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充滿閃光的童年作www【動畫】犬夜叉介紹

作者:灰柴住月球│2014-07-26 02:29:32│巴幣:116│人氣:2166
總覺得最近都在介紹一些比較老的作品??
無所謂www
※介紹此作純屬私心

※早上9點新增官網和心得

《犬夜叉》是日本著名漫畫家高橋留美子於1996年開始在《週刊少年Sunday》(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雜誌連載的漫畫。總共連載558話,發行56冊單行本完結。


配合音樂往下滑吧

故事簡介

正在讀國中三年級的女生——日暮籬是一名家住在神社的普通女孩子。15歲生日那天,被妖怪─百足妖婦拖入神社的枯井中,來到了500年前的日本戰國時代,並與已被封印的半妖——犬夜叉相遇。犬夜叉自稱是為得到四魂之玉以成為真正的妖怪,然而實際上並非完全如此。來到戰國時代的阿籬被誤認為已逝世的巫女桔梗,後因其靈力、相貌及體內的四魂之玉而令眾人認為是桔梗的轉世。由於阿籬喚醒了犬夜叉及不小心將四魂之玉用箭射碎,並散至各地。為了收集四魂之玉碎片,犬夜叉與阿籬踏上了旅途,而與犬夜叉以及後來出現的小妖狐七寶、法師彌勒和驅魔師珊瑚一同搜集四魂之玉。而且各人都是向著打倒同樣是收集四魂之玉的妖怪-奈落為目標出發。

登場人物

犬夜叉(犬夜叉(いぬやしゃ),山口勝平日本)/劉傑台灣)/張振聲香港))外觀年齡15歲,在阿籬墜落古井後,來到戰國時代之時,發現封印在時代樹上。脾氣相當的暴躁,沉不住氣,非常愛面子又愛吃醋。只要到朔月時,就會變成人類的姿態。脖子上的言靈念珠使阿籬可以鎮壓犬夜叉,與阿籬相處後性格也漸漸改變。可以自由經過古井往返於戰國時代及阿籬所在的現代世界。身上所穿紅衣為具有妖力的火鼠袍,是一件在被攻擊時具有防禦力,受到損害後還可以自動修復的衣服。而武器是一把叫鐵碎牙的妖刀。這把刀是用來壓制犬夜叉的妖力,否則犬夜叉在被逼到絕境時就會變成嗜血的妖怪。鐵碎牙外觀看來只是把銹刀;而使用時則會巨大化,隨著妖力提升,可以使出風之傷、爆流破以及其他招式。另外也能使用爪子來進行攻擊,名稱為「散魂鐵爪」和「飛刃血爪」(使用沾有血液的爪進行飛刃攻擊)。犬夜叉的父親是被稱為犬大將[1](鬥牙王[2])的大妖怪,而他的母親是人類世界中某城主之女的十六夜[3]公主;所以他是一個具有一半人類血統,一半妖怪血統的「半妖」。他還有個同父異母的哥哥——殺生丸。殺生丸和犬夜叉不一樣,是個真正的犬妖。犬夜叉為了找回被射成碎片的四魂之玉,還有討伐害死桔梗的凶手奈落,與阿籬一起踏上旅途。完結編最後,將阿籬自四魂之玉的黑暗中救出並回到現代,且獨自一人回到戰國時代,與彌勒一起除妖。三年後,與回到戰國的阿籬一同生活。(你是在帥什麼)


日暮籬(日暮かごめ(ひぐらし かごめ),聲:雪野五月(日本)/王瑞芹(台灣)/周文瑛香港))年齡15歲,桔梗死後50年轉世降生的少女,國中三年級學生。家裡是開神社,與爺爺、媽媽、弟弟草太和一隻叫小蚋的貓住在一起。十五歲生日時不慎被妖怪百足妖婦拖入食骨之井而穿越時空來到了戰國時代,帶回了隨桔梗而逝的四魂之玉,並解開了犬夜叉的封印。後來在奪回被妖怪屍骨烏搶走的四魂之玉時,不小心射碎四魂之玉,而踏上了收集四魂之玉碎片的旅程。在收集四魂之玉的過程中,對犬夜叉也漸漸有了好感,日久生情。阿籬與桔梗的容貌相似,而且擁有著比一般巫女更強大的靈力,射出的箭有著極強的破魔之力,可淨化妖邪瘴氣。但因其體內四魂之玉裡曲靈的力量,使原本更強大的靈力自出生以來就被壓制住了。最後在打敗曲靈後回復原本被賦予的強大靈力,與桔梗的靈力可相比擬(雖然動畫及漫畫比較看不出來,但其實高橋老師在「犬夜叉 奧義皆傳」裡曾說,阿籬的靈力比起桔梗還要更強)。另外阿籬可看出四魂之玉所發出的光芒與感受四魂之玉的氣息,同時擁有淨化受到污染的四魂之玉的力量用楓姥姥送給她的言靈念珠,令她只要說句:「給我坐下!」(其實給我坐下四字是當時阿籬慌亂時脫口而出的),就能鎮壓犬夜叉。在犬夜叉一行人之中,除了扮演巫女的角色外,還多加了「護士」的工作。完結篇最後,許下要四魂之玉永遠消失的願望,便回到了現代,然而食骨之井卻再也無法通往戰國時代。其後度過三年平凡的高中生活,最後因希望見到犬夜叉使得食骨之井能再次通往戰國時代並與犬夜叉重逢。她穿了巫女的服裝表示她跟桔梗一樣當了巫女。

(不要問我為什麼都是閃光照)
彌勒(弥勒(みろく),聲:辻谷耕史(日本)高城元氣(少年時期)/官志宏吳文民(完結篇)(台灣))年齡18歲,自稱是正義的法師,但是非常好色,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非常暴力,在遇見犬夜叉及阿籬前,常以驅邪法事騙錢為生。經常對珊瑚毛手毛腳。武器是錫杖及各式的符咒,由貪酒的夢心大師照顧長大,還有一隻狸貓-阿八為他的僕從。在他的右手有一名為風穴的洞。可以將任何物質吸入。彌勒的父親及爺爺,都因敵不過風穴日久漸強的力量而被反噬。原因在於奈落的詛咒,唯有殺了奈落,才能破除詛咒,所以當彌勒遇到漂亮女孩時,一定會要求對方為他生孩子,目的是為了在被風穴反噬前延續下一代。最後奈落死後詛咒解除,與珊瑚結婚,育有兩女(雙胞胎)、一子。

珊瑚(珊瑚(さんご),聲:桑島法子(日本)/馮美麗雷碧文(完結篇)(台灣))年齡16歲,出身於一個除妖家族,是一名非常專業的驅魔師。衣服裡藏有各式的除妖武器及藥物,武器是一個用妖怪骨頭打製成的超大型迴力鏢飛來骨珊瑚的父親及同伴們因為任務中中了奈落的詭計而被其受操縱的弟弟琥珀殺死,琥珀自己亦中箭死亡,驅魔師村莊裡的村民也被奈落唆使的妖怪殺死,因此珊瑚成為驅魔師中唯一的倖存者。後被奈落用計使她以為犬夜叉是滅族仇人,了解實情後,珊瑚為了找奈落報仇及拯救被操縱的弟弟,成為了犬夜叉他們的同伴。珊瑚和彌勒之間互相發展出了情愫,為了壓制住他的花心費了很多苦工,最後與彌勒結婚,育有兩女(雙胞胎)、一子。

七寶(七宝(しっぽう),聲:渡邊久美子(日本)/陶敏嫻雷碧文(完結篇)(台灣)/鄭家蕙香港))外觀年齡7歲,小狐妖,父親被妖怪雷獸所殺。七寶年紀還小,所以說話總是比較直接。當犬夜叉在阿籬和桔梗兩人中間搖擺不定時,七寶總會一針見血地說出犬夜叉不想聽的話,更是阿籬聽了會很無奈的話。之後通常都會被犬夜叉海扁。因為是小狐妖,所以法術都是比較沒攻擊性的障眼法及狐火。在奈落被打敗之後到處修行。

雲母(雲母(きらら))一隻雙叉尾的妖貓(貓又)。平時體形嬌小、溫順可愛,但處於戰鬥狀態時,體形瞬間變身至原先的十數倍,長出如劍齒虎一般的一對獠牙,具有飛行能力,是珊瑚的坐騎和戰鬥助手。雲母原來是珊瑚家的寵物,是珊瑚的父親送給她和琥珀的禮物。和珊瑚、琥珀都有著很深的感情。動畫26集中,似乎和百年前的巫女翠子有主僕關係。在珊瑚家破人亡後一直跟隨珊瑚。在奈落被打敗之後跟隨琥珀到處修行。

琥珀(琥珀(こはく),聲:矢島晶子(日本)/陶敏嫻王瑞芹(完結篇)(台灣))年齡11歲。珊瑚已死去的弟弟。被奈落用陰謀所陷害,因而殺死父親和同伴。背上被奈落鑲上四魂之玉的碎片,靠四魂碎片復活後,受奈落的控制。在恢復記憶後,忍著被珊瑚誤會為冷血的痛苦,在找到奈落的心臟前仍假裝被奈落控制,為了向害自己殺死夥伴的奈落報仇,不過這件事情琥珀只有告訴雲母。是個內心堅強、溫柔善良的好孩子,但最後其身上碎片仍被奈落奪走,幸好桔梗留在四魂之玉的一線光芒轉移到琥珀身上保住一命,最後姊弟倆才得以重逢,姊姊結婚後,在外地與雲母過著除妖或修行鍛鍊的生活。從刀刀齋拿到了新的鎖鎌武器。

翠子(翠子(みどりこ))與妖怪合體生出四魂之玉
桔梗(桔梗(ききょう),聲:日高範子(日本)/王瑞芹(台灣)/鄭家蕙(香港))年齡18歲(享年)。守護、淨化四魂之玉的巫女,也是阿籬的前世。在故事開始的50年前就已經死去,後由鬼婆裡陶使用法術(穢土轉生之術),把桔梗的墓土、骨灰結合,再使計從阿籬身上分離出靈魂,使桔梗復生。由於已經是由墓土和骨灰形成的沒有生命的身體只能依靠死魂蟲抓取死靈來維持活動。50年前她與犬夜叉相愛,答應要使用四魂之玉的力量讓半妖的犬夜叉成為真正的人類。但是他們兩人都中了奈落的計謀,產生誤會。桔梗以為犬夜叉欺騙了她,犬夜叉也以為桔梗的目的是要殺了他。最終兩人相互追殺,愛著犬夜叉的桔梗不忍心殺掉犬夜叉,只射出封印之箭把犬夜叉封印在時代樹上。桔梗也因重傷過世,和四魂之玉一起火化。50年後,復活後的桔梗對犬夜叉又愛又恨。愛意還在,又遺憾已經不能以活著的身體和他在一起。起初對自己的轉世的阿籬有嫉妒心理,但是後來變得能夠並肩戰鬥,也欣賞阿籬的寬容和善良。受到鬼蜘蛛(奈落前身)的愛慕,起初無法輕易被懷有戀慕之心的奈落殺死。白靈山一役後身受重傷,被阿籬所救。最終在與奈落的戰鬥後,在犬夜叉懷中死去,飛散為光。
(對這個角色完全無愛呀
胡蝶 / 飛鳥(胡蝶(こちょう)/飛鳥(あすか),聲:増田雪 / 清水香里(日本))桔梗的式神。呈現童子型態。

殺生丸(殺生丸(せっしょうまる),聲:成田劍(日本)/官志宏吳文民(完結篇)(台灣))外觀年齡19歲。犬夜叉同父異母的哥哥。是一個面無表情且沉默寡言的美貌貴公子。完全的妖怪,面有月牙和妖紋,實力十分強大。原型是一隻巨大的白犬。使用過的武器:毒華爪(利爪),毒鞭(光鞭),蒼龍破(由殺生丸自身所發出的奧義,無論手上拿什麼劍,都能使出蒼龍破),天生牙(父親的遺物,最先只能斬斷冥界生物,後開發了作為武器的功能——冥道殘月破,再後失去冥道殘月破,恢復成只能斬冥界生物的原貌),鬥鬼神(一度用來當主要的戰鬥武器,後折斷),爆碎牙(被斬過的身體,不旦不能重生,而且會繼續破壞該連接的部分)。一開始出場的殺生丸是個冷酷無情的人:因為繼承自父親的天生牙是一把救人的刀,無法斬殺現世的任何東西,為了爭奪具有強大攻擊力的鐵碎牙而被犬夜叉砍斷左手臂。起初多次與犬夜叉對打,且下手狠辣手段殘忍。在一次與犬夜叉爭奪鐵碎牙的爭鬥中,被風之傷砍成重傷無法動彈,那時人類女孩鈴發現了他,不顧危險的照顧重傷的他。殺生丸被鈴的笑容打動,在鈴被妖狼族狼群咬死後,使用天生牙救活她(天生牙的首次使用),後一直帶著她踏上旅行。自從遇到鈴後,殺生丸慢慢變的比較有人性。很少再追殺犬夜叉,反而會幫助他,也漸漸能對神樂、桔梗、珊瑚等其他角色的所作所為產生理解和同情。完結篇中在修練冥道殘月破的過程中,因為鈴的再次死亡,殺生丸為天生牙無法救活鈴時棄劍,亦感覺到了失去所愛的悲傷和恐懼,產生了對眾生的憐憫。其母教導他不可輕忽生命的珍貴,不要自傲認為有天生牙就不畏懼死亡,要以慈悲之心葬送敵人。後來因為斬斷對犬夜叉的恨與對父親的執著,對鐵碎牙不再留戀,得到新的手臂跟新的武器爆碎牙,超越了父親。在決戰中參與了對奈落和曲靈的戰鬥。在廣播劇中以快速繞口令向鈴求婚(犬夜叉のワイド版特典ドラマCD)
(人氣意外的高的哥哥)
邪見(邪見(じゃけん),聲:(日本)/陳幼文魏伯勤(完結篇)(台灣))殺生丸的隨從,矮小力弱的妖怪,貌似河童。原作中並沒有描述邪見跟隨殺生丸的經過(在冥界篇殺生丸母親首次登場時,邪見並不認識她,顯然邪見並非殺生丸的家臣);在動畫版中,邪見因殺生丸的能力而自願跟隨。手上拿著「人頭杖」(殺生丸送他的),上面有老人跟一個女人的頭,能產生把人燒到骨頭都不剩下的火焰。自從殺生丸救了鈴並帶著她一起旅行後,平時的工作主要是照顧鈴,不知從何時開始,意識到鈴對殺生丸的重要性,沒保護好鈴他會有生命的危險。因為殺生丸從來不表露自己內心的感情,所以有時邪見會主動替殺生丸說出內心感受,甚至替他哭泣(當然都是未經允許的),殺生丸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拿邪見出氣,一般是無視其存在而直接從其身上走過。

鈴(りん,聲:能登麻美子(日本)/馮美麗王瑞芹(完結篇)(台灣))跟隨殺生丸的人類小女孩,沒有任何特殊能力。她的親人全都被土匪殺掉,本人也被野狼攻擊致死,被殺生丸以天生牙所救。曾經死過一次的鈴,現在追隨著殺生丸。最初雖然一再被拒絕,鈴仍堅持照顧受重傷的殺生丸。她是殺生丸使用「天生牙」救活的第一人。鈴有著堅強與溫柔的心,讓她對四周的人都非常和善,對於曾經想要對她不利的神樂與琥珀,都不計前嫌地施以援手,對於桔梗在白靈山的救助也心懷感激,也因為這份溫柔與堅強,使一同旅行的殺生丸與邪見也漸漸因她改變,無時無刻地保護她的安全。在修煉冥道殘月破的過程中,鈴再次死去,無法再以天生牙拯救,使殺生丸說出『這個世界上和鈴相等價值的東西,根本不存在!』這樣的話。鈴最後被救活,雖然表面上殺生丸沒有表露情緒,但邪見說這可能是殺生丸最高興的時候。結局時暫時與楓姥姥一同生活,為了能在妖怪世界與人類世界做選擇,學習一個女孩子應該會的各種生活技能。對於殺生丸每次的前來與贈送的東西,都感到相當開心

阿吽(阿吽(あうん))雙頭會飛的妖獸,殺生丸的坐騎,口能噴火(很少用),殺生丸本人極少使用,主要用來馱鈴。
殺生丸的母親(殺生丸母親)在原作466話(完結篇第9話)中登場,身穿紫色高貴典雅的衣服與毛皮披肩,面有妖紋和月牙,個性涼薄,和殺生丸十分相似。使用犬大將留給她的冥道石測驗殺生丸的能力,藉以修練冥道殘月破。教導兒子慈悲之心的重要之後,使用冥道石復活了鈴。

鋼牙(鋼牙(こうが),聲:松野太紀(日本)/陳幼文魏伯勤(完結篇)(台灣))外觀年齡15歲。鋼牙是妖狼族的少主。曾放任狼群殺害了許多人類,原因是為了吃飯(就跟人類獵捕動物來果腹同樣的道理),後來因為阿籬而不再將人類當作食物的一種。曾經受到奈落設下的詭計,讓鋼牙誤認犬夜叉為殺害狼族的凶手,讓他們兩人互相殘殺,最後發現事實,成了朋友。鋼牙還曾擄走阿籬,後來卻愛上阿籬,經常和犬夜叉吵嘴。在動畫裡和一個叫菖蒲的妖狼族少女有婚約卻忘記了。但再次看到「月虹」時,就記起來,但依然暪著菖蒲他記起兩人之間的婚約。由於天生良好的警覺性,加上腳上鑲著兩塊四魂之玉碎片的力量,鋼牙的速度可說是一流的(逃跑時也是)。在完結篇中去妖狼族聖域獲得武器「五雷指」,但四魂之玉碎片受到翠子(綠子)的影響,雙腳會忽然無法動彈,導致最終還是被奈落奪走四魂之玉碎片,之後並沒有再登場,漫畫版並無交待其後續結局,動畫版最後和同為妖狼族的少女菖蒲結婚。

銀太(銀太(ぎんた),聲:吉野裕行(日本)/吳文民(完結篇)(台灣))經常和白角跟著鋼牙的妖狼族。稱日暮籬為「阿籬大姐」。害怕殺生丸。白角(白角(はっかく),聲:岸尾大輔(日本)/劉傑(完結篇)(台灣))經常和銀太跟著鋼牙的妖狼族。稱日暮籬為「阿籬大姐」。害怕殺生丸。

菖蒲(菖蒲(あやめ),聲:嘉數由美(日本)/陶敏嫻(台灣))住在北方山上的妖狼族女少主,在兒時被妖怪襲撃,幸得鋼牙相救,還訂下婚約,但多年後的鋼牙卻忘記。因奈落關係,菖蒲要趕快和鋼牙結婚,鋼牙卻完全忘記了,後來還認定了阿籬為情敵,之後發現鋼牙是單戀阿籬,最後就暫時離開。為動畫版原創的角色之一。之後在犬夜叉完結篇時,跟鋼牙結婚。

灰(灰(かい),聲:西墻由香(日本))妖狼族的小孩。夢幻之白夜為了奪取鋼牙的四魂碎片,指使妖怪滅了一個妖狼村,並以芯太為人質,威脅灰去攻擊鋼牙。
芯太(芯太(しんた),聲:齋藤桃子(日本))妖狼族的小孩。灰的弟弟。

奈落(奈落(ならく),聲:家中宏(未變化)→森川智之(人見陰刀)(日本)/陳幼文魏伯勤(完結篇)(台灣)/羅偉民(香港))外觀年齡23歲(人見陰刀)。外貌為原「奈落城」少主人見陰刀。身體是由「蠱毒」之術合成的妖怪綜合體。奈落,原本是一個無惡不作的人類強盜─鬼蜘蛛。在企圖搶奪羅剎勘助的野盜老大地位失敗後,被勘助用炸藥造成重傷後,從山崖丟落。被桔梗救了之後,因為愛慕桔梗,將靈魂獻給妖怪。他知曉桔梗與犬夜叉相愛後,妖怪的想法取代鬼蜘蛛的愛慕,使計令桔梗與犬夜叉反目成仇,再藉此取得完全污染的四魂之玉。奈落是個半妖,與犬夜叉不同的是:他可選擇任何時候變回人類並重組身體。他取得接近原形的四魂之玉後,增加了得以分割身體一部份為分身的能力,其分身包括神無(無)、神樂(風使)、悟心鬼、白夜、獸郎丸、影郎丸、無雙、白童子、赤子(心臟)等。奈落因為將心臟分離身體的關係,因此不管身體如何被粉碎亦能活下來。在最後的戰鬥中終於想起,自己真正的願望只是想要得到桔梗的心而已。被阿籬以破魔之箭射穿四魂之玉而滅亡。對四魂之玉許下的,是懼怕阿籬的四魂之玉的願望,就是將阿籬吸入冥道,讓四魂之玉以孤獨為脅迫,引誘阿籬許願。直到四魂之玉永遠消失後,終於成佛了。
鬼蜘蛛(鬼蜘蛛(おにぐも),聲:家中宏(日本))為奈落的人類強盜前身,最後將靈魂獻給妖怪。
最猛勝(最猛勝(さいみょうしょう))像蜂一樣的地獄蟲,是奈落的使者,可以取送東西、傳送消息、跟蹤、監視。此外還具有猛烈的毒性,是彌勒法師風穴的弱點。
第二妖怪·神樂(第二妖怪・神楽(かぐら),聲:大神泉(日本)/陶敏嫻雷碧文(完結篇)(台灣))外觀年齡17歲。人形,身穿紫白相間的和服。奈落第一個出場的分身,神無的妹妹。除了與奈落的氣味相同,背上也有鬼蜘蛛的印記。自稱風之使者,有一把可以控制風的扇子,同時可以用頭上的羽毛飛行,可用扇子使出「風刃之舞(風刃の舞)」、「屍舞(屍の舞)」、「龍蛇之舞(竜蛇の舞)」等。對於自己掌控風的能力相當自豪,曾在奈落的指示下殺死妖狼一族,並嫁禍給犬夜叉。由於心臟被奈落掌握,神樂一直嘗試著脫離奈落的掌控,因為她是「風」,不希望受到任何人的束縛,因此在之後會暗地幫助奈落的敵人犬夜叉和殺生丸,對於同樣受到奈落束縛的人也相當在意,曾經幫助過琥珀逃離白童子和赤子的魔爪,與殺生丸多次接觸。在神樂放走琥珀背叛奈落之後,奈落假藉放她自由將心臟還給她後,並刺穿她的身體將瘴氣灌入體內,最後因為被灌入瘴氣而瀕死,臨死前獲得了心中所嚮往的自由,她說:「我是一陣風,自由的風」,在殺生丸面前帶著微笑死去。對殺生丸有特殊感情。
(她死的那段...很感傷呀
第一妖怪·神無(第一妖怪・神無{かんな},聲:尤加奈(日本)/王瑞芹(台灣))外觀年齡10歲。人形,身穿白色衣服。奈落第二個出場的分身,神樂的姐姐。身上不具妖氣與氣味,因此初次登場時犬夜叉一行人都沒有發現她的存在。手上所持的鏡子可以吸取靈魂,但是有限度的,阿籬的靈魂過於巨大,無法完全吸收。鏡子也可反彈敵人的攻擊。把鏡子打開後,會出現鏡妖,能複製敵人的武器來攻擊對方。沉默寡言不多話,看起來沒有自己的想法跟感情,像人偶般完全遵從奈落,因為她是「無」,但這是表面上,實際上她的心中對神樂抱持著姊妹之情,在神樂被奈落殺死之後她的那份感情甦醒,常會想到死去的神樂以及神樂掛在嘴邊的自由,最後她因此而背叛奈落,臨死前留下要用四魂之玉裡的光戰勝奈落的遺言(因為阿籬聽不到神無講的話,神無自爆後她的鏡子的微小碎片進去阿籬的眼睛使阿籬得知),因為奈落的力量而自爆(因為奈落企圖除掉犬夜叉一行人使神無自爆)。
(難得的一個白髮無口羅莉要求高橋老師讓他復活呀
第三妖怪·悟心鬼(第三妖怪・悟心鬼(ごしんき),聲:佐藤正治(日本))奈落的第三個分身,可以讀出人的心思,牙齒極其堅固,曾經咬斷過鐵碎牙,可見其牙齒的堅固程度。他自認為比自己的姐姐們(神無和神樂)要強,但結果被妖化的犬夜叉所殺。但由於他的牙齒的堅固,最後被用為鑄造殺生丸的劍——「鬥鬼神」。
第五妖怪·獸郎丸(第五妖怪・獣郎丸(じゅうろうまる),聲:山崎巧(日本))奈落得到四魂之玉後的第五個分身。人形,有著一頭銀色泛紫的長髮,一雙冷峻無機的雙眸,嘴唇為深紫色;敏捷的身手,機械地與犬夜叉一行人戰鬥。剛開始戴著面罩(為了封印住在他體內的影郎丸)和有長錬的手銬,從不說話,但總是像殭屍一樣的呼氣。奈落自己都說:「解開手銬的獸郎丸,誰都擋不住」,敵我不分,殺死了奈落的傀儡。後來在珊瑚以毒的幫助下,它被犬夜叉和鋼牙聯手幹掉。
第四妖怪·影郎丸(第四妖怪・影郎丸(かげろうまる),聲:山崎巧(日本))影郎丸是奈落的第四個分身,存活於獸郎丸(奈落的第四個分身)的身體中,從獸郎丸口中出來,身形較小,貌似獸郎丸,兩只手很像螳螂,沒有下半身;速度比獸郎丸更快,能在地底快速鑽行。非常兇殘,喜歡殺死對手然後吃掉。影郎丸與獸郎丸除了身體以外,外貌基本相同,,給人的感覺是殘忍和邪氣,他們的實力都很強。雖然是奈落的分身,但卻並不聽從奈落的命令,獸郎丸只聽影郎丸的命令。在與犬夜叉和他的夥伴們的打鬥中多次處於上風,最後在珊瑚以毒的幫助下,被犬夜叉用鐵碎牙劈散成灰。是奈落分身中的消耗品,操控獸郎丸——唯一一個心臟沒在奈落那裡的分身。
第六妖怪·赤子/白童子(第六妖怪・赤子(あかご)/白童子(はくどうし),聲:小林愛(日本)/馮美麗王瑞芹(完結篇)(台灣))奈落在白靈山所分離出來的人類之心。可窺視別人的心,感覺不到痛苦與悲哀。被一位高僧(萬願寺的神泉和尚)用法力劈成兩半,化為嬰兒與白童子。後來奈落將把心臟放入嬰兒體內,並給他一顆寶玉「不妖璧」,可以消弭妖氣。嬰兒在身體外由白童子製造了一個鎧甲,為「魍魎丸」,打算聯手取代奈落。最後因背叛奈落被發現,再次被奈落吸收。另一半的白童子成長為少年的模樣,騎著從煉獄鬼奪走的一匹妖馬─炎蹄,手上拿著長薙刀(從煉獄鬼搶來的)。因背叛奈落,打算取而代之,他周圍的結界被奈落破除,失去奈落最猛勝的保護,在與犬夜叉等人的戰鬥中被彌勒的風穴除去。

魍魎丸(魍魎丸(もうりょうまる),聲:寺杣昌紀(日本))人類型態的巨大妖怪。是白童子蒐集了千萬的妖怪製造出的軀體,然後以人類的魄來使它可以活動。主要用來當嬰兒的鎧甲。最後是因為奈落假意自己獻身給魍魎丸吸收,就被奈落在內部侵蝕而亡,奈落就接收魍魎丸的所有能力或吞噬嬰兒。

第七妖怪·夢幻之白夜(第七妖怪・夢幻の白夜(むげんのびゃくや),聲:真殿光昭(日本)/魏伯勤(台灣))奈落最後的分身,同時也是對奈落最為忠誠者。出場時通常會以「喲」、「唷」等作為招呼語。個性有些多話。可以藉由眼睛的分離,來觀察任何景象,擅使幻術,若奈落把觸手放入夢幻之白夜眼睛脫離後的空洞也可看到夢幻之白夜脫離之眼的景象。比起攻擊,他較擅長當個觀察者,可使用紙鶴來飛行。奈落本體受傷的話,夢幻之白夜也會受傷。背後有一把奈落給他的可吸收妖力之刀,只可使用一次。最終決戰時,夢幻之白夜拿去吸收犬夜叉放過冥道殘月破之後軌道上的妖力,之後拿去攻擊阿籬,犬夜叉見狀亦使用冥道殘月破擊敗夢幻之白夜,夢幻之白夜認為他完成自己該完成的使命後逝去。

無雙(無双(むそう),聲:家中宏(日本))是奈落為捨棄對桔梗的感情而丟下的人型肉塊,不受奈落控制,是野盜鬼蜘蛛的化身,能夠自由操縱自己的身體形態,並且具有無限恢復的能力,後因背叛奈落而被重新吸收回體內。
白心上人(白心上人(はくしんしょうにん),聲:松岡文雄(日本))是一個一生行善、道行高深的和尚,病重之際為了回應眾人的求助,決定圓寂成即身佛繼續守護大家。沒想到死前一刻,因為對生存的眷戀與對黑暗的恐懼,肉身雖然成為即身佛以聖潔的結界守護眾人不被妖怪所害,但靈魂卻迷茫痛苦的留在黑暗中。被奈落趁機蒙蔽,用他強大的結界守護奈落,使奈落順利完成身體的重組。最後被彌勒以風穴吸走造成結界的法器,然後因桔梗感化而成佛。
炎蹄(炎蹄(えんてい))可日行百里,是行動迅捷的妖馬。四蹄有烈焰,可以噴火攻擊。原本跟煉獄鬼(れんごくき)一起被神泉和尚各個封印的,被白童子放出後尋找自己的主人煉獄鬼,後來煉獄鬼被炎蹄倒戈反而被白童子殺,成為白童子的坐騎。被犬夜叉以爆流破擊殺。此角色造型很像《神奇寶貝》的「小火馬」、「烈焰馬」。
曲靈(曲霊(まがつひ),聲:草尾毅(日本)/劉傑(台灣))四魂之玉中妖怪(邪)意志的靈魂,因懼怕日暮離的強大靈力而在其出生時就將她的靈力封印住。最後被殺生丸用天生牙消滅,阿籬原本被賦予的強大靈力也因此恢復。

七人幫

蠻骨(蛮骨(ばんこつ),聲:草尾毅(日本)/官志宏(台灣))七人幫首領,和六個人組成了「七人幫」,和蛇骨的感情最好。奈落以四魂之玉碎片使他們復活,受命斬殺追殺奈落的人(如犬夜叉、殺生丸等)。武器是一支蠻骨自己的身高的兩倍的蠻龍,會使出「蠻龍閃」、「雷龍閃」等攻擊。蠻骨殺人如麻,性情殘酷,強大自己的目標是殺死一千名武將及一千隻妖怪,達成後使蠻龍變成一把跟鬥鬼神一樣的妖刀。最後因為蠻龍的妖力,被犬夜叉以爆流破打至重傷,並被奈落取出四魂之玉而死,享年17歲。
煉骨(煉骨(れんこつ),聲:杉田智和(日本)/陳幼文(台灣))七人幫的副將,擅長使用火器(大炮、槍、火鋼絲和火酒等等),性格狡猾、多疑,是隊裡最狡猾的人。使用銀骨的四魂之玉療傷後,因為害怕因此被蠻骨殺掉,所以開始尋求更多的四魂之玉碎片。也為了得到更多的四魂之玉而害死了蛇骨,使企圖背叛蠻骨的計劃敗露,終於被蠻骨殺死,享年24歲。
蛇骨(蛇骨(じゃこつ),聲:折笠愛(日本)/馮美麗(台灣))七人幫之一,最早開始追隨蠻骨的人。靠奈落的四魂之玉的碎片復活,是一個喜歡折磨自己喜歡的男人的男人,眼下有藍紫色花紋,喜歡女士和服,個性天真,對蠻骨絕對的忠誠,因而獲得蠻骨的寵信。擅長使用一把「蛇骨刀」,刀子有機關,能自己轉彎。覺得犬夜叉可愛所以喜歡他,一直希望能跟犬夜叉對戰。後來,在山洞被犬夜叉以風之傷擊倒,再被煉骨拿走四魂碎片,享年20歲。蛇骨雖然是男生,但是他樣子聯想到女生、說話聲音女聲。此角色造型很像「神樂」。
霧骨(霧骨(むこつ),聲:稻田徹(日本)/陳幼文(台灣))七人幫之一。是一個又醜又色的矮子,擅長製造毒藥。在因為想娶阿籬而對阿籬、珊瑚、彌勒等人下毒時,被要找犬夜叉說話的殺生丸所殺。死後四魂之玉碎片被奈落收回給蠻骨。
銀骨(銀骨(ぎんこつ),聲:江川央生(日本)/官志宏(台灣))七人幫之一。是一個改造機器人,滿身的武器(大炮、鋼絲、飛盤等等)。被犬夜叉打至重傷,再被煉骨改造成一個坦克車一樣的機器人,後被鋼牙所殺。
睡骨(睡骨(すいこつ),聲:平田廣明(日本)/劉傑(台灣))七人幫之一。是一個有雙重人格的人,第一人格是一個善良正直的醫生,在一次緊急狀況下殺了一名武士,在殺人的罪惡感掙扎時,產生了另一個殺人如麻的殺手人格。擅長使用鐵爪。後來桔梗向他的四魂之玉射了一箭,淨化了邪氣,使睡骨恢復第一人格,睡骨央求桔梗取走他的四魂之玉,使之回歸塵土,桔梗不忍心,碎片最後被蛇骨拿走。
凶骨(凶骨(きょうこつ),聲:鄉里大輔(日本)/官志宏(台灣))七人幫之一,也是最弱的人。凶骨是一個巨人,原作中他沒有武器,只會以拳頭攻擊,動畫版則追加使用附鐵球的鎖鏈。被鋼牙所殺後,四魂之玉碎片被奈落收回給蠻骨。


日暮草太(日暮草太(ひぐらし そうた),聲:中川亞紀子(日本)/陶敏嫻劉如蘋(完結篇)(台灣))年齡9歲。阿籬的弟弟,小學三年級。喜歡同班同學小瞳。媽媽(阿籬的媽媽)(ママ(かごめの母),聲:百百麻子(日本)/馮美麗(台灣))阿籬與草太的母親。無論阿籬要做什麼決定,都會在背後溫柔的默默支持。興趣似乎是做便當(?),時常做很多便當讓阿籬帶到戰國時代和大家分享。第一次見到犬夜叉時,和阿籬一樣,對他的耳朵比較感興趣。爺爺(阿籬的祖父)(じいちゃん(かごめの祖父),聲:松尾銀三鈴木勝美(日本)/官志宏(台灣))阿籬與草太的爺爺。非常喜歡述說東西的來歷:「這個東西可是大有來頭的...」不過通常會被阿籬或草太吐槽。最大的興趣是蒐集各種奇怪的病名幫阿籬請假。爺爺曾經說過「當持有者選擇唯一一個正確願望時,四魂之玉就會消失」,這句話成為了最後阿籬讓四魂之玉消失的關鍵。北條(北条君(ほうじょうくん),聲:上田祐司(日本)/前期:劉傑;後期:官志宏(台灣))阿籬隔壁班的男同學,功課很不錯,喜歡阿籬。非常喜歡送人東西,幾乎每次見到阿籬都會送給她一些東西(通常是為了保健的生活用品或健康食品)。常找阿籬看電影約會。高中上的是一所男校。在動畫版最後,似乎與曾在第38集登場的學妹交往。由加(由加(ゆか),聲:清水香里(日本)/馮美麗(台灣))阿籬的同班同學。短髮。常和繪理、步美一起與阿籬討論阿籬的感情事,對於戀愛似乎是屬於激進派(?)。見到犬夜叉後,才改變之前對他的印象(腳踏兩條船、暴力),認為他是好人,並支持阿籬的戀情。和阿籬、繪理、步美考進同一所高中。將來的志願是當女主播。繪理(絵理(えり),聲:增田雪(日本)/王瑞芹(台灣))阿籬的同班同學。常和由加、步美一起與阿籬討論阿籬的感情事。髮長及肩,戴著髮圐。高中畢業時頭髮留長至背後(動畫版沒有改變)。和阿籬、由加、步美考進同一所高中。步美(あゆみ,聲:岡本奈美(日本)/陶敏嫻(台灣))阿籬的同班同學。長髮。常和由加、繪理一起與阿籬討論阿籬的感情事。似乎有些天然呆(?)。在學校的功課似乎不錯,是阿籬借筆記的對象。總是支持阿籬的戀情,從不批評犬夜叉。和阿籬、由加、繪理考進同一所高中。將來的志願是當翻譯。

電視動畫

犬夜叉

根據漫畫改編的同名動畫,因追上原作進度而暫告一段落,共167話。
製作群
  • 原作:高橋留美子
  • 製作統括:小石川伸哉(ytv)・都築伸一郎(小學館)・吉井孝幸(SUNRISE)
  • 企畫:諏訪道彥(ytv)・藤森匠(小學館)・植田益朗→宮河恭夫(SUNRISE)
  • 管理人:新井利幸、袖崎友和、橫田清
  • 原案協助:三上信一、村上正直、熊谷崇(小學館「少年Sunday周刊」編輯部)
  • 企畫協助:下山明子
  • 系列構成:隅澤克之
  • 人物設計:菱沼義仁
  • 妖魔設計:沙倉拓實
  • 美術監督:池田繁美
  • 色彩設計:佐藤美由紀
  • 攝影監督:伊藤久美子、大神洋一
  • 編集:鶴淵友彰
  • 音樂:和田薰
  • 音響監督:(鶴岡陽太)
  • 主要製作人:諏訪道彥(ytv)、富岡秀行(SUNRISE)
  • 製作人:齋藤朋之(ytv)・佐藤弘幸(SUNRISE)
  • 監督:池田成→青木康直
  • 製作:讀賣電視台、SUNRISE

主題曲片頭曲
  • CHANGE THE WORLD
演唱:V6/作詞:松本理惠/作曲:渡邊未來/編曲:上野圭市 (第1話~第34話) (第148話片尾曲)
  • 「I am」
演唱、作詞:hitomi/作曲:北野正人/編曲:渡邊善太郎 (第35話~第64話)
  • 「無盡的夢」(終わりない夢)
演唱:相川七瀨/作詞:相川七瀨/作曲:柴崎浩/編曲:KANAME (第65話~第95話)
演唱:小事樂團/作詞:持田香織/作曲:原一博/編曲:H∧L (第96話~第127話)
  • 「One Day, One Dream」
演唱:瀧與翼/作詞:小幡英之/作曲:吉川慶/編曲:CHOKKAKU (第128話~第153話)
  • 「ANGELUS-祈禱之鐘-」(ANGELUS -アンジェラス-)
演唱:島谷瞳/作詞:BOUNCEBACK/作曲:BULGE/編曲:前嶋康明 (第154話~第167話)
片尾曲
  • My will
演唱:dream/作詞:松室麻衣/作曲:y@suo ohtani/編曲:菊地圭介 (第1話~第20話) (第167話片尾曲)
  • 「深邃森林」(深い森)
演唱:大無限樂團/作詞、作曲:長尾大/編曲:大無限樂團、龜田誠治 (第21話~第41話)
演唱、作詞:濱崎步/作曲:濱崎步、長尾大/編曲:鈴木直人 (第42話~第60話)
  • 「Every Heart-全心全意-」(Every Heart -ミンナノキモチ-)
演唱:寶兒/作詞:渡邊なつみ/作曲:BOUNCEBACK/編曲:h-wonder、旭純 (第61話~第85話)
  • 「真實詩篇」(真実の詩)
演唱:大無限樂團/作詞、作曲:長尾大/編曲:大無限樂團、龜田誠治 (第86話~第108話)
  • 「惡作劇之吻」(イタズラなKISS)
演唱:近未來/作詞:misono/作曲:北野正人/編曲:五十嵐充、近未來 (第109話~第127話)
演唱:安室奈美惠/作詞、作曲:Kask Mansson Cunnah/譯詞:森由里子/編曲:Cobra Endo (第128話~第146話)
  • 「Brand-New World」
演唱:V6/作詞:MIZUE/作曲:オオヤギヒロオ/編曲:家原正樹 (第149話~第166話)

犬夜叉 完結篇

接續原作漫畫第36卷之後情節的動畫作品,於2009年10月3日開始在日本播放,Animax(臺灣、香港及東南亞)也於10月10日起隔週播出,共26話。而台灣方面則聘請藝人王心凌為其代言。
製作群

  • 原作:高橋留美子
  • 監督:青木康直
  • 副監督:佐藤照雄
  • 系列構成:隅澤克之
  • 人物設計、總作畫監督:菱沼義仁
  • 美術監督:池田繁美
  • 色彩設計:佐藤美由紀
  • CG:小森稻穗、福士直也
  • 攝影監督:小川滋見
  • 編集:鶴淵友彰
  • 音樂:和田薰
  • 音響監督:鶴岡陽太
  • 製作人:齋藤朋之、小形尚弘
  • 主要製作人:諏訪道彥、富岡秀行
  • 動畫製作:Sunrise
  • 製作:讀賣電視台、小學館、Sunrise
主題曲片頭曲

  • 《沒有你的未來》(君がいない未來)
演唱:大無限樂團/作詞:Kyasu Morizuki、Tomiko Van、Kano Inoue/作曲:Katsumi Ohnishi/編曲:Seiji Kameda (第1話 - 第25話)

片尾曲
演唱:AAA/作詞:Leonn/作曲:五十嵐充/編曲:ats- (第1話 - 第9話)
演唱:alan/作詞:藤林聖子/作曲:菊池一仁/編曲:ats- (第10話 - 第17話)

  • 《在遙遠路程的前方》(遠い道の先で)
演唱:武川愛/作詞、作曲:武川愛/編曲:佐藤準 (第18話 - 第26話)

劇場版

從2001年至2004年,每年都推出《犬夜叉》劇場版,至今已經推出四部。

  • 2001年12月16日《電影 犬夜叉 跨越時代的思念》
主題歌:濱崎步「盡在不言中」(no more words)大陸的大妖怪瑪瑙丸,隨元朝大軍進攻日本,卻被犬夜叉的爸爸擊敗,並用自己的牙封印在不歸林的時代樹。飛蛾妖的肉體毀滅後,強大的妖力卻留存了下來。飛蛾妖一族有繼承父母妖力的能力,且因代代累積而變得越來越強大。飛妖蛾獨子「瑪瑙丸」因四魂之玉碎片飛入體內而醒來後,為了能繼承飛妖蛾的強大妖力,需要鐵碎牙的力量。於是翡翠丸與部下玻璃、琉璃設下種種陷阱,引誘犬夜叉以風之傷擊碎犬大將用來封印飛蛾妖的牙。除去封印後,翡翠丸進入飛蛾妖的妖力球中開始進行繼承儀式。繼承儀式進行當中,首先支撐妖力球的不歸林時代樹異常生長,瑪瑙丸則在妖力球中吸收大量魂魄。不歸林時代樹能異常生長是因為吸收各個時代的熱量,導致包括阿籬的時代在內所有的時代進入無止盡的寒冬。阿籬與雲母也受到控制而反過來攻擊犬夜叉等人。最後,玻璃跟琉璃,一個因為遭複製的風穴反噬,一個被飛來骨擊傷後生魂被翡翠丸吸收。翡翠丸完成繼承儀式變成飛蛾妖破卵而出後,則被阿籬跟犬夜叉分別以破魔箭和爆流破合擊,打破額頭上的八卦記號後滅掉。不歸林的時代樹也因為失去飛蛾妖的妖力支撐而倒榻。

  • 2002年12月21日《電影 犬夜叉 鏡中的夢幻城》
主題歌:小事樂團「悠悠游游」(ゆらゆら)、插入曲:小事樂團「愛的謳歌」(愛の謳)天空公主 神久夜(音同竹取物語的女主角輝夜),住在本棲之湖的對鏡裡的夢幻城中。是一隻能吃掉對方然後吸收對方能力的妖怪,她吃掉天女後,擁有了天女長生不老的肉體。她能以「明鏡止水之法」妖術停住時間,滅絕一切生物。五十年前村中的男人偷走神久夜的羽衣,盛怒的神久夜欲將村人都殺死。剛好路過的彌菢法師(彌勒的爺爺)將天女封印在「命鏡」中。村人將命鏡與蓬萊玉枝一起供奉在迷途森林的命鏡廟中。而「天之羽衣」則被當成貢品送到北條家中。北條家將羽衣當成傳家之寶,同時傳下法師留下的預言:「若連續每夜都出現滿月,必須馬上將羽衣扔進富士山的噴火口燒毀,不然將有大災難降臨於天下。」奈落想要吸收神久夜的長生不老肉體,但神久夜藉助封印之力躲過奈落。於是奈落假裝在與犬夜叉一行的戰鬥中死去,然後躲在琥珀的身體中,藉以引誘神久夜脫離命鏡封印。上當的神久夜與神無、神樂姊妹達成協議,讓神無、神樂姊妹幫忙她蒐集破解封印所必須的寶物,並逐一投入富士山五湖中:龍頸五彩玉蓬萊玉枝(原本就跟命鏡在一起)火鼠皮衣(犬夜叉所有)燕子守貝(琥珀所有)佛陀的石缽(桔梗所有)神久夜脫離封印並企圖施展「明鏡止水之法」時,連續每夜都出現滿月,於是北條秋時在依傳言要將羽衣丟入火山途中遇到犬夜叉一行,便一起去收拾神久夜。不幸的是,神久夜已經開始施展「明鏡止水之法」,所有的生物開始滅亡。但阿籬從家裡帶過來的東西,因為來自不同的時空,所以具有展開時間結界的力量。身上有那些東西的犬夜叉、彌勒、珊瑚、琥珀、雲母、七寶等人,因此得以不受「明鏡止水之法」妖術的影響,而能進入對鏡裡的夢幻城中與神久夜戰鬥。戰鬥中,神久夜要將犬夜叉屬於人類的部分封印進命鏡,欲使犬夜叉變成一隻失去自我意識的狂獸時,因為阿籬的親吻終止了犬夜叉的黑暗面覺醒,導致命鏡破裂。當中奈洛出現企圖吃掉神久夜,可惜不敵對鏡的力量落荒而逃。最後,阿籬把彌勒的錫杖當破魔箭射出,制住了羽衣與對鏡,加上犬夜叉的風之傷,終於消滅的神久夜的肉體。而企圖奪取阿籬身體的神久夜,則被彌勒吸入風穴中。

  • 2003年12月20日《電影 犬夜叉 天下霸道之劍》
主題歌:安室奈美惠「Four Seasons」犬夜叉與殺生丸的偉大父親在死後留下了三把牙,俗稱「三劍」,而這三把劍據說擁有能壓制三界(天‧地‧人)之力量。這三把劍分別是犬夜叉持有的「鐵碎牙」、殺生丸持有的「天生牙」、以及在阿籬家的日暮神社被當成寶劍供奉的第三隻牙「叢雲牙」。這把劍其實是一把非常恐怖的魔劍,一旦落到人類手上就會引發使這個世界走向毀滅的殺戮戰爭。這把叢雲牙在被解除了長達七百年的封印後,隨即斬斷了區隔黃泉之國與人類世界的界線,黃泉之國的亡者們也因此而開始蠢蠢欲動。犬夜叉也因為叢雲牙的封印解除而得知關於他父母生前的事,以及自己的出生之謎...。能夠稱霸天下的唯有這把劍,錯綜複雜的命運,即將為這對兄弟帶來一場為了證明血統而展開的殘酷戰役。

  • 2004年12月23日《電影 犬夜叉 紅蓮的蓬萊島》
主題歌:大無限樂團「樂園」(楽園)遙遠的水域,有一個被四位神明統治的神秘島嶼-蓬萊島。在繼續追蹤奈洛的犬夜叉一行人面前突然出現了一位名叫"藍"的未知少女。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方在於: 僅管已有50年的光陰交錯,但這位少女身上沒有出現任何衰老的跡象!那麼,隱藏在少女身上的謎團到底是什麼呢? 當被詛咒的烙印重新浮現的時候,犬夜叉與殺生丸的新戰鬥又要開始了!再更久已前,居住在蓬萊島上的妖怪,稱呼他們自己為神。統治蓬萊島的四神兄弟(朱雀、青龍、白虎、玄武),每當四神要戰爭的強大力量,將會讓蓬萊島出現。蓬萊島是一個樂園讓妖怪與人類共存的地方,但是好景不常。五十年前,當桔梗封印了犬夜叉,外面世界的妖怪摧毀了樂園。犬夜叉與桔梗經歷了島上殘酷的戰爭,這是個痛苦的回憶。但現在,蓬萊島突然出現在戰國時代,犬夜叉感覺到空氣中的不穩定。像是命中注定般,殺生丸也往蓬萊島的方向出發。過去與未來、男與女朋友、與敵人之間,藏在這島上的秘密是....!?

周邊

廣播劇 CD

  • 死を呼ぶ温泉しりとり
  • 竹取の翁は凶暴じゃった
  • 地獄で待っていた七人隊
  • 嵐と祭りの宝来峌
  • 犬夜叉のワイド版特典ドラマCD

遊戲作品

  • 『犬夜叉 〜かごめの戦國日記〜』:WS萬代 (2001年11月2日發售)
  • 『犬夜叉』:PS萬代 (2001年12月27日發售)
  • 『犬夜叉 〜風雲絵巻〜』:WS萬代 (2002年7月27日發售)
  • 『犬夜叉 〜かごめの夢日記〜』:WS萬代 (2002年11月16日發售)
  • 『犬夜叉 〜戦國お伽合戦〜』:PS萬代 (2002年12月5日發售)
  • 『犬夜叉 〜奈落の罠! 迷いの森の招待狀〜』:GBA愛貝克思 (2003年1月23日發售)
  • 『犬夜叉 〜呪詛の仮面〜』:PS2萬代 (2004年3月18日發售)
  • 『犬夜叉 奧義亂舞』:PS2萬代 (2005年6月16日發售)
  • 『InuYasha Secret of the Divine Jewel』:DS南夢宮萬代 (2007年1月23日發售) ※美版
  • 『犬夜叉 完結編 〜最猛勝退治の巻〜』:手機遊戲,(2010年2月20日發售

官方網站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相關人物:高橋留美子

小心得~
雖然說2‧3季有點拖,不過還是順利完結了
不過老實說每次看到桔梗死的那幕有點開心,但他卻死不了www在完結篇才真正的死亡
動畫有些地方把閃光段剪掉了呀
像是漫畫第八卷的最後一章,犬夜叉向阿籬(戈薇)說他喜歡她的笑容,我粉想看溫柔的犬夜叉呀
最後重點~
犬離王道wwwwwwwww


~完~

下回預計介紹月刊少女野崎同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6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Mɢ「咚咚島真好玩」
雖然後面有點拖,但至少也完結了

07-26 02:36

灰柴住月球
是呀~07-26 09:29
ほむら
感謝大大的介紹文,也讓我好好地回味了童年~

雖然很拖,但也帶個我的童年很多的歡樂。

現在想到,還有種想回去重看的感覺。(只是好長喔WW

還有,每首OP跟ED都好讚啊~

07-26 10:21

灰柴住月球
^ ^目前重看中www所以這篇算是心血來潮發的XD(?07-26 1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ipi96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女皇的漫畫史XD 漫... 後一篇:不要被畫風給騙了!【動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