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人生實在太無常了

作者:緑山グリーン│2014-08-01 08:20:04│巴幣:8│人氣:213
最近這段日子裡,無論是台灣或是整個世界都不安寧,中東戰爭不斷,各地飛機失事頻傳,而高雄,於昨晚凌晨零點發生瓦斯大爆炸事件。整條路遭爆炸掏空被波及致傷的超過100人,更別提那不幸罹難的20多人,太慘烈了。

我家住在舊高雄市邊緣的楠梓區,離這次事發地點有些距離。說真的,對於過去這些人禍天災,我一向不允許自己用置身事外的態度來面對。同身為人類,我或許無法做人上人,但若是連最基本的同理心也沒有那根本不配做人。

而這次的感受......太沉重了。事發於高雄,我生長的這片土地,這是多麼近距離的衝擊。新聞裡一幕幕都是火光,黑煙四竄,道路滿目瘡痍,有些房子也難逃一劫,更別說那一個接著一個被送進醫院搶救的傷者們,幾個英勇的打火英雄也不幸殉職。我心中滿是悲痛與惶恐,害怕自己的親戚朋友是不是也被捲進這災變中。

一覺醒來世界都變了。好多人像股煙一般的消逝了,多麼殘酷,多麼無情。或許是上天在懲罰我們也不一定,而且並不會就此停下來,人禍占絕大多數,這世界會愈來愈亂。

在這令人絕望的當下我們能做甚麼?我想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上天知道我們還是有機會變好的。對於未來抱持著正向的心態,更愛護這個世界,追求精神上的富足和快樂,那麼一切或許還有改變的機會。

為這世界上的所有人祈福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50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MoncatSf
正因為無常、才要學著把握當下
想到什麼事情就趕快去做吧 別等事後徒留後悔
表達對於親友的感謝、自身理想的實踐等等
(由虛度的自己來說這話感覺並不恰當…

也因為無常、日子總是要過的
比起憂心下秒會發生什麼 不如讓這秒的自己開心些
及時行樂嘛… 也沒錯吧 不過也要理解什麼是自己真正的快樂
(單純玩樂只是空虛而已

不過災害往往出於人為、無論直接或間接
這倒不是上天能決定的、天罰什麼倒不認為 (該說是共業…
雖然對無辜牽連的人來說、這種說法太無情了
不過緊接下來的新聞內容 個人認為才是對犧牲者的褻瀆
外表是尋找誰該負責、實際上是卸責與政治操弄的標的
但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有人負責 …金錢賠償啊
雖說彌補不了什麼、但仍是必需的 (為生還者往後的生活

反倒在意事件落幕後能留下些什麼…
如何防止下個災事的發生 還是不過做做安撫的表面功夫 (無論官方或業者
(無奈我認為是後者、私利當前倒底還有什麼可談的
(這才是眾多問題的主因吧… 這類事件絕不會是最後一次

說來要顛覆一個人的世界真的很容易啊
感官世界不過是個人虛擬的想像、只要人的想法改變個人的世界就跟著變化
不過要撼動個人的信念該說容易也不容易 (一個轉念即可改變
(但改變的動機可能是自己頓悟、他人的話語、一個事件、一場災變…

嗯… 我們能做什麼嘛… … 這句話改成”我”能做什麼比較好
畢竟沒有人有能力改變他人、僅能成為促成改變的契機
在未知的因子下在思考也不過是徒勞無功的空想
且、有多少人連改變自己都做不到 遑論他人…

哈... 太久沒動腦有點語無倫次了欸
以上只是個人想法而已、參考就好也別太認真了

最後、 您能平安 真是太好了

08-01 10:22

嗷雷亞
雖然我住臺北
但看到新聞時還是不爭氣的淚目
不管是剛好路過的居民亦或者是救援的警消
祝福一切傷亡者

08-01 19: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65l4jo6xm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eam Platin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