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第二次ソロモン海戦 Chapter V

作者:歷史謎團│2014-07-21 07:57:56│巴幣:22│人氣:479
---

-------

---------

第二次ソロモン海戦(V)Battle of the Eastern Solomons




  負責統領企業號全艦高射砲工作的船員,是隸屬於Gunnery Department的槍砲官奧林.李德维(Orlin Livdahl)及防空砲槍砲官班尼. 莫茲(Benny Mott)。他們待在『島』的飛行管控室內,即時整理雷達或監測部門(L Divison)的報告,並協調艦上每一門防空砲。

  自從戰爭爆發以來,這兩人就得到了企業號的青睞。他們對於履行自己的職責擁有強烈的責任心。李德维赫然發現,菜鳥砲手有高達百分之九十六的失誤機率。為了解決得這個問題,他和莫茲付出龐大的心力提升砲手素質,幾乎每天中午企業號上的砲手都得參加例行訓練;此外,任何失誤將會導致砲手被踢下船。這些努力著實提高了艦上砲手的射擊準確度。

  李德维的另一項革命性改革,在於他安排艦上的海軍陸戰隊至砲手的位置,以取代一般水手。因為他曉得這些陸戰隊員擁有比普通水手還要紮實的射擊訓練,從陸戰隊訓練贏畢業的他們,無疑擁有更多槍砲使用經驗。
由於缺少了野貓戰鬥機的支援,此刻企業號的命運大多掌握於艦上的砲手,以及航行於周圍的美國第十六特混艦隊身上:總艦隊編制為驅逐艦六艘、輕重型巡洋艦各一艘、和最新型的高速戰艦一艘。

  第十六特混艦隊之中,擁有最優秀防空武力的船艦,或許非亞特蘭大號輕型巡洋艦(USS Atlanta)莫屬了。

  儘管這一艘新型的輕型巡洋艦的裝甲幾乎與驅逐艦同樣單薄,但她特別被設計擔任艦隊的防空一角。總計十六管新型五吋砲(5"/38 calibergun)佈滿艦身主體上頭,給予她異常強大的對空火力;假如有誰膽敢冒犯企業號的領空,這名在護衛將毫不留情地以數百剷除敵人。

  原本應是如此的……

  但是,亞特蘭大號身處的艦隊位置為企業號右舷,而日本轟炸機襲來的方向卻是後者的左舷。因為友軍船艦擋住了大部分的視線,結果讓亞特蘭大號無法完全施展那致命的一連串防空火力。至於航行於左舷的重巡洋艦波特蘭號(USS Portland)雖然有較佳的射擊視線,相對的她僅有四門舊型五吋砲,其發射速度之慢,根本沒辦法和亞特蘭大號上頭的最新砲台相比擬。

  艦隊中具有足夠火力支援的企業號的,大概只剩下北卡羅萊號戰艦(USS North Carolina)。身為高速戰艦的她,始終航行於第十六特混艦隊尾端;並非出於刻意安排,她從一開始便難以跟上其他船艦。二十七節的航行速度雖然比其他戰艦還快上許多,仍舊比企業號慢上三節,使得北卡羅萊號只能勉強跟再見對後方。

  不過北卡羅萊號強大的令人膽寒的武裝,補足了速度上的劣勢;四十座點五零口徑機槍、四十座二十厘米口徑火砲、四座一點一吋水冷式防空砲、二十座雙管五吋砲……還有最重要的,優秀且盡責的槍砲官約翰. 克伯屈(John Kirkpatrick),和他手下訓練有素的砲手。

  不管武器如何、不管位置如何、不管速度如何──當日本翔鶴與瑞鶴發起的攻擊抵達第十六特混艦隊頭頂上的時候,一切都變得無關緊要了。

  以企業號做為中心,這群船艦構成了一個典型的防禦陣形,即將對抗來自敵人的第一波攻擊……

***

一九四二年八月二十四日

04:41pm


  自企業號的雷達顯示敵軍載艦機,已經過了將近四十分鐘。

  然而,第十六特混艦隊裡頭第一位以肉眼看見敵軍載艦機的是企業號的船員,第一士官長約瑟夫.新卡(JosephSchinka)。當時的他正負責操控一座厄利孔20毫米機炮,其位置就在左舷飛行甲板的下方。

  一開始,那只是天空上的一個小點。緊接著,一個變成兩個、兩個變成三個……不到幾秒,視野內映入了六至七台的九九式轟炸機。它們的速度看起來異常緩慢,讓人有種掛在半空中的錯覺。當敵機機翼的反光刺入眼中的剎那間,新卡警覺到敵人正以極高速俯衝下來。他毫不猶豫地下達開火命令,企業號警報大作。

  「注意,敵機注意!」

  頃刻間,包括企業號在內的第十六特混艦隊全艦開火,幾百門防空炮和上千挺的高射機槍齊射,數百發砲彈傾洩而出,在他們艦隊的左方編織成一張綿密的防空火網,原本碧藍天空頓時染上醜惡又致命的黑色爆炸。

  「北卡羅萊號在燃燒嗎?」

  這是企業號聯絡北卡羅萊號的其中一段訊息之一;因為後者的防空火力之猛烈,從遠處看全彈發的她,猶如船身燃燒起陣陣火焰似的。

  時間是下午四點二十一分──戰事正式開打了。

  高空上,李查. 哈默上尉帶領的四台野貓戰機成功分散了第一波轟炸機的注意力,促使翔鶴號飛行隊長關衛無功而返;第二波、第三波轟炸機同樣錯過目標。

  企業號甲板上,由於船身緊急轉彎的幅度太大,被濺起的海水有幾十層樓之高,甚至將船員與砲手全都淋得濕透。

  艦橋瞭望台上,魯斯.格拉斯曼(Ross Glasmann)的職責很簡單,以望遠鏡及肉眼觀察周邊環境。打從防空砲火傳入耳膜那瞬間,他就死命地盯著天空,期望能從中找出一絲異樣,以通報回船艦控制室內。

  在這一刻,他清楚見到一台九九式轟炸機幾乎以呈九十度俯衝下來,它的後頭緊跟著一台野貓戰機。為了攔截試圖丟彈的九九式,野貓開火了。

  「笨蛋,快躲開啊!」

  這句話不是對著格拉斯曼說的。

  他回過頭,正巧看見企業號走過來。她一臉煩躁地大喊道:「閃開啊笨蛋野貓!」當然,她的聲音不可能傳達得到對方的耳裡。

  片刻間,九九式的機身燃起火焰,變成一團廢鐵墜入海中;幾乎是同一時間,野貓戰鬥也燃燒起火,機拖著滾滾濃煙墜入大海,在海面上炸成一團烈焰。格拉斯曼似乎可以感受到火焰的熱度。

  見狀,企業號搖了搖頭,語氣沈痛地低喃:「笨蛋……」

  「混帳東西!」

  格拉斯曼從腰記間抽出他的.45口徑手槍,以雙手握住槍柄,一邊怒吼一邊向直衝過來的九九式轟炸機開槍。他和襲來的九九式之間只有四十至五十英尺,而他也相當信賴自己的準頭。

  他瞇起一隻眼睛,幾乎可以看見敵方駕駛員的身影。

  然後,他開了三槍。

  另一台九九式的駕駛員似乎被手槍擊中,並在沒有投彈的情況下傾斜並與瞭望台擦身而過,筆直衝入海裡。隨即俯衝轟炸機和炸彈兩者的爆炸,掀起了巨大的水柱和類似油狀的黑色的物質,澆得瞭望台上的人一身都是──

  ──而瞭望台可說是全艦最高的區域。

  格拉斯曼不停開槍,直到兩個彈匣用光為止。
                                                
  抬頭望去,只見敵軍、我軍飛機都雙雙自天際上墜落下來。

  翔鶴號飛行隊長關衛率領的九台九九式俯衝轟炸機之中,沒有一台的炸彈擊中企業號;並且,關衛在這過程中損失了三台九九式。在野貓和防空砲火的雙重夾擊下,更多日軍轟炸機將步入它們的後塵。

  可是,敵人對企業號的集中且猛烈的攻勢,終將奏效。

***

一九四二年八月二十四日

04:44pm


  下午四點四十四分,日軍飛機與美軍艦隊接觸不到十分鐘,一台九九式成功預估了企業號的航行方向,投擲下的炸彈穿越了密集火網,最終擊中了企業號!

  就算企業號再怎麼採取迴避動作,都是無法避開的──那一顆穿甲爆彈──炸彈擊中艦艉升降台,貫穿飛行甲板及機庫甲板,深達四十二英尺,然後在第三層甲板爆炸──爆炸──將艦上所有海軍陸戰隊和水手都震得東倒西歪,許多砲手都從自己的位置上跌了下來,就連位在艦橋的艦隊指揮官、艦長和其船員都感受得到那股強烈的震動。

  「我們被擊中了!」

  「這不是廢話嗎?」

  第十六混邊艦隊的總指揮,同時也是企業號的中心指揮官,托馬斯·金凱德少將(Thomas CassinKinkaid)吼了回去。

  警報器接連響起,火災警示也映入指揮官的眼中。

  「企業號在哪?」

  「她正在瞭望台上。」

  「叫她立刻給我滾回來!」金凱德命令。

  「收到──

  話音剛落,極近距離的爆炸聲便蓋過了他們的說話聲。

***

  火勢逐漸從甲板下蔓延,三十五人當場死亡,七十多人輕重傷。許多維修人員被困在底下,絕望地等待救援。
同時間,企業號開始向右傾。眾多機件損毀,電機線路糟切斷,用來救火的水壓也失去作用。一切都往最壞的情況發展……

  然而,災難仍未結束。

***

  正當防空砲手正嘗試逼退日軍轟炸機的時候,另一台九九式突破防線,在距離企業號上空一百英尺處投下了炸彈。

  相隔才不過不到半分鐘,第二顆炸彈襲來,並擊中了艦島後方爆炸,接連引爆艦內的5吋火炮及20毫米機炮的彈藥,造成兩倍爆炸與傷害。

  傷亡最重的,是兩架五吋砲的組員。

  飛行甲板旁騰起巨大的橘紅色火球,瞬間將兩組砲手組員的身影給吞噬……不僅如此,燒焦的人體的殘肢……手、腳、鞋子……飛散得到處都是。這波爆炸的破壞力之大,被炸成碎片的人體肉塊竟然連散落至航行於一哩外的護衛驅逐艦上頭。

  三十八人立即被炸死。他們都是誓死保護航空母艦的船員,工作不外乎是運用長久訓練的技巧,裝彈、填彈、瞄準、射擊。如今,這些活生生的人全在剎那化為一具具焦黑屍體,人類肉體的焦味瀰漫於空氣中。烏黑的煙霧不只佈滿天空,也佈滿於企業號身上。

  企業號正在燃燒……

***

  自第二發炸彈擊中後不到兩分鐘,第三發炸彈落在二號升降梯上附近,造成一個直徑十英尺的黑色大洞。企業號上不只發生火災,低層甲板也嚴重受創,部分船員顯得驚慌失措,不知該如何是好

  假如企業號再遭受一發直擊,她很可能將撐不下去……

***

  幸好敵襲來的快,去得也快。

  下午四點四十八分,日軍的第一波攻擊結束了。

  企業號的船員立刻進行搶救同伴,以及修理航母的行動。遭受致命傷的企業號,唯一一個沒有當場爆炸的理由,在於船員早已將易燃物丟入海中;另外,具有遠見的他們將特定的管線內的氧氣抽出,並用二氧化碳予以替代。這個舉動著實減少了爆炸與氧氣的致命組合。

  下午五點四十九分,遭到轟擊六十五分鐘過後,企業號的航速已經回歸至二十四節。

  不過正好在回復航速之際,企業號失去了操舵系統,使得她陷入幾近失控的地步,只能原地打起圈子來。她甚至差一點就撞上了一同航行的蒙森號驅逐艦。現在整個第十六混編艦隊,都必須跟著企業號一同轉向,防衛陣形成一片混亂。

  正當船員試圖讓航母回歸到可能狀態,企業號走下至甲板區域;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悽慘的景色。
甲板上到處都是黑煙,還有散滿一地的船體金屬碎片……當然,還有那些曾經是自己船員的身體殘骸。耳邊傳來的盡是人們的喊叫,或者慘叫。

  有將近十具砲手的屍體被擺在一旁,整個身體燒得不成人形,根本就無法辨別他們的外貌。其中,又有多少是才二十初頭的年輕人?她握緊拳頭,不知該如何是好。她總是為自己是航空母艦的這個事實感到自豪和驕傲。但是在這個時刻,她竟發現自己毫無用處可言。

  忽然間,微弱的呼喚聲引起了企業號的注意。

  「水……」

  她轉過頭,看見一名水手躺在至於甲板旁的臨時擔架上,制服染滿鮮血,身體好幾處還有燒焦的痕跡。他看起來就是一名十八、九歲的青年。明明擁有大好前程,此刻卻躺在航空母艦的甲板上,全身傷痕累累。

  他緊閉著雙眼,雙唇只能吐出一個單字。

  「水……」

  「水嗎?要水嗎?」

  企業號趕緊轉身去拿了一小杯水,然後又回到這名重傷水手身旁。不過正當她遞上水杯的時候,一名醫官出手阻止她。

  「幹什麼?他想喝水啊!」企業號提高音量質問道。

  醫官搖搖頭,伸手指了指水手的頭腦後方──仔細一看,企業號才發覺這名水手的後腦有一大半部的不見了……好像從來就不存在似的……炸爛了。下一秒,那名水手嚥下最後一口氣,死了。

  「他不需要水了。」他說這話時神情冰冷至極,皺起的臉孔彷彿老了十幾歲。

  企業號震驚地無法言語。

  她只能睜大雙眼,楞楞地看著醫官替水手蓋上一張白布,轉過頭繼續拯救有機會活下來的人。這名醫官的心裡鐵定也很難受,所以他才得冰凍住自己的心,救助最有機會活下的人--這才是他在戰場上的目的。

  就在這個時候,一隻手搭上了企業號的肩膀。她轉過頭,正好看見本艦的的艦長,海軍少將亞瑟‧戴維斯站在她背後。

  「艦長……」企業號呢喃著,卻講不出半句話。她看起來就像是一名受傷的孩子,內心脆弱得彷彿一碰就會化為碎片。

  因此,戴維斯少將只說了一句話:

  「回家吧。」







日軍轟炸機在企業號上空燃燒



(第三發炸彈落在企業號甲板上)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0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Sword
企業號船員:我們守護的不是船艦 而是我們的家 守護企業號是我們的職責 就算為此犧牲也沒關希 企業號由我們守護 (但船員犧牲是企業號那少女心中的痛)

07-21 08:12

歷史謎團
為了船上如家人的伙伴,是大多數人士兵願意犧牲自己的原因。

而這個環境,在這裡則是由企業號來提供的;所以確實是保衛企業號沒錯呢。

.....少女心中的痛(哭了07-21 08:43
紫色徘徊的執念
美軍船員:其實真的打起仗來我們可沒辦法這麼浪漫啊,船的具現體是位美女什麼的。

     我們唯一的職責就是想辦法勝利,或者是活著回家,就這麼簡單。

塔菲三號:這兩個動力可以讓人作出超乎常理的行為,你說是不是呢,薩姆爾B羅伯茲?

薩姆爾B羅伯茲:(看自己的5吋砲)真是辛苦他了。

07-21 08:31

歷史謎團
戰爭本身就是:我們唯一的職責就是想辦法是活著回家,就這麼簡單。

所以意思是不喜歡艦娘化了?還是說只有日本艦可以艦娘化呢?07-21 08:41
紫色徘徊的執念
也不是這麼說,在下那邊的目的是有兩個而不是唯一選。

事實上把軍武當成女人不是日本的專利,不然哪來的"列克斯夫人"?

畢竟這是把史實跟現有的遊戲進行交錯,悲劇是一定要發生,不過也許基本上就是劇情於史實,所以更能關切的就是互動。

以在下而言,其實在下會比較期待看到敵我艦娘的互動,或是非戰時(像是回去珍珠港搶修),艦娘與自己船上的船員們互動似乎還不夠多,主要都是在長官上級。如果是企業號實際去跟一個剛上船的新兵或是資歷不深的前線兵對談,在下會認為更有一點味道,否則這些艦娘就略顯的如同高嶺之花,小兵們見不到,自然很難讓自己為這麼一個"抽象"而戰了。

以上是個人拙見,聽一聽就好了。

還有,妖精...或說詭姆林要不要考慮讓她們也隨著飛機一同升空呢?

07-21 08:58

歷史謎團
艦娘中的妖精設定我沒有研究;所以她們是駕駛員和維修員?07-21 09:19
歷史謎團
至於艦娘與自己船上的船員們互動似乎還不夠多,這點我收到了^^
是寶貴的心得;另外大部分都跟上級長官互動,幾乎是一定的呢......畢竟,艦娘確實是高嶺之花無誤阿((我認為啦07-21 09:22
Sword
建議:海葬儀式由企業號主持 如果可以哀悼詞給企業號說 這應該可以讓全體船員都會感動 的送犧牲戰友最後一程

07-21 09:49

歷史謎團
建議收到^^07-21 09:51
爆走中的楓葉鼠
九九艦爆機:我們毫不畏懼死亡!為了確實殲滅敵人,就算玉石俱焚我們也在所不惜!一切都是為了祖國,天皇萬歲!!

日軍的艦載機駕駛,過半都被祖國逼成瘋子了吧……不過效果有時也是很好。

07-21 11:33

歷史謎團
現在連九九式都有話要說了!而且鼠鼠描繪得很棒呢><!

天皇萬歲!!!

......效果好是好,但令人感到悲哀啊><07-21 12:49
遊騎兵
老實說,企業號雖然受到重創,但是比起胡蜂號 (CV-7)來說,他算是幸運了(1942年9月7號,遭到一艘日軍潛艇伏擊,船艦側面挨了3枚魚雷,當場沉沒)。

不過話說在當時,由於野貓戰鬥機的性能還不是很可靠的關係,艦隊防空任務除了由野貓來擔任外,個戰艦的防空火炮以必須擔當重任,而當時美軍有3樣是日軍非常稀少,甚至是沒有的重要武器。

1.VT引信(近接信管):當時美軍戰艦的對空火炮炮彈上,都裝有VT引信(近接信管),這玩意讓美軍艦隊的防空的迎擊能力大幅度增高,許多闖過"野貓"攔截網的日軍戰機,在還沒靠近美軍艦隊時,都是被這種砲彈給擊落,而能靠近的飛機實在是屈指可數;附帶一題:這種引信在當時是最高機密,當時為了保密,不但使用場所有一定限制,甚至連自家的陸軍都不知道有這種東西的存在。

2.雷達:當時日軍的船艦幾乎沒有裝設雷達(也可以說都沒有.....),對空監視全靠船艦的瞭望員,以及在附近空域巡邏的零式,這對日軍艦隊來說式非常不利且致命的,以中途島海戰來說,當時日軍船艦以及負責艦隊防空的零式戰機的,他們的注意力就是都被美軍的魚雷轟炸機機隊給吸引住,才讓美軍俯衝轟炸機機隊有可稱之機,給日軍艦隊造成毀滅性的打擊。

3.無線電:當時日軍的飛機上沒有完全配備無線電也是個很嚴重的缺陷。在當時,日軍飛機上並非沒有裝置無線電,但是因為性能實在是差強人意,所以幾乎完全沒有使用,而飛行員為了減輕飛機的重量,往往都直接把無線電給拆了。相較之下,美軍飛機由於都有裝置性能可靠的無線電,所以在作戰效率、以及提供即時預警的能力上,與日軍大大的不同。

07-23 19:00

歷史謎團
遊騎兵懂得相當透徹呢,連這方面都這麼有研究,讓人恐懼得發抖((抖抖
可不能亂掰東西呢^^((被揍

其實雷達阿...在那年代這科技太新,雖然是有幫助的,但無法發揮全效能;艦隊上級指揮都不知如何運用,底下的人也一頭霧水,不會看不會修理。靠近島嶼太近還會失靈。因此效能有待檢驗XDDD

其他兩個倒是真的非常有用。

不過說到日本有但美國沒有的,那就一定是氧氣魚雷了WWWW日本酸素魚雷太猛了啊啊啊啊美國魚雷根本渣啊啊啊啊((趴07-25 09:23
遊騎兵
附帶一問:請問謎團大之後會讓"仙人掌航空隊"出場嘛?,因為盟軍在瓜達爾卡納爾島戰役中可以獲得勝利,除了美國海軍陸戰隊、盟軍聯合特遣艦隊犧牲與付出外,仙人掌航空隊強而有力支援,也是能獲勝的主要原因之一。

07-23 19:25

歷史謎團
可能有,可能無;目前還說不定><

不過非常感謝遊騎兵提出,我會去好好研究一番的^^07-25 09:23
打哈欠的德姆
伊庫醬:胡蜂!吃我一發酸素魚雷啦~!![e22]

胡蜂:什~~麼~~~!!![e28]

北卡羅來納:那邊.那邊.胡蜂在那邊~(指)[e29]

(下一秒北卡羅萊那也爆了~)

北卡羅來納:躺著也中槍啊.......[e27](無誤)

07-25 20:18

打哈欠的德姆
企業號果然是最強的啊.戰神這個稱號可謂實至名歸(蓋章)
在這種打了修.修好了又被打的日子裡.居然還能撐到戰後...

看資料上說日軍宣稱擊沉企業號的次數總共多達八次
但是每一次她卻都能夠再爬回戰場.甚至是帶傷出戰
不得不好好的稱讚那些在背後辛勤維修的後勤人員們的努力
以及當下損害控管的卓越成效啊(拇指)

再回來看看日本......船是真的很帥啦.但是損害控管的分數根本就只能給負數的...
那種損害控管感覺起來比沒有還糟糕啊(迷:那到底是有還是沒有啊....)
難怪船都一艘接著一艘變成了魚礁....真的好可憐哪....(默哀....)

最後~其實....胡蜂號是吃了三發(也有一說是四發)魚雷才沉的.前面的小劇場有誤啊
而且其實還有一艘驅逐艦奧拜恩號也跟北卡羅萊納一樣掃到颱風尾
總計三艘船一起吃下了伊庫醬的六發魚雷.....
甚至是創下了最遠的擊沉記錄....(奧拜恩和北卡羅萊納的位置都在十公里外)

那個絕對是屎到的吧!!!北卡羅來納和奧拜恩兩艘應該以經在伊庫醬的可視範圍之外了吧!?
酸素魚雷真的好可怕啊~~!!!!

07-25 21:15

熾冰/奇譚異書齋
不得不說,阿謎在演繹戰鬥的手法相當多元

從前幾篇開始就是如此~ 不只是發號施令的艦長及身為船艦零魂的艦娘,更透過許多船上不可或缺的職級人物表現「這艘船沒有派不上用場的人」的事實
正是有這些人在,才能讓企業號發揮真正的實力,進而度過這一次空襲吧

與醫官的互動雖短,也迅速淺顯地帶出戰爭的殘酷
儘管知道有戰爭就有死傷,身為武器的自己將首當其衝面對這一切,然企業號仍相當抗拒的模樣,除了表現出她擁有的人性,也讓我看得有點鼻酸呢~

07-23 15: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