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鐮刀獸變形機制調查──雷堂轟音

作者:八重霧│2014-07-29 00:00:08│巴幣:16│人氣:348
  
  鐮刀獸的外型實在是出乎雷堂轟音的意料之外。
 
  「什麼啊,就這個?就這個看起來人畜無害的小動物?」
  
  時間是夏日的午後,地點是某處的森林。詳細的地名轟音記不得了,畢竟她認為那本來就不是值得去注意的資訊。
 
  在這次的魔物調查任務中,她負責研究鐮刀獸的變形機制。在圖書館博物館和直接殺去產地抓一隻的三選一問答裡,雷堂轟音選擇了後者。 
 
  在她的認知裡會『變形』的鐮刀獸應該是如同不久前在租書店裡看過的漫畫裡一個名叫『米奇』的怪物一般的東西,這麼危險的生物怎麼可以放讓在外頭呢?以調查的名義順手去把牠給退治掉吧(反正可以復活)!
 
  這樣的想法油然而生,身為行動派半妖的雷堂轟音從妖怪公寓的鄰居宇佐小姐(意外博學的妖怪,雖然是隻兔子)那裡打聽到鐮刀獸出沒的森林,隔天一早就帶著愛刀朧夜叉出門了。
 
  然後她如願以償見到了『鐮刀獸』的真身。
 
  那是長約六十公分,’有著水獺般外型的小獸。身體修長,有著充滿光澤的灰色毛皮和棒狀的長尾,和轟音記憶中的水獺不同的是,眼前的小動物有著三對腳。
 
  以及一對鐮刀。
 
  守在作為森林水源地的溪流旁的雷堂轟音看見的,就是這隻鐮刀獸來到水邊清洗身體的模樣。牠探出右前腳,伴隨著如刀出鞘的聲音,和前臂等長的鐮刀從前臂內側的毛髮中彈了出來,以視力自豪的轟音發現那是鐮刀獸的其中一個『指頭』。
 
  「簡直像蝙蝠一樣呢......」蝙蝠的翼就是由掌部特化來的,看來鐮刀獸的鐮刀就是牠前肢內側多出來的指頭,特化成了彎刀般的巨大爪子。
 
  「搞什麼啊...還以為是多危險的怪物呢,難怪兔子聽到本小姐說要去退治鐮刀獸的時候會是那副表情。」把自己藏在在樹上的雷堂轟音忍不住嘆起氣來。肯定是因為太久沒有接冒險者任務了,因此太興奮了衝動過頭,「本小姐又不是因為明天的戶外教學而興奮得睡不著的小學生......」
  
 
 
  後來在附近住民的協助下,轟音找到了飼養鐮刀獸的獵人,在對方的協助下姑且是完成了報告。
 
  
 
========================================
 
 
 
 
鐮刀獸的鐮刀變形機制:
 
 
 
  到底是哪個混蛋用上『變形』這個詞的啊?只是把鐮刀模樣的爪子彈出去哪裡算『變形』了啊?
  簡單講,就是透過肌肉和經過特化的指關節,把最內側的爪子的給向外彈罷了,當地的獵人給本小姐看過鐮刀獸的骨頭,那觀節給人的感覺像彈簧刀,如果蝙蝠的翅膀上也有這樣的關節,就會像開傘那樣『啪』的一下把翅膀給撐開呢,大概就是那樣。
  實際上本小姐認為這不是什麼需要注意的魔物。
  畢竟很可愛。
 
                                 報告人:雷堂轟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0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同組的流香! 約串約串!!

07-29 00:11

魔力F的十犬王爺
飼養鐮刀獸的獵人 看到這個我笑了WWW

07-29 0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dksos26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宇佐... 後一篇:【RPG公會】千雷花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