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ラブライブ!】一日家庭(にこまき/後篇)

作者:西瓜│2014-07-27 09:11:46│巴幣:14│人氣:1287
Pixiv圖源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和她走得如此接近?

  她是三年級,自己則為一年級,怎麼想這差距也太過於懸殊。是因為處在同一個團體嗎?如果原因很單純地是那樣,那理應和其他人也該如此。

  一如往常的練習完畢後,走在回家的道路上,自己的身旁一直以來都有她;心情不好的時候……雖然有時也是她心情惡劣啦──總之第一個想要聯絡的人還是她;在歡笑後想找尋能夠相互契合的視線,首選依然是她。

  連現在也是──總是不經意地注意著對方。

  中餐時間,她們在園區找了間普通的餐廳用餐。

  「……妮可,臉上有飯粒。」

  真姬以平淡的語氣來掩飾心中的動搖,僅是以最低限度的字數來知會。她手上的叉子在盤子中轉動,捲起了一圈義大利麵,但是卻沒有馬上送入口。

  「唔唔……這裡?」

  妮可放下餐具,把手伸向了左頰上,探尋著真姬所說的飯粒。但飯粒是在右邊的臉上,所以妮可摸了很久仍然是撲了場空,連眼上的眉毛也漸漸皺了起來。

  看著這些笨拙的動作,真姬差點就笑出聲來──在最後勉強維持住肌肉的運動,這才躲過了被妮可白眼的劇情走向。

  「不對,在另一邊唷。」

  「這裡?」

  方向對了,但是位置太高,妮可連白色穀物的邊都沒碰著。真姬嘆了口氣,把自己的叉子輕輕放下,站起了身。

  「……我幫妳好了。」

  真姬稍微彎下了腰,將右手拉展伸直,輕輕鬆鬆地就取下了那顆飯粒。沾黏在手指上的飯粒,則順著指頭的推送,進入了真姬的口中。然後,她重新坐回原本的座位。

  她似乎沒有發覺到剛才一連串的行為……其實令人很難為情。

  「……謝、謝謝……」

         ──她在幹嘛啊啊啊啊啊!居居居居居、居然!要幫、幫忙也不是這樣子幫的吧!

  妮可在心裡吶喊著,她低下頭──幾乎是要把臉埋進盤子裡了,好遮掩已經通紅的臉龐;身體微微的顫抖從手上的湯匙來觀察,簡直顯而易見。

  剛才的事情帶給妮可過多的衝擊,導致她的動作變得十分僵硬。

  「……怎麼了?剛才……有什麼奇怪的嗎?」

  同樣地,真姬也發現了妮可的不正常。為了找出事因,她順沿著記憶去回想,然後捕捉到了唯一的、可能是元兇的那個波瀾。

  「啊……咦、咦咦咦!」

  ──怎怎怎怎、怎麼回事?剛才、剛才?我我我我……不會吧……啊啊啊啊啊──!

  然後,跟妮可一模一樣的動作在真姬身上再度重演。

  在一旁的三位小孩則目睹了事情的完整經過。

  「好奇怪……感覺很像情侶……啊啊啊節節尼在幹嘛啦!」心愛來回看著真姬和妮可,睜大眼睛說著。比下文更快行動的妮可,速度快到連什麼時候離開座位的也不知道。總之她正拉著心愛的臉頰,阻止她繼續往下說去。

  「嗯、嗯嗯……」心支吾著,讓人搞不清楚想表達什麼,不過臉上的紅暈貌似可以說明一切。

  「情侶……」只用左手指著,右手仍不停地把食物送進口中的虎太郎。

  ……才剛拿起水杯的真姬慌忙地放下水杯,連忙轉頭過去看著發言的小孩們,她的臉上除了害羞外,似乎沒有其他更適合的詞可以形容了。

  「才、才才才才不像啦!只是……對了!只是不能浪費食物而已!就只是那樣!」

  「對嘛!你們也不能留下食物唷!要、要全部都吃完不能浪費唷!」

  「痕痛啦!放開我啦節節──!」

  中餐就在一片混亂下度過了。


  旋轉木馬、咖啡杯和鏡子迷宮。

  自由落體、海盜船與遊樂中心。

  等到那些全都過一遍的時候,天邊已經透出一絲夕光了。雖說還有幾樣遊樂設施還沒體驗到,但身體和心靈的疲勞也到了上限,於是她們決定就此收手。

  道路像是被燃燒著一般,夕陽把石磚照得通紅,放眼望去,接近夜晚的園區是火紅的。已經沒有正午時的烈陽,熱感隨著時間逐漸下降,到這時也不再復見那燥熱的溫度。陣陣微風偶爾會吹過身旁,使人身心有種說不上的滿足。

  這又是這座遊樂園另一個廣受好評的特點。

  她們依循著方向標示,往最後一個非要搭乘的設施而行。目標物很龐大,不管是在園區的哪裡都能清楚地瞧見。

  應該要很悠閒地走,但她們卻有些著急。原因是,擔心排隊的人太多,如果在閉園前搭不到就糟了。從慢走到快走,現在又從快走演變成小跑步──鞋子踏在地上,發出了響亮的腳步聲。

  在繞過遮掩住等候區的建築物時,她們才稍微放下心來。

  幸好人很少。不過現在離閉園時間不到三十分鐘,也從容不到哪去。原本以為那一趟旋轉還需要很久才會結束,結果意外地,當她們一排入隊伍尾端時就輪到她們這梯了。

  五個人剛好夠乘在同一個座艙。她們鑽入其中一間,乖乖坐著等待機器轉動。

  那是──摩天輪。

  「啊哈──總算趕上了。」

  「不知道是誰賴在旋轉木馬上,一直嚷嚷著說要再玩一次呀?」

  「……對、對啊,真不知道是誰唷……好想知道呀──」

  「是姊姊!」

  「姊姊好像特別喜歡旋轉木馬?」

  「姊姊……沒錯。」

  「嗚……為、為什麼有種被出賣的感覺呢……」

  正當妮可別過頭去,承受著真姬的嘆息與弟妹的嬉鬧的同時,從外頭忽然傳來機器的巨大摩擦聲。緊接著,座艙開始一點一滴地往上慢慢移動,宣布著摩天輪的運作開始。

  視野逐漸變化著,從狹隘的平地開始,越過了多幢建築的高度,最後升至高空中。從座艙的強化玻璃望出去的話──

  「哇啊──好棒!」

  「好漂亮喔──!」

  「壯觀……」

  從天邊灑下著虛幻的夕暮色,盯著那片橙紅色的天空看的話,眼睛則會被強烈地吸引住。純白的稀薄雲彩渲在天際上,為那過度華美的天染上幾分神秘,它們彼此纏繞,一直延伸到看不見的盡頭。

  樹木、建築與人車,連園區也是,這些全都變得渺小至極。視野遼闊,能夠以高高在上的角度俯瞰這個世界,顛覆了人們對廣大的定義。完全地接收著景色所帶來的衝擊,卻又無法自拔地陷入其中。

  ──如果可以在這麼美麗的景色之下舉辦Live的話,一定會很棒的吧。

  真姬也無可避免地看著這片美景,而看得出神了。她一邊在心裡想著,一邊拿出了手機,想用內建的相機功能為這幅景色留下紀念。甫才要滑開手機的圖形鎖時,一個意外的觸感忽然壓在左肩上。

  「……原來是妳呀。別嚇人了……嗯?」

  真姬回過頭去查看,才發現事件的元凶是妮可。原本她以為是妮可又來捉弄她了,正想要出聲制止時,卻發現了與她想像中截然不同的事實。

  從遠方照來的橙光沒有直接射入座艙內,但卻因為如此這個空間才有微暗的陰影,兩者相互配合著,意外地又有另一種相對的美感。除了柔和外,還有種莫名的舒緩感,只要稍微一放鬆,彷彿就會被這個氣氛感染而睡著一般。就像──

  妮可靠著自己的肩膀睡著了。真姬只好把差點脫口的話語收回,不打擾到她的休息。

  「小孩子嗎……?」

  說到小孩子,真姬看了坐在正對面的孩子們一眼。結果他們三個人互相依偎著,正沉沉地熟睡著。剛才對景觀讚嘆不已所用的活力到哪裡去了?思考一下便拋棄了這個疑惑,真姬決定不去深究。

  再次轉回來。

  意外地發現她的睫毛其實滿長的,和她可愛的容顏是絕佳的搭配。用手指戳了一下臉頰,果然是柔軟得令人難以置信的觸感。從白皙的膚色可以看得出來,平時她對皮膚的保養做得很徹底。

  身子很嬌小,那副身軀就像是弱不禁風一樣,在無形中激起他人的保護欲;時不時地會裝可愛,使人印象深刻的是她專業級的微笑。在練習的時候也很認真,總是想著要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撇除歌喉不太好的這點外──

  她真的是稱職的偶像。

  「真叫人沒辦法忍心叫醒她吶……」

  難得有這麼棒的景色,真是太可惜了。真姬嘆了口氣,但臉上浮現的卻是滿足的微笑。

  她低頭看了一下剛才為了拍照而拿出的手機。現在不能隨便挪動身子,自然也找不到好角度拍照。原本她是想放回包包中的,可是動作在一瞬間停下了。

  想到了,替代的方案。

  「就拿這邊的……當作紀念吧。」

  真姬刻意地把身體靠向妮可那邊,好讓彼此的距離縮到最短。手當然也沒閒著,早就把手機的照相功能打開了。兩個人的身影隨即進入了螢幕那頭,剛好把待拍畫面擠得滿滿的。稍微修正了焦距後──

  「好了。準備……一──二──三──」

  在算到「三」的同時,真姬點下了觸控螢幕上的虛擬按鍵,從機身的音源孔傳出了照相成功的聲音。

  ──畢竟,這邊的也一樣吸引人嘛。嘴角往上勾動著,止不住的好心情充滿了內心。真姬笑著把視線從螢幕上移開,才發現眼前三個小孩子已經醒了。

  豈止醒了,而且還用看到好東西的眼神盯著自己瞧。

  「真姬姊很可疑喔。」

  「嗯……這真的是……太害羞了……」

  「意圖不明……懷疑。」

  臉龐發熱,預估已經迅速泛紅了。支支吾吾地想說些什麼,但是全在口中糊成一團而沒辦法好好地說出口。剛才在心裡說好,要盡量克制動作和音量,以免吵醒妮可的約定早就毀壞了。

  「才、才才才才不是那樣啦!不是你們想像中的那樣!」

  在空中迴盪著真姬大聲又慌忙的辯解。


  「嗯,今天真謝謝有妳在。」

  「唔嗯……只是舉手之勞而已,我可不是為了妳才這樣做的。」

  「好啦,是我會錯意了……可以吧?」

  不知為何,陷入了寂靜。似乎是兩個人都期待著對方的發言而沉默著,所以她們僅是對視著。

  「下次再一起去吧?」

  最先打破僵局的是妮可,她笑著提出了下次出遊的計畫。

  「……妳要我陪也是可以啦……只是聽好了,要提早跟我說唷。」

  「嗯。那今天就在這裡道別吧。」

  「……再見。」

  剩下三位小孩也揮舞著手,向自己說著再見。在那之後,真姬和他們做了個約定,下次她還會再陪他們玩,但是不可以告訴妮可她在摩天輪上做的事情。

  姑且算是利害達成一致了。

  身影在視線裡漸行漸遠,直至消失在人群之中。

  「意外的有趣呢……」

  為今天的行程下了個簡單的結論,真姬也邁開雙腳,向自己家的方向走去。

  ──下次來我家玩吧。

  地點之一,真姬已經悄悄地決定了。


  「吶──吶──」

  「怎麼了呀?」「有什麼事?」

  「妳們呀,覺得她們現在怎麼樣了?」

  「應該正手牽手搭著摩天輪吧?」

  「好可惜喔,沒辦法拍照留念……明明兩個孩子都很可愛的說。」

  「那個……我們這樣做真的好嗎?」

  「有什麼不好的?反正她們一定也玩得很開心的──喵!」

  今天假借有事而沒去參與遊樂園行程的七個人,全都在穗乃果家裡面安然度日。

  為了這天──為了只讓真姬和妮可出去,她們每個人都裝出無可奈何和抱歉的語氣,向妮可說明無法到場的原因。結果就如希所料,她們的計謀沒有被識破,而真姬和妮可則快樂的出遊了。

  「嗯──希望她們能很快樂。」

  ──不然就失去了其中的意義了。穗乃果一邊結束了這個話題,一邊把注意力挪回了下次Live所要演唱的歌詞上。


這裡是西瓜。
因為回鄉所以耽誤了一下結束的速度。
等等就要整裝出征FF了,
希望我能平安歸來(?)。

一日家庭終於結束了,雖然到後面完全沒有寫出有關於家庭的感覺啦(?)。
下次預估會放上短篇的妮姬,
內容是妄想很久的無節操親熱畫面。

再次由衷感謝點閱的你,
回應也好,GP也好,
都會成為我莫大的動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82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同人|短篇|ラブライブ!|LoveLive|にこまき

留言共 3 篇留言

偶像大師♥
描寫得很細緻啊,有淡淡的溫馨感流露了出來呢
很喜歡這種平淡的幸福感!

08-03 01:23

西瓜
感謝你願意賞臉喔...
嗚嗚嗚太感動惹QQQQQQ(淚噴08-03 08:44
Akatsuki
LZ的文筆很好喔
不過好像有錯字?

期待LZ發激情文(你夠了

08-03 20:15

西瓜
咦咦LZ是在簡稱我嗎?能不能告訴我是為什麼是LZ呢XD
錯字嗎...可以的話請挑出來告訴我一聲,因為我常常眼殘會漏掉Orz
還有激情文...小屋中有一篇"契合之前"裡頭有類似的描寫畫面,
還沒看過的話請去鑑賞看看喔XD

但老實說我也滿想寫激情到擦邊線的那種(咦)08-03 22:40
Akatsuki
LZ樓主的意思喔0w0
錯字...不知為何突然找不到了
也許是我看錯了吧orz

把"契合之前"也看完了 超閃的OAO
不過貌似是我H文看太多了
以為LZ的激情文是帶18的XDDD

08-05 01:10

西瓜
LZ的意思了解了,謝謝XD!
原本那篇我也想寫成18,
不過百合的18我看得太少了...
所以就一整個腦袋打結啊Orz(←弱者)

不過我還是嘗試看看的,到時候還請你多多指教XD!!08-05 0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綴】02 - 前響、新... 後一篇:【ラブライブ!】契合之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