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Gundam Anubis 034-最強之敵

作者:風舞空│2014-07-29 00:26:49│巴幣:22│人氣:1631

  命令一下,第三格納庫的眾人立刻開始活動起來!

  三台史特雷托已固定於彈射位置上,工作人員連忙在左肩的部份漆上編號,依照三人的要求,將武裝一一裝置於連結點上。

  「史特雷托一號至三號,距離配置完畢,還有三分十一秒!」

  史特雷托一號機上,達海正忙著作最後檢查,即便是生性懶惰的他,在這時候也是耐著性子親自檢查所有的系統,在屢次生死關頭之間,這被訓練出來的良好習慣成了他能夠活到現在的主要原因。

  「我說大叔。」

  「怎樣?」

  亞科夫在史特雷托二號機上做著同樣的檢查,以他為主的小隊通訊系統正在連結當中,以暗碼設置並重新還原的通訊裝置,讓小隊通訊不至於會遭到截收,在過去的「絕影」中,早有相關的設置存在,不過這次……似乎有必要小幅度調整一下。

  「上次我們被這樣挑釁是啥時候的事情了?」

  尼古拉的聲音介入近來:

  「似乎是隊長掛掉,絕影第一次解散那時候。」

  史特雷托三號機上,尼古拉好整以暇的等待著出發程序結束,一邊習慣性的摩擦著一把老舊的左輪手槍,這是自他上戰場時,由父親親自贈送的禮物,古老的手槍除了維護的相當完整之外,最重要的是有一顆天天維護的子彈,這不僅是他的護身符,同時也是陷入死局的時候,讓自己解脫的榮譽彈。幸好,到今天它依然只是個護身符而已。

  達海做完最後的確認,一臉輕鬆的躺在駕駛座上。

  「還記得那時候我們搞到憲兵都拿槍跑出來了啊。」

  尼古拉收起左輪手槍,看著全項目正常的螢幕,滿意的笑了。

  「還真是年少輕狂是吧?」

  亞科夫的聲音插了近來。

  「閒話到此為止。」

  三架史特雷托,在機械臂的運送下固定到彈射軌道上;同時間三人選擇的武裝放置在武裝貨櫃上,運到三人身旁。

  「史特雷托一號機,裝備光束步槍附屬刺刀裝置,光束衝鋒槍,裝置完畢。」

  「史特雷托二號機,裝備光束步槍附屬突襲步槍,光束衝鋒槍,裝置完畢。」

  「史特雷托三號機,裝備光束步槍附屬散彈槍,長程光束砲,裝置完畢。」

  隨著武器掛架完成,三架史特雷托也固定在彈射軌道上,亞科夫冷冷的聲音從通訊器中傳到另兩台上:

  「出發後以隊形C行動,本次的目標可是那個『迅雷』,做好心裡準備吧。」

  達海拿下了右眼的眼罩,微笑的表情瞬間收斂。

  「瞭解。」

  尼古拉輕輕的親吻了一下左輪手槍,雙手放在操縱桿上。

  「知道了。」

  「那麼,我們出發吧!」

  彈射軌道的發進信號,從紅色轉為綠色。

  「史特雷托一號機!」

  「二號機。」

  「三號機。」

  「出發!」

  固定器釋放,在軌道的帶動下,史特雷托三機彈射入宇宙空間當中,以一號為首,二號為中,三號居後,三機急速接近廢棄小行星帶!

  薇拉焦急的跑進測試室中,看到微笑的紀伯倫,她焦急的抓住他的衣領,用力的晃了起來!

  「太亂來了!立刻阻止這種行為!你是最高指揮官不是嗎?」

  「等等等,妳先聽我說……」

  「一打三,而且還是在調整過程中,就算雷恩腦袋有問題,你當指揮官的人也不能夠跟著亂來啊!」

  「我就說了……聽我……說……嗚噁……」

  碧姬與大鐵,平淡的看著經典的下剋上施暴過程;通訊員此時發來了訊息:

  「阿努比斯通知,已收到補給,從此刻起不再通訊,以上。」

  薇拉聽到,連忙甩下被晃個半死的紀伯倫,想要跑上前跟雷恩通訊;剛跑了幾步,碧姬的手,用力的抓住了她的肩膀。

  「碧姬阿姨……」

  「閉嘴,好好看吧。」

  薇拉看著碧姬,看到她平靜如昔的表情,腳步停了下來。

  「可是……」

  「那可是『迅雷』,是那個男人認同的人。」

  碧姬想起了曾經在她面前,總是掛著微笑,陽光一般的男子。

  「就看著吧。」

  亞科夫一面根據環境進行偵測器的微調動作,同時對著通訊器喊道:

  「尼古拉!」

  「周圍三百公里沒有敵機信號,小行星帶有干擾現象發生,估計是內存的廢棄物質洩漏影響。」

  達海緊盯著漂流的眾多廢棄物,眼睛不斷地閃爍著興奮的光芒。

  「也就是說,雷恩大哥就躲在那片裡面摟?」

  尼古拉聳肩以對。

  「可能性很高就是。」

  「一切依計畫進行,達海、尼古拉!」

  「瞭解!我上啦!」

  達海將操縱桿一次推到底!獲得強大推力的一號機,以驚人的速度突入小行星帶中。

二號機以80%功率逆噴射推進,在進入小行星帶以前停了下來,左盾在前,光束槍處於待發狀態,亞科夫的目光緊盯著漂流著無數廢棄物的星域,仔細聆聽每個警報的聲音。

  三號機在最後方的一顆單獨漂流的小行星上停了下來,足部鉤爪深深釘入岩石當中,右手緊握住肩後的長程光束砲,螢幕畫面立刻變為瞄準框,尼古拉看著瞄準框中的二號機,以及更遠的混亂星域當中,眼睛慢慢瞇了起來。

  「呀呼!還是這種感覺最爽啦!」

  呼嘯於廢棄漂流物中,史特雷托一號機以驚人的速度遊走於廢棄星域當中,耳旁的警報聲已經幾乎快連成一線,但達海似乎一點都沒有受到影響,依然自在的於千鈞一髮之際躲過來襲的可怕垃圾。

  這便是達海能作為過去「絕影」當中的前鋒原因,過去多次在戰場上擔任最危險的突入角色,且次次全身退;擁有近乎直覺一般的迴避能力,就連警報都比他晚上一步;如果要問他為何能夠作到?大概只能得到一堆中二的回答而已。

  達海一面迴避,眼球不斷轉動掃視著周圍的環境,在混亂的環境當中,唯一相同的就是不斷出現的廢棄物與石塊;偵測雷達此刻傳來警報聲響,顯示畫面出現急遽的抖動狀況,顯示此地有著強烈的干擾現象。

  「大概在這裡了吧?那麼……」

  一號機反向噴射減低了速度,同時達海舉起了光束衝鋒槍,目標鎖定前方一公里內的細小漂流物!

  「先來清場一下吧。」

  按鈕按下,衝鋒槍射出成串光束子彈,子彈肆虐之處,廢棄物一一遭到擊毀混亂的宙域瞬間一掃而空!看著螢幕上顯示彈數快速的消耗,達海一面舔著嘴唇,眼睛注視著此處剩餘的三塊大型的廢棄小行星,口中喃喃自語著:

  「三顆大土豆,三分之一的機率,哪個看了比較順眼呢……」

  操縱著,史特雷托的左手悄悄的握住了腰後的光束步槍。

  衝鋒槍的子彈快速消耗中,350發能量在35秒鐘瞬間消耗殆盡!衝鋒槍的上部冷卻口開啟,進入充電時間的瞬間,達海拔出了光束步槍,指向其中一顆廢棄小行星,興奮的喊道:

  「我猜……是這個吧!」

  從小行星後閃出的,是白色的機體,還有早已對準達海的,光束步槍的槍口!耀眼的光束,從槍口射出!

  「嗯?」

  遠方的星域突然發生連鎖爆炸!35秒前達海通訊中斷時,突入的星域正好就是該處!亞科夫沉著的喊道:

  「尼古拉!」

  「星域被擾亂了,看不到!」
 
  三顆較大的廢棄小行星,接二連三被炸成碎塊!飛散的岩塊再度填滿了星域,讓尼古拉的螢幕抓不到任何情報!

  沉吟片刻,亞科夫催動機體深入廢棄星域中,尼古拉將距離再度拉向前,同樣的姿勢,等待著廢墟當中出現的那道白色身影。

  至於達海的生死?這點從來都沒有放在他們的心上過。「鬼影」的稱號,絕不是浪得虛名的。

  方寸之間,白與綠的兩道機影,以無法迴避的狀況,正面相遇了!

  在鋼彈出現的瞬間,發射的光束掠過了達海的身旁,引爆了在他身後早以被掏空的小行星;同時槍口在轉,四發榴彈分別擊向另兩顆小行星,將他好不容易淨空的星域再次弄混!

  在這一瞬間的遲疑之中,達海錯過的最佳的攻擊時間,迎來的就是拔出光束劍,朝著他砍下的危機!

  「嘖!」

  左臂向前!刺刀刀刃射出耀眼光芒,穩穩抵住光束劍的劍刃!右手同時出擊,拿著光束衝鋒槍的槍身,朝著敵人用力的捅了下去!

  鋼彈的反應一樣不慢,盾牌尖銳的前端,狠狠的刺入了槍口當中,逼著達海連忙棄槍!空出的右手在盾牌內側的刮削中,穩穩的握住了鋼彈的左手!

  同時間兩人操縱桿用力壓向前!背包全功率發動,狠狠的撞向對方!

  機體劇烈晃動之間,相持的雙手依然保持不動,兩機緊緊抵住對方,互不相讓!

  雷恩的駕駛艙中,傳來了達海的通訊要求,雷恩嘴角微揚接了起來。

  「嘿嘿!雷恩大哥啊,頂多20秒內你就可以享受圍爐大餐了,要不要先想等等的敗陣宣言啊?」

  聞言,雷恩笑了笑,搖搖頭。

  「你還太嫩了啊。」

  鋼彈雙手力場裝置突然發動!無形的力場瞬間隔絕出了一小段距離,達海目瞪口呆的看著鋼彈的雙手脫離了他的掌控,以及從接觸後鋼彈左手從來沒放下的光束步槍,他清楚的記得,榴彈發射器還剩下一發彈藥……。

  榴彈與盾牌立刻接觸!強大的爆炸將史特雷托炸得身形飛退,雷恩立刻轉向,朝著身後一個方向飛了過去!

  在那裡,史特雷托二號機的槍口,已經瞄準了他!

  亞科夫,面色沈靜的說道:

  「果然目標是我嗎?」

  雷恩,淡淡地回應:

  「你知道就好。」

  鎖定框轉為紅色,雷恩用力的按下了按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0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鋼彈|科幻|鋼彈 GUNDAM|宇宙戰爭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軍火師
三人合作+破壞環境,竟然還能被此台鋼彈給對到第一個──該說性能強還是主角強,又或是兩者兼具才能達到這種境界?

07-29 20:46

風舞空
性能上來說兩者不相上下,頂多就是鋼彈有力場發生裝置這樣

最大的差別在於人,主角的反應遠超過三人的意料之外,這才是這場戰鬥會發生變故的原因

這部份會單獨分一章來談就是07-29 20:49
軍火師
機器快,人更快?[e17]
如同小說中常寫的「刀/劍快,人更快」的場面‧‧‧[e17]

07-29 21:28

風舞空
鋼彈中畢竟是人類受限於機體上面,那麼機體傳導訊息在做出反應的時間呢?

07-29 21:56
軍火師
如果是精神感應的時代,那就可能有機會趨近於人剛反應,機器馬上就反應的狀況‧‧‧
機體傳導做出反應基本上是電流,基本上還是有時間差的‧‧‧所以一定是機器快,人更快。[e20]

07-29 22:05

風舞空
詳情就請看兩章後吧
07-29 22:07
光劍師-Dev
機器快,人更快 X
人先決,機實行 O

快慢和先後可以不同

07-30 22:21

風舞空
別破梗啊=..=07-31 19:46
軍火師
樓上倒是說得不錯‧‧‧人機合一就是人能趨近於跟機械一樣速率──就像動力裝甲的目的是要強化力量,但強化不可能完全百分之百地同步(人也是有極限的),因此基本上嚴格來說是人能趨近於接近電腦的速率‧‧‧[e20]

07-31 16:33

風舞空
人機合一主要是能把訊息延遲產生的時間差給縮小,基本上除了用ai控制之後,是不可能作到這種事情的;除非採取神經直接連結的作法,不過相對也會增加駕駛員的負擔就是07-31 19:47
光劍師-Dev
神經直接連結會有道德問題, 因為可能牽涉半機械化之類.
就算你可以用一堆理由解決道德問題, 半機械化也有自己的難題.

07-31 22:57

風舞空
別忘了著名的r-type,軍隊為了戰爭絕對不會手軟的

當然,前提是不可以讓人知道=..=07-31 23:00
光劍師-Dev
R-Type是無視SAN的, 不算數.
其實, Warhead的問題有兩個更好的解決方法(?): 培養腦或是找傷殘軍人來搞.

你和傷殘的士兵說: 這是你最好的重生機會, 或許(ry
反正當是星海的龍騎兵或不朽者

07-31 23:17

風舞空
傷殘我沒意見,可是你說培養腦實在是給他有點……

一顆由實驗室製成的大腦給予刺激產生電流就算有思考了嘛?

俺還真的搞不太懂……07-31 23:33
軍火師
其實應該說:反正當成WH40K之中,SM/CSM的無畏或是ELDAR的冥靈君王‧‧‧[e26]
或許ASTRAY X的結尾其實可以把普雷亞的意識直接灌進OS裏頭或放進駕駛艙與神經連結,同時將駕駛艙門徹底封死,同時加固,或許可以讓「無畏」真的名副其實化,如此也能使用有線炮筒‧‧‧(被拖回WH40K)
PS:勇士鋼彈的英文本名為Dreadnought,本意為無畏‧‧‧套用WH40K的無畏NETA‧‧‧(再度被巴死)

說回來,除非能夠精神感應或是與腦部神經連結,否則基本上人再怎麼會控制,一定都是只能趨近於機械的反應‧‧‧[e20]

07-31 23:29

風舞空
千葉寫得已經夠雷的,你覺得搞出一個意識殘留近os這會被幹到多慘烈?況且種系列有更唬爛的影印人手法,能夠幾乎完全重現本體的意識,這已經到逆天的階段了……

也不見得喔,有一種東西叫做「預判」,透過洞悉所有情報之後得到超前一步的反應時間,具體一點就是零式系統就是。07-31 23:39
軍火師
你說的是類似複製人(CLONE)的產物‧‧‧剛好普雷亞就是另個‧‧‧[e17]
分開的話,人有可能自己判定,機械也能達成,不然就是人與機械共同合作而成──零式系統印象中會因為龐大資料湧入駕駛人大腦,使其難以負荷‧‧‧運氣好點性格就變了,差點就掛了。
如果是分開,機械分析完畢,然後人藉由數據與資料的結果判讀可能性,或是人直接判定──人直接判定,也有人直接稱為「看破」,根據對方的任何行動預知敵方必救/必躲之處,然後讓對方等同自己去撞到攻擊(因為打的地方就是可能會閃的地方)‧‧‧
基本上機械能夠達到這種能力讓人去進行運作,與人機共同合作都還不算最高境界:最高境界基本上應該是人不藉由任何機械電腦輔助(當然瞄準這點還是會用到,這邊指的是電腦數據運算與預估),直接進行判定‧‧‧這表示就算不開該機體照樣幹得了這件事情,只是比較沒那麼順手罷了。[e20]

07-31 23:53

風舞空
不是基因複製喔,是一樣在外傳裡面的影印人,直接拷貝當代強者的基因,然後完全重現,這已經是唬爛到不能在唬爛的東西了。

重點就在於「時間差」,你所說得都是必須經過機器分析、傳達出來、人類判讀、產生反應;這是寫有機體的小說一定會遇到的原罪,一般是透過縮短這段時間來達到更高的效果。

在武俠之類的作品,確實叫做「看破」,但這是被動的反應;更高一層的是在對方產生反應前提前封鎖或制約,這才叫做「預判」。07-31 23:59
軍火師
你說是外傳這就知道了‧‧‧[e26]
看來有不少ACGN的看破都得改名叫預判──預判最高境界就可以達到後發先至的狀況,讓敵人來不及反應並進行改變行動的狀況而被攻擊,最後被一次擊潰甚至一次擊殺。[e40]

08-01 21:28

風舞空
這在火影早期,卡卡西對再不斬那場就可以看到了。

基本上看破只是發現對方的動作封鎖住,預判是連對方都還沒動作就加以封鎖;大概就跟近期的遊戲人生中差不多。

08-01 21:43
軍火師
我也想到的是「稻草人」VS再不斬那場(第一場)‧‧‧
PS:卡卡西基本上指的是試斬用或是田內的稻草人‧‧‧說白了就是稻草人‧‧‧[e26]

08-01 22:20

風舞空
不過那場還是比較接近騙術,用瞳術騙出對方的招然後在誤導對方;還是武俠裡面的例子會比較適合啦……08-01 22:41
軍火師
魁!男塾電影版(動畫)之中,劍 桃太郎VS 3S的第一場之中,敵方利用撞球攻擊J的場面基本上就是看破‧‧‧不過那也是因為主角一群的能力都被記錄在案‧‧‧
基本上我們看到最多的都是看破,預判更多都是用在狙擊‧‧‧[e20]

08-02 13:27

風舞空
沒關係,兩章後就會解釋了=..=08-17 02: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undam Anubi...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爾蘭之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