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伊奧席夫&羅索】月夜的傳承詩

作者:草壁英彥│Unlight│2014-08-01 08:15:29│巴幣:4│人氣:443

  ※本文CP:羅索x瑪格莉特

  ※延續〈遺失的溫柔〉、〈分歧的思念〉、〈Rain〉、〈Moonstruck〉(本文為R18)之後,我家的羅瑪終於可以修成正果了(?)

  ※同樣含有瑪格莉特/庫勒尼西的R卡劇透與捏造,慎入。

  ※同樣含有絡夏〈Random Crash〉的概念。


〈月夜的傳承詩〉(伊奧席夫&羅索)


  月光色的世界。

  羅索睜開眼睛,映入他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偌大空間,清澈的皎藍像水彩般暈成漫天霞波,猶如將晴空折成一個四方體。此刻的羅索就像佇立在月夜的天空之上,既不向上飛升、亦不向下墜落,就只是站在這一片太過澄澈的水色之間。

  他困惑地抬起自己機械化的右手握了握,確定手指上覆蓋著一層金屬表皮的感官能夠順利運作,掌心傳來的觸感與體內神經牽動肌肉的回饋都相當敏銳,證明自己的身體並沒有受到任何衝擊,一切運作正常無虞。

  那麼,這是什麼鬼地方?他手扠著腰,困惑地看著眼前無垠的月藍霞光,象牙白摻雜其中蘊含著一股柔和,四周的景色莫名地令羅索感到寧靜,他低頭才發現腳下也是一片水藍。

  與其說他站在雲端,不如形容他像是站在夏日淺灘的海面上,幾乎看得見底下是否有海草冉動的程度。

  他試探性跨出一步,但水面上並沒有激起半絲漣漪,甚至連個以他的足尖為圓心擴散出去的波瀾都沒有。

  他嘖了一聲皺起眉頭,這地方靜謐得太過祥和,即使是習慣待在安靜的實驗室裡頭的羅索,也覺得難以適應這種沉靜。

  不像圖書館那樣有凝結空氣般的肅穆,但正因太過讓人放鬆,反而讓人不敢鬆懈。他的行走寂靜得像是連空氣都不被震動,沒有跫音迴響,沒有風景變化,像是時間暫停在這個剎那,定格在某個永遠無法觸及任何事物的瞬間。

  他正想低下頭摸摸「地板」,倏地,背後傳來了聲音。

  那並非是出自羅索感覺到了什麼氣息,而是一種毫無來由的強烈直覺,彷彿有人將這樣的認知插進腦袋接收的神經訊號裡,令他頓時接受了這個既存的事實。

  背後有人。在這個月光白的神秘世界裡,有人站在他的背後。

  這樣的色彩令他反射性地想起某個人。也只有這顏色和那女人契合。

  他按捺著自己略帶焦慮的情緒,頭也不回地丟出問句。

  「瑪格莉特,是妳搞的鬼嗎?」

  


  和這女人獨處一個空間的時候,總是令他沒來由地焦躁。

  然而,有一種古怪的感覺在心裡蔓延,像捲繞上他心臟的藤蔓,在他的心室門口開成迷惑的花。他突然確信背後的人不是瑪格莉特。不是那個與月光、與這個世界的色調,完美匹配的女人。

  「不是。」

  像是窺見羅索的思緒,身後傳來一個顯然不屬於瑪格莉特的聲音,回答了羅索的問題。羅索皺起眉頭,那聲音是男性的聲線,但並不像伯恩哈德那樣低沉沙啞,輕柔的音調像條有彈性的柔軟絲絹,纏綿如波浪細膩滑順,卻帶著些許滄桑與疲憊。

  彈性疲乏嗎這聲音。羅索在心裡嘀咕,回過頭看向聲音的主人。

  月光渲染的空間裡,這男人的面容卻像是隔著水面窺看般朦朧,羅索瞇起眼睛盯著眼前的人,他辨識得出這男人身上的部分穿著與細節特徵,寬厚的立領大衣底下是腰帶牢牢繫著的襯衫,男人的雙手插在口袋裡,卻不顯吊兒郎當,反而給人一股穩重的氣息,像個舉止風雅的紳士。

  最令羅索在意的是,那男人的頭髮是栗子般的淺褐色。那讓羅索想起了曾在聖女的洋館裡頭見過的某個人。

  某個可能的揣測浮上心頭,羅索暗暗度量著提出這個假設的必須性。

  似是讀懂羅索的表情底下的躊躇,那男人淡淡一笑。那男人的臉分明模糊得像團礙眼的馬賽克,偏偏不知怎的羅索就是確信這男人正在笑,笑得像是羅索甚至聽得見他的神經牽動他嘴唇的聲音。

  然後,那男人像是要表明心跡地張開了口。

  「你似乎猜到我是誰了。」

  「……瑪格莉特她老公?」羅索突然感到一陣心悸,連自己也不曉得為什麼站在這個看起來人畜無害的男人面前,竟然會感到如此緊張。

  那男人沒有正面回答,只是輕輕點頭,一邊朝羅索走了過來:「不必緊張,我不會傷害你。何況,我也沒有那個能耐。」

  「你不先解釋一下這是什麼鬼地方、你為什麼在這裡嗎?」

  「我想不必,因為我相信你也明白。」那男人掛著微笑走到羅索身邊,卻沒有對羅索做什麼,只是靜靜地將雙手插在口袋裡,站在羅索身邊仰起頭:「因為,我們都對同一個人懷抱著相同的思念。」

  眼角的餘光瞥見這男人的行動,羅索順著他的動作抬起頭,看見水藍空間上頭竟是一片墨黑夜幕,璀璨星辰潑灑其上如繁浩爍閃的一把碎鑽,一輪圓月高懸眾星之間,純白月色濃烈得像會沁出露汁般皎潔。

  飽滿的明月有著令人心寒的冷冽,卻又蘊著溫暖人心的柔和。從未見過這麼美的月色,羅索有些意外地失了神,呆呆張開的嘴巴述說著他難得的讚嘆。

  然後,他隱約明白了這男人的意思。

  沒有等羅索發問,那男人逕自解釋了起來:「你聽說過嗎?據說人的夢境是『可能性』的體現,你所窺見的夢境,全是其他平行宇宙的你遭遇的事。世界線與世界線之間並非完全壁壘分明,我們還是時而能意識到因果的紊亂與交錯。」

  「……聽起來像鬼扯的理論。」羅索嘖嘖,一提到科學、他就立刻恢復了平時工程師的孤傲:「沒有實驗能夠證明平行宇宙間的連動吧,至少沒有看到研究數據與實驗報告,這理論只不過是在講廢話而已,完全不值得採信。」

  「但是,我就站在這裡呢。就像瑪格莉特和你待在同一個世界裡。」

  「……哼,也就是說你跟瑪格莉特一樣,都是活在世界線之間的亡靈嗎。」羅索不置可否地白了身邊的男人一眼:「這也算是一種夫妻相性嗎。」

  聽見羅索的形容,那男人幽微地一笑。

  「也許吧。」他說,語氣帶著些許苦澀:「但那也是離我們都已太過遙遠的世界上的事了。現在的我和她就像兩條永遠不會再有交集的平行線,而且我與她也並非同一個位面上的存在,能夠像這樣連結上你,就已經很令我慶幸了。」

  「……」那男人的口吻彷彿帶著某種緬懷,羅索有些不耐煩地說:「所以,你到底想說什麼?特地讓我來到這裡,應該不是專程為了跟我討論科學進步與文明發展吧。」

  「你誤會了,並不是我特地讓你來到這裡,是你的心情引導著你來這裡的。」

  「隨便啦,說重點。」羅索嫌惡地甩了甩手:「我聽瑪格莉特提過你,也稍微見過你的資料,我記得你……嗯?」

  他挑眉,給了對方一個「你該知道我在指什麼」的眼神;而對方也沒有否認,只是苦笑著點點頭。

  「所以,我從來沒有一刻擺脫過,對她的悔恨。」他轉過頭,羅索看不見他的眼睛,卻意識得到這男人正灼熱地凝視著他:「也因此,我相信你。你和我這個懦夫不一樣,如果是你……一定可以守護好瑪格莉特和那孩子的。」

  「你也知道你自己是個沒種的小孬孬啊,雜碎。」

  「我心知肚明。」對羅索的指責不以為忤,那男人溫煦地笑著,伸手握住羅索的手,低語:「所以,我才會來這裡和你見面,因為有件事必須鄭重其事地委託你。」

  「──請你,務必要讓她和那孩子幸福。」

  這是我以辜負了瑪格莉特期待的前夫的身分,向你所能做出的唯一請求。

  當時我沒能牢牢捉緊的,請你務必要好好守護。





  「……無聊。」

  而羅索只是不屑地甩開對方的手,哼了一聲:「這種事情用不著你說,老子看上的女人老子自然知道怎麼照顧,像你這種連老婆都沒辦法挺身而出保護的孬種,就給老子閉上嘴滾遠點吧。」

  「你就是這點讓我覺得值得託付與信賴呢。」

  「你和那女人果然是夫妻啊,在這一點上真他媽的像──擅長惹惱別人的部份。」

  說完這句,連羅索自己都有點想笑。

  而那男人只是微笑著,將手緩緩插回口袋裡頭,轉過身背對著羅索。



  「瑪格莉特……」

  那男人低喃的吟詠,逐漸消融在清澈如泉的月光裡。













  羅索睜開眼睛,覺得自己的意識前所未有地清醒。

  想坐起身來,卻發現自己的身上壓著一股重量,背後躺著的竟是沙發而不是床,而身上的重量還正緩緩地起伏,胸前依稀有團柔軟抵在他的胸膛。

  低下頭,他看見那月光般的女人正俯在他身上熟睡,不禁笑了出來。

  他撿起掉在沙發旁的大衣,覆蓋在對方的身上,然後小心翼翼地撫摸她淺藍色的頭髮,暗暗在心裡下定了決心。

  懷裡的女人咕噥了聲,捲起自己身上的大衣,在羅索的懷裡微微翻了個身,羅索連忙伸手將她的身子勾住,免得這女人滾著滾著就摔下沙發去了。



  ……自己什麼時候也變得這麼會照顧人了。

  羅索一邊自嘲,一邊端詳著懷裡的女人,淺藍的長髮、雪白的胴體,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名為月亮的女神,那應該也莫過如此吧。

  ……哪來這麼詩人的比喻啊。羅索暗罵自己太過文藝的想法,卻看見那女人熟睡的側臉,登時有種彷彿停止呼吸的悸動。

  然後,他也溫和地笑了。




  「早安,瑪格莉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5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UL|羅索|瑪格莉特|伊奧席夫|天佑台灣,天佑高雄|魔人偵探腦嚙涅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伊奧瑪格】Futuri... 後一篇:【羅索x瑪格莉特】羅瑪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