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武星奇院傳 第六十九話 為魔獨尊的大陸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4-07-30 22:34:59│巴幣:0│人氣:65
武星奇院傳 第六十九話 為魔獨尊的大陸


  老者口中的神,雖然實質意思並非指真正的神,而是對站在世界巔峰,獲得這稱號之人的簡稱。

  不過就某種意義上,他們同樣也被視為神祇半點也不誇張。

  因為魔法紀元大陸上自從出現過一名魔神與神・機工師後,就再也沒有聽到有哪位半步大魔法師或機工師突破瓶頸而成為神的老傢伙存在......大多都敵不過無數歲月風霜的摧殘,而化為了塵土。

  雖然令人感概萬千......但卡在這半步的成神路上,歸根究柢依舊脫不了一個俗字。

  只是使人發笑感到不可思議的卻是......神消失在世人眼中已很久很久了,因此取而代之的......他們這群拖著老命沒死成的半步大魔法師與機工師們,就這麼被眾人當作了現人神。

  是的......活在這世界,以半神的姿態出現在人們眼前的半凡人。

  何等的諷刺。

  他們這群老不死全是明白自己此生再也無望突破的半步,卡在不上也不下的尷尬位置......要知道,他們也可不是願意就這麼原地踏步,而是真的沒辦法,所以才不得已這種形式活著,並成了人們眼中稱羨的神。

  可在怎麼受人尊崇,他們也曉得只要自己還沒有跨出這半步......就不是真正的神。

  「......不管如何,神自從上次出現已過了千年......這機會,得把握!」

  下定決心的老者不在猶豫,而是輕輕一撫指間上的戒指,然後手中就多出了一枚閃耀著藍色光暈的捲軸,只見隨著老者捏碎了那卷軸後,就併發出詭異的魔力波動,如同一條細絲般刺穿了空氣......不,更正確來說是刺穿了空間與空間,將其中一方的節點與節點以強制的方式重合在一起。

  在魔力穩定下來的瞬間,老者眼前的空間隨著波動浮現一個孔......雖然這景致令人無法想像,可空氣上真的就這麼憑空開了一個孔,簡直就像現實空間化為了一張被戳了一個破洞的紙張似的。

  但老者卻對眼前的現象半點驚訝也沒有,顯然不是第一次看過這景緻了。

  看著這孔,老者突兀的對著半空喊了一聲。

  「喂,老女人......死了沒?」

  「......沙、沙沙、沙沙沙。」

  回應老者的是有如失頻的收音機般,不停發出刺耳且吵雜聲響的雜訊。

  「死了嗎......也好,省的我......」

  老者還沒嘀咕完,對面的孔突然傳來了尖銳,有如巫婆般的恐怖笑聲。

  「咯哈、咯哈哈哈......怎了,糟老頭,你是癡呆了還是快死了......竟然捨得動用破界傳音符找我......看來明天會下屎了呀,咯哈哈哈!」

  「......哼,還是一樣口無遮攔啊,老女人......算了,不跟妳這長頭髮短見識的女人計較。」

  「......我呸,聽你在放屁,糟老頭......不過罷了,我也不屑和你這沒頭髮空有嘴的男人多說半句話!」

  你來我往,口槍舌劍。

  完全看不到老者身上有半分半步大魔法師的氣概,瘋子在互相叫罵也差不多就是這樣而已。

  這兩個年過半百以上的老人,簡直就三歲小孩一樣對罵了五分鐘才氣喘吁吁的喊停。

  同時老者這才想起了正事。

  「老女人......若我說,我找到了神的消息,想去瘋一把......妳會陪我嗎?」

  「哈,有機會拖著這條老命,我當然想拚一把......等等,糟老頭......你這意思是!」

  老者嗯了一聲,肯定了她的疑問。

  似乎這消息太過於震驚,過了好一會孔的對面都沒傳來半點動靜。

  直到老者開口再次詢問她,才傳來了答覆。

  「好,糟老頭......我就再信你最後一次......神是嗎......我就陪你去看看神是圓的還是扁的!」

  隨著她說完這句話,老者眼前的孔也隨之一個收縮,有如水滴落入平靜的水面上,發出啵一聲就消失了。

  而老者靜靜著眼前的孔消失後,頓時間好像去跟什麼恐怖的怪物打完一場戰鬥後而虛脫模樣,整個人癱在椅子上直喘著氣,同時也含淚大笑著:「哈哈、哈哈哈......」

  像是在宣洩什麼般,老人又笑又哭的幾分鐘後,才停了下來。

  「謝謝......」

  千言萬語,老者從口中最後擠出來的就只有這兩個字。

  雖然不曉得老人他們之間發生了什樣的事、有什麼樣的過往、達成了怎樣的協定,可光從他們口中的談論,能知道名為『神』的位置,似乎是一種值得他們賭上自己性命,去追求的目標。

  所以他們想去找真正的神,然後瘋一把。

  不過任他們在怎麼預想著與神見面的場景......估計也不會料到,此時此刻,被他們所認定為神的存在之人,正在做最基礎的魔法階級測試鑑定,然後打算接尋找貓咪等這樣的簡單任務。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31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星奇院傳 第六十八話 ... 後一篇:妖妖外傳 第十二話 成年...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