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醒來之後

作者:布魯威爾│2014-07-21 01:02:32│巴幣:16│人氣:145



  戴德剝下曾經鮮血淋漓的肉塊,粗野地塞入口中,一股腐敗的刺鼻氣味飄散在空氣裡,而後闖入他的鼻腔,但他沒有多餘的力氣理會。飢餓使他只得顧著眼前的食物大口吞食。

  些許血水從戴德的嘴邊流出,而他不以為意地以手背抹去。他接著用刀片刮下殘留在骨上的肉渣,但生鏽的刀片早已失去了該有的鋒利,這使他的動作顯得略為笨拙。

  剩餘的肉逐漸被削盡,骨頭的乳白色變得清晰易見。戴德稍稍停下動作。

  環顧四周,盡是斷垣殘壁。戴德就躲在一棟廢棄建築的一角。坍塌的石塊伴隨塵土佈滿整地,一旁還堆著戴德撿來生火的枯枝。戴德前方則是曾被生起的火堆,只是火早已熄滅;灰燼隨風飄散,而地面留下了焦黑的痕跡。

  如同戴德一般,外面的樹木幾乎都要喪失了生機。枯葉這種東西是看不見的,他早就不曉得自己有多久沒看過翠綠的樹葉,而那些將死的樹,大抵再也發不出嫩綠的新芽了吧。它們最後的命運將是──

  倒下。

  外頭除了乾裂的泥土,幾乎什麼也沒有了。荒蕪──除了這個詞戴德想不到其他的詞來形容這樣的景色。

  看著身旁早已看不出原貌的同類,戴德意外地感到慶幸。「同伴,謝謝了。」戴德揚起一抹微笑,低聲呢喃道,隨後將刮下的肉屑放入嘴裡咀嚼,珍惜地細嚐這所剩不多的食物。


  安德原本精壯的身軀由於累日的飢餓而日漸消瘦,幾乎都要能看見肋骨從他的胸腔突出。他花了一些時間在外面尋找食物,但毫無所獲,在一片荒地之間,他什麼也找不到。

  天色漸暗,安德決定放棄找尋,於是他緩步走回廢棄建築。他希望自己可以多少安慰一下戴德和其他同伴,至少他們還在一起。

  夜色逐漸籠罩了四周,一望無際的黑暗使安德本能地感到畏懼,他小心翼翼地放輕腳步。每當黑夜降臨,他彷彿都感受到一股更深沉的絕望,因為他不曉得將來迎接他們的會是什麼。

  也許會是死亡。

  明天,他還能醒過來嗎?他不知道。

  想到這裡,安德不禁加快腳步。他希望盡早見到同伴,至少有彼此的陪伴能讓他覺得自己稍微遠離了死亡一些,就宛如他們可以共同抵禦這不可抗拒的敵人一般,儘管他明白到了這個境地,自己還擁有這樣的想法實在太過荒謬。

  安德踏過龜裂的土地,愈來愈接近他們所在的建築。事實上建築除了破裂的四面牆什麼也沒有了,但他卻覺得待在那裡可以獲得一點庇護。

  然而,在下一秒似乎有什麼讓他停下了腳步。安德小心地貼到牆上,透過一處缺口望進建築之中;眼前的景像使他屏住了呼吸。

  戴德正在啃食著什麼。

  他找到了食物……嗎?安德瞪大了雙眼。

  他看見戴德粗魯地用牙齒將手中之物撕裂,放到嘴裡咀嚼。一根、兩根、三根。看起來能吃的部分已經所剩不多。

  狹小的縫隙使安德無法看清內部的情況,但他宛若已經明白了什麼。衝入腦門的影像令他感到噁心反胃,接著他忽地覺得口舌莫名乾涸。他試圖吞嚥口水,然而毫無作用。

  就在此刻,戴德的視線不偏不倚地對上了他的。而後安德看見戴德衝著自己,嘴裡咧開一個詭異的笑容。

  剎那間,安德的大腦立刻接收到一個訊息──

  「逃!你得逃!」安德幾乎是在心裡對著自己嘶吼。可是他只覺得自己呼吸困難,而且雙腳動也不動。

  僅一個心跳的時間,戴德已經朝他狂奔而來。


  安德猛然睜開眼。

  黑夜映照在他的眼瞳,他轉動眼珠子,瞥見一旁的碎石,還有不知在何時熄滅的火堆。他也發現戴德就坐在旁邊不遠的地方。

  安德下意識地摸上自己的胸口。

  ──他還活著。

  「餓了吧?來一點,安德。」戴德說道,並遞給他一些食物。

  安德看著戴德的雙眼,腦內不斷地播送那如現實一般的夢境;戴德深黑色的瞳孔在他眼裡不斷放大,而他在裡面看見了未來的自己。

  他接過戴德手中的食物,一口一口地吃了起來,而溫熱的液體早已不知於何時流下他枯瘦的臉龐。

  不曉得為何,也許是絕望,也許是恐懼,也許是痛心於自己的殘忍。

  又抑或,僅是得以填飽肚子的喜悅?


  如果世界只剩下荒蕪,醒來之後──

  你會成為什麼?



寫作百題──[NO.79]醒來之後
寫於2014/07/20
B.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03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夏蒼
可惡布威又寫獵奇了啦啦啦啦QAQQQQ
寫文辛苦了!(點頭)

07-21 01:13

布魯威爾
有看出我在寫什麼嗎XD
我覺得我寫得很隱晦啊啊啊啊
不會,其實我覺得蒼蒼比較辛苦XDDDD
1篇的字數都夠我寫4篇了<----07-21 01:20
百頁豆腐
啊啊,終於找到吸引人逗留的文筆了!
最近剛開始逛小屋,誤打誤撞來這裡真是太好了
。:.゚ヽ(*´∀`)ノ゚.:。

07-21 01:16

布魯威爾
很高興會有人有這樣的感覺,非常謝謝你QAQ07-21 11:33
睡狼
噗哈哈哈哈
大家都步上我的後塵了嗎?!

07-21 16:53

布魯威爾
啊啊這篇完全是個意外
因為不小心作了個夢才跑出來的想法wwww
這禮拜的剩狼狼嘍>wwww<07-21 17:11
麵包先生
會變成幼女

07-21 21:26

布魯威爾
蛤wwwww
如果變成麵包我會高興一點(咦07-21 21:48
微雨
為什麼我覺得是戴德沒有殺安德
然後兩個人一起吃掉同伴的故事喔喔喔QAQ(抖)

07-22 16:11

布魯威爾
是的,安德還活著XD
不過他只是還沒被吃掉而已呦~(不要嚇人家07-22 16:24
InDer
我還以為他被當成隔天的早餐了呢......金價是呷郎夠夠(咦?

07-24 00:11

布魯威爾
安德:「你……為什麼不吃我?」
戴德:「別急,之後就輪到你了。」(X)07-24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qvb2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應聲者之歌... 後一篇:循著聲音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