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1-影子與蝙蝠

月亮熊 | 2014-07-24 20:59:54 | 巴幣 40 | 人氣 815






「生於晨曦,滅於暮影。」




  亞杜尼斯的模糊形體從窗框的陰影下無聲無息地爬進臥房,今天的月亮正圓,而且沒有一絲烏雲,正好讓每道影子都清楚可見--例如眼前背對著他躺在床上的女子,均勻的呼吸聲像似完全沒察覺陌生人的入侵--他打量少女在床上被月光拖長的影子,忍不住嚥下一口唾沫。今晚一切條件都很完美,偏偏這名少女是短髮。

  他撥開長到將自己半邊臉頰遮蓋的黑色瀏海,在黑影中沿著牆壁逐漸成形,化為一名披著夜色而行的瘦長男子。他的長披肩以紫玫瑰胸針固定起來,底下穿著黑色的貴族式禮服,他踏著優雅的步伐,每個動作都輕巧無聲。


  踩在影子上的他幾乎無所畏懼。

  他來到少女背後舉起一把黑色手杖,沿著枕頭滑過少女的碧綠色短髮旁,只見少女的影子漸漸抽離,化為一道細長的黑霧順著手杖蔓延而上,少女發出痛苦的低鳴,有如正作著一場惡夢。


  對不起,馬上就好。男子胸口緊縮起來,不敢加快手中的速度。眼見少女後腦周圍的影子色澤越來越淡,他將陰影全裝進手中的小玻璃瓶內,就先這樣吧,她要清醒了。


  他連忙塞緊玻璃瓶,往後退了幾步,卻沒發現自己沒踩上窗框的陰影,腳下的皮鞋立刻發出清亮的叩響。床上原本半夢半醒的少女立刻躍起身子,轉頭搜尋入侵者的身影。

  「該死,什麼人!」少女紫紅色的瞳孔閃爍著憤怒,只見牆角的男子半個身子融入在暗影之中,以披肩遮住嘴角。


  「永夜的少女啊,妳的影子我收下了,下次月圓之夜我會再出現的。」他戴著紫黑色的華麗單眼面罩,紮起的黑色卷髮如波浪飄動,若不是他刻意壓低聲音,或許會被誤認為是女人也說不定。

  「……什麼月圓之夜,可笑,你不知道我的名字就叫黛安娜嗎?」綠色短髮的少女露出兇狠的微笑,作了個開槍的手勢指向男子,「月之女神同時也代表著『狩獵』啊。你膽敢吞我的影子,最好就要有被我獵殺的覺悟──」


  她躍起身子想衝向男人,但那男人立刻鑽進陰影裡,像一陣狂風迅速來到窗邊,然後頭也不回地跳了出去,黛安娜跟著跑向窗邊,只見他的身影在街巷的陰影間迅速穿梭,一下子便消失無蹤。她用力一敲牆壁,後腦忽然冒出陣陣令人暈眩的劇痛。她發出呻吟跌坐回床上,注意到自己在月色下淡到幾乎透明消失的影子,頭髮的部位明顯缺了一塊。


  「影牙家的人嗎?呵……我記住你的臉了。」

  黛安娜瞇起眼,露出優雅卻冷酷的微笑。



                 ※  ※  ※


  芮絲法甩著淡米色長髮,端著一鍋剛煮好的馬鈴薯濃湯走進飯廳,她試著讓自己保持微笑,嬌小的身子將大湯鍋放在剛整理好的餐桌上。「完美妻子法則第一點,永遠保持溫柔的笑容;第二點,隨時精進自己的廚藝。」她滿意地拍著裙襬,然後朝餐廳的角落處揚起得意的笑容。「第三點,不管丈夫幾點回家,都要守在家中等著他回來呦。」

  角落大鐘底下的陰影似乎蠕動起來,漸漸形成男子的樣貌,他已經脫下了面罩與手套,清秀的五官帶著些許疲憊。


  「……這禮服好熱……」這是亞杜尼斯朝她開口的第一句話。他坐在主座位的椅子上,整個身子蜷縮起來。


  「什麼『好熱』呀,這是你父親傳承下來的唯一一件禮服,也是影牙家最重要的象徵。別的時間我不管,但你去永夜城狩獵時只能穿上這一套。」芮絲法雙手叉著腰,左手甚至還抓著湯勺;她嘟嘴鼓起粉色臉頰,頭上兩側的蝴蝶結輕輕晃動。

  「芮絲法,我不想再去永夜城了,那裡的人好可怕,我還差點被一個叫黛安娜的女孩殺了──什麼月之女神,根本是月的魔女啊!」亞杜尼斯抱著頭驚恐地大叫,好像還陷在臨死前的恐懼情緒裡。


  突然一把菜刀飛過他的耳際,直直沒入他身後的牆壁,芮絲法以迅捷的速度跨上他的椅子,狠狠揪起亞杜尼斯的衣領,逆背著燭光的紫色瞳孔不帶半點笑意地直望著他。



  「你倒是說說看,那女孩有我可怕嗎,親愛的亞杜尼斯?」她冷冷說著,手裡的湯勺抵起了亞杜尼斯的下巴。



  「沒、沒、沒、沒有……」亞杜尼斯擠出僵硬的笑容,臉色由白轉青,原本濕悶了一身的熱汗在瞬間凍結成霜,只差沒嚇哭出來。

  金髮少女肅殺的氣氛只維持了幾秒,然後又恢復往常的甜美表情,從他身上緩緩退了開來。「對嘛,既然這樣就沒有害怕他們的必要了。拿出來吧,讓我看看你這次狩獵的成果。」

  「呃,在這裡。」亞杜尼斯緊張地從懷中掏出玻璃瓶,暗影如霧氣般在瓶中流轉,芮絲法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拔開軟木塞。「芮絲法,我沒有那麼急……」

  「不行,你必須隨時保持自己的能力。」芮絲法就連說話都顯得謹慎小心,她將木塞拔開,陰影像一道黑煙裊裊上升,在空中輕輕盤旋舞動著,她凝視那份能量,忽然皺起了眉頭。「色澤好淡,這是哪個部位?」





  亞杜尼斯撇開臉,深怕自己的答案惹來少女的怒火。「頭──頭髮。嚴格來說其實是後腦。好啦、快還我吧,目前力量夠用,我不想浪費。」

  「……你就是狠不下心,對嗎?」芮絲法發出嘆息般的音調,看著他將陰影收回瓶子內。「越靠近身體的影子濃度越高,這點你清楚吧?你不能每次都只拿頭髮的部分,反正只要影子沒有被咬斷,還是能再長回來的。」

  「嗯……我知道,只是……」


  「哼,你才不知道呢──聽好了!完美妻子法則第四條!」她突然跳到一旁,用力將湯勺敲擊著湯鍋,然後高舉雙手,充滿精神地宣佈:「協助維持影牙家族的歷代傳統,讓繼承人亞杜尼斯‧影牙明白自己的責任所在!也就是說,你的責任就是我的責任!」


  「可是芮絲法──我們根本沒有結婚啊,就連未婚妻也只是妳的自稱──況且我從以前就很想問,那個詭異的法則到底是誰教妳……」

  「亞杜尼斯,告訴我影牙家的家訓!」芮絲法像是完全沒聽見他的聲音,拿出一張陳舊的地圖皮紙出來,上面清楚地將人們居住的城市劃分出兩大區塊,東邊寫著「永暮城」、西邊則是「永夜城」,中間則以一片「灰色地帶」將兩大城市分隔開來。


  「生於晨曦、滅於暮影,影牙家的家訓我一直都清楚。倒是那個什麼妻子法則……」


  「沒錯!影牙家的責任,就是傳承操縱影子的技藝、獵取敵人的影子化為自身能量、並為永暮城的領主效忠──這就是你現在要做的事!」芮絲法再次打斷他的話,奮力高舉著地圖。突然她像是想到什麼,馬上轉為害羞的表情說道:「當、當然,如果你想娶我為妻,過著普通平凡的幸福生活什麼的……也、也可以喔──討厭!我在說什麼啊,好害羞啊!」她遮起自己發燙的臉頰,躲到湯鍋後頭,完全不像是剛才想拿著湯勺打穿他腦袋的恐怖少女。


  「唉……」亞杜尼斯一手扶著額際,垂下的瀏海遮住臉頰,讓人看不透他此刻的神情。

  影牙家族稱不上貴族,但卻歷史悠久,也出過幾個英雄,據說都是在暗中替城主服務、進行一些不能搬上檯面的特殊任務。這或許也和影牙家的特殊能力有關──能化為陰影在物體的影子之間憑空穿梭,並吞噬他人的影子造成傷害──這樣的特性確實很容易讓人將他們與刺客、暗殺者聯想在一起。這是事實,就連亞杜尼斯也聽過好幾個故事;他們的家是為了永暮城服務,是那些掌權者為了全身而退,所建立的卸責用的骯髒城堡,每幅祖先肖像畫的背後都藏著一、兩個隱藏在黑暗中的秘密。直到祖父那代影牙家才不再被重用,但影牙家族的名聲也已衰敗頹壞,無法挽回。

  也因為那些傳言與毀謗,父親死時一個親友都沒有到場,下葬的過程低調得有如這個人從未存在過。縱使他在敵國的名聲顯赫,甚至被冠上「噩影」的恐怖綽號,在永晝城內卻無人所知。


  一想到這裡,亞杜尼斯就感覺自己的眼眶又泛紅起來。他站起身,無視芮絲法充滿期待的閃亮雙眼,沙啞地說道:「我知道了,我會做的啦。」


  「真的嗎?要結婚了嗎?」她從湯鍋後方探頭出來。

  「呃,抱歉,只有執行家訓的部份。」亞杜尼斯連忙回答,以免落入芮絲法的陷阱。


  她的臉上彷彿被一道陰影遮蔽,顯然對他的答案十分失望。「哈──什麼啊,你這個狠心的男人。好吧,你想專心在家族事業上也是可以啦,我很樂意等你喔。可是,若你在這段期間有了其他女人的話……根據完美妻子法則第五條,我會寬宏大量地『容忍』你的。」她呵呵笑著,一手放在唇邊,另一手的湯勺閃爍著刺眼的寒光。





  「是、是的,知道了……」亞杜尼斯感覺背脊一寒,擠出尷尬的笑容。都到了這個地步,他也懶得再追問那見鬼的法則了,隨便她說吧。


  「很好。那麼,要喝點湯嗎?這次可是我的得意之作喔……」她滿意地舀起一匙湯汁,自己先淺嘗一口,但沒多久芮絲法便露出驚恐的表情,連忙將湯鍋緊緊蓋上。「嗚──嗚呃……啊、啊哈哈,別,當我沒問,湯還沒──還沒有──啊哈哈……怎麼說呢,好像還不夠入味啊。哈哈哈。」


  亞杜尼斯看著她忽青忽白的臉色,忍不住也害怕起來。「妳──妳還好嗎?」


  「哈哈哈,沒問題、沒問題,我……我馬上丟、不是,我馬上去調整味道……」她抓起鍋柄搖搖晃晃地走掉,但才沒走幾步,她便因反胃而彎下腰,發出驚人的嗚咽,然後以最快的速度奔向廁所的方向。


  「芮絲法!」亞杜尼斯連忙回頭追在她身後,卻被湯鍋裡的景色嚇得停下了腳步。「嗚!這是什麼顏色啊,要怎樣才能把馬鈴薯湯煮得像是鬼王別西卜的洗腳水啊──呃,抱歉,芮絲法!妳沒事吧!」



  他急促的腳步聲消失在餐廳裡,隔天那鍋湯原封不動地封印起來,收到了倉庫裡。原因無它,就只因為芮絲法吐到昏過去前的遺言:



  「先留著吧,呃或許哪天要作殺老鼠藥的時用得到……」





《章1-1完。》


角色形象草繪:

貴公子(?)亞杜尼斯


芮絲法



本系列是為了聲援弟弟公會所寫的文。兩名角色的故事請參照這篇角色卡介紹
因為加入了黛安娜的片段,所以嘉爾維斯與菲莉雅的片段延到1-2,真是不好意思XD
(可是為什麼我會越寫越長啊......)


創作回應

Sword
為何不把馬零薯湯或燉肉給敵人吃保證殺傷力超高 (跑)
2014-07-24 22:17:56
月亮熊
亞杜尼斯沒這麼狠心啦XDDDD
2014-07-24 22:24:39
魚干
這對夫妻(不#)互動太可愛了wwwwwwwwww
芮絲法的完美(?)料理wwwwwwww(遭砍
2014-07-24 22:24:45
月亮熊
謝謝魚干大喜歡>///////<
真是完美殺人料理XDDDDD
2014-07-24 22:34:35
地圖
那這樣我可能會狂點收藏XDDDDDDDDDDDDDDDDD
2014-07-24 22:27:07
月亮熊
能讓您開心我也會很開心的XDDDDDDD
2014-07-24 22:34:46
秋潯
我有玩個企劃裡面的城市也叫永夜城(X我以為是同個企劃
2014-07-24 23:43:45
月亮熊
我大概知道秋大是說哪個XDDDD
永夜這個名稱超浪漫的(?)
2014-07-24 23:50:34
黑貓偷吃糖
最後的結尾超好笑啦,不對是根本都很歡樂(X
祝芮絲法順利娶到亞杜尼斯((哦哦反了(X
2014-07-25 16:34:02
月亮熊
謝謝黑貓大喜歡XDD
努力生出第二篇!
2014-07-27 01:21: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