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雨天的艾莉絲——機器人對於人類的深刻感情

作者:筱潔│2014-07-22 15:25:31│巴幣:20│人氣:556

    今天就來寫個讀書心得。

    因為在下的電腦損壞,之前斷斷續續在寫的文章全部付之一炬(;´Д`A

    目前正在想辦法搶救中。





    雨天的艾莉絲——台灣角川代理、翻譯,故事是在描述艾莉絲對於博士的深刻感情;也是以艾莉絲對博士的思念為主軸。

    全文分為四大段——拆解、重生、毫無退路跟信。



    拆解——作為女僕專用機型的艾莉絲,主要的工作內容就是打掃家裡,之後就是採購、為博士作晚餐以及等待博士回家。

    其中也有稍微提到艾莉絲與博士相遇的情況,還有作為機器人的艾莉絲多麼仰慕博士、兩人之間的可愛互動(笑

    就在兩人約會完的隔天,艾莉絲接到研究所傳來的惡耗——博士發意外身亡。

    失去主人的艾莉絲,很快的就被政府方面給接收、然後被作出處置——解體。


    
    重生——被拆解過後的艾莉絲,所有零件都被分售、銷毀,只剩下感情迴路。而這個感情迴路被安裝在一個廢鐵回收場中,一台用破舊零件拼裝而成的醜陋機器人上。

    在回收場內,艾莉絲注意到僅有的兩具雙足型機器人,跟其他的機器人有所不同,彷彿就像是有自我般的在運作。

    艾莉絲跟她們接觸過後,得知一台是少女型的機器人,叫做莉莉絲;令一台則是戰爭用的機器人,叫波柯夫。

    艾莉絲跟隨她們,偷偷的離開充電器,躲在倉庫的角落開起讀書會。

    直到某天,親眼目睹同伴們被送上絞刑車上,也讓艾莉絲們決定逃亡。



    毫無退路——將所有同伴們的安全裝置全部拆毀、利用混亂之時逃離回收場的艾莉絲們,馬上被警察追捕。最後逃進森林時,波柯夫為了讓艾莉絲們順利逃脫,選擇了與警察對抗,也因此被破壞。

    艾莉絲跟莉莉絲在逃亡途中被警察給追上,兩人都受到嚴重的傷害,最後莉莉絲將僅剩的存款跟友人開店的地圖交給艾莉絲,在機能停止前要她獨自逃亡。艾莉絲最後跟莉莉絲約定,絕對會來救她。

    但是、莉莉絲交給艾莉絲的地圖顯示的位置是一個空地,是不久前機器人發生暴動所破壞的店面而遺留下來的空地。

    就在絕望之時,艾莉絲爬向了廣場中央的石像,那樽刻著博士容貌的石像......



    信——艾莉絲清醒了,帶著原有的面貌在博士的研究所清醒。原本該被處份掉的艾莉絲,被博士的助手給救回,也得知了自己的身世以及博士想交給她的禮物。

    最後,艾莉絲救回了莉莉絲,也繼承博士的行動,為被廢棄的機器人而建立了收容所。



    看到最後一章,全部的謎提揭曉時,我已經守不注淚線而潰堤了,也了解淚崩是怎麼一回事(笑

    在打本文的同時,也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在打,好久沒有看到這種令人感動的小說。

    原本在博士身亡後的艾莉絲,失去了求生意志,但也因為求生意志而活了下來。之後艾莉絲陷入了無限自我的厭惡中,在回收場成為行屍走肉,直到遇見了莉莉絲。

    在波柯夫對抗警察之際,最後對莉莉絲道別說的一句話是:「遇見妳真是太好了。」

    這邊我也鼻酸了(;´Д`A

    本作中兩位機器人都失去最重要的人,不過她們倆還是堅強的活了下來,不過我還是希望博士能夠跟艾莉絲永遠在一起啊,莉莉絲也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2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雨天的艾莉絲

留言共 5 篇留言

轟之舞
請節哀

07-22 15:27

筱潔
歡迎XD07-22 15:29
ふゆつき
這本真的很神[e19]

07-22 18:38

筱潔
看完真的超感動,現在想到都會鼻酸呢07-22 19:02
Sticky Fingers
可能是因為百合作品很虐的太多了
這部聽過結局後其實不太想看XD

07-26 02:55

筱潔
百合作品真的很多虐心的,不過也是會有良作的,像這本就是,當初只是聽說有百合,誰知道一看竟然如此感人,現在想起其中一段劇情還是會有點鼻酸。
不過也可以先看看作者是誰,像蒼穹女武神這部作品,可能是電波不合,看到一半就完全猜到後面的劇情XD然後快速看完一遍後就列入舊書回收了XD07-26 08:22
Sticky Fingers
呃,虐心不代表我覺得不好
只是看多了會想換換口味XD

現在比較喜歡安達跟島村那種[e16]

07-26 11:16

筱潔
安達島村GJ,八月第三集就要發售了,可是角川遲遲沒有第二集的消息(笑
虐心的作品我倒是要看是怎麼虐法,像緊扣的星星跟驚爆草莓這種威脅、搶婚的方式我真的沒法接受,生離死別的作品我反而比較能接受。
不過本命還是希望像安達島村這樣子的日常生活就好XD07-26 11:58
Sticky Fingers
看過最特別的虐法應該是女主角花心被抓包所以GG……

不過完全不值得同情?所以算虐嗎[e17]?!

07-26 12:06

筱潔
要看讀者代入什麼角色,如果代入女主角的女朋友,那就超虐心的XD 不過這種的花心的作品我會迴避XD07-26 19: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ythian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眞姫ちゃんかわいい!... 後一篇:天體運行式-天体のメソ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