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亮橙組主題 - 會魔法的蛇妖】情問世的調查報告之東方蛇妖

作者:x噬魂飄雪x│2014-07-20 12:39:35│巴幣:20│人氣:158
情問世從秘書那裏接過了一份資料,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閱讀,第一張紙的封面上面寫著"亮橙組-不可直視的蛇妖"。


「蛇妖是吧,恩,調查主題呢?我看看......阿,調查蛇妖和普通蛇類的不同之處.....」情問世看了主題之後將資料放了下來。


「圖書館相關的書籍我應該都看過了,但這次調查可能要求是要實體接觸吧,恩....」他喃喃自語的說,搔了搔頭。


情問世的IQ接近180,幾乎所有圖書館的文件、書籍、資料都看過並且背起來了。


「好吧,看來我得要出城去一趟。」情問世自言自語的說,最近的午覺時間恐怕都謀ㄎㄧˇ了吧。


「恩,那就先用已知的資訊來開個頭吧。」情問世拿起了鉛筆,開始在卷軸上悉悉蘇蘇地寫了起來。

以下為魔物日誌

相信大家都對蛇妖都都有最基本的了解,蛇妖算是一種非常古老的魔物,早在文明和科技發


展出來之前就已經有蛇妖的存在。一般來說蛇妖可以分為兩種,西方蛇妖和東方蛇妖。西方的


蛇妖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像是塵世巨蟒耶夢加德(Jormungandr)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另外當


然還有美杜莎(Medusa)這種類型的蛇妖。關於西方蛇妖出現的一種說法是普通的蛇類因為接


觸到了魔法能量而進而演變成了強大的魔物。而另一種說法是跟諸神們因為無聊將普通蛇類變


成了掌控著強大能量的魔物。不管哪種說法是真的,有一點是無庸置疑的,那就是蛇妖都握有


極強的魔法能力和殺害力,遠比那些普通蛇類還要有威脅性。


至於東方的蛇妖的起源呢,大家的看法都比較一致,由於蛇類壽命通常都很長,因為長時間吸


收日月的精華能量,進而演變成了蛇精(也就是西方的蛇妖),東方蛇精普遍擁有著可以化為人


型的能力,這是普通蛇類辦不到的。而大部分的蛇妖都具有強烈的地盤主義,只要陌生的臉孔


出現在他們地盤附近他們會毫不猶豫的攻擊闖入者,幾乎沒有人能活著回來分享他們的經歷和


故事。東方蛇妖絕大部分都是女性,她們化為人型之後會勾引男性,然後殺掉他們飲人類的血


,進而獲得更強大的靈氣。(前言完)

以上為魔物日誌

情問世寫完了前傳,收拾了書寫工具,走出了圖書館,開始回想起他的恩師克雷斯密格教授跟他講述有關蛇妖的故事。


「大部分的蛇妖都具有極強的攻擊性,而且非常嗜血。」教授對情問世說,「有一個我認識的
東方蛇精倒是例外,她居住在阿斯嘉特東方的一座山上,不跟任何生物有交流,而且不會攻擊人類。」


「那如果不是人類接近那地方呢?」情問世打著呵欠問。「不知道,最好還是不要嘗試吧。」教授說。


情問世漫步走在山路上,左右只有一片一片綠油油的樹林和草地,微風徐徐的吹來,使他心情十分愉快,不知不覺來到了山頂一棟小木屋前面。小木屋四周都被松樹環繞著,到處都能聽見鳥叫聲,讓人不知不覺就放鬆了起來。

情問世敲了敲木門,過了一會,沒有動靜,於是他又敲了一次,「不在家嗎?還是在睡午覺?」。突然,腳邊好像有東西爬過,於是他大叫一聲後反射性地向後跳開,一條長長的小白蛇從剛剛站的地方慢慢地鑽進門縫下。


沒過幾秒,木門嘎的一聲打開了,一陣花香撲鼻而來,站在眼前的是一位白髮及腰的東方少女,紫色的眼睛彷彿能看透一切事物,身上的藍白色衣束飄逸在微風中,伴隨著一陣優雅的氣質,情問世不知不覺就看呆了,直到少女說話才回神過來。




「剛剛真是抱歉,似乎嚇到你了,已經好久沒有拜訪者了呢,請進吧。」少女說,然後飄逸地滑進了屋子裡。(感覺真有蛇的特性呢)


屋內裝潢非常樸實,只有一張木床和桌子,一些櫃子和基本的裝飾品,不過從屋外進到屋內之後就有了有很明顯的差異,屋內充斥著靈氣般的迷霧,讓人感到輕飄飄的。


「我是克雷斯教授的學生,我叫情問世,今天來其實是要問你一些問題。」情問世認為先把意圖表明比較不會有危險。(雖然造訪蛇妖本身就是很不要命的舉動)


「恩,我想也是,知道這地方的就只有教授一個人了吧,阿,忘了介紹自己了,我叫做白雪。」,小白蛇的名子是白雪,蠻合理的,「整天待在山上還真有點無聊呢,真高興有人能來陪我聊天」少女邊喀喀笑邊說道。


「阿...恩...」對於笑聲沒輒的情問世尷尬的說,「那...你可以告訴我多關於你自己的事嗎?」情問世問道。


少女又喀喀地笑了起來,「好阿,我本來是一條住在城外的一條普通小白蛇,不過原本來就不怎麼喜歡吃肉,奇怪吧?哈哈。」講到這情問世顫抖了一下,好險少女似乎沒察覺,「然後有一天,我吃了一個發亮的金蘋果,結果噗的一聲,我就能變為人型了,後來教授對我說明那金蘋果好像有著強大的魔法能量。」


「不過後來不知道怎樣,一群又一群的冒險者出現在我的棲息地附近,兇巴巴的,好像都是要來殺我的。直到有一天我被包圍了,就在這時,一位年輕教授走了出來,對冒險者說明他觀察我好一陣子了,她沒有殺生的習性,他就是年輕的克雷斯教授,後來教授就帶我安全離開了這個地方,遠離社會居住囉!」少女說。


情問世低頭思考了一下,「你除了變為人類,還會其它魔法嗎?」


「蛤?你想看嗎?」說完少女雙手手掌朝天,冰冷的氣息從她手中竄出來,整個房間的溫度瞬間就降了二十幾度,情問世冷的顫抖起來「好...夠了...夠了...冷冷冷冷....」


之後經過了幾個小時的長談,情問世認為他已經有足夠的資訊之後,他跟白雪道別。


「我會再來的!」情問世邊揮手邊小跑步的下山,他現在想,也許蛇妖也沒有那麼危險麻,不過這或許是阿斯嘉特維一的例外?


下上之後,情問世馬上奔回了圖書館,開始書寫報告的主體。

以下為魔物日誌

蛇妖與普通蛇類的不同之處

1.蛇妖的年齡運作跟普通蛇類不同
蛇妖並不會像普通蛇類一樣變老,就像白雪,過了五六十年外表都不會變老,,由此推論,蛇妖的年齡通常比普通蛇類長許多。
2.蛇妖有使用魔法的能力
絕大部分蛇妖都有自己的獨特魔法和能力,並不只是可以普通的咬傷人類而已。白雪掌控冰元素的能力清楚地說明這點。
3.蛇妖的智慧比普通蛇類大出很多
根據白雪的例子,她精通人類語言和蛇類語言,由此可以推論蛇妖大部分都有非常驚人的記憶力和智商

以上為魔物日誌

以下為交流經驗
經過與同組的蚩飯和伊朗交流過後的追加結論。

1.蛇妖本身的蛇皮具有高魔防,可以抵擋石化的攻擊。

2.石灰可以用來限制蛇妖的行動,因為被潑到會灼燒,雄黃也是差不多。

3.如果有被石化的危險,飲用蛇血可以抑制這樣的危險。

4.蛇妖不全是壞的

5.如果蛇妖頭上有結晶狀的飾品,打掉可以減少蛇妖的魔法攻擊,因為她們會失去魔法能源。

6.蛇妖的尖牙很堅硬,內有毒牙素,固被咬到當然會中毒。

7.如果蛇妖死亡,但是魔法來源還存在,就還有被石化的危險

8.某些蛇妖石化人時瞳孔會變色。

9.蛇妖免疫毒素,除非極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93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大妖(acemen)
先頭香gp,再看文www

07-20 12:46

x噬魂飄雪x
enjoy!!
07-20 12:55
彼德兔 。伊果
總感覺跟我的有點不一樣呢...。

07-21 02:52

x噬魂飄雪x
如果都一樣的話就不好玩了吧@w@
07-21 02:58
彼德兔 。伊果
也是啦......這麼晚了還不睡覺啊O皿O!!!!

07-21 03:02

x噬魂飄雪x
ㄏㄏ 要睡ㄌ07-21 03:04
x噬魂飄雪x
晚安!
07-21 03:04
魔力F的十犬王爺
不一樣啦!
這蛇妖! 還有克雷斯....不會是某CXX的劇情吧XD

07-21 20:33

x噬魂飄雪x
蛤?沒有辣,不要想太多[e17]07-22 03:28
無名Z司
這個蛇女我可以(X

07-23 19:29

x噬魂飄雪x
[e5]07-24 04: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iloveu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猶如... 後一篇:【RPG公會】萬聖節造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