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C.R.週活動】When You Live For Love

作者:冰o糖│2014-07-19 23:03:16│巴幣:20│人氣:144
When You Live For Love



  「去哪裡?」


  拎著包包就往門口走,嘴裡嚼著可樂味的口香糖。我輕輕的回頭看一眼坐在沙發上蹙著眉頭的女子,聳了聳肩:「去打撞球。」


  「跟誰?」

  「趙軼和施宇文。」

  「什麼時候回來?」

  「打完就回來了啦。」

  「你們要打多久?」

  「就說打完就回來了妳是聽不懂?」肚中一把火燃起,我極度不耐煩地單手插腰、瞪著那女子,「老媽妳管很多欸!」

  「我是擔心你知道不知道?」老媽看起來也不高興了,摔下手中的遙控器用力地站了起來,「你難道不知道最近社會新聞很多嗎?許多孩子莫名失蹤再也不回來了耶--」

  「我不會莫名失蹤我會回來OK?不要再擔心了好嗎?」

  「我就是......馮曄你給我回來--!」

  故意翻了個白眼,我轉身將大門拉開然後重重摔上,再也不理會身後女子的大聲叫喚、像是逃離這裡似的快步離去。


  喵的,真是有夠煩的。

  能不能少管我一點?




  *




  「唷,我到了。」

  向正在打撞球的兩人揮手打招呼,我把包包扔在小凳子上後拿起一隻撞球桿走到其中一位少年的身旁。

  「馮曄你好慢喔!趙軼都輸我七局了。」施宇文不滿地看著我說道,不過他的神情流露出一絲得意。

  「屁啦我才輸你五局欸少在那邊。」對於施宇文的發言,一旁的少年不屑地翻白眼,「對了馮曄,你平常都不會遲到的,今天怎麼那麼晚?」

  他一講完,我才想起了剛剛出門前發生的事,像是要把心中的不滿宣洩出來、我開始講起原因:「阿就我老媽啦,囉哩叭唆地念了一大堆耽誤到我出門的時間!還一直問我一堆問題,超煩的!說什麼怕我失蹤不見什麼的,有夠愛操心!」

  「喔我家老媽也是!」施宇文無奈地苦笑攤手,「我剛剛出門也是阿,問跟誰一起去什麼時候回來之類的,人只要上了年紀都那麼愛囉嗦嗎?」

  「不知道啦吼!真的愈想愈火大!」

  我將身體趴在桌球桌上,用球桿前端對準白球,確認好路線後將球一推--九號球就準確地掉進洞裡。

  「馮曄和宇文,我覺得你們的媽媽擔心是對的耶。」趙軼放下球桿,從身後的報紙架上拿起一份報紙,「這是今天的新聞頭版,你們看--」
  
  「......十七歲少年前日外出,至今杳無音訊、家長表示不知少年去向?這太誇張了吧!?更巧的是他還跟我們同年!」

  「我想你媽應該是看到這個才會這麼問你的吧?」

  「關我什麼事阿我又不認識他。」我攤了攤手,「反正我不會像他那樣就好了阿!」

  「對啊反正事情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不用去理會啦!」范宇文笑了笑,然後搭上我的肩膀,「欸馮曄上次我都打輸你,這次我一定要加倍贏回來!」

  「喔喔這樣子嗎?好呀我接受你的挑戰!輸的人一樣請對方飲料一個禮拜!」

  「哼哼,這次我可不會輸的!我有經過嚴密特訓!」

  「那就讓我見識見識吧!」

  「喂我說你們兩個阿--」

  被我們兩個冷落的趙軼無奈地看著我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




  與他們兩個解散已經是黃昏的事情了,我同樣沿著原路回家。當經過一座小公園時,我無意地瞥見了一位女子蹲在地上痛哭。

  我慢慢地走近她,蹲了下來問道:「喂,發生了什麼事?需要幫忙嗎?」

  女子雙眼紅腫的抬頭看著我,用泣不成聲的嗓音說道:「我、我的女兒......被拐走了......我那只有六歲的女兒......被綁架了......」

  「你能夠幫我嗎?你幫幫我呀--」女子突然撲上來拉著我的衣領,她的面容憔悴、淚流滿面,數不盡的哀傷全寫在臉上,「幫我把女兒找回來......把女兒還給我--!」

  「小姐你冷靜一點呀!唔......」她緊緊地抓住我的手臂,力道之大道將表皮都刮破了。我不難想像,眼前這位崩潰到臨界點的女子,心裡到底是有多麼地難過害怕恐慌。

  我咬著牙四處張望,發現了一位不遠處正在巡邏的警察、於是我大聲呼叫:「警察叔叔!這裡有人需要幫忙!」

  那位警察一聽到我的聲音就趕過來了,「發生什麼事了?」

  「就是她......她的女兒被綁架了!」

  「孩子你認識她嗎?」

  「我、我只是恰巧經過。」

  「那麼這裡交給我就行了,你可以回去了。」

  警察給我一個安心的微笑後就連忙轉頭安撫那名哀傷的媽媽,我站了起來、心中五味雜陳--




  *





  「我回來了。」

  「阿曄你回來了阿。」

  一聽到我的聲音就從廚房走出來的老媽靠近我,開始打量我的身體:「沒事吧?沒有受傷吧?」

  「沒事,妳不要擔心。」

  我依著她將我全身打量一次,突然她發現了我手臂上的抓痕:「阿曄,你這是怎麼搞的?」

  「這個啊?沒什麼拉,這只是一點傷口、不礙事。」

  「那怎麼行!來、過來,我幫你擦藥。」

  「不用了啦,我......」

  「不行!萬一感染怎麼辦!」

  她強迫將我拉到沙發上坐下,自己起身去拿醫藥箱拿著碘酒和棉花來幫我擦藥。

  其實我是很想叫她不用麻煩的,但是好像只要看著老媽的臉、就會想到方才在公園碰到的那位傷心欲絕的母親。

  被媽媽細心照顧的感覺,其實也還不錯。我微微莞爾,心裡暖暖的。





  『只要是自己的孩子,母親沒有能放的下心的時候。』
  似乎,能稍微了解這句話的意思了吧。





  *
  
  小廢言:
  總算壓到死線囉!(別吵##

  *

  
  (公會連結,點圖可以進入公會)

  
  歡迎大家加入創意革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8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意革命|週活動

留言共 3 篇留言

糖星
把女兒還給我!(等等啊(#

07-19 23:23

冰o糖
要女兒自己再生一個啦!(不對啦#07-20 10:39
魚干
我想......光是有人願意關心、在乎自己,就是一件應該感謝的事了吧。
其實沒有人有那個責任的,除了父母以外。

07-19 23:37

冰o糖
是的,爸媽總是給予我們各種關心和照顧,完全不求回報……
我想,人世間的父親就是如此大愛偉大吧。07-20 10:42
拾風
怪了,我ㄊㄇ跟你同公會我居然最近才認識你......

01-05 07:53

冰o糖
笑死,你看看你(妳也一樣01-05 17: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ocelyn504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ヽ(*´∀`)ノ... 後一篇:【夜暮之曲】人物設定—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