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SilverCarnival】工作點滴─主持《型男大主廚》

作者:黑流☆鮪魚│2014-07-31 21:11:08│巴幣:25│人氣:239
真的要說的話,這確實是空前絕後的大危機吧。

瑞臣明明知道烹飪絕對是自己的罩門,卻還是執意接下了這個……主持節目?不,就算是主持也還是要動手去烹煮菜餚啊。
嘆過不知道是第幾口氣,為著這個節目的未來堪憂著,別說是增加人氣了,連會不會因為自己上了這個節目而造就永久的倒閉這點都還不知道。

「云?怎麼了?」剛洗完澡走出浴室的妲米看見自己坐在桌前唉聲嘆氣的樣子,感到有些奇怪的走來關心。

而自己只能苦笑的將手上的通告內容交給對方查看,果不其然的露出了恍然大悟的模樣。

「可、可是云的廚藝也進步了不少啊!」

對方所言的進步是指之前將蛋液及牛奶還有糖混合一起放入大同電鍋按下開關,本來是想要做牛奶布丁的成品但八成是自己沒有抓好比例而變成了甜的蒸蛋──這點進步也只不過是從不能吃進化成勉強能吃的地步罷了。

重點是,若是碰到刀具及爐火可又是不同的結果了。

雖然有點無禮,但悲劇的廚藝這點恐怕是完全的遺傳到母親是無庸置疑的,與妲米臉色凝重沉靜盯著那則通告許久,最終妲米還是先打破了這片尷尬的沉默。

「那麼我也上這個通告就好啦!我去拜託晰姐應該沒問題!」

「可是……」

「放心吧!我會想辦法,云你只要相信我就好囉!」信誓旦旦的握起拳頭說道,那份自信也讓毫無信心的信心的自己有了些勇氣,便點頭接受了這個提議。

----------

當天與妲米一同去到了攝影棚,看見那滿是各樣食材及爐具齊全的畫面不禁感到有些胃痛,妲米的經紀人也帶著擔憂的面容看向我們,但妲米只是笑嘻嘻的說著沒問題她會盡力幫忙的,未知的後續讓自己還是感到相當緊張,希望等會兒可以一切順利。

節目的進行方式是由自己與妲米作為主持人開場,說明這次要烹調的菜色為何之後便倚靠自己的印象去煮出來,將邀請一位知名主廚來作為試吃評審宣布最後勝利者,而途中可以選擇向主廚求救,只是有次數限制以及使用求救就得以小處罰當作代價。

……雖然不管怎麼想一定是妲米獲勝,自己只求不要毒死那個評審就好了。

當導播宣布節目要開始時也只能重振精神,稍微調整讓臉部表情不那麼僵硬難看後便正式開始。

「我是秦云。」
「我是妲米歐!」

「歡迎收看型男大主廚!」和妲米異口同聲的說,接著輪到自己來介紹這次的評審主廚,將先前背過的名字從腦中調出確定沒問題後才繼續說道:「讓我們歡迎這次的大主廚──費歐‧瑞提斯臣!」

從佈景門後的走出一位身穿白衣廚師服,臉上帶著墨鏡及留著八字鬍紮著馬尾的男人……嗯?怎麼看起來有幾分熟悉?
心中雖帶著存疑,但想到現在是工作中只能將其歸咎於錯覺繼續將流程帶下去。

「歡迎費歐先生!今天我們要來比賽的菜色是──如何煮一碗美味的牛肉麵!」妲米說出的同時不免有些錯愕,這個是不是有點困難啊……雖然這是瑞臣常煮自己也常吃的東西,可現在要輪到自己動手製作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在比賽開始前讓費歐先生說幾句話來提示一下吧?究竟,做出美味牛肉麵的秘訣究竟是什麼呢?」

看向那墨鏡八字鬍男的方向,只見對方乾咳了幾聲用著奇怪的腔調說了:「真模樣才能左出好疵的紐肉麵?鳩是要用心做,鳩對了!」

勉強能聽得懂幾分,真是越來越對這個主廚感到熟識,與妲米此時交換了眼神,看來對方也和自己所想的一樣呢。
如果有他在確實是若有問題都可以很快的迎刃而解,出這個題目的想必也是他吧。

當比賽開始時,對於眼前的食材沒有個概念,只能動作緩慢的先將食材簡單的洗滌,不過看起來似乎都不需要切的樣子,不管是肉類還是配料都看起來不大塊,看來應該可以直接開火了。

想想肉那些比較硬應該要先煮吧?將鍋子放上爐子,思索著好像要先下油才能夠煮……?眼光停駐在一大罐的金黃色沙拉油,伸手去拿過就聽見旁邊有著明顯的咳嗽聲。

「嗯?」那個費歐先生好像有話要說?

「窩縮啊……湯、咳嗯,應該要用water而不是oil……」

「原來是這樣啊,謝謝您。」不需要接受懲罰的提示,他真是個好人呢,將沙拉油放回原位改拿起鍋子裝了八分滿之後就放置於瓦斯爐上頭開火。

牛肉麵的材料不外乎就是麵和牛肉吧?從旁邊拿起這兩項材料毫不猶豫的丟下鍋,還記得瑞臣煮的牛肉麵湯頭會是深褐色的,那是用什麼材料才能有這樣的色澤呢?
啊,辣椒和醬油好像顏色挺像的。如此想著便將那兩項調味料各倒了半罐下去,用湯勺攪拌了下感覺顏色和印象中的還是不太一樣,看著檯面上似乎還有其他類似顏色的調味品就又各丟了半罐下去,嗯、看起來有幾分樣子了呢。

還有一些蔬菜留著也浪費,就一起下去煮吧,我想只要煮到夠熟應該就可以吃了。

全都下鍋以後便把鍋蓋給放上等候,這次沒有弄爆廚房真是萬幸……如果剛剛選擇用油的話恐怕就會有這個可能性存在了。

提示時間到的鐘聲響起,自己也就將火給關上掀起鍋蓋,瞬間衝起的水蒸氣讓自己閉上眼,而同時間充斥鼻腔的味道是相當難以言喻的。
既苦又嗆,鍋中黑糊糊的不去動它還看不出裡頭有什麼東西。

盡可能保持鎮靜的拿過長筷去將裡頭黏成一大塊的麵條團放到空碗當中,將黑的有點看不出是牛肉的塊狀物夾了幾個,最後用湯勺撈了幾匙湯便大功告成。

……一定很難以下嚥。這是不用試吃就有的共識,與妲米的那碗放在一起形成強烈的對比,有眼睛的人絕對不會選擇自己的那碗去品嚐。

費歐雙手抱胸停滯了許久才先拿起妲米那碗吃了口,「噢噢!豪疵豪疵!」他滿意的點點頭,大手拍過妲米的肩頭稱讚,爾後轉回桌面看著另外一碗可怕的料理遲疑了一會兒,明顯看得出來是硬著頭皮捧過碗輕啜一口湯頭。

瞬間他的表情像是石化似的僵硬,臉色也變得相當的蒼白,看著他緩緩的將碗給放回桌上。
「真、真是哩害……的味道……」看向導播的方向,他舉著一個小白板上頭寫著:至少要吃一口麵!的字樣,而費歐也決心豁出去的樣子拿過快子大口的將半個麵條團給吃了下去。

「胎好疵啦!好疵到窩的眼淚聽不下來──哩頭,一定假了洋蔥!」

比賽的最終結果跌破眼鏡是由我獲勝了。
但宣布完結果節目落幕的那刻費歐隨即奪門而出,而因為這次的主廚評審的表情太過豐富生動,讓人印象深刻收視率高飆到當月第一名,讓節目負責人相當高興笑的合不攏嘴。

但在這之後的一陣子,瑞臣死都不替自己接這類的通告了。


-----
合作夥伴:
妲米歐 - 作品連結

嗨我又來了(#
提早關了窗還有力氣就來補完這篇瑞臣悲劇www讓他多點曝光率也不錯對吧(被揍

那個費歐先生就是瑞臣這應該誰都看得出來吧?
會願意接是因為覺得云哥的廚藝有進步,剛好有這個機會就讓他試試看了,不過製作單位就熱情的拉著瑞臣上節目,所以就變裝←

如果有看不懂瑞臣說什麼需要翻譯的再和大叔說吧,我會補翻譯的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我們下次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4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型男大主廚

留言共 4 篇留言

西班白袍咖啡香
呀比踩踩~~~~

07-31 21:11

黑流☆鮪魚
給你踩踩~~~~[e2]07-31 21:12
白樺木
撲!(#
快快!讓三三把剩下的廚餘(?)吃掉吧!他會很樂意的!(不

07-31 21:59

黑流☆鮪魚
肚子會痛的啊XDDDDDD那是黑暗料理,三三不要衝動(#07-31 22:09
白樺木
沒問題XDD三三鐵石腸胃!
何況他媽媽做的飯他都能開心的吞下去了!(#((終極有毒料理(#不

07-31 22:18

黑流☆鮪魚
居然嗎XDDDDDD好吧,既然是鐵胃就可以吃(欸07-31 22:43
喵芭渴死姬
突然好想讓貝貝跟云哥來比誰做的黑暗料理比較黑XDDD(欸別這樣###

08-01 02:05

黑流☆鮪魚
居然XDDDDD感覺好可怕啊XDDDD08-01 1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ryter17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