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動漫畫之飆速宅男

作者:xiba│飆速宅男│2014-07-26 22:30:43│巴幣:6│人氣:1102
最近好不容易看完了第一季動畫,這種社團類型漫畫日本十分普及,也讓宅宅或腐女得到滿滿的愛,我是看得很開心,主要還是基於熱血的競速畫面。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反而一點都沒有看任何球賽,因為我看不懂,門檻太高。動漫畫就比較沒有這個問題,至少做為可以普及性的媒體來說,動漫畫不會那麼貴,入手也比較簡單。

從一個阿宅開始

小野田坂道,熱愛動漫畫,小時候就開始騎腳踏車到秋葉原的道路。暑假更是天天報到,加上家人「改造」過他的淑女車,至少他長期下來培養的腳力應該挺驚人的。只不過動漫社團還沒成功組成,反而讓今泉注意他的騎法,後來因故碰上鳴子,開啟了他想要進入社團的道路。

進入社團後

動畫版讓他開始跟隨學長騎行,決定各組的訓練方法,剛剛好小野田的爬坡能力,讓他趕上今泉,贏得了第一個山頂獎。後來全國高中聯賽的選手決定賽,在三人合作下,贏過二年級學長,取得1000公里騎完的成績。至少比賽的步調在動畫中表現的很好,漫畫中不會動的部分,動畫補足下,讓我挺感動的。



後來新生比賽就有人因此退社了...

可以說小野田莫名地被家開自行車店的小幹(女孩)拖到這個世界,雖然一開始還只有淑女車,不過日後得到了新的公路車,但是騎法還是不算精準,路徑選擇還是挺直覺的。不過他的腳力搭配上動畫公主的主題曲,除了讓他摔車後還追上隊伍之外,也把落隊的田所學長帶回來。

全國高中聯賽

總北過往本該有機會成功,可惜箱根學園主將福富的一抓,讓總北飲恨沒拿下好名次。


左到右依序為卷島、今泉、小野田、金城、鳴子、田所。

鳴子和田所是衝刺型選手,擅長平地加速,小野田和卷島是爬坡選手,擅長山路進行。今泉和主將金城算是兩種類型都可以兼顧。因此安排何種時段加速和讓誰帶頭領騎,是連續三天的公路賽重點。

小野田希望大家都一起回到終點。賽程實況當然沒那麼簡單,第一天三位第一名,總北拿下衝刺賽第一。第二天田所學長出狀況,小野田帶學長回隊,動畫表現實在讓我忍不住爆笑出聲,雄壯威武的田所學長唱著動畫公主主題歌,重低音唱萌系歌曲這種衝突感讓我腹肌抽痛。

另外不少的敵人角色安排也很讚,比如說京都伏見的御堂筋,配音人員要配好他還真是辛苦。




手長腳長,會以非常詭異的體態抽車,同時要求同隊的隊員要一致地配合他。一旦對方反應不如預期,嘴上會不停地說著噁心,發出噗噗的笑聲。至少塑造了這樣的腳色,大家討厭的目標也就很明確,不過作者也沒忘了說明他執著勝利的往事,他要求牙齒乾淨的理由原來是因為過世的母親。



箱根學園的四名選手,左到右依序為荒北、真波、東堂、泉田

箱根作為總北最大敵人,不過原作不僅是安排京都伏見,廣島的學校也是對手,公路賽才不會陷入只剩兩強對戰的狀況。



廣島學校在第三天才進行作戰,先進入集團後,選擇某個時間點脫離,讓其他人感到被放棄的挫折。只不過小野田被捲入之後,和箱根的荒北要求一起脫離,原來荒北有個暴走族的過去,後來被主將給感化(笑),這點在漫畫比較晚出現,不過在動畫版中就先敘述。

動畫第一期讓田所好好追上大家,同時新開雖然和御堂筋的對決失敗,後來打算重新歸隊,總北也追上了箱根和京都伏見。第二期應該可以畫出小野田和真波的山頂對決。

至少目前我還會繼續追下去,就等今年秋天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78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飆速宅男|動畫|漫畫|公路車|競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林莉菁:我的青春,我的F... 後一篇:動畫:美少女戰士cry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