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公會】博札特的魔物觀察日誌—狂暴劍靈

作者:月影暗夜│2014-07-19 20:30:35│巴幣:28│人氣:226
「你……這樣……就要......離開...了嗎?」一個似乎是男人的聲音,從一副拿著武士刀的盔甲中傳出,儘管盔甲裡並沒有任何像是人的物體存在。
「嗯,因為這裡我已經住膩了。」博札特說著,好像是在跟朋友說話一樣。
「真是……奇怪……人類,為何……幫助……卻又…不求…回報?」
一字一句,雖然不是很通順,但感謝之意仍然絲毫不減。
「應該這麼說吧,如果能有我所能幫上的,我就盡可能做到,因為現在的我,就是因為有某人的幫助才能存在的。」臉上的笑容依舊,只是提起往事,博札特的語氣不免失落些而已。
「在我走之後,你可要代替我幫助路過這裡的人呢。」
「好……那麼……我,在此…祝你……一路…平安。」盔甲並沒有揮手,但對兩人來說,這樣的道別就已經足夠了。
---------------------------------------------------------------------------------------------------------------------------
…(前略)…
而狂暴劍靈,會因為自身劍本體的特性或是接觸到的戾氣特質不同,產生不一樣的外貌。各別舉例說明的話,以劍本體而言,細劍與雙手大劍所產生的劍靈,就有很大的不同。細劍所產生的劍靈,外貌上大致會比較偏向纖細、瘦小,而性別也以偏向具有雌性特質的居多,相反的,雙手大劍所產生的劍靈,就顯得雄壯、魁武而富有肌肉,不過這類的劍靈性別就不一定,大致上是各半。

另外,根據我的觀察,劍靈在狂暴化之後,外貌也會有改變的現象,這就是我所要提的,會影響外貌的另一個原因,也就是戾氣。以實際例子來說,因為在戰場遺址而吸收到亡者怨念誕生的狂暴劍靈,外貌上就會有骷髏化或者是體表鎧甲化的特徵,而因為被主人遺棄這種原因抱著恨意誕生的狂暴劍靈,在外貌上就會比較偏近於幽靈,原因似乎是自我存在價值的失去,導致存在不穩定而幽靈化。
最後,狂暴化的過程也會有改變性別傾向的可能,不過在此處就先不多提。

狂暴劍靈的行動,基本上會受到劍本體位置的限制,因為靈體沒辦法離開到距離憑依體太遠的地方。至於詳細的行動方式,當然會與外貌有所關聯,像前述提到的盔甲型,就會以手持著自己本體的方式來步走行動。
而不持有劍本體的行動方式,就會像地縛靈一樣,在固定的地點出沒。這類型的狂暴劍靈,行動方式有可能是用飄的,也有可能是用雙腳移動,並不一定。

......(中略)......
醉狂於戾,迷失的武魂------這就是狂暴劍靈,我對此種生物的了解。
但是,也是有讓他們回歸正路的方式,只可惜願意做他們指引者的,並不多......

以上
-----------------------------------------------------文末新增-------------------------------------------------------
仕.雪交流後(交流串連結),確認了狂暴劍靈會以吸食的方式來進食,另外主食方面有喊叫蘿蔔(某種生於戰場遺址的蘿蔔,似乎是以怨氣為生長養分)以及怨恨、戾氣。

被其取用怨恨或戾氣的對象,怨恨及戾氣不但不會減少,反而會有增加的現象,可能是為了產出同樣懷有怨恨或戾氣的食物來源。但本身不會再次將相同目標當作『食物』的行為,大概是某種出於為了自保的原因?因為充滿怨恨的對象,本身是很危險的。

同時也有著對戾氣的"偏食"現象,並非所有的戾氣都會被取用,或許是為了保護自我的意識不被戾氣的怨恨所取代。因為戾氣的種類很多,有容易被駕馭的,當然也就有著容易使自我意識被消滅的,如此的偏食現象,可以說是為了自保而存在的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85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天宮雪
( ゚Д゚)_σ異議!!!也是有細劍的大叔啊!

07-19 21:52

月影暗夜
體態纖細的大叔嗎0w0?(欸07-19 21:55
無名Z司
天目一個(#

07-21 08:47

月影暗夜
「強者啊........」不對!不是這個啦!雖然很像....07-21 09:28
魔力F的十犬王爺
盔甲一脫
兄貴登場(某腐:口水

07-21 20:05

月影暗夜
http://i.imgur.com/M2SU1sH.jpg
某兄貴:叫我?07-21 2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tanley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拉... 後一篇:【RPG公會】支線劇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