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論神無恥誰能阻止。《五》

作者:幼川零│2014-07-19 15:16:40│巴幣:2│人氣:224
終於寫到那麼一點正題了嚶嚶嚶嚶(被打
不過一寫到某個東西就覺得特別二............(克制不住

--

「……」

「……」對於眼前一直不開口的人,他卻莫名的提不出任何惡意。

--


五、聽不見



一時間,正因為規則過於簡易而迫不及待的血吾卻猛地感到一陣冷意,接著他便迅速利用元素張開一張防護網,盡可能的隔絕空間扭曲所帶來的窒息與壓迫感,那種力道若是沒有防護網,他很可能會被活生生絞碎。

他發現周圍的人像是凍結而沒有任何動作,或是說,被靜止了時間硬生生地維持著前一刻的模樣,接著周圍開始崩裂、破碎。

血吾對於眼前的景象只有一個想法,剛剛一切的畫面都像假的,人物都是幻象,打從他進了等待區之後,就已經被傳送到了萬丈森。

然而現在時間一到,幻象就自然解開了。

其實時間只是過了幾秒,周圍陷入一片黑暗後,血吾就感覺到扭曲感已經消失了,一個眨眼,整個人已經處在森林某處。

「真是惡趣味。」甩甩還不怎麼用得習慣的雷元素,一顆凝聚成的雷球砸在樹上,他清楚地聞到樹皮的燒焦味、看見樹幹斷裂、聽見傾倒的聲音,確認一下感官正常,開始尋找這附近有沒有活人。

他擁有的並不是倫瓦亞大陸上被公認的元素,但也是三年前才改變的,不過雷這種元素特性更是暴躁而且不好掌控──雖然他滿喜歡看到目標被燒成黑灰的樣子。

彎彎繞繞走了一陣子,四周的樹木變得越來越稀疏,血吾察覺前面或許有一座湖,沿路的溼氣逐漸變重。

──更突兀的是,有人在吵架。

「難道不是說好一起分贓!你這是出爾反爾!」

「哦?殺了妳我能夠多拿兩個骰球,你有什麼方法能夠比我想的方法要更加美好?」

「你!不過才一個五級的金元素,你以為你打得贏我?」

血吾心中佩服他們站這麼遠,叫罵聲還能夠被自己聽見,當下便感到無趣,抬手就想丟顆雷球出去,卻正好不偏不倚,抵銷掉了一道正朝自己撲來的水龍。

就這麼一打,原先前面還擋著的幾棵樹瞬間在被水龍截斷後又遭到雷的焚燒爆出非常多的水蒸氣,不出幾秒,三個人中間的阻擋物都消失乾淨。

「……」真糟糕,又多了一個人要滅口。

這是那位五級的棕髮男子。

「……」該死,這傢伙怎麼還有幫手!

這是剛剛破口大罵的黑髮女子。

「……」看來一個是水元素,一個金元素?

血吾的心情盪到最低點,瞥了一眼倒在那兩人附近的一對屍體,看衣服樣式似乎是兩個女的,在掃了一遍剛才在吵架的兩人,身上幾乎沒什麼傷……

「分贓?」腦中閃過很多種練手的方法,但最後他還是決定暫時不要使用雷元素,只是使用了兩次就感覺元素有反噬的傾向,隨便撿了地上一根看起來沒有完全燒焦的樹枝握著,右腳一蹬──

一開始相隔差不多有三十步的距離瞬間被拉進快要一半,而對方先有動作的是那個女的,她倒抽一口氣退了一步,口中卻不慌不亂的念著咒,在身前聚集了非常多的水箭,朝血吾射過去。

結果他握著樹枝簡略地做了一個揮劍的動作,迎面而來的水箭頓時撞上一道無形的牆,退還成普通的水。

「你是誰?剛剛那個攻擊是無心的!我對你並沒有惡意──」黑髮女子一見這個情況,匆忙的一邊築起保護的水牆一邊往後跑。

殺了人再說自己丟錯刀子,真是奇特的邏輯。

「……」血吾嘴角微勾,餘光看見那一個棕髮男子似乎正努力削減他自身的存在感好能脫離自己的視線,沒有多想,手中的樹枝就朝著人甩射過去。

「啊啊!!!」男子的右肩胛骨被一根大約兩根手指粗的樹枝刺穿,頓時血流如注,整個人倒在地上。

「你、你們不是同伴?」

「什麼時候讓妳產生了這個錯覺?」血吾似笑非笑的停下動作,對於這兩個不堪一擊的人他忽然覺得無趣,低聲念了一個咒,他從自己一直戴著的空間戒指拿出了幾顆翠晶,讓凝聚的雷元素依附在上面。

看上去就像是在玩著路邊撿來的綠色石頭。

「如果你是為了骰球,我願意放棄資格,只要讓我活著!」心一顫一顫的看著被眼前金髮男子上下拋擲的翠晶,黑髮女子根本不知道對方突然停下攻擊又是為了什麼打算,東西沒有了可以再搶,命沒有了那才是最糟!

「骰球只是順帶。」說完,手的動作就像是打水漂一般,丟出去的翠晶卻筆直的往倒地的棕髮男子飛過去,『碰!!』

被命中的地方瞬間爆炸,像是一顆巨大的火球砸過草皮一片焦黑,依稀還能看的出來地上那一堆疑似人形的殘渣。

「……」這是被嚇傻的女子。


「……」威力不錯,希望東西沒有跟著變成渣才好,看了一眼成果,血吾皺眉。






【邊城席莫地區】




「……這是?」安然躺在床上的人動了動,無意識的問話。

『你睡的真久,還記得醒來真是太好了!!』

「……」原本還不太清醒的璟嵐瞬間回神,猛地坐起來,就發現自己在一個新的房間中,這一次的房間看起來正常多了,該有的都有,似乎是哪一家旅館的房間,然後……桌上擺的卻不是茶具,還是那個顯眼又詭異的冰藍色耳罩。

他頓時有種夢還沒醒的錯覺。

停頓了片刻璟嵐下了床,找不到自己最常穿的那件軍衣,只好選擇房間裡提供的普通衣褲,把自己整理了一番,將長髮束好綁成馬尾,走到窗前向下看了街上的景色,才真正確定了自己已經不是在那個詭異的小房間裡。

但心情還是不好。

張口想問這東西是怎麼把自己弄到這個地方還外加了換衣服這個功能,但最後還是把問題嚥回去,這種狀況,不過是多此一舉。

『你那什麼眼神!我把能告訴你的都說了,你也看了,還是說,你看不懂?』

「怎麼可能看不懂……」說完他才察覺不對,周遭實在是太安靜了,他知道就算樓層再高,開了窗子還是能夠聽到一些外面的聲音,但──

不光是聽不見外面的聲音,他也聽不見自己說話的聲音。

『剝奪聽覺是必須的,你現在只能聽見我說話,正好,我記得另外一個條件是你的聲音,呃、我知道這對你很不利……』不知道耳罩到底是怎麼察覺璟嵐的想法,沉穩的聲音說了很多,甚至帶了一點安撫在其中。

「……」怪不得總覺得非常空洞,一時間璟嵐也覺得自己不需要說話了,但是完全聽不到了他要怎麼去打探自己國家的戰爭情況!

『但別真的完全放棄言語,每月第九日我會暫時解開你的聲音,說到這個,你可以稱呼我,千,等等離開的時候記得把我帶上。』

「……」下意識地摸摸喉嚨,就算能夠說話,聽不到自己的聲音,又怎麼能夠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說話了?

深深地盯著桌上那個耳罩,直到璟嵐覺得自己眼睛有些酸澀才作罷,「你只能在耳罩中?」他決定先在這裡把所有的問題都問完,等到出去了再裝啞巴也不遲。

『……』他要怎麼說他剛才被盯到感覺全身發毛,『目前是這樣,而且你睡的時間已經夠久了,過了幾天我就必須離開,但我會告訴你怎麼聯絡我。』

「時間,我睡了多久?」對於這種明明什麼都聽不見,卻能夠清晰聽到千的聲音,璟嵐感覺就像是玩偷襲的時候沒弄好,一不小心被敵軍察覺的窘迫感。

算了,遲早要習慣。

『其實也沒有很久……大概也是我睡午覺的標準,三年差不多?』

「……三、年?」這兩個字他說的咬牙切齒,特別標準,「你給我看的東西,也不過只有一個月長度,睡了三年?」







TBC................>看璟咬牙切齒我心情超好(被秒





我覺得我縮減掉超多沒必要的東西,怎麼感覺好多字,想把璟的部分刪掉下次再發,但是這樣字數又不夠..........

阿吾的打架招式太囧了(誰想得還說)我也想把下一場架順便寫上來 030,但這樣劇情又對不上(說多了都是淚啊(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82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二|惡搞|正劇|聾啞|耽美|魔法

留言共 5 篇留言

玥玥玥
被我秒嗎A_A (x

07-23 22:07

幼川零
欸A_A?!你要秒什麼(瞬間往上看07-24 00:39
玥玥玥
(準備折耳罩) (欸

07-24 00:42

幼川零
折了就全劇終了wwwwwwwww(耳罩躲起來哭(x07-24 00:43
玥玥玥
欸,既然都走了,那我也....(開門

07-24 17:52

幼川零
你要走去哪ODO(拉07-24 21:16
玥玥玥
當然是,離開這裡阿(笑 (當然不帶耳罩走

07-24 22:20

幼川零
耳罩會在後面跟著你A_A(X
你忘了他會飄嗎 03007-24 22:23
玥玥玥
嘖! (拿繩子把耳罩綁在床角

07-24 22:25

幼川零
耳罩 : (偷偷縮小成墜子然後飛出去(被打
澄澄 : (看戲
耳罩 : 你是擺脫不了我的滅哈哈哈哈哈ˋwˊ(追) (被打07-24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loneca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論神無恥誰能阻止。《四》... 後一篇:黑匣。論神無恥誰能阻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