:任孤行│2014-08-01 16:11:22│巴幣:268│人氣:9235













在搖滾樂團式微的現在,在電音與嘻哈各樣各類的音樂夾殺,剩下的勢力已經不多,但在音樂上的歷史上,依然不會減少其重要性,到了今天還是一股巨大的能量,依然是最多人喜歡聽的音樂類型,也有不少人視同是一重精神上的食糧,在過去數十年來替我們帶來精神上的治癒。今天要介紹是最近演唱變型金剛四主題曲的謎幻樂團Imagine Dragons,他們是一支來自美國內華達州的搖滾樂團,是很年輕的樂團,成立的時間才數年就已走紅全世界。



最近幾年有什麼搖滾樂團好聽的,想必這是很多人的困擾,因為聽來聽去還不是那幾個舊團,但其實拜網路強大的推廣性所賜,這十年來的樂團也比較借用所謂的網路,開始介紹自己的音樂,尤其是這幾年來走紅的歌手樂團,幾乎都跟網路有相當大的關係,影音網站更是一大利器。最初聽謎幻樂團的歌曲是Radioactive,記得是在電台上聽到的,當初一聽驚人,還特地去查詢,才發現此道不孤也,可以說是最近幾年最紅的樂團之一,而且他們相當的年輕。




主唱Dan Reynolds從小就對音樂有興趣,二零零八年遇到現在的吉他手Wayne Sermon,經過幾次成員的變動後,成立在當地的拉斯維加斯,包括現任貝斯手Ben McKee,還有兩名前成員,他們開始進行了許多的音樂活動,包括錄製單曲,還有參加搖滾樂團的表演獎項,在二零零九年至二零一一年間可說是他們的活躍期。在二零一一年時,兩名前成員離開,現任鼓手Daniel Platzman加入,並在年底加入了大一些的唱片公司,並跟製作人合作開始錄製專輯。

並在二零一二年初發行了大大小小的單曲,其中有不少單曲登了排行榜,取得不錯的成績,其中一支單曲更獲得大大小小的獎項,在二零一二年的九天開始發行了他們第一張正式專輯Night Visions,立刻拿下了各大排行榜,被視為最閃亮的新星搖滾樂團之一。在二零一三年為了一位因癌症病逝的歌迷,創立了基金會並將新單曲的音樂錄影帶獻給了該位歌迷,在二零一四年時被麥可貝邀請、他們創作演唱了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的主題曲Battle Cry。


主唱
Dan Reynolds

貝斯手
Ben McKee

吉他手
Wayne Sermon

鼓手
Daniel Platzman


以上資料來自報章雜誌網站以及訪問。
以下隨機從專輯選出三四首歌,如果喜歡請支持正版。




Night Visions
以拉斯維加斯這個賭城為主的創作,充滿很多視角對於人性的剖析與見解,試圖以很多的方式說出他們的心聲,還有對於這個社會的不滿與憤怒,讓他們用音符道出一切,其中也不乏對於人性的檢討,還有整個社會,他們生活地區的黑暗面,可是他們依然要生活在這裡。但也不試圖走在抱怨上面,畢竟人生是要學習前進的,在曲風上是很特別的,因為使用了相當的鍵盤元素,還有重視節拍的編曲,加上團員們本身的觸覺,聽起來自然擁有不同的韻味。



Radioactive
輕柔的詠唱聲搭配沒有任何添加的樂器使用,接著歌聲的闖入就像是一個閃電劈下,直接往天靈蓋貫頂,到了一分鐘開始,開始把重點劃分出來,再加入大鼓的使用,聽起來氣勢壯闊玄奇,無論從哪個角度聽起來都是震撼性十足,令人的細胞也活躍了起來。


It's Time
碎拍與正拍相互使用的節奏,光是這樣就拉起整首歌曲的氛圍,隨著緩慢的節奏,還有其他樂器的搭配,就已經足夠了,歌聲沒有什麼特色的技巧,但是聽起來就是有種,這段故事該從何說起來,或許這樣說你可以明白的意思,副歌前後的強弱手法也是很有趣。



Demons
說到這首歌曲,就要提到一位他們的歌迷Tyler Robinson,得了癌症去世後,為了紀念他的一切,於是特地製作音樂錄影帶,從前段開始就有種嚴重的反複思考,彷彿訴說著人生不該如此過,有很多更好的出口與選擇,緩慢的節奏當中,卻不會有任何的不耐煩,相反的就像老酒,越陳越香。


On Top Of The World
歡樂的節奏與節拍中,帶出了一個色彩繽紛的世界,在一分鐘開始的全員集合歌唱,還有那個類似口哨的音效,聽起來都很快樂,有著溫暖的泉源,等待著我們去迎接,或許不該這樣的煩躁充滿了負面情緒,換一個角度思考就是不同。




Ready Aim Fire
鋼鐵人三電影歌曲,從開始不間斷的喊聲,聽起來就是氣力強壯,再配合濃厚的電子感覺,主唱略帶沙啞的聲線,刻意把音效弄得粗曠的編曲,聽出了一個英雄,要為了自己而戰鬥,挺身向前衝的氣勢,中段後的節奏變得更加簡易,尤其是那個慢速的表現手法,聽起來四處衝撞。



Battle Cry
變型金剛四主題曲,戲謔及冷酷的戰場上,傳來了一股冷冽的聲響,試圖喚醒這些沉睡的亡靈們,但是冰冷的武器前奏,散發著詭異的氣息,隨著戰鼓的再度敲擊,這場戰事是不可挽回的,磅礡的氣勢中,歌曲相當的具有龐大的破壞力,將希望與和平一一給殞發,不再出現這世上。









Imagine Dragons的音樂總有種壯闊玄奇的視角,聽者為之動容,精神為之一震,好像從五臟六腑竄出一股能量,擁有放射線般的破壞力,傳染全身上下的器官與部份,這大概也是他們最獨特的氛圍了,衝擊的力道比想像的還強還大,明明用的不是很快速或是吵雜的樂器編制,可是聽起來的音量卻非常的充足。最主要的是充滿個人的特色,一聽就知道是他們,這完全不用任何的思考,營造氣勢十足的編曲,不用什麼特別的樂器,完全就用最簡單的方式。


可以聽見他們對於節拍這件事情非常的著重,應該是他們的靈魂元素之一,他們所使用的樂器彈奏方式跟他們的編曲方式,往往都不是用很華麗色彩豐富的手法去表現,而是用種黯淡無光的黑暗顏色,去包裝他們的音樂,可是聽起來卻不會有任何的沉重,原因就在鍵盤與節拍的運用非常的有創意。充滿了一種深厚的神秘感,永遠都有搜尋不完的秘密,你從外表聽來是找不到他們深刻的意思,要從很不一樣的角度來觀看,才會發現原來如此啊。

每位團員都很忙,主唱還要打鼓。

忘記哪個搖滾樂壇重量級元老,說過非常不滿年輕樂團喜歡用鍵盤創作的趨向,可是這的確是一種時代的潮流,時代在進步,曲風也不可能永遠停留在那裡,需要靠新人來改變,話雖如此、謎幻樂團使用電子樂器的地方也沒有佔了非常大的部份,都是點到為止而已。不過有看過他們現場演奏的人,大概就會傻笑一下,因為主唱要兼擊鼓,吉他手也要兼鼓,演唱會的鍵盤手也要擊鼓,大家都要負責兩個以上的樂器,搞得自己非常的忙碌,卻非常的有趣味。


總結:Imagine Dragons的發展性還具有一定的空間,原因就在他們最新的作品當中,又有意外性的進步,若說他們要成為經典,可能還有非常大的距離,不過只要他們持續的進步下去,相信這一天也不會很遠,原因就在獨特的曲調性,一聽後就覺得是他們,對、沒有錯。無論是哪首歌曲,只要聽了之後就會有相同的共鳴,這種來自於掌握情緒的能力,渲染力足夠的情況下,很快的就能帶動氣氛,直接到沒有任何掩飾的心靈裡,最深處的地方。


感想:這支來自美國的謎幻樂團,又翻成夢想之龍,正式出道的時間還不到三年,玩樂團的時間也差不多幾年左右,但是他們的大將之風跟創作能力,確是新生代樂團最優秀的樂團之一,因為這些樂團都是現場表演出身的,所以不用擔心很多問題。

其實很期待他們接下來的音樂作品,因為他們才剛開始能夠有這樣的成績,確實是不簡單,而且這個成功不只是靠運氣而已,實力的成份佔了非常多,最近的Battle Cry依然沒有人給失望的感覺,又拉上了一個層次,還擁有蛻變的期待。

最後要說的是,其實想寫謎幻樂團是上上個月前的事情了,但發現文章內容太短,就沒有寫了,可是聽了最近的變型金剛四主題曲,又忍不住情緒了,深深的著迷在這一刻,於是又決定寫下來,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如果喜歡孤的文章,不妨訂閱,就是最好的鼓勵。
以上圖片及影片並無商業用途,
純屬介紹引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54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音樂專欄|Imagine Dragons|謎幻樂團

留言共 24 篇留言


4好看

08-01 16:22

任孤行
是的08-02 16:45
IMPIUS
還是比較喜歡"夢想之龍"這譯名
Imagine Dragons到底要怎樣才能翻作"謎幻"?

08-01 16:49

任孤行
ORZ
這是代理官方的翻譯08-02 16:45
米達麥雅
對這團的認識 一切都從這首 Radioactive開始 因為廣播DJ幾乎都熱播 從那之後就發現

某些主打歌點閱率都超高XD

08-01 17:46

任孤行
廣播超常播放的啊08-02 16:45
射定之箭
說到變型金剛主題曲我的第一印象是聯合公園~~~~~

08-01 17:55

任孤行
畢竟一到三都是他們08-02 16:45
寶豕城武傻傻分不清楚
我超愛他們的!!!!!

08-01 18:07

任孤行
很好08-02 16:45
帥哥:KJ
現在搖滾樂團越來越少啦QAQ

08-01 18:16

任孤行
帥哥也是08-02 16:44

看完電影…我也沒注意那首歌

08-01 18:18

任孤行
嗯@@08-02 16:44
Valder
搖滾樂要是沒了 音樂界也要完了吧 還好還是有這些有實力的團

08-01 18:41

任孤行
最近的新團很難生存了08-02 16:43
Gandolfini
第一次聽到是在看Glee裡面演員唱It's Time,才開始去聽這個樂團的歌,感覺超棒的這團

08-01 18:43

任孤行
喔喔08-02 16:43
装甲の究極紳士
第一次聽到他們的歌是It's time 當時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後來聽到Radioactive就開始注意這個團 真的很棒~
不過後來有段時間比較忙 沒想到還有唱鋼鐵人三和變形金剛的主題曲阿!

08-01 18:44

任孤行
相信未來
還會有更多的作品 等待給我們聽08-02 16:43
YEE是桐人
咦?4的主題曲居然換人唱啦?(炸)
我還是比較喜歡聯合公園說www

08-01 20:19

任孤行
可是我覺得很適合啊08-02 16:43
夜醉帝
我認識他們竟然是因為炳忠哥....

08-01 20:20

任孤行
偉忠
是你?08-02 16:42
時間的影子
其實我也是炳忠哥…樓上竟然跟我一樣XD

08-01 21:18

任孤行
偉忠
是你?08-02 16:42
高潮DER子龍哥哥
我超愛他們的
但是認識他們也是因為炳忠哥= =

08-02 00:43

任孤行
偉忠
是你?08-02 16:42
董帥哥
他們的歌超!!!!!!!

08-02 00:55

任孤行
@@08-02 16:42
鋼鐵毛毛蟲
原來我早就聽過他們的歌了
不過聽你的介紹才注意到這個樂團
另外Radioactive也是刺客教條3的主題曲

08-02 02:57

任孤行
他們的歌曲
真的引用很多08-02 16:42
紅の傳說
編曲真的很強,但我覺得他們主唱唱現場到後面聲音會很不足這點要改進

08-02 04:13

任孤行
就可以加強的
多有氧運動就好XD
編曲就真的是天賦08-02 16:41
氣泡小嵐
歌曲的段落非常鮮明
有的如陽光東昇充滿生氣
有的則給人更狀闊的冷冽感
風格相當明確的好樂團

08-02 16:27

任孤行
就像小嵐
給我不同的新汁味08-02 16:41
璀璨星空 (´・ω・`)
Radioactive也是電影The Host(宿主)的主題曲。

08-02 16:40

任孤行
是的08-03 17:08
射定之箭
炳忠哥到底做了啥@@??

08-02 17:44

任孤行
因為之前有惡搞影片08-03 17:08
飛豬十二元
這就是變形4的主唱樂隊@@!!!

看電影的途中就一直在注意這首歌[e12]

真得不錯聽!!![e22]

08-03 12:34

任孤行
很配合氣氛08-03 17:09
SafetySuit
這樂團的歌很不錯聽~只可惜這部電影爛爆了...看到睡著~PO 426 LP太誇張了~
明日邊界都比它好看太太太多了~~~

08-03 21:36

Nic
第一首歌就聽過了
變4片尾曲真得好聽
很符合劇情
最後看馬克杯杯大戰地獄獵人那幕超熱血

08-10 12:34

台中手感戰士
替英雄聯盟打造的Warriors也是很有出征氣氛的曲子~這團真的做不少這種很有激勵效果的壯闊曲子OWO

04-02 0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1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由正太來拯救異世界,天地... 後一篇:每天都要吃速食才滿足,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ra1022人生真難
歡迎來小屋晃晃,生存雜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