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 SilverCarnival 】型男大主廚《上篇》(內含食譜(慎入?

作者:汐荷│2014-08-01 06:04:49│巴幣:12│人氣:234
【型男大主廚】 烹飪節目
跟著異國的帥哥主廚們一起做異國料理吧!

合作藝人:蘼萘

作品連結:

討論串:

然後感謝墨炎零壹客串唷唷唷唷!!(雖然這裡看不到客串的跡象

***正文***

  今天,在廚房裡除了汐荷之外,還多了一位少有的客人。
 
  「吶吶,所以汐荷要親自準備我們這一次『型男大主廚』的食譜嗎?」蘼萘坐在廚房外頭的吧檯上看著汐荷準備材料。這一次,汐荷和蘼萘合作的通告是烹飪節目,這讓汐荷非常期待,畢竟這是她的興趣所在,因此,她便主動要求要接下寫食譜的工作。
 
  「是的!」汐荷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蘼萘也開始期待了:「那等等的試做品,我可以嘗嘗嗎?」
 
  「當然沒問題!那就請蘼萘記錄了唷!」
 
  汐荷跟蘼萘討論出來的結果,是要做芋泥捲、奶酪、義大利麵以及布朗尼。首先,汐荷嘗試的是布朗尼:「我看看喔…食材有無鹽奶油 50克、無糖可可粉 20克、苦甜巧克力 100克、動物性鮮奶油 50 c.c、糖粉 100克、低筋麵粉 20克還有雞蛋3顆,估計加一些白蘭地提香氣也可以,不過怕有些觀眾不喜歡,加杏仁也可以……但就是有人不喜歡,像光。」汐荷思索了一下:「那就加巧克力豆吧!會吃布朗尼的應該都喜歡巧克力。」

 
  「布朗尼要做的好的關鍵在於要分開打,一鍋蛋白,一鍋蛋黃。一開始我們先來打蛋黃鍋吧!先把巧克力隔水加熱,然後打勻蛋黃後,加入50克的糖粉,打到顏色變淡為止。」汐荷專注的看著顏色變化,一邊解說,蘼萘也認真的一一筆記。
  「再來將融化的巧克力加進蛋黃鍋裡,同樣攪拌均勻。再來,把在室溫下的奶油也加進去。這樣,蛋黃鍋就完成了!」
  「接著,蛋白鍋的部分。其實就是打蛋白霜,將蛋白打至發泡狀,然後50克的糖粉分三次加入,一定要打到打蛋器拿起來,蛋白霜也不會垂下去的感覺!再來把兩鍋和均勻,再倒入過篩後的麵粉及可可粉。要記得這時候不能再拿電動攪拌器了,要拿刮刀之類的東西小心拌勻……這個時候可以加入想加的東西,我們這次就加巧克力豆吧!」汐荷拿著刮刀,小心的拌勻。要是不這樣做,氣泡消下去烤完之後就會變硬的。
  「倒入容器之後,以170度烤20~30分鐘,就可以等出爐了!」汐荷一邊說,一邊收拾器具,準備做下一道菜。
  倒是蘼萘很期待出爐:「我一直以為做甜點很複雜呢!下次我也能試試看吧!」
 
  「當然囉,只要有心誰都能做的。」汐荷看著蘼萘淡淡的微笑:「不過妳可以先從簡單的做起,我們來做奶酪吧!」
 
  「首先先將材料準備齊全,鮮奶油200cc、鮮奶200cc、吉利丁7克、砂糖30~40克,可以隨自己喜歡的甜度調整,我們取中間值,就35克。」汐荷著手準備奶酪的材料,不過顯然這一次的材料簡單很多。
 
  「先將鮮奶放到爐子上加熱,加入砂糖拌勻至砂糖融化。然後將吉利丁粉用水化開,倒入鍋子裡。」
 
  「再來將鮮奶油跟上述材料混和均勻,用容器分裝放涼,再來放入冰箱冷藏。之後也可以加入果泥或是果醬,基本上是隨個人喜好,我這裡有草莓果醬,等好了之後就可以淋上去了喔!」把整盤奶酪放進冰箱之後,汐荷看了下時間:「時間差不多了,布朗尼可以出爐了喔。」
 
  聞言,蘼萘開心的跑去烤箱前面等著出爐:「哇!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汐荷看著蘼萘這樣,也覺得有點餓了:「那,我們先吃吧。先休息一下,等等再繼續!」

******

 報酬 體能▲16、魅力▲15、口才▲15 人氣▲100 薪資90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49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烘培|甜點|食譜|布朗尼|奶酪

留言共 2 篇留言

喵喵喵〞
想吃ˊ//ˇ//ˋ

08-01 09:12

汐荷
月兒想吃我做給妳吃~(蹭蹭
08-01 13:02
baby
感覺好好ㄘㄛ喔喔!!!!_

08-10 08:53

汐荷
謝謝baby~(蹭蹭
這是不像食譜的食譜(?
08-10 2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my244231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