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隨筆】釋懷。

作者:晴風│2014-07-26 05:04:03│巴幣:6│人氣:162

  
  坐在對面的你,輕啜了一口藍山咖啡,「嘛,你找我來有什麼事情?」接著漫不經心地問。

  「我們……分手吧。」每一個字都震的我心碎,並不是不愛你,而是愛的心酸,就像是你正在你口中翻攪的藍山。

  抱歉,是我太愛你。

  「什麼?你說什麼?」你瞪大了眼睛,衝著我問,聲音大到讓咖啡館內的人都注意著我們。服務生那尷尬的表情可能是在躊躇到底要不要上前來關心。

  「徐生,冷靜。」我並不覺得這句話有起到安撫的功用。

  「你告訴我啊!」果然沒有,我沉聲說:「徐生,坐下來聽我講。」

  做了幾次深呼吸後,你坐下來,表示願意好好聽我說:「小靜,抱歉。剛剛是我激動了。」你的手肘撐在桌上,額頭靠在交織的手指上。每當你做出這個動作就代表你的情緒不穩定,害怕看著我的嘴巴闡述出你不能接受的事實,只敢用耳朵聽。我懂你,太懂太懂……也太傷太傷。

  「我累了……我的心累了。」我慢慢地說著,我怕說太快,情緒一下子湧現在心頭,我會痛哭,也會捨不得。

  「小靜,這、這不是理由。我要聽的是理、由。」徐生還是沒有抬起頭。

  「徐生,每天你回家第一件事情是做什麼?」我提出問題
 
  「洗澡看電視。」徐生口氣顯得理所當然,但聲線顫的讓人差點以為他正在哭泣。

  「那……你認為女人最需要什麼?」

  「安全感與名分?」他似乎正疑惑著,因為兩項我都擁有。

  「還少一項。」

  「溫暖……?」講到這裡,徐生抬頭了。

  徐生傻了一下,彷彿從沒見過我此時此刻臉上掛的兩行長痕。「沒錯,我想要的很簡單,只是你下班後陪我聊聊天,十分鐘就好……只要十分鐘就好。十分鐘就夠我覺得一天的辛苦是值得的。」聽到這,徐生又愧的低下頭來。

  「我可以改的。」徐生咕噥出這一句。

  「累了。就這麼簡單。愛情和鏡子一樣,裂了就裂了,沒什麼破鏡重圓的童話。

  「小靜,謝、謝你這三年的陪伴。我知道、知道我的要求很無理。但是請你再給我一次機會,拜託。」看到徐生那懇求的眼神我有一瞬間真的想要點頭說好。放在口袋的手握起了拳頭。「我還有事情先走了。」我起神,拿起提包匆匆地離開了,我並不是慌張。只是我怕我的眼淚潰堤,心牆跟著崩潰。沒人想在大庭廣眾之下痛哭流涕。

  出了咖啡館,將放在口袋裡的手抽出來。

  拳頭放開了。

  落了東西。

  是張照片。

  主角是徐生,但是女主角不是我……

  從那時我就知道,徐生不再是專屬於我,即使他愛我。

  轟隆隆──

  雷聲猛然炸開,嚇得我驚魂不定,而大雨突然滂沱了起來。偶爾,淋淋雨也不錯。特別是現在。

  回頭看了眼地上的照片,我跪坐了下來,不是後悔自己做出的決定,也不是懊悔。應該只是不捨,不捨離開他。但我就是這麼懦弱,無力反抗。

  雨……停了。

  啪撘啪撘……

  只是有人替我撐傘罷了,我不敢抬頭往上看。因為我知道是誰…

  「就算累了……也別讓自己淚了。對不起,寶貝。這是最後一次這麼叫你了。」

  「嗚嗚嗚……」我就這麼哭,彷彿傘下的世界只有我和徐生。我哭的沙啞、哭的歇斯底里,卻哭的釋懷。


  - - - - 

  雖說現在不更文,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跑來打了一則。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6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釋懷|小說|愛情|男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qqq2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爐石】Uni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小屋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