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4728突然想起原來從前並非貧血,而是低血壓!

真說異理 | 2014-07-28 22:03:27 | 巴幣 0 | 人氣 740

《未定》

由於未定因此附上上回傳送門→

「我想起來了...」

「想起甚麼?」

原本在一旁滑手機的同學,面對少年突如其來的這番話,將視線移開了手機,盯向少年等他說下去。

「我以前也曾經發生過像之前那樣...只要一站著就會頭暈想吐的感覺。」

少年指的是6月4號時,他上課上到一半,莫名其妙就痛苦的感到暈眩,甚至痛苦到一度無法說話。

「咦?真的嗎?那怎麼都沒有發現是低血壓的關係?」

那一次真的被少年給嚇到了,還好後來就恢復正常了,只是雖然看起來是沒事了...但卻不能保證以後不會再出事。

「...嗯,我記得如果加上上次的話,應該總共發生過3次。

第1次應該是我不知道是國中還是高中的時候,那次回去奶奶家,才正準備和親戚一起逛街時,就突然整個人感到噁心想吐,痛苦到無法站著,因此就在來來去去的大街上,不顧形象的蹲在地上,直到親戚開車來為止...」

「那回去後,難道沒有人問你怎麼了嗎?」

「...恩,因為一回去我就衝去拉肚子了...所以後來貌似誤以為是因為吃壞東西才導致的。」

時機點太剛好了,根本就沒有辦法聯想。

「...恩,那第2次呢?」

「第2次應該是高中的時候,那天我午覺一醒,就被母親抓出去買晚餐,在等母親的時候,我都很正常,直到母親一出來,準備要回去時,我整個人就莫名其妙的感覺到噁心,一樣站不起來,只要一免強站起來,就會感覺頭暈,那時候也是在原地稍等了好一段時間,母親才免強把我帶回家,結果一回家後沒多久,我就又正常了。」

「這次總該懷疑是低血糖了吧?」

「不...非常剛好的是,那天晚上新聞報導著某區域排放著某種氣體,導致路人感受不舒服,結果母親說我很有可能那個時候,也聞到了相同的氣體,所以才會那樣的...但究竟是不是我無法證實。」

只知道當時發生的很突然而已,就像上次一樣,毫無預警。

不,應該說每次都發生的很突然才對...沒有任何徵兆。

「痾...未免太巧了,還好這次你終於知道原因了。」

「是啊...而且似乎一直都把這個症狀誤以為是貧血所導致的。」

一般人應該都會以為頭暈甚麼的就是貧血吧。

「〝貧血〞和〝低血糖〞確實挺像的,但造成的原因不同,前者是〝血液中的紅血球量不足〞導致,後者是〝心臟無力、血管無力〞造成的,低血壓並非缺血,而是血液循環不好的症狀。」

同學專業的解釋著。

「原來如此啊...這讓我想起,很久以前我小時候,曾經有被檢查出心跳有雜音,跟這有關嗎?」

「...恩,██會有心悸的症狀嗎?」

「恩,有啊,有的時候考試緊張的時候會,還有焦慮的時候。」

「通常低血壓的人心跳會比較快,因為心臟收縮不良的關係,導致無法送出足夠的血,因此心臟必須要多做工才能,有足夠的血液維持,也就產生了心悸的狀況...」

正要佩服同學,竟然具配如此專業的知識時,少年發現原來他正偷看著手機搜尋到的網頁資料。

「這樣啊...」

常常聽說關於高血壓的事情,是因為高油高鹽,卻反而忽略了低血壓這件事...

表面上看起來,低血壓貌似比高血壓安全的多,但其實還危險的也說不定...

輕度點的話,頂多就昏昏沉沉及頭暈而已。

中度一點的話,就像上次一樣,無法說話,連站著都有困難。

重度的話,也許就是休克和昏倒了吧...

等等...這讓我想起來了。

很久很久以前,我還在上國小的時候,曾經有一次忘了帶東西,在後頭罰站。

突然莫名一妙,感覺眼前一片黑,那時我還是努力的走道老師前,跟他說我不舒服要去保健室。

原本老師說虛不需要人陪,我拒絕了。

直到走到樓梯時,發現沒辦法下樓梯,才又回教室求救。

現在回想起來,那次到底是貧血,還是低血糖造成的呢?

那一次是我頭一次感覺我差點昏倒,但卻還是撐過去向老師報告到。

上次雖然很痛苦,但卻沒能昏倒,可以的話,我還希望為了減輕痛苦,乾脆暈過去算了...(但想想地板不怎麼乾淨就算了)


「低血糖是嘛?」

站在走廊外頭聽到這樣對話的學生會長,喃喃自語道。

──「啊啦,要是昏倒的話,就得上演擁抱之類的劇情了吧?」

這聲音,回過頭一看,是那位身穿歌德服的少女,一臉期待的模樣,完全不在乎嚴重性。

「又是你這傢伙...」

「我很期待你們的表現哦,在讓我感到無聊之前,可要好好的表現哦~」

原本甜美微笑的神情,下一秒變成了充滿狡黠的嘴臉。

──如果不想被我殺掉的話。


附上參考資料來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