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符文之子」 同人小說 Singing for you

嘯月 | 2014-07-21 19:18:08 | 巴幣 8 | 人氣 610




Singing for you

  陣風不止歇地颼颼吹著。

  這裡幾乎可說是遠離大陸文化的人間祕境,在這個被大海環繞的孤獨島嶼,自海上刮來的風總是夾雜著一絲鹹澀味道。

  彷彿是在警告著島上民眾,月島之外的區域就只有一片寬闊而危險的海洋,充滿各種讓人感到苦悶的事物。唯有這裡才是他們身心的歸宿。


  今天的海風一如往常,喧囂又帶著鹹鹹的味道,只要風的起點不變,性質不變也是極其自然的事情。

  然而,今天風卻夾雜了一分金屬特有的苦味,不自然的氣味。

  這是錯覺吧。怎麼可能?人類光憑鼻子是難以分辨出金屬的才對。

  但卻真的發生了。這陣風並非單純的海風,另外有人再替它加工了一次,使之染上金屬的氣味。

  使喚著陣風的是刀劍。雙手分持長短劍的女人,與雙手合握一柄長劍的男人正在短兵相接,雙方的兵器不斷擦撞出星火般的痕跡。

  女人穿著一襲秀麗的白色裝扮,一頭俐落的淡金色短髮下方是張端正秀麗的容顏。那雙眼眸有如紅寶石,閃爍明亮的光彩。可是她的行動與那般高貴的氣質截然不同,雙手裡緊握的全是奪人性命的凶器。

  透過她雙手舞動的長劍像是有生命似地跳著舞,以不可思議的靈活度和速度畫出冷洌的劍影。

  這陣左右開弓的劍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劃開空間,命令氣流奔馳起來變成風、飛快地四處逃竄。

  她的劍,毫無疑問是道兇猛的颶風。

  然而,昂然接下這陣颶風的男人不為所動,只是穩健地以長劍一一化解來勢。他的劍路一點也不華麗,和女人相較之下顯得笨拙,可是每一記劍招裡卻蘊含著莫大的威力,能適時扭轉局面。

  若說女人的劍是風,那男人的劍便是與他的外貌一致。那個劍法粗礦而有力,雖然變化不多但絕不是缺乏技巧的蠻勁。那是宛如剛柔並濟的大樹,宛如屹立不搖的巨岩,呈現著大地生命力的劍法。

  大地樸實地承受風,再將之一一化解。

  終於,男人對準了風的空隙,對準那細微至極的颶風眼施展銳利的刺擊。

  電光石火的一擊,劍停在女人的喉嚨前方。

  同一時間,女人手中的長劍也抵住了男人脖子。


  ──不分勝負。

  
  於是,他們小心翼翼地收回各自的劍,納入劍鞘。

  「伊索蕾,夠了,就到這邊為止吧。妳又進步了。」

  「恭喜祭司大人,您已經完全康復了,身手也沒有絲毫的衰退。」

  伊索蕾露出了安心的表情,她將雙劍收回鞘裡,走至一旁拿起水壺。

  黑暗過去了,侵蝕奈武普利溫生命的黑影已經被紅石的力量給徹底驅逐,月島的劍之祭司取回了他往日的活力。

  只可惜代替了伊索蕾和奈武普利溫本人,賭上性命、英勇奮戰取回紅石的人不在這個偏遠而封閉的島上。波里斯.貞奈曼無法親眼看見有如父親一般、最重視之人重拾健康的模樣,他已經是被驅逐之人,就連再踏進月島一步也辦不到。就連想靠近這裡也必須先賭上生命,橫渡隨時搖著大浪的海洋。

  「聽說今天是他入學的日子。」

  用毛巾擦著汗的時候,奈武普利溫輕鬆拋出了這句話。明白其中涵意的伊索蕾回過頭來望著劍之祭司。

  「祭司大人您怎麼會知道這件事?」

  「別小看我的情報網啊,就算身在這個月島上,也還是有辦法了解一點大陸上的事情。真是沒想到,那個孩子竟然會選擇就讀尼雅佛。不過這樣也好,就算是那麼笨拙又頑固的他,也終於有了挑戰新事物的勇氣,太好了……太好了。」

  「大概是那個孩子的緣故吧,卡爾茲家的少爺,他們似乎相處的不錯。」

  「的確,似乎是一起報考的。」

  接著,兩人之間陷入了沉默,只有不識趣的海風依然聒噪。

  談論一個無法歸來的人,簡直是在徒增困擾。就是因為這樣才無法繼續話題吧,提到波里斯只會增添彼此的感傷罷了。

  「妳不去找他嗎?比起要他回來,我們主動去找他可容易多了。」

  「那為什麼祭司大人不去大陸呢?」

  問題被丟了回來,奈武普利溫不由得摸摸鬍子苦笑。這問題的答案其實異常簡單。

  「因為現在沒有必要。我與他的命、緣份都比自己預想來得硬上許多。還會再見面的,或許是幾個月後、也可能是幾年後,一定還會再碰到的。到那時候我要問問他這些日子過得如何。對了,那妳呢,不打算找一天去大陸嗎?」

  伊索蕾沒有回答。

  她默默移動腳步,走到了海水與陸地交界。

  風繼續吹著,令伊索蕾的秀髮與白衣飄逸。

  風逐漸弱了下來,最後停歇。沒有風聲的干擾,聖歌的繼承者拉開了她的嗓子開始高歌。

  蘊含了魔力的美貌歌聲將鳥兒們呼喚了過來。一身白衣的她與白鳥,實在是再相稱不過的組合。

  「航海者啊,
   跟隨你所開導之航路
   終成為你孕育之戰士
   有你賦予羽翅之戰士──」

  奈武普利溫注意到了,熟悉不已的白鳥裡頭唯獨少了那麼一隻。

  隨即便明白了,白鳥的公主尤茲蕾不可能無視伊索蕾的呼喚,那隻尊貴的白鳥恐怕是被交付了什麼重要任務吧,才因此離開了這座島,飛往某個人所在向他送上祝賀。

  男人不去尋找少年,是因為期待著重逢的那一刻。

  女人不去尋找少女,是因為那時候已得到了寶貴的回答。

  這世界上沒有無法改變的事物,但是卻出現了讓人相信真能夠打破那法則的力量。

  羈絆。無論何時,無論是什麼樣的未來,三人都相信這份心意不會改變。

  ──如果你現在無法歌唱,就由我的聲音來代替你。

  伊索蕾的歌聲變得更加高昂、清澈,將所有的思念注入了歌聲。

  教導波里斯聖歌的是伊索蕾,創作這首聖歌的是波里斯,而這首歌所獻給的對象則是奈武普利溫。

  包含了三個人存在的聖歌,一次表達出了全部的羈絆。

  風再一次刮起,這次是完全相反的方向。

  澎湃不已,卻又毫不絮亂。由月島上吹往大海的風筆直迎向了大陸,彷彿要將她的歌聲傳送到那遙遠又遙遠的對岸──送給那個帶領他們成功跨越冬天的少年,然後期許重逢之日的到來。

(完)

創作回應

宿舍洗衣20塊
挖到古文 大大我好喜歡阿QQ 最近聽到符文出第3了
回頭把書又翻了一遍,每每都會被小波和伊索蕾的劇情所感動QQ
希望台灣趕快翻譯三~~
2019-01-27 20:07:0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