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1-2 名為傳說之物

作者:傳水│2014-07-22 18:22:23│巴幣:2│人氣:107

  當塔魯特一進入地下室,並且知道那個男人的聲音就是由眼前的長槍所傳出來,一時之間無法馬上反應過來,畢竟這一切都顯得太不真實了。父親才剛死掉沒多久,自己就得到這個放置雜物的地下室,並且和一把人人都在爭奪,甚至還會說話的長槍說話,更別提那把長槍還說會助自己一臂之力,這一切對一個只有16歲的少年來說太超乎常理了。

  正當塔魯特還在整理自己的思緒時,那把名為朗基奴斯的長槍發出了聲音:「你沒事吧塔魯特?」

  聽到了長槍的聲音,塔魯特暫時把腦中所思考的事情放一邊,現在的他只想知道該怎麼應付眼前的事情,於是他說:「嗯……我現在很混亂,而且有很多的問題想問你。」

  「好的,你問吧,只要是我知道的事情我都能告訴你。」從他的話語之中能夠感受到一點溫柔在,即使說話的只是一把不會有表情的長槍。

  塔魯特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帶有憤怒的情緒說:「為什麼你不來救我的父親,既然你像傳說中那樣強大,那以你的力量,要救我的父親不是很容易嗎?這樣的話,他也就不會死了吧!」

  「我想……你大概是搞錯了一些事情,首先我只是一把武器,就算我有再怎麼強大的力量,我也不像奇幻文學作品那樣有操控自己的能力。只有被人拿在手中,我的力量才得以發揮,但是那也跟使用者的實力有關。」從朗基奴斯的語氣來聽,他對於自己一直被世人誤解應該感到相當無奈。

  其實仔細想想這也是能夠理解的事情,畢竟人們常常會替傳說加油添醋,導致傳說越來越誇大,到最後甚至是一種令人難以想像的存在。但是正因為如此,所以傳說才有它有趣的地方,也就此造就了許多經典的文學作品。

  「這樣的你還算什麼聖槍,只不過是會說話的武器而已!還有,既然你知道我的名字,也就代表你早就知道我會來見你,那麼我父親的死亡也……」說到這,塔魯特又不自主地流下眼淚,但是並沒有哭出聲音。

  「很遺憾,我確實知道你父親的死,更別說我還看在眼裡,但是這一切我都無能為力,因為那是命運的安排。你,塔魯特,你是被命運所選上的人。」朗基奴斯向塔魯特表示遺憾,但是他的語氣卻是平穩的,又或是看透了這一切一樣。

  「我不要這樣的命運,為什麼我不能像正常人一樣過正常的生活?為什麼父親一定要因為命運而被殺死,為什麼我得接受你這把可惡的長槍!」此時的塔魯特蹲在地上,看著眼前的朗基奴斯,充滿控訴地詢問著。

  朗基奴斯並沒有馬上回答塔魯特的問題,而塔魯特只是流著淚蹲在地上等待著朗基奴斯回答他的問題,他們就這樣沉默了好幾分鐘,整個地下室安靜到連一點細小的聲音都能聽到。

  這樣的沉默持續了一下子後,朗基奴斯開口回答:「我知道你很不滿,但是你只能去接受它,因為這是命運的安排。想想你父親在死前對你說過的話『你很堅強,也很善良,如果是你的話,一定能用那把槍作出正確的選擇,因為你是我的孩子啊。』」

  他在等塔魯特接話,可是塔魯特並沒有任何反應,於是他又接著說:「我這麼說吧,直到現在的事都是命運的安排,但是之後會發生的一切都看你自己怎麼選擇,命運不是只有一條路筆直地走下去,而是有許多的分歧路線,就看你自己怎麼選擇。你要選擇自暴自棄,或是幹什麼都好,那都是你的選擇,但是你唯一不能違抗的事情是,你被命運所選上這件事。好了,告訴我你的選擇吧。」

  聽完了朗基奴斯的話以後,塔魯特試著止住淚水,並且面色凝重地對朗基奴斯說:「你說的我都懂了,給我半個小時思考一下。」

  說完這句話以後,塔魯特就沒有再說過任何一句話,只是將蹲的姿勢改為盤坐,然後面無表情的看著朗基奴斯,雖然說他看起來面無表情,但是眼神中又好像在思索著什麼事情一樣,顯得特別認真,也許是在思考朗基奴斯的話,又或者是在思考原本被他放在一邊的事情。



  半小時後,塔魯特又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用堅定的語氣回答朗基奴斯:「我決定,帶著你去復仇,然後在一切結束之後把你給摧毀掉。」

  這個16歲的少年給了朗基奴斯這樣一個令人驚訝的答案,如果就世人的眼光來看他會是個笨蛋,因為有如此強大的力量卻不想長久的佔據著,怎麼想都不合道理。但是對於朗基奴斯來說,他並不這麼認為,因為在塔魯特給出了這個答案以後,他忽然大笑了幾聲。

  「哈哈哈,你果然是被選上的人,真是有趣的答案。」朗基奴斯邊笑邊說,就好像這是個只有塔魯特才會給的答案。

  「笑什麼,我是認真的,只要沒有你在,世人就不會因為爭奪你而戰爭,至少這個世界能和平一些。」塔魯特一臉嚴肅地說著。

  朗基奴斯停止了他的笑聲,然後緩緩地說:「我知道,因為你已經是第二個告訴我這個答案的人了。」

  「第二個?那第一個人是誰?」塔魯特不解地問,他在想,難道有人也有過跟他一樣的遭遇。

  「第一個人就是我最初的持有者——朗基奴斯。他也曾經說過跟你一樣的話,只是他不是因為家人被殺,而是因為厭惡戰爭,他甚至還後悔,如果當初沒有刺死那一位自稱為神之子的人就好了。」說到這,朗基奴斯給人的感覺不免有些傷感,那怕他只是一把武器,但是被自己的持有者這樣說,難免會有些受傷。

  「他也說過要摧毀你,但是你現在還在這裡,那他最後怎麼了?」塔魯特開始好奇朗基奴斯的事,畢竟是眼前這把長槍最初的持有者。

  「他死了,因為摧毀我的儀式失敗了,最後他為了不讓我的力量被不正當使用,所以他用盡了最後的力量將我的力量給封印在六個地方,嚴格來說是七個。然後我就這樣一直被他所託付的人保管著,直到現在。」朗基奴斯的語氣越來越傷感,如果他是個人,並且能看見他的表情,或許現在正在流淚吧。

  「也許……我可以幫你,就像你說要助我一臂之力一樣。而我認為摧毀你是最好的方式,不是因為我恨你或是什麼,只是如果你就這樣消失,也許就不會再這麼痛苦了。當然,對這個世界的和平也會有幫助。」塔魯特同情起了朗基奴斯的遭遇,他想,如果不分武器或是人類,他也許比自己更加悲慘。

  「但是憑現在的你是幫不了我的,更別說是要復仇了。現在你得鍛煉你自己,並且取回我的力量,雖然我是人人都能拿,但是只有你能百分之百發揮出我的力量。而且,摧毀儀式只有在我的力量全部取回以後才能進行。」朗基奴斯的情緒開始變得有點亢奮,大概是因為受到塔魯特的影響吧,但是要他人來摧毀自己,想想也是有些奇怪。

  「說是這麼說,但是具體該怎麼做?」

  「很簡單,你應該知道這世界分為七大區域吧,如果撇除首都那就是六大區域,也就是以元素所劃分的六大地區,而我的力量就被分別封印在那些地方。至於你要復仇的對象,既然是艾爾斯塔騎士團的人,那就是在首都了,不過那是我們的終點,所以不急。」

  塔魯特點點頭,然後拿起了被插在地上的朗基奴斯說:「咦?你拿起來不像看起來那樣重。」

  朗基奴斯驕傲地說:「雖然我不能控制自己的行動,但是根據使用者來調整適當重量這點我還是辦得到。」

  「原來如此,那就先離開地下室吧,我想把一些基本的旅行用品整理好,並且跟父母道別後再出發。」塔魯特只是很平靜地說著這些話,沒有帶著一絲傷感的情緒說著。

  

  說完以後,塔魯特便帶著朗基奴斯一起離開地下室,然後將一些基本的生活用品以及父親所留下的財產一起放在一個方便攜帶的袋子裡,並且用一條麻布連同朗基奴斯一起綁在自己的背上。接著在出發以前,他手裡拿著幾朵白花站在自己父母的墳墓前,只是將花放在墳墓上面,靜靜地看著父母親的墳墓,一句話也沒有說。

  「這樣就可以了嗎?」朗基奴斯有點疑惑地問著塔魯特。

  「是啊,這樣就可以了,那麼我們出發吧,首先應該先往哪去?」雖然塔魯特常常跟父親出門到都市去,但是對於其他地方,其實並不了解。

  「以路線來看,先去水之祭壇吧,那是在一個離這裡幾十公里遠的森林裡,雖然遠,但是以路程來說是比較近了。」畢竟朗基奴斯也考慮到,他們沒有任何的交通工具,所以旅行起來會特別辛苦。

  雖然不是說沒有交通工具,但是得走到很遠的地方才有馬車可以搭乘,再加上以他們現有的資金來看,還是節省一點會比較好,以免到了村莊等地方得露宿街頭,甚至沒飯可吃。

  「那麼我們就出發吧,我想……這會是一場漫長的旅程。」塔魯特看著自己的家,語重心長地說著。

  「在出發前我要先告訴你,也許你在旅途上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但是始終你只能跟我兩人孤單的旅行,畢竟你也是算是復仇之旅,所以我不想把其他人給牽扯進來。但是我也不希望你滿腦子只有復仇,所以……好好看一看這個世界,認識各式各樣的人,與他們交談,體會他們的生活,並且將一切都記錄下來,我想這些都會成為你珍貴的回憶。」朗基奴斯給了塔魯特這樣的忠告,當然,這一切也是出自好意。

  「我會銘記在心的,那就出發吧,朗基。」

  「嗯,走吧,做出對你命運最好的選擇吧,命運選擇之人——塔魯特」

  就這樣,一個大故事從這裡開始,由塔魯特和朗基奴斯所展開的故事,也將會伴隨著其它的小故事來拼湊完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23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槍|魔槍|朗基奴斯|死亡|主角|屍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purp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章 故事的開端... 後一篇:第二章 水之祭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