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小飛俠★初遇彼得潘

作者:星風綠│2014-07-26 00:40:25│巴幣:42│人氣:643
  【小飛俠:彼得潘】  馬戲劇團    (數值要求  演技200↑ 體力200↑ 才藝200↑ 人氣400↑ )
  
  參考資料 > 一  

  (最低要求 6人    潘蒂、小叮噹、彼得潘、虎克、鱷魚、印第安公主 )    

   報酬  演技▲20   魅力▲20    體能▲30   才藝▲10   人氣▲200    薪資100萬

  (此工作因為是一個劇團 若其中有一人未完成工作,其餘的人也無法拿到獎勵請注意)
請慎選合作夥伴

        

  星風綠   淬蓮(彼得潘) 本篇  | 玥梓夜    凡軒 (虎克)  工作文
  雷鈴    彌夏(小叮噹) 工作文 | 青姚     卡涅爾(鱷魚)  工作文
  安妮    蔚媗(溫蒂)  工作文 | 抹茶狂想曲  未緒 (虎蓮)  工作文

         故事劇情:(上 / 本篇)(中)(下)    討論串

        

  我不想長大……

  一旦長大後會失去很多東西……無論是童真還是純粹的笑容,所以我選擇了永遠不長大。

  屬於成長的時間靜止了,而我成為了再也長不大的小飛俠。
 
 
  「爸爸,彼得潘是真的!那並不是虛假的東西!」在多次被父親反駁後溫蒂終於被激起了憤慨的情緒,無論是那些講給弟弟們的故事、彼得潘也好,都是她所信仰的事物,起初不被相信頂多覺得因為不能被認同而感到難過,但一而在再而三的被大聲訓斥別再幻想了、該長大了,對於父親的行為她感到憤怒……那是她一直想相信的事物,被這樣再三否定她無法接受。
 
  難道說人一定得為了長大而捨棄原有的純真與童心嗎……?她不懂。
 
  「夠了溫蒂!從明天開始妳跟弟弟們分開睡,不准再跟他們同房了。」父親的瞳眸中蘊藏著惱怒的情緒,在這點上難以教育女兒他一直感到相當頭痛,看著女兒手足無措的臉龐,他再補上一句話,「……溫蒂,你該長大了。」
 
  「爸爸……」溫蒂難以置信的看著自己的父親。
 
  和弟弟們分房睡不就代表她無法講故事給他們聽了嗎?她還有好多的故事與好多的冒險沒有說給他們聽,她原本希望能夠在弟弟們懂事前能說多少就說多少……但是現在……
 
  「喬治,別這樣,孩子們還小……」瑪莉扯著自己丈夫的衣袖,想挽回一點不可收拾的現況。
 
  「瑪莉,他們總得長大的,總有一天。」
 
  聽到來自家人的爭執,感到不安的小弟麥克緊緊依偎著姊姊溫蒂,而溫蒂只是溫柔的摸了摸弟弟柔軟的髮絲,柔聲說道,「麥克乖喔,姊姊今天晚上還可以陪你們睡覺。」
 
  但從明天開始就不行了呢……勾起了抹苦澀的笑容。
 
  關上房門之前,瑪莉在女兒的額頭上落下一個慈愛的吻,眼神裡充滿著母性的光輝,「不過溫蒂你要知道,即便你爸爸這麼做,他還是很愛你們的。」
 
  眼神黯淡的溫蒂只是順從的點了點頭,沒有答話。
 
        
 
  夜幕低垂,皎潔的月光襯托著點點星光閃耀,今天倫敦的夜空特別地美麗,夜晚的風帶了點冷意,加上倫敦本身的氣候更顯出其中的淒冷,此時優美的笛聲悠悠響起——穿著綠衣的少年踏著輕巧的步伐輕鬆的躍上溫蒂家的屋頂,放下手中的樂器停止音符的躍動,他勾了勾手指,一隻巴掌大的仙子便回應他的呼喚停在他的肩膀上。
 
  「影子好像在這裡……」一個翻身從屋簷躍下,藉由飛翔的能力彼得潘和小叮噹停在緊掩的窗戶之前,透明的玻璃片之後可以看到三個孩子熟睡的臉龐,如果沒有太大的驚擾是不會驚動到這戶人家的。
 
  帶著這樣的想法彼得潘小心翼翼的推開窗戶,造成對流的空氣產生了微風,宛若薄紗的窗簾輕輕地捲起,走進房間內環顧四周,小孩們的確睡得相當深沉。
 
  「小叮噹可以請妳幫個忙嗎?幫我找找我比較看不到的地方……」小叮噹的身軀輕盈嬌小,應該能鑽進一些彼得潘無法進入的地方。
 
  朝彼得潘點頭,小叮噹俏皮的眨了眨眼眸,拍動薄翅開始了尋找影子的工作。在寂靜的房間內旋繞多時,終於發現了其中不尋常之處。
 
  夜深人靜之時,惟獨抽屜拼命發出無生命物體不會發出來的噪音,細碎的聲響引起了小叮噹與彼得潘的注意,「這種感覺……是在這裡嗎?」手掌服貼於木板上感受到了來自裡頭的律動,影子那股彷彿因找到主人而激動的情緒。
 
  將頭部塞進鑰匙孔裡一探究竟,把頭拔出來後小叮噹用力的點頭,「嗯!沒錯影子在裡面亂動呢!」聽到小叮噹的回答後彼得潘連忙將沒有鎖上的抽屜拉開,而小叮噹快速飛進抽屜裡想攔截影子,瞬間黑色的影子從裡頭爆衝而出,有點被驚嚇到的彼得潘馬上將抽屜關上,但淘氣的影子老早從裡頭竄出在外面橫衝直撞。
 
  「啊……」彼得潘呆呆望著正對著自己做鬼臉拍屁股的影子,不知道該吐槽還是馬上將影子抓住。
 
  「彼得潘!彼得潘!」而被關在抽屜裡出不去的小叮噹則是相當憤怒的在嘶吼,由於聲音渺小的關係沒有被人聽見,用力的踹啊踢啊還是無法將抽屜推開。
 
  彼得潘伸出手想抓住影子的腳踝,卻因影子的快速移動而撲了個空,整張臉直接和地板來個親密接觸好個吃土的感覺,抹抹撞疼的鼻尖彼得潘淚目,「不要跑嘛……」奇怪了你不是我的影子嗎?
 
  完全無視主人一臉困擾的模樣,影子很欠揍的繼續黏在牆壁上高速移動,擺明就是不想回到主人的腳底下,在多次撲空後彼得潘終於有點惱羞了,「不要跑啦!」
 
  朝影子用力一撲終於抓住了腳踝讓它無法輕易掙脫,但也因為施力過度平衡感失衡,來不及煞車的彼得潘直接朝溫蒂的床鋪衝撞上去。
 
  感受到了床舖的劇烈晃動,因而被吵醒的溫蒂揉揉惺忪的眼眸,喃喃自語,「呣……是什麼聲音啊……咦?」才剛清醒的溫蒂與彼得潘的眼眸雙雙對上,「彼、彼得潘!?」語氣中帶了驚嚇但帶了更多屬於驚喜的情緒。
 
  「呃……啊……對、對不起!」想到自己一頭栽進淑女的床上彼得潘立馬來個下跪磕頭,「一不小心太用力就撞上來了……真的真的很抱歉!」不停道歉。
 
  「你是彼得潘對吧!」溫蒂激動的抓著彼得潘的手腕,直直盯著彼得潘的臉龐瞧,意識到自己抓的有點用力便鬆開了手。
 
  「是、是的!我是彼得潘……」見溫蒂對自己的反應有點大,彼得潘有點小驚嚇,因為緊張抓住影子的拳頭握的緊緊的,第一次有人對他如此熱情讓他有點吃不消,在夢幻島住了很久的他不太習慣與陌生人接觸。
 
  「我就知道你會回來,所以幫你把影子收的好好的。」覺得彼得潘的反應出乎意料地可愛,溫蒂朝他甜甜一笑,「不過……你好像已經找到它了?」
 
  「嗯、嗯……」彼得潘點點頭。
 
  「啊,你的影子……」盯著無法自由行動而想掙扎的影子,溫蒂靈機一動,「我幫你把它縫回你身上好嗎?」
 
  「欸、欸!?這樣好嗎會不會很麻煩……」想到私闖名宅入侵他人房間還搞的一團糟,彼得潘有點不好意思的搔搔臉頰,總覺得造成別人麻煩還得到別人的幫助有點害羞的感覺呢。
 
  「不會不會,只是小事一樁而已,再說你自己也無法把影子裝回去不是嗎?」溫蒂如此說道,走向木製的矮櫃拉開抽屜拿出縫紉用具再把抽屜關上,而由於動作過於一氣呵成所以被關在裡頭的小叮噹還是沒有機會成功離開。
 
  「喂!妳這女人……!」好不容易重新見到光線了,卻馬上又被關回陰暗的抽屜內,即便自己是仙子身上有金粉會自體發光,小叮噹還是因此感到憤怒。
 
  手指輕巧的將細線穿過針孔,溫蒂流利的將影子穿洞過線將之縫回彼得潘的鞋底上,而彼得潘則是靜靜的看著溫蒂縫紉的動作、看得出神。
 
  「你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呢。」將細繩在縫補處做上打結,溫蒂盯著彼得潘的臉蛋瞧,「比想像中的矮了一點……然後髮色是雪白色的呢。」
 
  「呃……抱歉讓妳的想像幻滅了?」
 
  溫蒂噗嗤一笑覺得彼得潘的回話很有趣,「也不是幻滅啦……應該說是有種新穎的感覺吧。」畢竟傳說和現實總是有著落差。
 
  「不過你的影子為什麼會被我們家的那那發現呢?」照理來講可以恣意飛翔的小飛俠怎麼會落到影子被狗狗叼走這種窘境中呢?
 
  想到前幾天發生的糗事,覺得丟臉的彼得潘將目光移向遠方,「那天晚上我在窗邊聽妳說故事……一個不注意就被妳家的看門狗,呃我是說保母犬發現然後不小心被咬走了……」從自己口中說出來格外覺得自己很蠢呢。
 
  「來聽我講故事的呀……」溫蒂從來都沒注意到窗邊一直有個小飛俠的存在,「不過今天晚上能夠遇到你我真的很幸運呢……因為我之後就再也見不到你了。」
 
  「為什麼……?」
 
  眼神中的黯淡難以隱藏,溫蒂勾起一抹苦澀的笑容,「因為我明天就要長大了,必須和弟弟們分房……再也無法在這個房間說故事了。」最後拿起剪刀將線投以後的細繩剪斷。
 
  就像是切斷了什麼東西似的。
 
  「不……我不答應。」彼得潘一時之間無法接受這個變數,一把抓住溫蒂的手腕一臉認真,「我可以讓妳永遠不會長大。」
 
  鬆開手掌改變手勢,彼得潘朝溫蒂做出了邀請的動作,「我帶妳去我的夢幻島——在那裡妳永遠也長不大。」
 
  在那裡的時間是停止流動的,無論是年紀還是身體都不會再有成長上的變化,在那裡可以永遠是個小孩,不用害怕自己總有一天得長大成人。
 
  聽起來很不錯對吧——?
 
  而小飛俠彼得潘就是個長不大的最好證明。
 
  代表回應的手伸在半空中遲遲沒有搭上去,溫蒂猶豫了,眼神游移著,「我……可是我媽媽會擔心……」
 
  聽到了對他而言是陌生的名詞,彼得潘挑了挑眉,「媽媽是什麼……?」在朦朧的記憶中之中,似乎曾經存在著這個名詞,但那是什麼呢?溫暖而慈愛的背影有著褪色的痕跡,而屬於女人的臉龐模糊不清。
 
  「媽媽是個永遠愛你、關心你,還有會說故事給你聽的人。」講到母親時溫蒂臉上呈現的表情相當的溫柔。
 
  雖然彼得潘不太清楚所謂媽媽的定義到底是什麼,但他可以確定他心中曾經渴望過這種愛,他也好想要有一個媽媽……
 
  「妳可以來當我們的媽媽呀……妳可以疼愛我們、說故事給我們聽,一定會很有趣的!」彼得潘向溫蒂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那麼,妳的選擇將會是——?

後記

  決定把小飛俠分成上中下了,要不一篇太多字應該會造成閱讀上的壓力。
  然後小飛俠不寫完我就有點不敢去寫其他通告,先交上篇上來(#
  覺得在一群繪師裡超突兀,only一隻文手什麼的XDDD
  好像很久沒有寫文章寫到會有害怕的情緒還有焦燥感,雖然知道這篇寫的狀態不錯啦。
  可是總有著缺少了什麼的感覺,看著別組的小飛俠會有種我這樣寫好嗎?之類的想法。
  因為我寫的版本是沒有原創感的,是打算結合迪士尼和原版劇情。
  我想寫出比較不一樣的小飛俠...想凸顯裡面想探討的思維。
  總而言之就是這樣...ˊwˋ
  我的優點好像只剩下畫面感了,寫了這麼多字連夢幻島都還沒出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67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凡軒|未緒|蔚媗|彌夏|卡涅爾|【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抹茶可莉姆
頭香!

07-26 00:40

星風綠
恭喜抹茶香香!07-26 01:07
ASBC血淵

小飛俠(◕ω◕)...好懷念啊

咱通常要看到這種東西才會突然意識到自己的童年已遠去(你根本沒擁有過好嗎#

07-26 00:43

星風綠
我重看一次覺得懷念
發現虎克的手是小飛俠砍的還拿去餵鯊魚
突然覺得童年都不同年了07-26 01:08
星風綠
啊是餵鱷魚,抱歉我累了(抹臉07-26 01:14
白樺木
看成初夜彼得潘的在下眼睛到底者麼惹Q口Q!!!((抱頭(不
感覺彼得潘對溫蒂說,你可以當我們的媽媽的台詞的時候,
就是變相的求婚啊!(#

07-26 00:44

星風綠
阿白快去面壁wwwwww這是很健全的小飛俠(#
我們的童年都在教我們這些(不
其實彼得潘根本愛溫蒂(####07-26 01:09
抹茶可莉姆
婀我看到彼得潘說曾經渴望媽媽...突然有點想哭QwQQQQQQQQQ
嗚嗚嗚嗚嗚QwQQQQQQ好...虐....(倒地
星風的小飛俠...好虐.....(倒地不起
不會喔我覺得這樣很好!很虐(摀胸(#
本來就覺得小飛俠其實有點虐有點深奧了,看了星風得更再被虐慘了一次(咳血(不要強調

07-26 00:49

星風綠
回到原生家庭已經沒有了他的位置<<超虐
別倒地啊還有通告抹茶你不能死在這裡(錯
摀胸到底XDDDD
以現在的眼光看童年的東西會發現很多不一樣>wO
為什麼要強調兩次XDDDD07-26 01:11
項杰
不好意思個人沒有看過小飛俠......
但是這篇給我帶來的感覺卻十分生動,人物個性也很鮮明。
或許沒有原創感,但再創作卻可以挖掘出更多內涵讓人知曉!
我相信神瓜一定辦得到呀~~~~加油!!!

很期待接下來的劇情呢:D

07-26 03:35

星風綠
居然呀XD沒看過小飛俠的人還挺少見的呢ˊwˋ
最近的優點<<滿滿的畫面感(#
希望能寫出深度的感覺XD
謝謝徒兒ˊOwOˋ07-26 17:16
喵芭渴死姬
感覺會是蠻有深度的小飛俠啊~WWWW

07-26 03:52

星風綠
我希望他能表現的有深度www07-26 17:15
由伊
...知道原作者的其他彼得潘小說的人只能微笑了

07-26 06:36

西門兎
噢噢好棒!

07-26 11:55

星風綠
謝謝安妮>w<07-26 12:06
一直線霓凰廚x萘ృ
嗚嗚
跟我們這邊完全不一樣的故事架構 QwQQQQ
感覺好有深度好哀愁 QAQQQ

07-27 23:38

星風綠
可是我也想寫出原創的感覺說XDDD
其實看了維基的資料後覺得小飛俠超虐ˊ艸ˋ07-27 23:40
夏蒼
小飛俠太久之前看的,所以都忘光光了,在這隻前來看這篇還蠻有趣的XDD
是說先說一句~此坑已填OWO/
是說蠻多詞讓我連想到一些其他意思,所以在看的時候差點爆笑
童真→童貞(被打)
小叮噹→哆啦A夢
意境很棒,很喜歡WWW

07-28 18:06

星風綠
我在重看前只對某幾個場景印象深刻
謝謝蒼蒼填坑//
童真那個是故意的,抹茶看到也想歪www
我也一直想著哆啦A夢wwww
謝謝蒼蒼喜歡!07-28 2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點查詢成績時心臟...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