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 SilverCarnival 】工作 ❤ 歌藝 ❤ 徹夜狂歡

作者:一直線霓凰廚x萘ృ│2014-07-21 01:07:36│巴幣:12│人氣:145
前言:

感謝青歲這次的合作 ^q^!!!

我要趕死線沒時間廢話!!! (#

時間軸是七月初 蘼萘剛參加完母親喪禮回國 /

嗚嗚  我還沒寫蘼萘去法國的日常…qaqqqqqqq (#

合作對象:


【徹夜狂歡】 電音歌曲

音樂正在耳邊環繞,節奏在腳底震動,全身的血液沸騰的讓人冒煙,搖擺不停的舞步,
今夜才正瘋狂,別急的離開舞池,繼續搖晃著你的身驅,
別管黎明是否來臨。派對還未結束之前,請讓自己徹底墮落。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2 魅力▲28 才藝▲29 人氣▲100 薪資500000

討論串→

---

剛參加完母親喪禮,從法國回來的蘼萘剛好碰上了月初,也就是每個月工作發布的時候,蘊綰為了讓蘼萘忘記不愉快的事情,將全部工作都接洽好了。

「第一份工作…徹夜狂歡…?狂歡…?蘊綰姊有沒有搞錯…」隔天就要去拍攝MV了,蘼萘今晚才知道通告內容,看到『狂歡』兩個字不禁遲疑了一下,這兩個字,對現在的自己還真是有些諷刺。

『心情絕對不能影響工作。』蘼萘突然想到了,母親曾說過的一句話…也沒多想,放下通告資料後就去睡覺了。

---

隔天。

蘼萘帶著黯然的神情來到MV的拍攝地點,稍微回想了一下合作對象,哦…前幾天生日的布蘿蒂。

「反正順利完成就好了吧…?那就先去休息室吧…」因為離拍攝時間還有一些時間,蘼萘就先到休息室等候合作夥伴。

「叩叩-」高跟鞋的聲音在走廊上十分清晰,蘼萘走到一個木門前,伸手轉開門上的握把,「喀啦-」休息室的門被打開了,蘼萘到的時候都還沒有人過來,於是走向一個沙發椅,拍掉少許的灰塵後坐了下來,翻閱著放在包包內的書籍。

「……午安?」不清楚對方是什麼時候開的門,布蘿蒂就這樣慢慢的走了進來,看著蘼萘開口打了聲招呼。

「嗯…午安…」蘼萘闔上書籍,抬起頭看向布蘿蒂,微微點頭致意後又低下頭去。

「…?」布蘿蒂很少看到如此沒精神的蘼萘,覺得有些奇怪,一個轉頭,她注意到了那黑色的花朵,連蘼萘都不知道的-黑色的花朵。

『她發生什麼事了嗎…?』布蘿蒂在心中思考著,但先說出口的問題卻是毫無關聯的一句話:「昨天晚上沒睡好…?」

蘼萘愣了一下,才緩緩的搖頭,「是家裡的事情…」

果然,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也因為這樣所以外人更難以理解。

布蘿蒂努力的想得知那黑色的花所要傳達的訊息…得到的是無限重複的一句話…

『媽媽…回來…好不好…我已經原諒爸爸了…所以妳回來讓我們一家團圓好不好…』

「……」聽到這句話,布蘿蒂沉默了一陣子,臉色也沉了下來,隨手拉了張椅子坐到蘼萘旁邊。

「其實…工作…接不來的話不用勉強沒關係…」布蘿蒂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她認為現在的蘼萘不適合去太過熱鬧的地方…

「……!」聽到布蘿蒂這麼說,蘼萘頓了一下,在她的印象中,對方是對工作很認真的人,應該不會說這種話才對?於是又問:「為什麼…這麼說…?」

「妳臉上很清楚的寫著。」就算是看不見那些黑色花朵的一般人,光是看蘼萘臉上那落寞的神情也能略知一二,更何況是已經看見黑色花朵的她。

「呵…」輕輕的乾笑了一聲後繼續說,「也是呢…」畢竟自己臉上那樣的神情,就算是路上隨便找一個人來看,也不會有人覺得她心情很好吧?怎麼想也知道不可能有好事,「但是…工作也很重要…」

「心情不好的時候做出來的工作成果任誰都不會滿意,況且現在這個工作不是悲傷的。」布蘿蒂的雙手環胸,翹著腳,彷彿是在訓斥小孩的母親。

「其實…我只是想藉由工作…來忘記那件事…」蘼萘輕咬著下唇,眼神飄忽不定,時而看向布蘿蒂,時而看向地板上的菱格花紋。

「妳想忘記的事情是什麼?」看到蘼萘這樣,布蘿蒂原本斥責的模樣消退了下來,「或許,我能幫上妳的忙。」

「媽媽她…前幾天…離開了…再也不會回來了…」蘼萘忍住自己的情緒,不讓淚水將臉上的妝給哭花。

「是還有可能見面的那種還是不可能再見面的那種?」畢竟兩者之間的差別是很大的。

「再也見不到面了…除非…人死能夠復生…」蘼萘刻意加重了後面句子的音調。

布蘿蒂沉默了良久,眼神不知道看向何方,悠悠開口:「我父親,也是這樣。」

「…還會難過嗎?」會這麼問的原因,是因為自己想知道,『時間』…是不是真的能沖淡一切。

「該怎麼說呢…我父親是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離開的,所以到現在還是會遺憾沒能見到最後一面吧。」布蘿蒂回想著。

「遺憾…是嗎…?那只要見到最後一面…就會了無遺憾嗎…?」蘼萘仰頭看著天花板上的吊燈,思考著。

「不一定,這就要看妳在乎的是什麼了。」語音剛落,布蘿蒂的目光又回到蘼萘身上,接著說:「也要看妳和妳母親之間,有多少還未來得及完成的事情。」

「來不及完成的事情…和『他』倒是蠻多的…而和家人…永遠都會有來不及完成的事情…不是嗎…?」蘼萘微微皺眉,加重了句中「他」的音調。

「『他』是嗎…」布蘿蒂或多或少猜測到了『他』指的是誰,又問:「那麼…妳最希望得到的結果又是什麼?」

「是指…和『他』的結果…還是和媽媽的…?」蘼萘困惑的看著眼前的人,並問。

「發生這些事以後,妳還懷抱著一些…希望的事情。」啊、自己有多久沒有說出這樣的字眼了?

「和『他』的話…倒是希望能再見面…?但已經對他死心了呢…?媽媽的話…我希望…能全家團圓…?」蘼萘認真的思考了半晌才回答。

「我可以問,『他』是怎樣的人嗎?」自己並不是隨口問的,而是真的希望能知道。

「記憶中的他…很溫柔…很少說話…喜歡吃甜食…常帶給我很多驚喜…和他在一起的那些日子很開心。」蘼萘細細的回想,記憶中的『他』。

「那,為什麼不能再見面?」布蘿蒂看著蘼萘問。

「我不知道…他現在在哪裡…」蘼萘微微搖頭。

「人,青歲可以找。」說罷,她從包包裡取出了那條黑寶石的鍊墜。

「而妳…必須相信,一切在未來終有一天,能得到紓解。」布蘿蒂握住了蘼萘的手,寶石在一瞬間發出奇異的光芒,那些生長在蘼萘身邊的黑色花朵也逐一被吸了進去。

雖然這一切只有布蘿蒂看得見,但是蘼萘卻也能感覺到心像是被洗滌過一般清爽不少。

「接下來,就得看妳怎麼做了。」

「謝謝…?」像是放下了什麼重擔一樣,蘼萘帶著有點驚訝、惶恐的心情看著布蘿蒂。

「不用跟人家說,我做了什麼。」她把鍊墜壓回自己包包裡,深吸了一口氣才抬起頭來。「那,差不多可以準備一下了吧?」

「嗯…我知道了…好。」蘼萘點了點頭,深呼吸了一兩次後站了起來,兩人一同離開了休息室。

---

來到拍攝MV的地方,嗯…夜店…第一次來這種地方,畢竟,自己還未成年。

不過布蘿蒂倒是一點彆扭感都沒有,兩人進去以後才發現攝影機和光板都架得差不多,充場面的臨時演員也都到了。

「布蘿蒂…來過嘛…?」蘼萘好奇的問,畢竟,對方已經成年了,來過也不意外。

「有,但是,很吵。」雖然擺明這樣說,但卻感覺不出她是喜歡還是討厭。

「因為…人很多嗎…?」蘼萘又問,畢竟,對於夜店這種地方,她有許多的疑問。

「音樂也很吵。」她把話接了下去。

「原來…很吵這點倒是很令人反感呢…」蘼萘又接著說:「不知道...等一下拍MV...會不會很吵...不過我想...應該會...」蘼萘發出短短的嘆息,畢竟她本來就不喜歡吵雜的地方。

「只會放我們要用的歌吧?」以她的直覺,應該是不會像一般的夜店那麼吵。

「嗯…希望是這樣…不過…我倒是蠻喜歡那種會閃閃發光的LED燈…感覺…很漂亮…」蘼萘想了一下後說,畢竟看到電視上常常有夜店的場景,雖然沒真正去過,但也不是完全陌生。

「是嗎…」布蘿蒂才剛回完話,導演就立刻開口:「啊!布蘿蒂可以麻煩妳先開始嗎?」導演一句話讓布蘿蒂頓了一下,最後還是同意了要求,站上舞池的中央。

而蘼萘則站在一旁靜靜的看著布蘿蒂。

霓虹燈打了下來,天花板上的水晶球開始轉動。

最亮的光芒照在布蘿蒂身上,音樂響起的那一刻,所有臨演就定位開始自顧自的舞動起來,而她,儼然舞台的女王。

「好漂亮……」蘼萘愣在旁邊,看著布蘿蒂。

雖然如此,但是中途過程依然經歷了十幾回的重拍,導演才就地放行。

布蘿蒂已經舞得濕了一身,披著工作人員給的毛巾邊喝水邊走過來,但是她大氣都沒有喘一下。

「……加油。」她如是說。

「蘼萘!該妳上囉!」導演則是跟著招呼道。

「嗯…謝謝…」蘼萘向布蘿蒂微微淺笑,走向舞台中央,向導演比了個「OK」的手勢,深呼吸了一口氣。

舞台四周的燈光打在蘼萘身上,將四周的一切置身事外,現在的她,只需要做一件事,那就是-努力的完成工作。

『唔…這樣應該可以了吧…』蘼萘邊跳著舞邊想。

「今天就到這邊吧,兩位辛苦了。」決定收工的導演終於讓原本嚴肅的片場開始泛出輕鬆的聲浪。

蘼萘走下舞台後,深呼吸了幾口氣,走向布蘿蒂的方向,並說:「唔…今天…謝謝…」

「應該的……因為,不想放著不管。」收拾好東西後,她輕聲問道。「要不要…去吃點東西?」

「嗯…好呀…走吧…?」蘼萘整理完隨身的物品後,背起包包。

兩人走出了拍攝地點,一同前往餐廳用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03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瀅雪|冰萘|日瀅雪冰萘|SilverCarnival|棻蘼萘|工作|歌藝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enz20011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SilverCarn... 後一篇:【 SilverCar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