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二流英雄 - 27

作者:Uroro│2014-07-23 02:49:29│巴幣:12│人氣:496
* *
 
27.
 
  本來籠罩整個台灣的空前威脅,一下子全都飛向海外的世界,軍隊撤離戰場的原因不外乎就是敵人投降,又仰或是敵人已經沒有反抗能力,怎麼思考也只有第二種可能,事情發生的太過突然,就連我們的軍隊也還不見蹤影時,這塊繁華土地上的文明已經全被狠狠的踏回土裡。
 
  那些超大隻又會吐紫光的蛾是什麼東西?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多壞蛋?他們到底是哪裡來的?為什麼會跟那群外星人勾結?
 
  一大堆問題頓時之間全數湧上心頭,姑且不去理會那些壞蛋,那些超級英雄又是哪裡來的?躲在台灣沒道理沒人會發現吧,何況那堆媒體平時沒事盡挖些其他人活了大半輩子也不一定曉得的奇人異聞,沒有理由會察覺不到這些人的存在啊……
 
  除非政府刻意隱瞞?
 
  「但政府哪管得動那群媒體記者呀。」我笑了,這個問題還是讓未來的我去探索吧。
 
  拿著卷軸,正躲在醫院的大門附近,等桑德把伊勒帶來會合,
  「卷軸是通往聯盟本部的要件,務必要保管好」在桑德離開前是這麼囑咐的,但在這段時間我不斷研究著這卷東西,看起來跟中古世紀的羊皮紙捲似乎沒什麼兩樣,要怎麼讓它帶我們去別的地方呢?我好奇個不停。
 
  街上不見一絲燈火,能看見眼前事物全拜月光所賜,然而這座滿目瘡痍的城市在月光的沐浴下,更加淒涼百倍、千倍,這是我看過世界最絕望的日子,也是我看過最多不可思議的日子。
 
  剛剛那陣慌亂,竟然完全遺忘了鄉下還有兩老,右手在口袋裡撈個空才想起自己的手機在被綁走之前,就被那隻螳螂給扔到公寓外的墓園裡頭,
  「呿……」兩排牙咬得正緊。
 
  莫名其妙被抓出家門的,自然而然身上一毛錢也沒有,不過就算有零錢大概也沒辦法打公共電話吧,看看街上被紫光照射過而碎裂一片的精美柏油路,唯一的辦法似乎只有回老家一趟。
 
  陳凱翔呢?現在一定也還躲在哪裡吧,沒了手機什麼事也沒辦法做,真希望自己能像漫畫上的閃電俠一樣跑得飛快,這樣就能去看看他們了……
 
  對了!能力、剛剛的能力……我開始努力回想著自己最後複製到的能力是什麼,這大概是我這一個月以來最認真思考的一次,
  「是那個老頭!」想起那耍弄空間的能力我不禁咧開了嘴,既然能夠開啟蟲洞,那就表示要去別的地方也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了吧!
 
  「哈!」屏氣凝息、雙手往前平推,試著擺出與那個老頭差不多的架式,可這些自以為是的架勢不但沒有成功開啟蟲洞,還讓我像個傻子一樣,接連幾次的嘗試,我開始懷疑起自己複製來的能力是不是已經流逝光了,又再度試了兩次,結果令人莞爾。
 
  「算了算了!」惱羞成怒的我甩下臂膀,還是等等看誰有手機借打一下好了,總比在這像個笨蛋好千倍、萬倍,推開門正準備走進大廳,一感覺到不對勁,險些踏空的我,已經晃入眼前莫名的黑暗大半個身子,
  「靠!」我大叫道,往後彈身硬是讓自己離開這黑洞的範圍,但好死不死拿著卷軸的左手忽然一鬆,卷軸就這麼掉進黑洞裡頭。
 
  我圓瞪著眼,愣了兩秒之久才伸出手想捉住卷軸,但我手快、卷軸落下的速度越快,能力的流逝更是快上加快,大敞的蟲洞瞬間化為黑色粉末散在地上,
  「啊、這……」我完完全全啞住了思緒,等等桑德來該怎麼解釋啊這……
 
  「嘿!淵任。」
 
  一句呼喚,配上著友善的搭肩動作,
  「他們來了啊啊啊啊啊啊!」我大驚,轉過身面對伊勒那張天真的臉孔,雙腳不自覺往後退,直到背後貼上冰冷的牆,但卻有一股比牆還來得冷冽的感覺竄上背脊。
 
  伊勒眨了眨眼,
  「幹嘛嚇成這樣,是煉獄火他們來了嗎?!」他說道,接著捏緊拳頭轉身,標準的備戰模樣,
  「沒、沒啦!」我揮了揮手苦笑道,只是卷軸剛好在我嘗試著用老頭能力開啟蟲洞時不小心掉進去了,沒什麼大事。
 
  ……這麼嚴重的事要我怎麼開口說啊!
 
  「伊勒!快點,沒時間了!」桑德在外邊大聲喊道,
  「喔!」伊勒回頭應答,然後轉向我,
  「走啦!對了卷軸在你身上對吧。」伊勒說道,果然該來的終究還是要來嗎……我深深吸了口氣。
 
  「那個卷軸……剛剛我在試著開啟蟲洞的時候……」我緩緩說著,像做錯事的孩子低聲說著"我錯了,請原諒我。"那樣,
  「被我給……」我繼續說著,而伊勒聽得專心。
 
  「……弄丟了!」
 
  伊勒頓了頓,那種複雜的表情我從未看過,
  「你竟然……」他不可置信的語氣,如同暴風雨前的寧靜,
  「我知道我錯……」我趕緊補上一句,
  「……會開啟蟲洞!」沒等我說完,伊勒竟吐出更令我傻眼的話。
 
  「那不是重點吧!」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3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二流英雄

留言共 2 篇留言

HERO名
加油

07-23 10:07

Uroro
好的^^07-23 14:20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我看到樓上有兩個看起來像是親屬的人在對話(誤)

07-25 20:32

Uroro
不是有HERO字樣的都是親戚啊OAO
07-27 0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77786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模型】千陽號 × (2... 後一篇:【模型】千陽號 ×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