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Ny談電影之配樂】哈比人2:荒谷惡龍

作者:Nyubor│2014-07-19 01:09:54│巴幣:6│人氣:305

                           劇情會有強烈的透露,還未看電影不想被雷到的請斟酌
                   
                      先附上一段預告片給尚未觀看過的人
            第一次發電影介紹文,先來一段自我介紹,在下Ny,還是一名學生,學習的專業主要是電影配樂,所以在對音樂上會比較去分析根鑽研,當然我本身也是一個非常愛看電影跟玩電玩的人,雖然主要是介紹電影配樂,但是在電影劇情上也是會不保留的分享,謝謝大家。              

心得 :  其實我自己本身就是魔戒的一大粉絲之一,不管是電影還是書籍上,當然電影跟實際小說上當然會有點出入,但是這些都並不影響我或是各位觀看的樂趣。【哈比人2:荒谷惡龍】這部續集其實來比第一集來的更加刺激,完全沒有讓我失望,尤其是視覺上的饗宴,雖然電影上映時間已經過了,但是有幸能盡到電影院觀看的朋友一定能感受到視覺上華麗、和電影院裡那種聲響的震撼力,不是坐在家裡電影能感受到的。

導演 :  Peter Jackson
        
           是我最喜歡的導演之一,很喜歡他的拍攝手法,而且在故事性上面的掌握恰到好處,從魔戒三部曲開始,他用他的方式完美的呈現了托爾金想告訴大家的中土世界,而且就算你把魔戒三部曲一集一集分開看,一點也不覺得無趣,彼得傑克森並沒有採用疊加的手法,而是把每部高潮的部分設置的恰到好處,但是電影卻是一集比一集壯觀,一直把情緒從第一集帶到了第三集,這大概是我喜歡他的原因。
           但其實這次在哈比人中,我覺得彼得傑克森運用了剛好跟三部曲不同的手法,我覺得在哈比人第一集的高潮部分並沒有讓我滿意,再獸人巢穴那裏我完全沒有感受到刺激,只感覺甘道夫跟那些矮人不斷的在奔跑根換場景,即使到了荒谷惡龍,整個氣氛跟劇情有被帶了起來,但是略顯不足,就像是彼得想把所有的刺激全部都留到五軍之戰一樣,但是有看過小說的大概都知道,這或許是沒辦法的事情,畢竟小說只有一本,能拍的部分有限,要分成三集就必須拿捏好份量。


                          在原作中沒出現的女精靈和戲份意外多的神射手

            其實最讓我意外的就是這兩位了,陶烈兒這個角色是出自於彼得傑克森之手,其實不難想像到用意,十三個場的矮矮胖胖又多毛的矮人(還是有一個挺帥的),跟著一個半身人,還有一個越演越老的老頭,無謂的想要多添加一點不一樣的感覺,陶烈兒是個感情豐富,長的美的女精靈,雖然殺起半獸人來可是毫不手軟,但是有她的加入其實也為電影加入了一點不同的元素。
             當然不能漏掉最搶戲的奧蘭多布魯,其實小說中的戲份是非常少的,但是卻出來展現無雙能力,實在外掛,不過這次他終於被敵人扁了兩三下,想當初在魔戒系列可以堪稱是魔戒的我愛羅,一點傷沒有。


                          當然還不能忘了我們最帥的龍哥,史矛格 ! ! ! !

           有著渾厚的嗓音,看到都會漏尿的外表,當那全矮人衝進來看到史矛格的時候,我能感覺到他們臉上泛著青光,不管是誰看到這種兇猛巨獸都是會嚇個半死的。
           幫他配音的班奈迪克.康柏拜區,完全覺得聲線是非常適合的,尤其是能看到他跟馬丁.費里曼又再度尬上,實在是非常有趣。

          
        十三矮人裡面其實就屬索林跟巴林的部分較為重,個人認為,畢竟他們是從前有生活在伊魯柏的矮人,感覺在劇情跟拍攝角度上,也都盡量是以他們為重,當然龐柏在桶子戲水那邊有一段"水桶無雙"可說是十分帥氣 ! !


          


          比爾博.巴金斯,從第一集看到第二集,越看越覺得馬丁.費里曼演的非常好,從他的戲裡常常可以看到十分膽小的比爾博提起勇氣去做事情那種感覺,而且從魔戒三部曲到現在,完完全全的表現了哈比人永不放棄的精神,當眾人沮喪的時候永遠都是他們在鼓勵其他人,雖然他們矮小,但是卻有別人沒有的勇氣。
         看到比爾博跟史矛格但段實在是令人心驚膽跳,尤其是看到史矛格霸氣噴火,真的嚇出一身冷汗。



                                               【  電影配樂 】

                前面提到我個人是學習跟製作電影配樂的,所以在音樂上會特別去聽去想,這次幫哈比人配樂的作曲家,也是我的偶像之一,當然魔戒三部曲也都是操由他的手裡出來的,電影界的大師Howard Shore

相信大家都忘不了魔戒三部曲的主題音樂,忘記了也沒關係,來這裡可以讓你想起中土世界的回憶!
               相信聽到這首曲子都勾起大家的回憶了吧,最厲害的配樂並不需要寫得天花亂墜,配樂是一個指標,一個主題,一個大家聽到這個配樂能說 : 「我知道這是魔戒的音樂」他是一部電影的象徵,顯然霍華德他成功了,這首弦律每當我聽到都會想起有關魔戒電影裡的很多事情。

               霍華德在為【哈比人2:荒谷惡龍】裡面也打造了很多不同的音樂,大家有沒有注意聽呢 ?  每個地點霍華德都為他們打造了專屬配樂,像是陶烈兒出場的時候、都靈之門和長胡鎮,還有最為特殊的史矛格,彼得傑克森很希望能加入一點東方的樂器或者是元素,因此他們使用了....... 某種奇妙的樂器! !


            其實配樂並不容易,做電影配樂並不是說作曲家想怎樣就怎樣,當然也是有那種,導演拍完,就把整部片丟給你交給你完成這種事情,再好萊烏也是常常發生的,但...這就是為甚麼我喜歡導演彼得傑克森,雖然他不見得懂音樂,但是他會去跟作曲家溝通,參予整個製作過程他會把他的想法一點一點告訴作曲家,讓他自己也參予製作【配樂】的整個過程。


            我非常推薦這部電影的配樂,各位如果看過第一次的話,喜愛音樂的朋友請務必關看第二次,畫面已經看過一次了,這次把重點放在耳朵上,說不定會有意想步道的發現,這次的【Ny談電影之音樂】就到這裡結束了,順道提起在看完電影後我會有個習慣去模仿一點點的這部片的配樂,有機會會附上連結讓各為聆聽,最後附上彼得跟霍華德製作配樂的過程,希望各位會喜歡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7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紫夜
http://loyalwise.blogspot.tw/2013/12/the-hobbit-desolation-of-smaug.html
這裡有很詳細的音樂解說

07-19 15:37

Nyubor
謝謝分享 這篇我看過了 很詳細的一篇介紹文! 也說明了很多Howard對哈比人音樂的製作理念跟分析
[e1]07-19 15:51
(╯◕◞౪◟◕‵)╯
good![e5]

08-17 17:12

藍莫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mMnYM9DoEc&feature=player_embedded#t=6532
這個很不錯 我喜歡他的真誠不失華麗細膩 但又有 很棒

06-21 08: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yub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服貿、酸民、看法、未來 ... 後一篇:【Ny談電影之配樂】猩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