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銀莉絲女子學園》-第三堂課

作者:不改│2014-07-24 19:30:04│巴幣:50│人氣:256



  銀莉絲女子學園每到週五時就只有半天課,下午的時間是學生們社團活動的時間。學校的社團數量在學生人數不多的情況下,並不能說豐富,大概只有二十多個左右,採國高中混合制,每個社團都會有一名指導老師。而這些指導老師通常都是聘請校外優秀人才擔任。銀莉絲女子學園有個重要的精神,那就是每個人只要專注於自己的責任,不用去思考其他瑣碎的事情。換言之,我們這些導師只要將心思放在自己班上的學生就好,不用去煩惱其它工作。

  雖說有社團,但並不是每位學生都會參加。學校沒有強制規定,採取自主模式,想參加就參加。但一旦參加後就必須在申請的社團待完至少半學期才能換社。我想這是給予每個社團的尊重,如果讓成員每天都能進進出出,會嚴重影響社團的成果和享受的樂趣。

  那沒參加社團的學生怎麼辦?答案很簡單。
  待在教室自習即可,想睡覺、想看電視、想看書都行,唯一的規定就是在放學前不能任意走出學校。而我們這些導師要為了這些沒有參加社團的學生,整個下午都要待在教室掌控她們的行蹤。萬一失蹤或受傷的話,責任就大了。畢竟這些孩子都肩負著世界的未來,是難得一見的資優生。

  二年A班有一個人沒有參加社團。

  這名學生坐在我旁邊翻著自己最喜愛的輕小說,進入自己小小的天地。
  ......不對,說坐在我旁邊有些語病。正確來說她坐在我的腿上,靠著我的胸膛,不理會我的無奈,進入自己的小天地。我們將課桌椅移開,鋪上榻榻米,兩人相依在一起。這兩人其中一人是我,而另一名是我的學生三千代橘。

  從去年開始,每到禮拜五下午的自習時段,橘都會要求我這樣做。
  要是不聽她的話,她會用那足以令人發瘋的零度視線緊盯著你。這道目光不會短短幾分鐘就消失,會一直持續到放學時間,簡直是如坐針氈。

  黃昏色的髮尾搔動鼻尖,淡淡的宜人香味令人腦袋酥軟。
  橘的身形雖然還是一名少女,不過已經具備成熟女人的基本曲線。雖說稱不上動心,但感覺就和父親抱著拼命撒嬌的女兒,有點害羞。

  「我說橘......」
  「......?」橘轉過半張臉,投以困惑的目光。
  「我的腳有點麻了,妳可以先起來嗎?」
  橘眨了眨眼睛,點點頭。闔上書本後,她用手壓著自己的裙子離開我的大腿。
  獲得解放的雙腿帶給我劇烈的麻痺,我打直雙腳,伸了個大大的懶腰。坐太久有點腰痠背痛的說。「咦?」發懶不到幾秒,橘逕自坐在我雙腿間的榻榻米上,靠在我身上繼續看著小說。
  ......這傢伙不管怎樣都要坐在這個位置嗎?

  「我說橘,妳為什麼那麼喜歡坐在這裡?正常一點坐椅子上不好嗎?」
  「......屁股會疼。」
  「呃,那拿個坐墊不就行了。」
  「......沒有坐墊。」
  「......那放在那裡的那些東西是什麼?」我指著丟在一旁的五張坐墊。橘順著我的手指方式看過去,緊接著就是沉默幾秒。

  「......那不是大虎坐墊。」
  「啥?大虎坐墊?什麼跟什麼?」
  「......用大虎做成的坐墊。」
  「嗯,雖然妳用平淡的聲音說這種話,但我聽起來為什麼會冒冷汗呢?」
  「......可能是製作商偷工減料,大虎要不要去找美咲縫補一下?」
  「誰要去啊!妳已經完全把我當成坐墊了嗎!?」
  「......大虎不是普通坐墊,是高級坐墊。」
  「那依然是坐墊沒錯!我的老師身分去哪了?」
  「......老師......?大虎是老師嗎?」
  「我已經在妳眼前上了一整年的課,妳現在還不知道我是老師!?」
  「......這麼說來,大虎總是喜歡在黑板前說笑話......」
  「那叫做數學!」沒想到我盡心盡力上的數學課竟然被學生當作笑話一樣看待。這種負面感情是什麼?鬱卒?想死?快來人給我一刀吧!

  不過,一看到剛才手邊改的數學小考考卷,我不禁苦笑幾秒。

  65分——橘的數學成績雖然不亮眼,但卻是二年A班中分數最高的,幾乎每次都有及格。雖然不知道橘是用什麼眼光看待我所教的數學,不過能感覺到她的認真。畢竟,橘剛開始連123這簡單的數字都看太不懂,甚至連「1+1=2」她都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比起帶有生命律動的文字,數字可以說是如同機械般的死板。擅長解讀文字的橘不清楚這些數字所帶來的意義。

  現在的成績,她一定花了不少努力和心血,想到這些剛才的鬱悶就——

  茶圭織20分。
  安娜塔.歌15分。
  荒田愛紗5分。
  麻生美咲45分。
  這張考卷全部都是選擇題的說,那5分到底是怎麼考出來的——鬱悶,歡迎回來!



第三堂課.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5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桔梗麻雀™
一次丟三堂課出來呢...

07-24 19:33

不改
這部連載到第11回,目前正在進行搬運工程[e1]07-24 19:39
Caritzoc
能當 一群女生的老師 就是幸福了~~

分數什麼的 才不重要~~

07-24 22:15

不改
對啊,開幼齒後宮[e29]07-24 22:38
嘻嘻
橘!!看起來就是天然呆[e16]

07-26 19:24

不改
算是獵奇無口型[e25]07-26 19: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銀莉絲女子學園》-第二... 後一篇:《銀莉絲女子學園》-第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