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轉】2ch系列《通往異世界的門》

作者:ღ茉律│2014-07-21 00:18:00│巴幣:16│人氣:3778


不知道是不是建築法還是什麼的,好像規定5樓(還是6樓?)以上的建築物就必須增設電梯,所以我之前住的在高速公路旁的公寓,當然爾的也有一座電梯。
 
住在6樓的我可以說是從來都沒有走過這裡的樓梯,我想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吧,每一天都是受到了電梯的恩惠,下樓也就算了,上樓爬樓梯的話會非常的辛苦,但是,現在的我即使再辛苦,也還是會選擇爬樓梯。
 
某天平日中午,學校剛好沒有課,我在家準備要到便利商店買點中餐來吃,就出了家門,要到1樓去當然是要搭電梯了,這時候電梯停在最高的8樓,應該剛好是有人要搭或是出電梯吧,我就按了下樓的按鈕,等待電梯下來。
 
電梯門打開後,裡頭有一位中年的婦女,偶爾會打到照面,可能是8樓的住戶吧,稍微打了招呼後,就進到電梯,1樓的按鈕燈已經是亮著了,到了4樓的時候,有一位快遞的先生也搭上了電梯,3人的目的地一樣都是1樓。
 
但是,電梯很突然的在3樓和2樓的中間停了下來。
 
瞬間身體感受到了一點慣性力壓迫,電梯內包含我一共3個人互相盯著對方。
 
怎麼了?是故障嗎?還是停電?應該不是,電梯內的燈光是正常的。
 
「是…怎麼了?」我小聲的碎碎念了這句話,中年婦女和快遞先生的也都把頭偏一邊表示不知道。
 
等了一下感覺還是沒有動靜,這時候快遞先生有了動作,他按了電梯的內線,不過並沒有回應。
 
快遞嘆了一口氣說:「到底是什麼情況呢?」
 
快遞的疑問也同樣是我的疑問。
 
如果把這時間寫成數字的話應該不是什麼很長的時間,沉默的時間不到3分鐘。
 
即時這麼短的時間內,這份不安要讓人感到焦躁與惶恐,也是綽綽有餘了。
 
不自覺的大家開始鼓噪起來的時候,電梯突然的又開始動了。
 
中年婦女短暫的哇了一聲,我也有點嚇到。
 
但是呢,電梯按鈕亮的明明是1樓,不知為何的電梯卻沒有往下降,不斷的往上層爬升,快速的經過了4樓.5樓.6樓。
 
最後停在7樓,叮一聲的打開了電梯門。
 
我狐疑的盯著電梯門看,嘖!是怎樣,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
 
「好像不是很穩定呢。」中年婦女一邊出電梯一邊如此說到。
 
「因為不是很穩定的關係,我想還是直接走樓梯下去比較好吧,不知道會不會又發生什麼事。」
 
「嗯,沒錯。」快遞先生也這麼回答著出了電梯。
 
當然了,就和中年婦女說的一樣。
 
現在是運氣好才有辦法出來,下次可能就真的會被關在裡面了。
 
搞不好甚至還會因為電梯故障的關係而受傷,我絕對不想要變成這樣。
 
我也不想要用這台我無法信任的電梯了,想說就跟著這兩人離開電梯。
 
不,等等。
 
我突然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
 
從電梯內看出去的景象,的確是公寓的7樓沒錯。
 
但是……怎麼會這麼暗,一個電燈也沒有打開,甚至連一點光亮都沒有。
 
連走道的盡頭都看不太清楚的那麼的暗。
 
果然是停電嗎?
 
這麼想著把頭轉回電梯內,只有電梯內很不搭軋的燈還是亮著。
 
對喔,雖然電梯的動作有所異常,但至少還有電力,所以不會是停電。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一邊懷抱著違和感,我不經意的從7樓看了外頭的景象(應該是電梯可能是開放式有窗口,或是從電梯外附近的窗戶之類看到的,總之這筆者這時候還是沒有離開過電梯)。
 
這是什麼?紅色的天空。
 
是日出還是夕陽?但是現在不是那種時間。
 
沒有太陽也沒有雲的天空。好像讓人感到顫慄般的那樣鮮豔的紅。
 
這次把視線往地上看。
 
一片黑暗,不,根本就是一片黑色。
 
只能看到高速公路與大樓般的輪廓,就好像剪影一樣。
 
跟這間公寓一樣,一點光亮也沒有。
 
而且,完全聽不見,平常都聽到很厭倦的高速公路上的車聲。
 
無聲,什麼也聽不見。連會動的東西都沒看到。
 
我不太會表達,但我覺得眼前的景色讓我感受不到「生命」。
 
只是只有異常的紅色天空,紅與黑的世界。
 
再把頭轉回電梯內,在這環境下,還是只有這座電梯的燈光依然明亮著。
 
在短暫的時間內思考了一會,這時電梯的門即將要關上了。
 
等等,該怎麼辦?應該要出電梯嗎?還是繼續留在電梯裡?
 
這次沒有其他異常的狀態,電梯很正常的直接下到了1樓。
 
電梯門打開後所看到的景象,是平常的1樓。
 
有人在走,有車在跑,生活的聲音,外頭是中午時分,看慣的日常。
 
安心了,已經沒問題了,我的直覺這麼告訴我,然後就出了電梯。
 
等心情冷靜下來以後,突然很在意那兩個人,就到了樓梯口去等那兩人下來。
 
不過,不管我等了多久,還是沒有人下來。
 
經過了15分鐘也是沒有人下來,即使是從8樓下來也不可能會花到15分鐘吧。
 
我突然感覺到害怕。
 
就到了外頭去,不知怎麼的就是很不想待在那個地方。
 
從那天以後,我就變成了即時想搭也沒辦法搭電梯的體質。
 
現在搬到了別的公寓去,只要是上下樓,不管是在哪都是使用樓梯。
 
樓梯的話,因為是連結在地面上的,所以不用擔心會走到另一個世界去。
 
但是,電梯不一樣,那是通往異世界的門,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我絕對不會再想搭什麼該死的電梯。
 
翻譯:fujimotomiki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0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佐藤6號
寫的很好

06-11 2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床底下沒...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忌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ra1022人生真難
歡迎來小屋晃晃,生存雜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