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No.225

作者:異氟爾酮│2014-07-29 10:42:01│巴幣:10│人氣:515
  好久沒寫夢境筆記了,工作忙每晚都是一沾枕頭就睡去了......有好有壞,睡得好比較不會影響我的工作,只是沒有夢很可惜。

   最近在聽的歌,團名為:共和世代OneRepublic ,歌名: Counting Stars,本來很猶豫要不要買專輯,不過看到這個團體有在做公益,所以就買了。

  回到No.225夢境。
-------------開始-------------

  自從那個毀滅性的大地震之後,所有的災難接二連三的發生,有如電影情節般......卻如此真實。歷經了天災之後是人禍,物資匱乏引發了搶奪,這種艱難時候人們沒有互相扶持幫助也就算了,為了活下去不斷的互相殘殺。

  我的夥伴一直以來都是固定的那幾人,一開始大家都是零散的聚集在這座城市,合得來也就慢慢的聚在一起,是寂寞?也許是害怕?但是身為女性與眾多男性生活在一起仍然令我精神緊繃。最後又有一名嬌小可愛又柔弱的金髮女孩加入,吸引了男性們的目光,但我還是不敢鬆懈。

  一直以來我的目的很明確,會翻山越嶺來到這座城市,為的就是尋找在這裡生活的母親,只是災難後城市變化太大,我找不到正確地點。遇到這群人,觀察後似乎不是匪類,才加入他們的團體。

  我們整理了一棟大樓做為聚點,而後也遇到一些想加入的人,卻是一次又一次的被暗算,後來對想加入的人我們都越來越難信任......於是我們的人只有慢慢減少,沒有增加過了。

  又到了例行的搜索日,這天各自組團或單獨行動的外出找尋可用資源,第一天通常不會規劃太廣的範圍,所以傍晚就要到指定地點集合。我總是趁這時尋找母親,因此總是單獨行動,我選好探索範圍就直接離開了,不會等待任何組隊邀約。

  
  這座城市在災難前的都市規劃就不是很完善,路線總是讓人暈頭轉向,現在我只能依稀辨識出幾棟比較獨特的大樓與天橋,據說大地震後很多建物位移得很嚴重,所以認出這些特殊建物的位置似乎也沒啥用處。沒了都市叢林,倒是生出了不少綠地......

  看到一間造型普通的四層樓房,外觀沒有太多破壞,但它四周比較高的大樓都傾斜了,看起來有點危險,也許還沒有被人探索過?我看了看天色,時間已接近黃昏了,但我還是決定入內搜尋。樓房內的格局很簡單,每一樓都有三戶,入侵幾乎沒有困難,但是能用的東西都被搜完了的樣子......我到了四樓,看著掉在樓梯間地上一塊摔裂的牌子,上寫著五樓。

  愚蠢的迷信,我心想,轉身走進樓梯口左邊的房間內。這房位於陰暗處,落地窗的窗簾是拉上的,有種讓我覺得天已全黑的錯覺,在我拉開窗簾的同時,有人在我身後開口說話。

  「不要動!」
  「......媽?」我立刻認出那是母親的聲音,我回頭。

  母親自陰暗處走來,臉上帶著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隨後便流下淚來。但我們都還未開口,突然一陣天搖地動,震動大到讓人站不住,母親堅難的轉身去抱住暗處的某人,看身形應該是名男性。

  震動一直沒停,但震度變小時,我感覺到這棟樓似乎在下沉,四樓很快就下沉到一樓了,傾倒、破裂的建物將我們的距離拉開,男子似乎被倒下的牆面壓住,但他竟然一聲不吭得,好像他早已死亡了,但母親卻不肯離開他。

  「快走,趁現在還出得去。」母親對我大喊。

  樓房下沉到地底下,光線從落地窗灑進,外面的柏油路面破裂從落地窗滑了進來,剛好形成一個對外聯絡的陡坡,也不斷有砂石從陡坡滑進來。

  「走吧......」母親見我回頭,她表情堅決,看來是要留下與男子一起。

  我深深的凝視了母親最後一眼,立刻轉身爬上陡坡,隨著樓房的下沉坡度又更陡了,砂石不斷滑落,加上仍有地震,非常難爬。最後我差點放棄,大概受到命運之神眷顧,柏油路陡坡表面開始裂開,讓我有地方抓,才在千鈞一髮之際逃出升天。連哀傷的時間都沒有,四周本來就已經傾斜的大樓也開始倒塌,我只能立刻逃離,找個比較空曠的地方避難。


  地震停止後,我往集合地點前進,路上仍然要小心崩落的建物,還有很多路線已斷裂,來時路大多無法行走,到達集合處比預想得還要花時間。爬過前面這道牆就是集合點了,我坐上圍牆,另一邊也正有人翻牆上來,是同伴。見到我之後,他上上下下打量了我一番之後點點頭。

  「我就知道妳會沒事,妳總是能夠照顧好自己。」
  「當然,不然我哪能活到現在。」

  但我的背包是空的......我偷偷看了同伴的背包,他的也是空的,放心不少,至少我還有個伴~其他人慢慢的從四面八方走來,大多灰頭土臉的,沒人重傷,可是金髮美眉沒有回來......其實我們的規矩是不等人的,遲到的人要自己想辦法跟上,畢竟地圖上的集合點都明確的標示出來,回老巢的路線也標示的很清楚。不過美女總是有特殊待遇,所以大家就繼續等著。

  我覺得奇怪,金髮妹不喜歡單獨行動,她不管做什麼都要有人陪伴,我環顧同伴們,所有人都在場就表示她一個人,有違常理。我看著在場的男生們,想著要不要問一下出發前誰跟金髮妹一組?但我怕引發爭端,畢竟男生們為了金髮妹早已明爭暗鬥好一陣子了。

  遠方一陣強光後發出爆炸聲響,所有人一看都不管那金髮妹了,只管往光亮處飛奔,因為爆炸處是老巢的方向。靠近老巢時我放慢了速度,怕有人埋伏,幾個比性急的人早就衝進聚點裡了,但我經過被規劃成監獄的地方時,發現了幾名留守的同伴被關在裡面,幾乎奄奄一息......


-------------完-------------

  這夢是去年的,也是結束的很突然。來閒聊吧~


  這是最近在看的書,左下的松林異境已經看完,整體來說還不錯,算是科幻類型,其實一開始蠻像推理類。主角伊森是特勤局幹員,到松林鎮要找尋他失蹤的兩名同事伊凡斯與凱特,卻在到小鎮前車禍,醒來時人已在小鎮裡但記憶有點混亂。最後找到伊凡斯的屍體,生前還被凌遲......之後又找到凱特,但她卻已經變成了ㄧ名老人!!超詭異,這是什麼情況?而且伊森被全小鎮的人追殺時那段我覺得很驚悚,想像自己躲起來時,聽到全鎮五百支電話同時響起,這是指示小鎮住民們去追殺你的信號,哇~好可怕,更何況伊森剛從醫院手術檯脫逃,又還處在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態,還幾乎是裸體狀態= =後來在森林裡被小孩子們圍毆就又變好笑XD總之結局也挺意外就是。

  救贖者,沒錯,又是那位很像傑森史塔森的尤 奈斯博小說,哈利霍勒警探系列,說這集才是知更鳥的賭注真正完結,非常期待到底最後會如何,畢竟當時湯姆的案子還有很多幕後黑手吧!可能會揪出什麼響噹噹的人物呢!

  清醒夢指南......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看著,清醒夢最基本需要能夠記得夢境,接下來就是要有做清醒夢的強烈慾望。書上說如果回想曾經做過的夢也有助於在夢中清醒,於是我開始每晚都回想著那個AC夢,這篇夢我還沒有PO過,其實就是很單純的刺客一代夢境,內容只是我(A呆)去耶路薩冷出任務,結果用毒袖刃捅了目標,捅了又捅、捅了又捅,目標就是不毒發身亡,卻在我一把揪住目標衣領時,偏偏在這時他就毒發死了......噹噹噹當然滿城通緝,我還掉進水溝裡,最後好不容易回到分部,卻看到鐵門關實實,M兇在下面猛力的揮著手要我滾蛋......(你好樣的,等我成功清醒,看我怎麼治你!(奸笑~

  可是我好睏z_z......每次都只回憶騎著白馬,前往耶路薩冷的路上就睡著了......Orz

  請找到我,則是看到書評說用字遣詞很美,想說怎麼美法,就先買了。


  話說如果要練跑,我覺得這本書很不錯,裡面的教法真的有效。


  最近我口腔怪怪的,每天口腔內膜都會脫落,全部脫落,雖然不會痛,但沒遇過這種情況,持續了好一陣子......本來我以為會不會是我吃的東西太燙,但是不可能啊!我痛覺沒那麼遲鈍吧!更何況是口腔。後來我想了想,會不會是牙膏的問題,因為我用仙妮X德的牙膏,口腔+嘴唇會整個腫起來;本來用美X家的牙膏,最近又換成舒X定,好像是從換了牙膏開始的,於是我
又換了新牙膏。

  口腔內膜就正常了,話說這個台鹽牙膏很猛耶!超像用加鹽沙士在刷牙,好棒啊!!我喜歡這個味道!!就是為了說這牙膏像加鹽沙士而特別介紹。(夠了毆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1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湛澄
口腔內膜脫落?!(頭皮發麻)
看來妳口腔對牙膏裡化學成分的反應很大.....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在賣黑人牙膏跟高露潔呢?

07-29 11:00

異氟爾酮
好像是這樣,用到不適合的牙膏我就GG了XD
尤其是第一次用仙妮X德的牙膏反應最嚴重,
口腔+嘴唇整個超級大腫,連口水都無法控制......
當時我媽的上線還把我講得好像是得了不治之症快死了才會這樣= =

口腔內膜脫落其實還好,至少不痛不腫,
就是舌頭在嘴裡舔個一圈,會有一層膜掉下來,
之後我照著鏡子看,用手指在嘴裡輕輕摸,
還可以剝起來,才確定是口腔內膜在剝落,
一天會剝落一次......常常這樣也不是辦法,
換了牙膏後就正常,果然就是牙膏出問題。

台灣一直都有黑人、高露潔牙膏喔~
這加鹽沙士牙膏超讚的!!(大誤07-29 11:15
風靈草
其實沒做夢對身體或許也是好事,
夢記得太清楚精神會比較疲憊。

07-29 13:37

異氟爾酮
我做夢基本上不會覺得累,
除非是我睡姿不良......這種的才會累,
而且能夠做夢會讓我很開心,
至於說影響工作是因為我會很想先寫下夢境,
把工作放一邊XD07-29 14:12
RUSTYCAT
全鎮五百支電話同時響起......看到這句毛了......
請找到我......單看書名最感興趣的一個竟然還沒看嗎QAQ

08-04 00:53

異氟爾酮
對壓~這段感覺好驚悚,
尤其是夜深人靜,跟著文字開始想像時特別有FU,
伊森好不容易從醫院逃出來,跟著救了他出來的女生一起躲到墓園;
問了些問題伊森發現,他們兩個人的年代不一樣,
又更詭異了,這時鎮上五百支電話同時響起......

"請找到我"這本則是敘述兩名少女,娜塔莎與琵琶被綁架軟禁,
經過了三年...雖然小說沒明講,娜塔莎已經被強暴了;
而且娜塔莎的個性比較衝,她在某次被犯人叫上樓時用偷來的螺絲起子攻擊他,
失敗了......還被狠狠教訓,好慘。
目前就看到這裡。08-05 22:18
玄凰
我是對品質不好的唇膏會過敏
嘴唇會起水泡和脫皮Orz

學會做清醒夢的話
說不定就可以回頭把媽媽救出來了

08-16 23:18

異氟爾酮
不會腫成香腸嘴嗎?XD
我用仙妮X德的牙膏時,嘴唇跟口腔整個腫得好離譜......
很像誤食毒物什麼的= =

不過我到現在都還是沒辦法在夢中醒來,
我猜因為我想做清醒夢的意念不夠強,
畢竟我還是覺的夢能被操控就失去不可預期的樂趣了。08-17 12:16
玄凰
嘴唇不會變腫
但是會變得很蒼白,看起來很缺血

其實有時候我會知道自己正在做夢
甚至知道某個夢已經重複做過幾遍了
但也都沒有想過要試圖改變他

08-25 00:12

異氟爾酮
我比較想跟夢裡的人交談,
或是捉弄他們XD08-29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isophoro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嗯...07/20日記文... 後一篇:公告+近況+敗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